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34:你爱上丁凝了,是不是?

134:你爱上丁凝了,是不是?

    顾亦城的右眼角一直在跳。|ziyouge.com|

    随着他和周念待在一起的时间越长,这种心中不安的感觉就越是强烈,尤其是当他走进曾经住过的那栋房子时,心里一个咯噔,竟有了想要落荒而逃的冲动。

    “亦城……”

    周念已经先进了门,却好半晌没听见他有所动静,于是纳闷地转过头,看着僵在门口的他。

    顾亦城一个晃神,这才反应过来。

    男人都是要面子的。

    虽然,他心里很清楚心中那种不安的感觉是来源于对丁凝的忌惮,但他不可能对别人承认他怕老婆,尤其是在前女友面前。

    所以,在周念叫他的时候,他硬着头皮,迈开腿进了门。

    久违的感觉……

    其实,从这里搬出去的时间也不长,可他却比想象中还要陌生,就算每一个角落还保持着原样,哪儿哪儿都没变,可是感觉变了。

    他忽然心焦难耐。

    忽然觉得,丁凝不让他和周念再见面,是对的。

    人家说,分手后的两个人不会是敌人,因为曾相爱过;分手后的两个人更不可能会是朋友,也还是因为爱过。

    那种感觉,太不自在了。

    他没忘记自己今天赴约的目的,一刻也不想耽搁,总想着要把那些该说的话当面和她说清楚,也算是给她一个交代,给自己一个交代。

    他开酝酿着该如何开口……

    然而,与他的心不在焉形成鲜明对比,周念此时却显得很雀跃,仿佛她的心情很久都没有这么明媚过了。

    “亦城,你在外面坐一下,我去做饭……”

    “不用麻烦,我还不饿。”

    “这怎么叫麻烦?反正你等一下,我很快就好。”

    周念说完,没给他任何拒绝的机会,直接提着刚采购回来的食材进了厨房,顾亦城想要叫住她,可是话已经到了喉咙里,又给咽了下去。

    罢了!

    那就一起吃个饭吧!

    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正好给他一点时间,好好斟酌一下怎么和周念开口,他始终抱着和平解决的心态,不愿意让任何一方不愉快。

    即便是日后老死不相往来,可他不希望她会怨他,而是放下。

    饭菜很快上桌。

    他没有忘记,周念也是会做饭的,而且手艺还不错,可是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别说是吃她亲手做的饭菜,就是这样面对面坐下来,一起吃个饭,他们也许久不曾有过,这一顿饭吃下来,她兴致勃勃,他却心事重重。

    胃口不怎么样。

    可是,在她期盼的目光下,她给他夹的那些菜,他还是全部吃光,否则还能怎么样呢?他想,当初的海誓山盟,最终是他先辜负了。

    两个人的感情,最怕的是一方已经抽身而出,另一方却还深陷其中。

    如果,陪她吃一顿饭是他唯一能为她做的一件事情,他至少不应该表现得那么勉强,曾经在一起七年,换来如今这一场沉默的祭奠,已经够可悲了。

    周念的兴致很高,她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沉浸在过去。

    “亦城……我们还能这样子,真好!就跟我们曾经所憧憬的一样,你下班回来,可以吃上我做的饭菜,然后……”

    “念念!”

    她的话没说完,顾亦城终于出声打断。

    他知道她想要说什么,她说的那些他也都还记得,可如今时过境迁,再去回想起那些过去的岁月,当时憧憬的心情,已经过期了。

    现在再去面对,只剩难堪。

    所以,他不想再听。

    他放下筷子,抬头望着对面的她,他的神色很严肃,一副有话要说的模样,周念被他打断,脸色僵了僵,又勉强地挤出一抹笑,“怎,怎么了呀?”

    “我有话要和你说。”

    “……”周念僵直了身子,呆呆地望着他,片刻后又猛地站起身来,开始手忙脚乱地收拾碗筷,说话都是语无伦次的。

    “我先去洗碗,你再坐一下,我……”

    “念念!”

