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37:坏女人

137:坏女人

    她一怔。ziyouge.com

    他又接着道:"我和她那七年……我只能说,我是真心的,真的爱过……可是,不想再提,因为都过去了,今天我去见她,就是希望能和她说清楚,有些过去了的事情,就是过去了,我已经接受了现状,以后不会和她再见面。"

    停顿了一下,又道:"不告诉你……因为我觉得这是我和她的事情,必须是我和她面对面去解决,怕你多想。"

    丁凝听了他的话,心跳忽然快起来。

    她能够猜想得到,他隐瞒的目的之一是怕她多想。

    事实上,她对他……算是已经有了一丝丝信任的吧?如果她真的有那么担心他和周念在一起会发生什么事情,那么在她看到他的时候,就会不顾一切地冲上去了,哪还有让他们单独相处的机会。

    可是,他现在告诉她,和周念说清楚了?

    以后,不再见面?

    她咽了下口水,躺在他边上,心里竟有了小小的紧张,以及一丝莫名的期待,问道:"你,这么和她说的?亲口说的?"

    "……"

    顾亦城莫名其妙,对她多此一问非常不解。

    否则呢?

    她以为他去做什么?

    他只是无法知道,他这一句话对丁凝而言的意义是什么,她要求他和周念断绝往来不能说明什么,如果是他自己提出来,而且还是当面和周念说的,那至少说明了,他想要和她好好过日子的心是真诚的。

    那,就这样罢!

    他们的过去,她没有参与,计较没有用。

    他们的问题,本该他们自己解决,和她也没什么关系。

    丁凝不是不明白这些道理,可是心里明白是一回事,介怀却又是另外一回事儿,如果周念一直不再出现就罢了,现在却在她的生活里走了一遭,她怎么若无其事?

    她撇了嘴,依然口是心非,“谁会多想了?我才没有!”

    “还说没有?那是谁一晚上在生闷气?”

    “我生气……那是因为你不诚实?”

    “那我怎么才算诚实,告诉你我有碰过周念几根手指头?”

    “……”

    得!绕了一个圈,话题又重新回到了原点。

    丁凝也豁出去了,哪怕刚才就是在这里戛然而止的,她也依然违心地想要继续,“那你说啊!你敢说我就敢听……”这话说出口来的时候,不怪他说她是在吃醋,因为就连她自己都已经闻到空气里酸溜溜的,全是醋味。

    她发了疯似的嫉妒他和周念的那段过去。

    为什么,他们不是在校园里就相识?

    为什么,曾陪他走过七年的不是她?

    其实,她的生命中也不是没有过这样的人,比如裴亚伦。

    可是,正因为如此,才更好的证明,不是所有的青梅竹马都能天长地久,也不是所有的海誓山盟都能坚持到真正兑现的那一天。

    黑暗中,顾亦城嗤地一声,“你敢听,那我真说了?”

    “……”

    “要听大概的,还是细节?”

    “……”

    “那就往详细了说吧,要不然你听得不明不白的,待会儿又得细问。”

    “……”

    “我记得那是在……唔……”

    其实,顾亦城没打算真的说,就是唬她一下,结果和他预料的一样,女人的心思有时候就是这么矛盾,开口要追问的是她,最后伸手过来捂他的嘴的也是她!

    卧室里的灯没有开。

    可遮光的那层窗帘并没有拉上,能透过窗外照射进来的光依稀看到对方的脸。

    丁凝几乎是整个人扑过去的,扑到他身上的同时,赶紧捂住了他的嘴,堵住了他的话。

    顾亦城一手揽住她,一手将她捂在自己嘴上的手拿开,轻笑道:“又怎么?我刚酝酿好,你不是要听?那就别打断啊!这下我都不知道说哪里了……”

    “算了,我不听这个了。”

    “为什么?”

    “没兴趣了。”

    他深吸口气,刚准备庆幸她总算是没兴趣了。

    忽然,她的眼睑落寞地垂下来,睫毛颤了一下,与刚才颐指气使的嚣张语气完全不同,带着几分小心翼翼的试探,“其实,在你的心里头……你一定很爱她吧?对不对?”

