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家甚尔与黄金律大小姐

败家甚尔与黄金律大小姐 > 把称呼放尊重点再说话

把称呼放尊重点再说话

    把称呼放尊重点再说话

    (一)

    在对着学生吹完牛之后,麻仓咲耶带着前辈老师的优越感和剩下的半瓶葡萄汽水,飘飘然地回了办公室,简单地处理了一下积攒的文件,就收到了夜蛾正道的短信。

    【乐岩寺校长已经到了,他说想要现在就跟你见面谈谈。】

    麻仓咲耶拿起来瞄了一眼就丢到了一边,转而优哉游哉地把今日财经类的新闻细细浏览了一遍后才摸回了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发现已经过去了快一个小时,少女这才装作刚看到一般,轻描淡写地回复道:【之前不是说好了下午再谈吗?】

    【他说下午咒术师协会有事,就提前过来了。】

    【哦,那就跟他说很不好意思,麻仓咲耶以为约的是下午,所以还没有到学校。告诉他我马上就从家里出发,请他等等,在此之前就先委托你招待他了。】

    ——开什么玩笑,他说见面就见面,他说提前就提前?那她麻仓咲耶成什么了?食堂里新来的远月厨师手艺那么好,她怎么可能不去食堂吃饭?

    爱等就等吧,老顽固的家伙。反正他会对她说什么,麻仓咲耶也是心知肚明,无非就是前些天她让东京咒术高专拒绝了让一级以下的学生自己出任务的事情。就是不知道他此次前来,是代表京都咒术高专的利益谴责她推卸工作,还是咒术师协会派他来声讨她的呢?又或者,是因为夜蛾前辈制作出了那个的缘故……

    “呀!这不是我们的麻仓监督吗?”

    就在麻仓咲耶思索着乐岩寺嘉什的目的时,一个欢快到令人不爽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响起。第一时间分辨出了对方是谁,麻仓咲耶连抬头都懒得抬,对方倒是一副自来熟的模样,将手中的餐盘放在了少女的对面,拉开椅子大大咧咧地坐了下来:“居然在一个人寂寞地吃着午饭,还真是可怜啊~啊对了,我记得杰去找你说他那套‘抑强扶弱’的理论了?看他回来的表情,你把那小子教训了一顿吗?哈哈哈,真棒,老子最讨厌他那套正论了。作为奖励,不如就让我来喂监督你吃一口青椒吧?啊——”

    “咔”的一声脆响,麻仓咲耶精准地用自己手中的筷子将银发少年意图往自己鼻子下面塞青椒的动作拦截在了半空,带着汤汁的青椒在空中飞起,朝着五条悟的方向落去,拥有着无下限术式的银发少年自信满满地头也不低仍由那块青椒落下——“啪嗒”一声轻响,一块深色的油污在少年的胸口蔓延开来。

    麻仓咲耶的嘴角微不可查地翘起,好像没事人一样地收回了手。青椒这种人类公敌,五条悟明知道她讨厌却还往她脸上送,那就别怪她不客气了。

    “啊……这件衣服我昨天刚洗干净啊。”

    顶着一头蓬松的银白色发丝,五条悟先是低头看了一眼胸前的油污,鼻梁上的墨镜微微下滑了一些,露出了镜片后湛蓝如洗的漂亮眼睛,恶人先告状一般地指着麻仓咲耶叫嚣了起来:“可恶,居然为了这点小事使用术式!麻仓咲耶你犯规了啊!”

    “谁跟你约定了那种无聊的事情啊,还有你不使用术式你怎么知道我使用了术式?”

    精准地猜到喜欢耍帅偷懒的五条悟一定会在青椒落下的时刻不闪不避,然后发动无下限术式将之弹开,于是麻仓咲耶也在那一瞬间同时发动了自己咒力无效化术式——于是少年的无下限术式顿时失效,青椒这才带着油污在他的胸前安全着陆。

    “另外啊臭小子,我现在可是学校的监督,算是你的老师,给我把称呼放尊重点再说话。”

    倨傲地抬起头,墨色长发的少女一边说着,一边挥开了银发少年指着自己的爪子。

    (二)

    “欸……那个老头子来找你了啊。我还在想上面那些人能沉住气多久呢。”

    在短暂的“友好交流”之后,麻仓咲耶和五条悟二人假装无事发生一般地换了一张桌子,各自重新打了一份饭菜(浪费食物是不对的)坐了下来。银发少年听说少女吃完饭就要去见京都咒术高专的那位乐岩寺嘉伸校长,顿时发出了幸灾乐祸的笑声。

    “呐呐,我能跟着一起去看看吗?不管是看你把那个老头子怼得说不出话来,还是看他那副讨厌你又干不掉你的样子感觉都会很有趣耶。”

    “不可以,滚。”麻仓咲耶对于银发少年的态度一如既往地冷淡,“如果想看那种画面的话,你自己去跟他聊两句不就有一样的效果了么……不对,我可是尊老爱幼的人,别把我跟你这种混-球相提并论。”

    “谁要没事跟那群无论是脑子还是外貌都像干尸一样的老橘子们见面啊?麻仓监督,你身为老师难道不应该将我这咒术界未来的希望之花保护好吗,别让那群烂泥似得家伙污染到我纯洁的心灵,这难道不是你为之奋斗终生的目标吗?”

    银发少年一边沉痛地说着,一边用控诉的表情看向麻仓咲耶,只可惜那副滑稽的小圆墨镜挡住了他真情流露的双眼,不但没有能传达他的痛心,反而平添了几分喜剧效果。

    “咒术界要是靠你这样的家伙还不如沉沦了算了呢,我看夏油君都比你正经。还有你的心灵很纯洁吗,给我对着你那巨-乳女忧的屏保再说一遍?”