    顾亦城陡然提高了音量,有点严肃,有点无奈。

    她在逃避,他不允许。

    所以,他一把拽住了她的手,强迫她停下来看着他,听他将接下来要说的话给说完,“念念你别忙了,今天我来不是为了吃这顿饭,也不是来和你怀缅过去……”

    “那你来做什么?”

    周念僵在他面前,那些伪装的笑意慢慢地沉下去,再看不见。

    她的目光开始变得虚无飘渺起来,声音喃喃的,“我又没有要你怎么样?我什么也不需要你为我做,我只是想……你也不要把那些过去忘记了,偶尔有时间能来看看我,陪我吃顿饭……”

    “周念!”

    她的话,顾亦城终究是听不下去。

    他听到最后,脸色一沉,恼得拍岸而起,他站起来的时候,比她高出了整整一个头,他身上那股冷冽强势的力量将她压得死死的,她愣愣的同时,不禁有些后怕。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顾亦城逼近她面前,目光凌厉,“你说的那些过去,我没忘,只要我没失忆,我永远都会记得你周念,记得我们在一起过七年,也记得我们曾经很相爱……我不会忘,但是不代表我会永远活在过去!”

    “……”

    “你刚才在说什么?希望我偶尔有时间来看看你,陪你吃饭?周念,你听好,我顾亦城从来不会缺女人,如果我真的会背着我老婆在外面养情人,那么那个人也绝对不会是你!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你又把自己当成什么?你的骄傲呢?你什么容易也把自己看得这么低了?你的生活除了我,就没有别的目标了吗?”

    “我……”

    “刚才那种话,永远都不要让我再听到第二遍!你曾问过我,我们还能不能重新来过?现在我告诉你,不可能了!我拒绝,是因为……周念,我珍惜你尊重你,把你看成和别的女人不同,我宁愿你光明正大地站在别人身边,也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我这个已婚男人身上,我们,过去了……”

    “……”

    周念的心头,重重一震。

    她何尝不明白,他在某种程度上是为了她好。

    他把她看成和别的女人不一样……

    可是,别的任何女人,包括她在内,加起来也再比不上一个丁凝了不是吗?因为他完全可以放弃丁凝,可他没有。

    哪怕是为了她,他也没有!

    她这才知道,自己彻底失去了他……

    然,为什么是丁凝?

    这是她的心中始终都过不去的一道坎,所以哪怕是面对顾亦城的振振有词,她依然是不甘心,“怎么能过得去?你以前明明说过……”

    “念念,不要再把以前搬出来了……”

    顾亦城凝视着她,眼里全是严肃,“以前,我是真心的,可是到了今天这一步……我不怪你,但是却不得不接受这现实,要不然你想怎么样?当年你离开……口口声声为我好,行!我领了这份情,就当你是为了我好,所以我一直觉得我没有什么立场去怪你,可你也没有立场,因为一句为我好,就让我一直守着过去!”

    “……”

    “你离开我六年,如果我知道你六年后会回来,我等!可事实是我不知道,我等来的是你的死讯,难道我还要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等一辈子吗?忽然有一天你回来了,以为自己很伟大,可你考虑过我的感受没有?我若是还在等着你,那是我情深意重,可即便我不等了,那也是理所当然!”

    “……”

    “所以,我没有欠你的,念念,你明白吗?”

    “……”

    “还有,我已经结婚了,我和丁凝……是在你离开之后的事,在我们三个人的关系中,没有谁背叛谁,谁对不起谁,你到这里来……不该!”

    “……”

    周念睫毛轻颤。

    心想,绕了这么一大圈,终于还是到正题上来了。

    可,他说她不该!

    这个地方,她明明才是最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她深呼吸,将涌上心头的那股酸楚给狠狠地压下去,哽咽地开口,“为什么我不该?我只是记住了你当年所说过的话,你说这里永远是我的家!”

