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白月光的逆袭[快穿]

炮灰白月光的逆袭[快穿] > 无限恐怖世界2

无限恐怖世界2

    目前林若只能确定杨庆云无法透视也无法穿墙, 不过对方进一趟任务世界再出来,谁知道会不会点亮别的技能。

    所以林若在确定杨庆云进入任务世界后就没再站在墙边等着偷听,而是趟回床上侧身蜷缩,呼吸也调整到深度睡眠的状态。

    根据心脏跳动的次数,大概在十分钟后, 隔壁突然出现一个略显急促的呼吸声, 林若心中一凛,明白应该是杨庆云回来了。

    也就是说进入恐怖世界后时间跟外面流速相差巨大,不知道现实里整个人消失的时间是否跟在里面停留多久有关。

    林若一边想着一边注意情况,隔壁的杨庆云没有过来,只是将一踏东西扔在床上, 而后没过多久就响起了呼噜声。

    林若放松神经, 渐渐地感觉到疲倦。

    第二天一早, 林若起床洗漱,像原主田甜那样用房间里的电磁炉烧水下了碗缺盐少油的面条吃了早饭,而后整理小包打开房门准备“上班”。

    杨庆云就像是掐着时间似的, 林若刚出了房间正在埋头锁门,隔壁的房门就被打开了, 杨庆云笑呵呵地靠在门框上懒洋洋地跟她打招呼, “甜甜要去上班了?”

    林若抬头侧身朝他笑了笑,“是啊。”

    这会儿上白班的人都陆陆续续起床走动, 被隔出一半面积做出了两间小单间的客厅里只剩下一条走道供房客门来往于门口厕所阳台之间。

    林若侧身让过一个端着洗脸盆踩着拖鞋只穿了背心跟运动超短裤的年轻女人, 女人瞥着眼看杨庆云,撩着眼皮子上下一打量, 而后笑了,“杨大哥最近瘦了好多啊,要不是今天注意看,还真没发现你身上肥肉都变肌肉了。”

    说罢还笑吟吟地往杨庆云胸口伸手,看来是准备摸一把。

    杨庆云眉头一跳,眼角余光瞥见林若,抬手挡了一下,“那是你工作太忙了,我已经减肥有一段时间了,最近效果才出来。”

    女人阿梅是个夜场上班的小姐,早上的时候才下班回来,这会儿大家都要去上班了她才洗漱好准备上床休息。

    以前田甜没搬过来之前杨庆云的目光大多数时候就聚集在阿梅身上,阿梅应该也知道,不过根本就瞧不上杨庆云。

    最近听说杨庆云不知道从哪儿发了一笔财,阿梅今天恰好碰见了就想起来了。

    林若像田甜那样红着脸有些拘谨地抱着小背包缩着肩膀从阿梅身后的狭窄空隙挤过去,终于在没引起阿梅注意的情况下挤了过去。

    林若松了口气,像只搬坚果搬累了的小松鼠,离开前又抿唇抬眸飞快地瞄了一眼杨庆云,恰好就跟杨庆云的视线对上。

    似乎是这个眼神对视有些意外,娇小玲珑的女孩愣了愣,而后羞涩又礼貌地笑了笑,转身迈开脚步小跑着出了防盗门。

    杨庆云被那个清纯无害的笑容撞得抬手揉了揉胸口,嘴角情不自禁露出个笑来,这样的女孩子才是最值得爱的。

    “杨大哥,我房间里电脑有些问题,你能不能来帮我看看?”

    阿梅笑得暧昧地继续撩拨杨庆云,杨庆云却完全没耐心跟这么个有点钱就能骑的女人继续浪费时间,脸上的笑瞬间一收,冷着脸说了句“没时间”,而后退后一步砰一声甩上房门。

    旁边似乎传来两声轻笑,阿梅脸色变了变,扭头去看,却根本没人再愿意浪费时间注意这边。

    杨庆云回到狭窄的房间里,将床上随意堆放的一包钞/票拨开,捡出来一枚手环。

    昨晚他刚进了一个生化危机的恐怖世界做了任务,临到还有一分钟就要离开主神空间的时候突然想起甜甜半夜里害羞又气鼓鼓的样子,脑子灵光一闪就冲动地直接向主神兑换了邀请手环。

    想到花费的积分,杨庆云还是有点心疼的。

    要是在平时,就算当时他想到了这么个追求美人的方法也不会那么冲动,可当时或许是刚从疯狂的逃生任务中解脱出来,想到甜甜美好的笑容就中了邪似的特别希望能把她抱在怀里。

    想了想甜甜刚才腼腆的笑,杨庆云歪头一笑,觉得浪费点积分也没什么。原本的轨迹中杨庆云也确实是这次兑换了邀请手环,却又特别后悔。

    加之对追求田甜没有太多把握,所以杨庆云没有急着把手环送出去,而是在现实中先跟姐妹花约会打/炮以后才说起这个事,希望她们能以女生的角度帮自己出出主意――或许在这样的男人看来,他的女人们就应该情同姐妹和平共处。

    而这次杨庆云明显在林若眼中看见了压抑的好感,且因为林若的三番两次甜蜜笑容攻势,今天杨庆云也没兴致去外面找姐妹花打/炮,而是留在群租房里找了没人在的时间点,成功潜入林若房间里将邀请手环放在了床边的矮桌上。

    另一边,离开了出租房的林若没有像原主那样紧张地一路狂奔赶去公司,反而在外面溜达着一路散步般走过去的,到公司楼下的时候已经过了上班时间十来分钟了,想来公司里的几位老板都已经到齐了。

    “哎田甜,你怎么回事?今天迟到这么久!昨天刚夸了你今天就迟到,是不是不想干了?”

