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33:除了做,就是睡觉

133:除了做,就是睡觉

    这件事情,他们的步骤一般都是从半推半就到水到渠成。|ziyouge,com|

    他在发着烧,精神状态不佳。

    可,某个地方却不一样。

    好得很!

    此时正硬硬地抵着她,在精神抖擞的叫嚣着,他对她……不知道从时候开始,有了一种很特殊的情绪,或者说是感情,再或者说是思念……

    说不清楚。

    不过,在短暂的小别之后,醒来的时候没看到她,吃饭的时候没和她在一起,那种叫做思念的东西才疯狂的滋长起来。

    所以,在通电话的时候他才说,想她了……

    说完后,电话很快挂断。

    他不愿意面对她的疑惑和追问,不要问那么多为什么,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为什么,人的感情怎么会那么复杂呢?一开始的时候明明那么厌恶她,就连多看了一眼都惟恐脏了自己的眼似的,可现在才离开她那么一小会儿,居然开始想她。

    现在见着了她,在惊喜之余,还是想……

    人在眼前了,却总觉得不够!

    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表达内心那股贪婪,唯有这么直接,将她压在柔软的床褥里,爱抚她的全身。

    丁凝又哪里能拒绝得了?

    当他的强硬融入到她柔软的身体里那一刻,她才知道自己对这个男人的依赖已经那么深,不过是两天一夜的分别,她居然就这样不顾一切的连夜赶到他身边,也许,等的不过就是这一刻,任他予索予求,任他深入到她的身体深处,在一下下的撞击下,激荡着她的灵魂……

    结束的时候,他果然大汗淋漓。

    她被他裹在怀里,肌肤紧密相贴的时候,依然能感觉得到他身上异常的热,虽然已经开始犯困,但她还是飞快的起床。

    然而,还没坐直身子,马上又被拽入了他的怀抱。

    “干吗?别闹了……你身上还在发烫,赶紧起来洗个澡,现在身上都是汗,小心感冒变得更严重……”

    他不语,却不肯放手,反而一个翻身,将她锁在了身下。

    一双黑眸聚焦在她脸上,目光灼灼的。

    “你……”

    丁凝被他这样注视着,不自在地别开眼去,想要开口说话,可舌头却跟着打结了似的,不知说什么才好。

    “你怎么了?干吗这样看着我?”

    “为什么来?”

    他的目光依然有些沉,眸色深不见底,让人看不出情绪,唯有他剧烈跳动的心脏在昭示着他此刻的激动和……丝丝紧张。

    总想听她的一个答案。

    为什么来?

    可是,丁凝对此却很是纳闷,答道:“刚才不是说了,我……”好像她之前说了一句很肉麻的话,这会儿再被他这样逼问,一时脸红答不上来。

    局促之下,只好转移了话题,“那个……你吃过药没有?”

    他摇摇头。

    原本就是天气多变,受了寒,他长这么大也难得感冒几次,更何况男人家的身体哪有那么娇弱,他觉得睡一觉就好了,吃什么药,麻烦!

    丁凝就料到会是这样。

    虽然,在打电话的时候就叮嘱过了他去看医生吃药,可他会那么听话才怪,所以他摇头,她也没有丝毫意外,推了推他,“先起来,吃药!”

    顾亦城这一次倒是没了动作,任她起身下了床。

    然后,她从随身携带的包里取出了感冒药递给他,又去给他倒了一杯温水过来,他歪在床上,看着手上的药,略显诧异,“哪里来的?”

    “当然是路上买的,就知道你自己不会买药吃……”

    她随意地回答,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

    一边说话的时候,已经将新买的药拆了包装,又仔细地对照了说明书,将一颗颗的胶馕解出来。

    顾亦城抬头看着她柔美的侧脸,专注的神情……

    忽然,痴了!

    她说,在来的路上买的药……

    那么,他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她是在知道了他感冒之后不放心,所以千里迢迢、风雨兼程的来到他身边,就是为了给他送药?

    只不过是她随口一说的一句话。

    可是,这句话在他心中激荡起来的涟漪,却比她刚才抱着他说他不在、她一个人睡不着的时候还要强烈千百倍。

    他一点也不想吃药,可是她买来的药,他却毫不犹豫地咽了下去。

    心里全是感动,堵得满满的。

    默默无言。

    他的问题,她没有正面回答,可她已经用行动来表明了,她是关心他的,这种被她关心惦记着的感觉让他一夜好梦。

    第二天,他好了许多。

    可是,丁凝却要回去了,毕竟昨天过来的时候太突然,她看到他退了烧也就放心了,而且他在这里还有工作,他是代替她在工作,她也不能干扰他,而且昨晚没去接瞳瞳回家,也不知道女儿在顾宅那边住得惯不惯。

    两人一起在酒店用过早餐。

    她要回去的时候,顾亦城这才知道她昨晚竟是自己开车过来的,他在感动之余,又有些心疼。

    这么冷的天气,而且天空飘着小雨,她一个女人,居然在晚上独自开这么长时间的车,就为了来见他一面。

    幸好,这一路是安全的,她平安独达他身边。

    她给他带来的触动,一次比一次更深,现在更是不得了了,他恨不得将她装进口袋里一直带在身边,怎么容她离开?