    顾亦城闻言,锁在她腰上的手一僵。

    他迅速地想去寻她的眼,可她躲闪着,逃避与他的对视。

    他也是不再强求,沉默了半晌,才道:“一个人的一辈子有多少个七年?当时我和她在一起,彼此都是初恋,我也曾想过那是我这一生唯一的一次恋爱,如果我告诉你我甘愿和一个女人交往七年却没爱过她,如果我是这样的男人,你还有信心要和我过一辈子吗?”

    这个回答,是经过他反复的斟酌和思考的。

    他自认为,很妥当。

    爱过……

    也许正是对那段感情最好的总结。

    就连丁凝也从他的话中找不出任何的破绽来,她不知道自己为何总是要纠结他和周念的事情,可是有些话到了嘴边,自己都控制不住。

    他的回答,她接受了。

    于是又问道:“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同学。”

    “那是怎么在一起的?你追的她?”

    “不是。”

    “难道是她追你的?”

    “……也不是!”这么说完,他自己也知道无法让她信服,所以马上解释道,“当时年纪还小……其实,就是一帮同学跟着瞎起哄,我们对彼此的印象也都不错,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

    “哦……”

    丁凝的声音闷闷的,感觉胸口有点堵。

    这种感觉她是知道的,就像当初念书的时候,同学们也都起哄说她和裴亚伦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可是,为什么他们就没有自然而然在一起?

    凡事都想计较一下,计较得越多,心里就越不痛快。

    她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幻想起那个时候,十六七岁的顾亦城,他对一个女生产生好感会是什么模样?会不会脸红?会不会紧张?会不会牵一下手就激动得一整夜睡不着?

    尽管,自己也知道这些已经都没有意义。

    现在他们是夫妻,睡在同一张床上,她该关心的是他的以后。

    她也忍不住无数次在猜测,他现在放弃了他曾深爱过的周念,到底是为了什么?

    会不会……

    她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么点儿美好的猜测而感到脸红,可她想要他的一个答案,于是以最委婉的方式问了出来,“那如果……如果我们现在没有瞳瞳,你还会和周念重新开始吗?”

    顾亦城的眉心拧了一下。

    他揽住她的肩膀,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答道:“这种假设不成立,什么叫做如果我们现在没有瞳瞳?事实是已经有了,你不能再把她给塞回去,而且……就算还没有瞳瞳,现在不是打算再生一个吗?”

    丁凝狠狠地咬了一下自己的唇,确定没听错。

    顾亦城仿佛也感觉到了她内心的波动,搂在她肩上的手紧了紧,像是安抚。

    然后道:“问完没有?这个问题是不是到这里就能翻篇了,她以后再也不会来打扰我们的生活……”

    丁凝小嘴一撅,“谁知道呢?万一人家对你还余情未了,念念不忘……”

    “她不是那种人!”

    “……最好不是。”

    “小气!”他哼了一声,顺势抱着她颠倒了一下姿势,她原本趴在他身上,很快就变成被他压倒在身下,处于主导地位的人这个时候当然是理直气壮的,“现在承认错误了没有?知道冤枉我了是不是?还敢动不动就将我关在外面,你说,要怎么补偿我?”

    丁凝单是从他的眼神中就理解了他所谓补偿的意思。

    眼看着他捏着她的下巴就要吻下来,她马上阻止道:“等等,还没完,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顾亦城显然不满她这个时候还整这么多幺蛾子出来,一副耐心快要耗尽的样子,等着她的最后一个问题。

    “那个……”

    丁凝吞吞吐吐的,想要闪躲,却又不得不鼓足勇气让自己勇敢地对他对视着,看着他的眼睛,弱弱地问道:“你……以后你还会不会,就像爱周念一样……爱,其他的人?”

    她说,其他的人?

    可,这话中的意思如此明显。

    现在就他们两个人,那么那个其他的人,除了她自己还有谁?