    “那只是男人的浪漫!麻仓监督,你不是说公是公私是私,我们之间的关系不可以在学校提起吗?你这样明目张胆的管家婆行径真的让我很难办哦,女人嫉妒的嘴脸是最丑陋的,如果你不仅要得到我的人还想要得到我的心,那光靠钱可不行……”

    “给我闭嘴啊这里是学校!还有你踏马在胡说些什么,钱我不是已经都打给你了吗——”

    麻仓咲耶拍着桌子就站了起来,条件反射地试图从气势上压倒对方所以大声驳斥了回去,然而少女刚说了两句就感觉到了哪里不对劲,她下意识地停下了话语,然后就看见了不远处的另外几个学生正端着餐盘,目光呆滞而又不可置信地看着她和五条悟。

    “……”

    到底是先逃离食堂还是先宰了五条悟,这是个严肃的人生问题。

    麻仓咲耶有些僵硬地站在那里,握着筷子的右手微微颤抖。

    如果有什么更糟的话,那大概就是,当她准备一言不发地把午饭打包回去吃的时候,夜蛾正道领着光头锃亮的乐岩寺嘉伸走进了食堂。

    并且,从夜蛾正道脸上那掩饰不住的愕然里,麻仓咲耶判断他和乐岩寺嘉伸应该是听到了她和五条悟对话的最高-潮部分。

    (三)

    形容苍老到有些干瘪的老人颤颤巍巍地拄着拐杖,白色厚实的眉毛像是刘海一样从凹陷的脸庞两侧垂下,下巴上的山羊胡子顽固地向前翘起。乐岩寺嘉伸看上去就像是一位为了咒术界鞠躬尽瘁的老前辈似得——如果没有看到他那摇滚风格十足的鼻环和一整排耳环,也不知道这个老家伙故作正经的白色和服下藏着黑色骷髅t恤和造型格外朋克的重金属电吉他的话。

    食堂的空间本就不大,再加上麻仓咲耶跟五条悟那番惊世骇俗的对话,即使夜蛾正道想要这个时候把乐岩寺嘉伸拉走也是为时已晚,老人的眉毛虽然粗的像是遮住了眼睛但也不是真的瞎。

    不知道是不是出于不想让麻仓咲耶继续找理由拖延会面的时间,这位京都咒术高专的老校长居然没有嫌弃食堂的环境简陋,反而径直走过来,待夜蛾正道帮他拉开椅子方才端端正正地坐了上去。

    ——我不是说了让他多等等但是请你先替我招呼好他吗!

    麻仓咲耶默默看了一眼面前在食堂的桌椅上忍辱负重的老者,随即给了夜蛾正道一个恨铁不成钢的怨念表情。

    ——因为聊到学校建设正好又到了午饭时间理所当然会来食堂了啊!倒是你,不是说在家里刚出发吗?既然装不在那就别这么明目张胆地到学校食堂里跟学生打打闹闹啊!

    夜蛾正道的小方墨镜反射着光。

    ——你都说了是饭点了当然要来学校食堂了!而且新厨师就是我花钱请来的我来测评一下怎么了……算了。

    麻仓咲耶放弃了用眼神继续给夜蛾正道递话,她轻轻扶了一下额头,手掌挪开的时候,脸上已经恢复了往日的沉稳和冷静。

    “好久不见了啊乐岩寺前辈,看到您依旧精神矍铄真的是太好了呢。”

    “想要见你一面可是真是不容易啊……麻仓家的咲耶姬。”

    在会议室等了麻仓咲耶几个小时的乐岩寺校长非常不满地用手中的拐杖锤了一下脚下的地面,苍老的声音里带着冷笑的意味:

    “好久不见?咲耶姬阁下还真是贵人多忘事啊……前些日子在咒术师协会的评级会议上,你不是刚刚狠狠地反驳了我的理论让我下不来台,硬是把一个没有一丝咒力的杀-手推上了一级咒术师的位置吗?”

    保守派的乐岩寺嘉伸一向与御三家里的非常注重血脉、咒术传承的加茂家和禅院家相交甚密,自然,他是当初极力反对禅院甚尔成为一级咒术师的人员之一。纵然麻仓咲耶拿禅院甚尔短短一个月内高质量的祓除记录打了大部分人的脸,但是他认为此事十分荒谬。

    “乐岩寺前辈,您可真会取笑我,像我这样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如何担得起‘姬’这样的称呼呢?如果不是真的没看见消息,我哪里敢怠慢您啊。”

    虽然被五条悟这个小兔崽子看热闹很是不爽,但是麻仓咲耶在乐岩寺嘉伸这样的协会老橘子面前从来不会输半句:“整个咒术界都知道,我只是麻仓家一个打杂的,真正主事的是我的姐姐辉夜姬大人,您要是有什么急事要事,我劝您下次还是直接去找她说吧。”

    ——如果心里没鬼,为什么害怕被麻仓辉夜的【灵视】看?说到底,避开麻仓辉夜来找麻仓咲耶这样行为本身就是懦弱可怜的一种表现啊……要谈就谈,给她端正了态度好好称呼说话,阴阳怪气她就根本没输过。

    从麻仓咲耶微笑的面容上读出了这层潜台词,乐岩寺嘉伸干瘪的脸皮顿时气得发青。

    作者有话要说:  五条悟:看戏,开心。

    麻仓咲耶:迟早宰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