    丁凝却觉得无所谓。

    昨天晚上她都敢来了,现在大白天的,不就是开个车嘛!

    她想和他在一起,可也不能丢下瞳瞳!

    顾亦城就知道这女人是倔的,一旦下定了决心,多少头牛都拉不了她回头,可他又实在是不想放她离开,最后只好可怜兮兮的装病,感冒没这么容易好,而且他觉得自己好像还是有点发烧,头晕,耳鸣,哪儿哪儿都不舒服……

    丁凝无法,只好留在了z镇,陪了他三天,一直到了下周二,才结束了在这里的工作,两人一同回s市。

    彼时,开车的已经是精神振奋的男人,丁凝反而恹恹地靠着想要睡觉。

    她早该想到,他是装的。

    哪有白天老是强调自己生病的人,到了晚上就生龙活虎的恨不得将她给拆了一样?

    这几天,名义上是她在这里照顾他,实际上他哪里会需要她的照顾,除了第一晚发着烧显得稍微有点脆弱之外,其余时候脆弱的人都是她!

    所以,她几乎都是在酒店里度过的,除了做,就是睡觉。

    回到s市时,已经天黑了。

    两人第一时间到顾宅去接女儿,丁凝好些天没见到女儿了,实在是想念得紧,到达顾宅的时候,瞳瞳已经陪着爷爷奶奶吃过晚饭了,饭后由佣人陪着她在客厅里玩积木。

    顾亦城和丁凝一进门就看到瞳瞳坐在客厅里厚厚的地毯上玩,丁凝的精神也来了,比顾亦城走得更快,嘴上早就招呼开了,“瞳瞳,妈妈回来了哦……”

    小姑娘本来就玩得闷闷不乐的。

    骤然听到妈妈的声音,高兴得立即回过头,小脸上洋溢着的喜悦挡也挡不住,可也只是维持了那么一瞬间……

    丁凝还以为女儿会兴奋地朝她飞奔过来。

    可是,没有!

    甚至连看都没多看一眼,小姑娘马上转过头,爸爸妈妈也不叫,自己一个人玩去了,小嘴嘟得比什么都还要高,明显是在生气。

    “这是怎么了?”

    丁凝在门口换了鞋,急忙跑进去,蹲下了身子在瞳瞳身边看着她,问道:“瞳瞳怎么不理妈妈了,是不是不高兴?”

    其实,顾亦城和丁凝的心里都有数。

    在z镇的这几天,丁凝每天都不会忘记往家里打电话,及时关注着女儿的一言一行,刚开始还好,可渐渐的小丫头就不太高兴了。

    后来,连爸爸妈妈的电话也不接了。

    顾亦城也尾随丁凝之后走进来,看到低着头闷声不语的女儿,他故意道:“看来瞳瞳是不太欢迎爸爸妈妈,那算了……不如让瞳瞳一个人在这里跟着爷爷奶奶玩,爸爸妈妈先回家了,这个星期天是要去游乐场还是动物园呢?哪里都一样……反正瞳瞳也不想要跟爸爸妈妈一起去!”

    他一边说着,一边装模作样地想要将丁凝从地上给拉起来。

    瞳瞳瞅着爸爸妈妈真的要走了。

    而且,游乐场还是动物园?

    谁说她不想去!

    她丢下手中的积木,猛地抬起头来,头上扎着的两条羊角辫一晃一晃的,配合着她生气的时候鼓起的腮帮子,可爱得像一条小金鱼。

    抬头,对上爸爸狡黠的笑脸……

    别欺负她年纪小,其实她听得出来,爸爸是故意是这么说的。

    哼!

    她明明一点也不想妥协,可谁让爸爸威胁她,她又害怕爸爸真的带妈妈走了,又将她一个人留在爷爷奶奶家里,沉默了半晌,她才终于开口,却是在不悦的抱怨,“坏爸爸,坏妈妈,哼!不理你们了!”

    丁凝被女儿生气的模样逗乐了,一把将她搂到怀里来,笑道:“可是妈妈想理瞳瞳呀,怎么办?动物园真的不去了吗?还有……”

    “妈妈你发誓!”