    终于问出了口。

    她觉得自己一点儿也不贪心,他现在爱不爱她无所谓,哪怕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无法爱上她也可以理解,甚至有耐心慢慢等待。

    她想知道的是,他会不会?

    只要他点个头,她想自己就有了等待和坚持的目的和动力。

    问完之后,既羞怯,又脸红……

    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他,可是她的目光又舍不得移开,生怕自己会错过他的任何一个表情,然后就这么与自己所期待的答案擦肩而过。

    所以,她的眼始终不闪不避的,看着他。

    顾亦城也在看着她,目光深邃。

    这一刻,他首先想起的居然是周念最后问他的那一个问题……

    你爱上丁凝了,是不是?

    现在,在她的期待下,他也这么问自己,是不是?

    或者说,他以后还会不会像曾经爱过周念一样,再去爱一个人?

    想着想着,她的眼睛忽然就变成了一个无底的深渊,他感觉自己在与她对视的时候,被一股强劲的力道吸引了进去,越陷越深。

    终于,他的唇也跟着吻了下去。

    在吻到她的那一瞬,她听见了他的声音,带着浓浓的叹息,他说……

    也许吧!

    并不是那么肯定,可她竟喜悦得心头一热。

    然后,沉溺在他的吻中,臣服在他的身下。

    哎!!!

    谁让她还是这般没出息,说好了要给他一点颜色瞧瞧,说好了再也不理他,可是她的决心最终却连这个晚上都没坚持下去,她还是原谅了他。

    也许,就从他说已经和周念说清楚再不往来那一刻,她的心里就已经释怀。

    他骗她,她并没有真正的生气,反而庆幸。

    有人说,如果一个男人还愿意对你撒谎,那么情况还不算太糟糕,如果有一天他连撒谎都不屑了,那才说明是真的一点儿也不在乎了。

    他愿意骗她,至少说明他已经开始在意她的感受。

    他若是不在乎,应该是像以前一样,行为举止,从不加掩饰。

    暂且,就把这个当成是他们之间的进步吧?

    也当成,他对她,进了一步!

    这件事情翻过去之后,丁凝没在他面前再提过周念,她有经过深深的反思,然后做出了这个决定,反正该知道的都知道了,她可以在他面前逼问、质疑,蛮不讲理。

    不过,一两次就算了。

    聪明的女人,会懂得什么叫做适可而止。

    他和周念的感情,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过去,她再怎么计较,也不可能抹去。

    不过,他现在既然已经决心要忘记,她又何必一直去提起,引导着他再去想起那个人呢?

    此刻,她也算是自信满满,她已经有了一个家,有对她越来越好的丈夫,有活泼可爱的女儿,也许在不久之后,他们的三口之家还会再添新成员。

    她坚信,只要她用心守护着这一切,不是一个周念能抢得走的。

    此时此刻,周念也并不打算再跟丁凝争抢什么。

    顾亦城的一席话,犹如当头棒喝一般,敲醒了她的执迷不悟,就算丁凝有千万般不是,顾亦城愿意护着,她根本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哪怕她愿意将自己放得很低,不计较什么名分,只要能和他在一起。

    可是,他不愿意。

    他就是这样的男人,他说这是他对她的珍惜和尊重,让她实在无话可说,还有她的那么一点小心思,被他一语戳破,无处遁形。

    其实,她老早就知道的,他们不可能了。

    只是丁凝的存在,让她不甘心。

    现在,却是非甘心不可了,她太了解顾亦城,他现在对她的所有耐心和包容,不过是看在过去的情分上,如果她现在再在他和丁凝之间使什么手段,惟恐她曾经在他心中留下的美好印象,都会消失不见。

    得不偿失的事情,她也不想做。

    她不觉得自己是个坏女人!

    可是,某天早上,她忽然收到了一组照片和一份详细的资料,全都是关于她的,关于她换过心脏之后这两年的生活,关于一个叫做ryan的男人……

    她看后,脸色一白,浑身发抖。

    从此,被逼着走上坏女人这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