    顾亦城深深一叹……

    也罢!

    “对,我说过,我说你不该……念念,我说的是你不该在我面前玩那些小心思,你故意找上门来,还故意和丁凝说那些话,目的就是想把她逼走,让她和我决裂,对不对?还挑我女儿也在家的时候,丁凝只会更生气……”

    周念嗓子一哽。

    她不否认,她当初的想法就是这样。

    她觉得,丁凝那样心狠手辣的女人,她哪里配得上顾亦城?凭什么站在他身边?更何况还知道了他们这段婚姻的起源并不是因为爱情,她心里的底气就更足了,在丁凝面前说完那些话之后,心里恶气终于发泄了一大半。

    如果这就是顾亦城口中的小心思,那她不否认。

    她就是在等他们决裂!

    可,为什么没有?

    顾亦城倒不是存心怪她,他只是忽然想起来丁凝和他说过的那些话。

    她说,他们第一次的时候,就是他强来的,她当时根本就推不开他,这么些年,他一直这样恨着她,她早就已经习惯了。

    可是,周念凭什么也来羞辱她?

    他一直一直,很想说声对不起……

    不过,没说出来。

    现在在周念面前,他却是无论如何也要还她一个公道的,于是郑重地道:“念念,你说这里是你的家,没错……你要来这里,我随你,以后你想一直住在这里也行,没有人敢说你不是这里的主人,可是,你不该和丁凝说那样的话……”

    “……”

    “不是她恬不知耻,爬上我的床,是我……想要她!”

    “……”

    “我的话,就说到这里。我今天来也是想和你说,如果以后不是特别有必要,我们还是不要再见面了,你在这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联系我的助理,他会替你解决,这是他的联系方式。”

    他一边说着,一边将一张名片掏出来,给她递过去。

    周念惊诧地望着他,眼里先是震惊,然后全都化作晶莹的水光,在眼眶里闪烁打转,她没有伸手去接,也没能说出话来。

    只是,难以置信。

    顾亦城轻叹一声,直接将名片放在餐桌上。

    也许,他开始发展成为听老婆话的好男人;又也许,他也是真心希望周念好,忘了他,然后开始新的生活……

    要达成这一目标,他觉得丁凝说得没错。

    他们还想做普通的朋友,那是不现实的。

    唯有,再不相见!

    也好,断了念想!

    顾亦城在收回手的时候,还补充了最后一句,“你以后好好的,我还记得曾经的你……是个美好独立的女孩儿,我很爱那个时候的周念,哪怕我们走到今天这一步,我也希望我再想起你的时候,想起的是曾经那个美好的你!所以……不要再有什么小心思,也不要再介入我的家庭,让我们对彼此的印象都不要变差,那么停在这里,刚刚好!你好好照顾自己,我……回家了。”

    周念从来不知道,顾亦城是这么会说话的。

    他先把她托举到一定的高度,让她再也下不来,也是他却走了。

    走之前,顺便向她宣告一下他的决定……

    以后,不再见面!

    可是,她又不能否认,他说的每一句都对,所以一直都是他在说,她在听,她想要插个嘴都找不到入口的地方。

    他让她好好照顾自己……

    那个,曾经说过会好好照顾她一辈子的男人,现在终于是让她告诉自己,然后他说他回家了……

    这里,不也是他的家吗?

    他在这里度过了那些她不在时候的岁月,这些天她将这栋房子里里外外都看过了,发现在三楼上面,他还装满了属于他们曾经的回忆,她每多看一眼,就对他们的未来自信一分,她以为他的心里还是有她的。

    但是,他却说过去已经过去了。

    现在,他要离开这里回家去了。

    他的家在哪里?

    其实,对于现在的他而言,有丁凝的地方,才是他的家了,对不对?她不是输给了命运,也不是输给了时间,只是输给了丁凝,对不对?