    丁凝的话还没说完,小瞳瞳忽然就郑重其事地握住了她的手,很认真地要求道:“爸爸也发誓,以后你们不能两个人偷偷出去玩,一定要带上我,瞳瞳是乖宝宝!”

    顾亦城也笑了。

    腰一弯,手一伸,直接将女儿从地上捞起来抱进了怀里,道:“嗯,乖宝宝,下次爸爸妈妈出去玩的话,一定会带你。”

    两人带着女儿,和老人打过招呼之后,便回了家。

    瞳瞳已经吃过晚饭了,可顾亦城和丁凝还没有,现在的时间也不早了,最后决定回家随便煮点儿面条应付一下。

    厨房里,又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丁凝在煮面,顾亦城自从回来后,瞳瞳就没从他手上下过地,这会儿也是要他抱着,父女两个在旁边打下手。

    直到,顾亦城的手机响了起来。

    他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掏出手机来,一看……

    脸色僵了僵。

    下意识地往丁凝的方向望了一眼,然后选择默默地把电话挂断,再关了机,丁凝连头也没回一下,却问道:“谁的电话?”

    这种问题,如果换作在以前的话,她是绝对不会问出口的。

    可是,两人之间的变化太大。

    以至于,她自然而然地就问出口来。

    很简单的一个问题,却将顾亦城问得怔住了一下,他几乎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下意识就选择了粉饰太平。

    “没,没谁……”

    他的话语有些卡壳,惟恐她不相信一般,又补充了一句,“就是无聊的骚扰电话!”

    这种解释,他以前也是绝对不会说的,管她怎么想,那是她的事情,与他没有任何关系,可他现在却形成了习惯,怕她多心,解释都是焦虑的。

    丁凝依然没有回头,脊背僵了一下,继续煮面。

    这一晚,过得很太平。

    顾亦城现在很珍惜与她们母女俩相处的每一个时刻,手机关了,没有人能打扰到他,于是换来了一个安宁祥和的夜晚。

    可是,有些该面对的事情,总归逃避不了。

    就像是那个电话……

    他一时关机,不可能一直关机。

    所以,第二天他一开机,昨晚的那个号码就再次出现在了他的手机屏幕上,他犹豫了半晌,还是接了起来。

    “念念……”

    那日后,他再没和周念联系过。

    哪怕是后来丁凝告诉他,温虹已经知道了周念还住在他们原来的房子里,让他自己去把这个事情解决,他也一直没有任何行动。

    顾宅那边,很平静。

    想来是温虹顾及着顾鸿升那颗脆弱的心脏,所以根本就没在顾鸿升面前提过周念回来这件事儿,所以才会一直这么风平浪静。

    他不觉得自己是个优柔寡断的男人。

    可是,周念是个例外!

    对于周念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直接登堂入室挑衅丁凝这件事儿,其实他的心里是生气的。

    周念,不该!

    尤其是瞳瞳在场!

    但是,他又该要怎么做呢?

    如果说,周念真的还一直住在那里,他又有什么立场去赶她走?她说的都没错,当年他们是谈婚论嫁了的,那栋房子确实是他为她买的,而且房产证上就是她的名字也没有错,那些海誓山盟还犹言在耳,是他先背弃了。

    那么,他有什么资格去做什么?

    更何况,当年她离开,确实心有苦衷,在某种程度上而言,那个时候她是宁愿牺牲自己,不想拖累他。

    他也不是那么绝情的人。

    正因为如此,所以他才一直不想去处理这件事情,周念爱住那里就随她,反正丁凝心里别扭,不会再回去的,而他知道谁才是他的家人,他会一直陪在她们母女身边,这应该是最好的结局了。

    可一直逃避,不代表真的会结局。

    比如,周念的电话来了。

    “亦城……”

    电话里头的女人,声音隐隐颤抖,就仿佛她在遭遇了拒绝之后,其实完全没抱任何希望,可他却在这个时候接了她的电话。

    她怎么能不激动?

    她很快将自己的情绪收敛好,激动地道:“亦城,你有没有空?今晚……我想和你一起吃个饭,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

    她说话的时候,每个字都仔细斟酌着,说得小心翼翼。

    顾亦城轻叹一声,说,“好。”

    他答应过丁凝,不再见周念,就算周念再有什么事,顶多交给其他的人去解决,可是,有些话,他需要和她好好说清楚,否则总觉得还有什么事卡在心头上一样,心有不安,这些话却不能交给他人传达。

    他们,总需要再见个面……

    临近下班的时候,他打电话告诉丁凝,今晚让她去接瞳瞳,他有事不能回家吃饭,至于去见周念这件事,他心里一直纠结着,该怎么和她开口说……

    然而,他还没说,丁凝就主动问道:“是有应酬吗?”