    林若刚踏进小公司的办公室自动玻璃门,正端着两杯咖啡满脸烦躁的人事部言经理就拔高了嗓音训斥林若。

    办公室就一个套房那么大,只单独隔出了一个会议室以及一个总经理办公室,其他几位老板就跟普通员工一样,在外面的隔断里工作。

    在这种小公司里当员工其实是比较难做的,因为在他们看来自己出了工资,如果不努力压榨员工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亏本,并不会多想什么人力资源合理安排,毕竟还没有那么能力太讲究。

    今天林若没有像往常一样提前半个小时到公司,导致他们刚到的时候热水器里没热水,地也没拖盆栽没浇水,连办公桌上的文件也没人整理。

    最后这些杂活还是作为几个大男人里唯一女性的言经理干的,早在林若来之前言经理就攒了一肚子火气了,这会儿终于看见林若,言经理咖啡也不送了,就站在那里冲林若发火。

    林若笑了笑,态度还是很好的,“不好意思啊言经理,我老家有事,今天确实是来辞职的,我很抱歉,这段时间浪费了大家对我的指导与照顾。”

    田甜在这里做得很卖力,对这份工作也很重视,几位老板各有缺点但人品上来说还是挺好的,至少让田甜挺喜欢,甚至还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她暗恋的对象。

    可林若却不可能留下来继续工作。

    且不说这里有没有发展前景,就她现在的状况也绝对不适合做任何一份工作,就连林若也不能确定自己以后每一次进入恐怖世界后都能安然无恙的出来。

    言经理一愣,其他坐在自己隔断里一边忙工作一边观望的几个人也愣住了,纷纷抬头看过来。

    林若满脸歉意地朝几人微微躬身,而后转身看言经理,“言经理,那我现在这个,还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吗?”

    言经理描画得细长的眉毛抖了抖,显然被这种状况给弄得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总经理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一个穿白衬衣黑西裤个子高挑匀称的年轻男人走了出来,一双温润的眼睛透过镜片看着林若,温声询问,“田甜,你是遇见什么事了?非要辞职吗?还是说这段时间跟我们一起工作感觉不太好?”

    眼前这个男人就是二十多年没开窍的田甜唯一的暗恋对象,所以林若还是给予了足够的耐心跟尊重,“肖总,没有的事,这段时间我很开心,不过我在这边无法停留太久,可能过两天就要回老家了,很抱歉辜负了大家。”

    说完,林若诚心诚意地又跟大家鞠了一躬,感谢他们让曾经在职场上四处撞壁到怀疑自我的田甜得到了短暂的踏实安心。

    肖总定定地看了林若片刻,而后点头,让言经理给林若办理辞职手续,“还差几天就是一个月了,给田甜补成一个月的工资结算。”

    言经理有些不乐意,不过还是没有反驳,没好气地喊林若跟着,回了办公桌前给林若办手续。

    最后林若拿了两千块钱实习工资离开了公司,一路下了楼,还没走出写字楼大门,身后突然响起男人喊她的声音。

    林若回头一看,原来是肖总追了下来。

    林若疑惑地转身歪头看他,“肖总,您是还有什么事要交代吗?”

    肖总捋了两下自己挽到手臂中间的衣袖,笑得像个刚出校门的大学生,跟之前稳重内敛的样子有些区别。

    “既然你已经辞职了也不用叫我肖总了,如果你不嫌弃,叫我肖楼或者肖哥,都行。”

    林若笑了笑,没出声,有点明白对方追下来是什么意思了,不过他是田甜的心动对象,林若不会动。

    肖楼看着林若双眼,忽而抱歉地朝林若笑了笑,“我知道这个问题可能对你有些冒犯,但是我很好奇,你是遇见什么困难了,今天的你跟之前好像有了很大不同。”

    林若疑惑地“嗯?”了一声,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典型的装糊涂。

    肖楼却并没有像一般人那样及时退回礼貌的规则线后面,而是抬手指了指自己的眼睛,“之前你看我的时候,虽然很小心,可确实有喜欢的含义,我本来以为或许我们以后会有一段共同走下去的未来。”

    “可今天的你,却完全没有了那种眼神。我想问一问,是我哪里不够好,让你失望到瞬间就没了心动的感觉吗?”

    林若:“......”

    林若都佩服死这位肖总的直白了,这种事居然也能特意追下来当面询问。

    “不,肖总您很好很优秀,我确实是家里出了急事。”

    显然肖楼也确定了林若打死也不愿意坦白了,有些失望地“哦”了一声,“好吧,那祝你家庭美满生活幸福。”

    却没有说以后有事可以回来找他之类的客套话,显然对方完全没有那个想法,也希望林若不要有这个想法。

    林若看着肖楼转身离开的挺拔背影,有些好奇这人到底是什么意思。

    说是追上来挽回暗恋对象的,这绝对不可能,对方似乎是真的只想问清楚自己哪里做得不够优秀,以至于暗恋者这么快速的脱离了暗恋行列。

    所以这是一位隐性/自恋者?林若摇头失笑,一边转身离开写字楼一边低头拿手机出来给老家父母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