    他从没在她面前袒露过对丁凝的感情,可是言语之间的偏袒却已经那么明显。

    周念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她发现,顾亦城应该是有备而来,她的有些话还没说出口,就已经被堵得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可是,终于在他转身,准备要离开的时候,她开了口,一气呵成,“其实,你拒绝我,不是因为你结婚了,什么都不是,只不过是因为……你爱上丁凝了,是不是?”

    顾亦城刚走到门口,握住了门把准备将门拉开。

    蓦然听到这么一句话,他的脚步一顿,身子一僵,心底仿佛刮起了一阵海啸,几乎欲将他的神智摧毁。

    他,爱上丁凝了?

    他握住门把的手,紧了又紧。

    最后,松开。

    周念的问题,他没有回答,他直接走了出去。

    门,关上。

    周念隐忍在眼眶里的泪,终于沿着脸庞滑落下来。

    他默认了?

    他果真是爱上别人了。

    既是如此,他们之间也算是真正走到了尽头。

    她还跟丁凝放了狠话,要把顾亦城抢回来,她本来是很有信心的,可现在却觉得什么都没劲儿了,即使是机关算尽,即使最后赢了,可抢回来一个心里装着别的女人的男人,有什么用?

    覆水难收,有什么办法呢?

    他说得对……

    这么多年,他若还在等着她,是他情深意重,就算他已经不在原地了,那也是理所当然,谁也不欠谁,谁也不能怪谁,只怪他们有缘无份。

    周念呆呆地站在门内,失去了挽留的力气。

    而顾亦城却像是脚下生风了一样,他出了门就一直走,走得飞快,走了好一段路之后才发现自己是开车过来的,然后又返回去开了车。

    他不知道自己在躲避什么。

    心,很乱。

    最后,不知不觉回到家门口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不该乱,那些该说的不该说的话,他都已经和周念说清楚了。

    他喜欢这样有个交代之后,一切都清清楚楚。

    就像是解决了一件心腹大患一样!

    可是,周念最后说的那句话,却一直在他的心里头晃来晃去的,始终停不下来,他爱上丁凝了?他怎么会爱上她?

    可,如果不爱,他现在是在干吗?

    他走到门口的时候,却因为这个问题而纠结上了,磨蹭了好半晌才进了门,家里也刚结束了晚餐,瞳瞳吃饱之后就爱在客厅里看动画片,而丁凝却在餐厅里准备收拾残羹,他忽然回来,丁凝倒是有些诧异。

    比想象中要早。

    瞳瞳看得正起劲,和爸爸打了声招呼之后,又沉浸到她的动画世界中去了。

    丁凝紧紧地拽了下拳头,缓缓呼出一口气的同时,这才将拳头慢慢松开了,脸上的表情与平常无异,温柔地挤出一抹笑。

    “咦?这么早就回来了?”

    “呃……嗯。”

    顾亦城卡壳了一下,也以最快的速度让自己恢复正常。

    丁凝心里头百感交集,此时看到他也是咬牙切齿的,她没有在一开始就撕破脸皮,那是看在瞳瞳的面子上,不想和他吵架。

    他最好是老实招了,否则的话……

    她吸口气,问道:“不是有应酬吗?见的什么客户?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没有和客户一起吃饭?”

    呃……

    顾亦城其实有些心虚。

    所以,他的眼神闪躲了一下,开始吞吞吐吐的,“没什么重要的事儿,见个面就完事了,这不就回来了吗?”

    “哦,这么说你还没吃饭?”

    “没……”

    他本能地否认,打死他也不敢说和周念吃过了。

    丁凝恨恨的,恨不得冲过去撕破他那张可恶的嘴脸,今天他和周念一起去超市,买了那么多东西,这会儿说没吃饭,谁信?

    她给过他机会的,居然不肯说实话是不是?

    很好!