    他的心一动。

    当时也闹不明白是怎么想的,他下意识就嗯了一声。

    嗯,那就这样吧!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好不容易才和好了,现在这样的状态实在很难得,他也不愿意在这个节骨眼上再横生出枝节来,于是就顺着她给的这个台阶下来了。

    丁凝没说什么,他应酬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

    下班后,夫妻俩分头行动,丁凝去接女儿,顾亦城则去见了周念,他开车前往之前住的那个小区,却在路上接到了周念的电话,她说她正在超市购物,还特地问了他喜欢吃什么,毕竟那么多年过去了,她对现在的他,了解甚少。

    顾亦城说,随意。

    不过,也正好是路过,他便直接在超市门口等着她,看到周念提着大包小包从里面出来,他显得有些无奈。

    其实,吃饭不是重点。

    可她非要搞得这么正式,他也没办法,只能走下车,打开车子的后备箱,让她把东西放进去……

    几乎在同一时间,另一辆车子停在了距离他几米之远的地方。

    丁凝抱着背着小书包的瞳瞳从车里下来,也正在往超市里走,丁凝最近的心情一直不错,所以就连走到路上都是面带微笑的。

    直到,瞳瞳一声惊呼,“妈妈,是爸爸……”

    丁凝怔了一下,顺着女儿的小手所指的方向望过去,入眼的就正好是这一幕,顾亦城打开车子的后备箱,从周念手中接过大包小包的东西放进去……

    她浑身的血液几乎在那一刻凝固了。

    他,和周念?

    可是,他不是和她说应酬吗?

    所以,他所谓的应酬,就是瞒着她应酬前女友?

    “爸……”

    她一时说不出话来,可是瞳瞳还是小孩子,她哪里知道那么多,她只知道在外面看到了自己的爸爸,她很开心,冲着爸爸大声叫。

    然而,还没完全叫出口,就被丁凝给打断了,“瞳瞳!”

    “妈妈……”

    “别叫了,你爸爸……爸爸还在工作呢,陪客人一起吃饭,所以今天不能陪我们了,瞳瞳不是乖宝宝吗?那就不打扰爸爸,好不好?”

    “嗯。”

    瞳瞳重重地点点头。

    爸爸的工作,她还是表示理解的。

    她只是无法理解,在妈妈明媚的笑容背后,内心是有多僵硬。

    丁凝完全没想过事情会是这样,顾亦城已经不是第一次骗她了,如果说生日礼物的那一次算是他的好意,那么这次又是什么?

    今天也是凑巧。

    她在幼儿园接了瞳瞳之后,小姑娘就闹着肚子饿要吃蛋糕,瞳瞳对他们原来的家附近那家蛋糕店的奶油情有独钟,所以她刻意绕了远路开车过这边来,本来打算给女儿买一短蛋糕就回家的,却没料到被她撞见这一幕。

    这次是被她撞见了。

    那么,在她不知道的时候呢?

    他是不是也背着她,偷偷和周念见面?

    女人的心思,有时候就是这么狭隘,而且动不动就钻进牛角尖里去,出不来了。

    可是,就算是她的心在滴着血,这一刻也必须维持着表面上的平静,否则她还能怎么样呢?难道抱着瞳瞳追上去质问?

    那会成什么样儿?在孩子心里又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她不敢赌!

    所以,她胆怯了。

    她就这么抱着女儿站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顾亦城和周念一起上了车,在她面前疾驰而去。

    越来越远。

    她是不是该庆幸,顾亦城没有看到她们母女俩?

    “妈妈……”

    瞳瞳搂着妈妈的脖子,她也一直在盯着爸爸看,其实心里一直期盼着爸爸可以看到她,然后也夸她是乖宝宝。

    因为,她都没有去打扰爸爸哦!

    可惜的是,爸爸好像一直都没看见她。

    倒是妈妈,眼看着爸爸都已经离开好久了,连车屁股都看不到了,却还是抱着她在原地呆呆地站着,傻傻地看着。

    她不明所以,却从妈妈的表情看出来,有点复杂。

    “妈妈,你不高兴了吗?”

    丁凝听了女儿的话,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依然牵强地笑,“没有……妈妈没有不高兴,就是有点遗憾,爸爸今天不能和我们吃饭了……”

    “那我们买的小蛋糕,我可以留给爸爸。”

    “嗯,那等你爸爸回来,你就告诉他,咱们今天看见他了,还买了瞳瞳爱吃的小蛋糕,和爸爸一起吃……”

    说最后这句话的时候,丁凝的心里其实有些愤然。

    就当她是故意的吧!

    她当然什么也不会和瞳瞳说,却很想知道,顾亦城欺骗她,今天要应酬这件事情,如果最终是由他的女儿来拆穿的,他的脸要往哪儿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