    她将心头冉冉升起的愤怒压制下去,依然装作若无其事的笑道:“那正好……今晚的菜很丰盛,趁着我还没收起来,你过来吃点吧?我去给你拿碗筷。”

    “……好。”

    顾亦城没经过大脑内部的系统思考,应了一声。

    他刚才在看着她的时候,满脑子在想的都是他是不是爱上了这个女人,所以她说的话他也没来得及仔细去思考,只是下意识的回答她。

    既然她都已经去给他拿碗筷了,既然他已经说了自己还没吃饭,那么这会儿哪还有不吃的道理。

    他只好走进餐厅,入座。

    丁凝给他盛了满满的一碗饭,还笑意盈盈地在他身边坐了下来,看着他笑道:“好了,吃饭吧?”

    顾亦城偏首看着她,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可,又发现不了问题在哪儿。

    他拿起筷子的时候就在心里默念,他能说不吃吗?

    其实,在周念那里吃了不少,他现在真的很撑。

    丁凝却一直在盯着他看,很是体贴地为他服务,并且真诚地询问着:“现在都已经过了饭点,饿坏了吧?”

    做贼心虚的缘故吧!

    顾亦城总觉得……这话里有话!

    他愣了一下,脑子迅速地转了个圈,也许真的是吃撑了,脑袋里都塞满了,所以他才来不及思考,点点头。

    饿,很正常。

    谁让他之前承认了自己没吃晚餐。

    然而,他这一点头,却换来丁凝心疼坏了他,本来还只是默默地陪着他吃,这会儿是直接动手给他夹菜了。

    顾亦城不由得为自己默哀一次。

    他的命是不是太好了。

    同样的美味佳肴,还都有美人相伴,殷勤服务,多少男人八辈子都求不来的一大乐事,可他在一天之内遇见两次,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周念的殷勤尚可理解。

    可是丁凝……

    她赶什么时髦,凑什么热闹?

    平时,她什么时候这么贤惠过了?

    她每给他夹一次菜,他的心里就哀号一次,可是却不得不对她挤出虚假的笑容,装作自己仿佛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怎么样?”丁凝开口。

    “嗯?”顾亦城不解。

    “好不好吃?”

    “嗯,好……吃。”他勉强将嘴里的油焖大虾咽了下去,默默地在心里为自己加油打气,吞下去!

    “那你多吃点儿,来……这是你喜欢的糖醋鱼。”

    “……嗯。”

    “还要不要再来点红烧肉?”

    “……”不要啊!顾亦城的心里简直哀号开来,胃都要撑开了,再吃下去可不是充饥,而是要命了。

    他现在才知道什么叫做自作孽,不可活。

    好好的撒什么谎,搞得现在骑虎难下。

    丁凝看到他一脸痛苦的表情,小嘴马上不乐意的撅了起来,嗔道:“你什么表情?是不是嫌不好吃?”

    “没……”他哪敢嫌?

    丁凝马上又露出了笑,“这还差不多,一定是饿坏了,来,嘴张开……”这一次,她不仅是给他夹菜了,而是直接把肉夹了起来,递到他嘴边,喂他!

    顾亦城岂有不吃之理?

    将一块油腻腻的红烧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咽下去的时候,他觉得再这么下去的话,距离他去见上帝的日子也不远了。

    他是不是要做这史上被撑死的第一人?

    丁凝却毫不知情的模样,他吃了一块,她又夹第二块……

    她一直在问好不好吃,他每给她一次肯定的答复,她脸上的笑容就灿烂了几分,他看着她的笑,不知不觉就发了痴……

    他想,一定是色迷心窍了他!

    这个时候居然还想着她要是能一辈子都这么对他笑,他就是撑死了又何妨?

    可惜,理想很感人,现实却很残酷。

    因为,就在他还沉迷在她的笑容里时,一点征兆都没有,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一点过渡也没有,她忽然就来了这么一句……

    “好吃吗?如果和周念比的话,你觉得谁做的比较好吃?”

    “……咳,咳咳……”

    某人,成功地噎住了。

    呛得直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