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受穿成名门团宠

悲惨受穿成名门团宠 > 17惊鸿一瞥

17惊鸿一瞥

    虽然没有亲眼所见,池歆却不知自己为什么就联想到了那天在船上遇到的黑衣蒙面人。再次见面那人可能会认出他,但他并不知那人的长相,只记得声音,略有一些骄傲的,却并不是盛气凌人的那种,好听的声音。

    他和大哥所在的上房是客栈后面的院子,如果是避雨或吃饭的客人都在前排房子。

    影卫发现的那位黑衣人,如果真的只是寻常江湖客,也没什么大不了。甚至就算吃饱喝足住店,也进了后面这院子亦没什么奇怪之处。南来北往的江湖人很多,被大雨阻隔了行程,黑白两道互不干扰,或者性情相投推杯换盏,都有可能。

    池斐吩咐:“影九,盯好了那人行踪,如果他还有同伙,我们不要贸然出手。”

    “是。”影卫应声离去。整个对话过程中,影卫都不曾进入房间。

    与池斐的愁眉不展不同,池歆却思量着武功练的太好,如那些来无影去无踪的影卫一样,好像很辛苦。不如正常仆人,影卫们还要冒雨各种奔波,平时也不如明面上的仆人能跟着主人吃喝风光无限,据说影卫们都要躲在暗处。

    所以,习武的标准达到能强身健体干活不累还行,练得太好万一要是当上了护卫或影卫,未必就舒服了。池歆决定在风家也不要显露什么武学招式,从末等小厮好好混,本分的等升职就行。

    圣教中是不许低等奴仆习武的。对于习武这事,池歆并没有特别大的执着动力,与之相比,他更喜欢医药之道。当药奴的时候能坚持活着,除了体质比较特殊一直没死外,还有一点,药庐里那位名医不嫌弃他身份卑微,私下里会教他许多医理,甚至比教中那些学徒更认真。

    那位名医常夸他聪明有记心。若是生在江南普通人家,能有机会读书识字,说不定还能科举考功名;便是没钱读书,给人做学徒一定也能学到一门手艺,过上更好的日子。

    等到了风家为仆,包吃包住一切待遇良好,又消磨了池歆当初幻想过的“宏大”志向。就算有了自由身,能去外边闯荡,运气好拜个好师傅学会了一门能养活自己的手艺,他真的能独立生活么?

    他不太清楚十年之后自己是否还想离开风家。池家大哥看起来和蔼可亲,风家的规矩也不太难,仆人待遇挺好。不过他们都对圣教深恶痛绝的样子,让他无论怎样也无法真的亲近起来。

    “四弟,你想什么呢?这么入神。”池斐以为池歆身体不适,关切的问了一句。

    池歆却答非所问:“大哥,如果那个黑衣人真是你们在追踪的那位,你会与他再交手么?”

    “会的,不提他是否魔教身份,那人武功招式非常精妙,比中原那些名门世家出来的子弟都要有天赋。我与这样的人多交手,武学才能提升更快。”池斐沉迷武学,自顾自说了一堆,见池歆面带忧色,只好又说,“四弟你放心,如果对方是一伙人,我肯定不会贸然出手。”

    池歆担心的显然不是大哥。

    在原主记忆中,池斐的武学天赋极高,年轻一代不仅是江南武林,还有北方几乎都是罕有敌手的。大哥年长池歆十岁,而那位圣教的年轻人,看身形介乎少年与成年男子之间,也就是二十岁上下。天赋再高,他们之间也差着十年左右的功力。

    不过显然越是怕什么越是来什么。

    池歆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就在附近喊道:“池斐,你有胆量就跟我出去,到人少的地方好好比一场。”

    “你有本事就报上姓名,池某从不与藏头露尾的无名鼠辈交手。”池斐一边回话,一边用手指沾了茶水在木头桌面上写:四弟不要出声,外边就是魔教的那个年轻高手。你与池力联络附近的正派人士,千万不要妄动。我先去会会那人。

    “我叫卫断情。江湖上籍籍无名之辈,不知为什么池大公子对在下穷追不舍?”卫断情的语气听起来光明磊落。

    “卫断情?”池斐的确没听过这个名字,不过魔教教主好像是姓卫。不及多想,他拿起随身佩剑,推开了房门。

    外边的雨比刚才小了许多。

    在门开的一瞬间,池歆看到一个黑衣人就站在对面的房顶上。

    池歆这个身体的眼神很好,即使光线昏暗也能看清很远处的细节。房顶上那人穿着一身黑衣,却不是那日在风家货船上见到的夜行衣,而是裁剪精致的丝绸长袍,袍子上绣着暗红的花纹,透着幽雅贵气。他丝毫不介意这样华美的袍服淋在雨中,表情闲适。他的黑发没有束起,随风飘散。

    所有这些都不能遮掩这人绝世容貌。

    池歆以为大哥池斐这样长身玉立的男子已经是人中龙凤了,再加上大哥仗剑挺拔的身姿。而对面那人,如坠凡尘的仙人,周身散着一种藐视凡间的王者气势。这无关年龄,而是源于那人的强大自信。

    那就是圣教的少主卫断情?

    那一天在船舱,也是少主卫断情?

    如果不是声音完全相同,池歆根本不敢认。在风家货船上,卫断情伤重到短暂昏迷,苍白脆弱,说话有气无力,与这次强烈气场的感觉判若两人。

    门开的时候,卫断情并没有注意到房间内其他人,他看起来从容自若,实际内伤未愈,也没有足够把握能轻松胜过池斐。

    上辈子他是二十五岁的时候才与池斐交手,那时他并没有内伤,还只是打了平手。现在早了五年,池斐的招式功力都还没有到巅峰,而卫断情的内力修为也没有五年后那么深厚。可他有自信,内力不足,他就用纯熟的招式弥补。

    他知道中原武林这帮人的招式秘密,池家的、风家的以及那些名门正派的。上一世那些名门正派集结了大队人马讨伐他们。他与这些正派人士屡次交手,死里逃生的经验至今记忆犹新。

    这一次,他占据了绝对主动,不想再看到这些自诩名门正派的人被真正的幕后黑手利用。那些人以为是替天行道的剿灭“魔教”行动,其实不过是被人一叶障目,空耗力量而成的一场毫无意义的杀戮。

    上一世,正派人士的联盟虽然攻破了圣教的总坛,但也只是惨胜,精英弟子死伤无数。圣教虽然一蹶不振,中原武林的名门世家也因此折损了大量人手。那之后,在无力量阻止更可怕的事情发生。

    “池斐,可敢与我单打独斗正经比武过招?”卫断情不想继续被人追踪,还不如趁机与池家大公子好好谈谈。在他记忆中,上辈子,同样是冲入圣教屠杀的人里,池斐呼吁大家不要对手无寸铁的妇孺与奴仆痛下杀手。

    这一次,卫断情既然有缘再遇池斐,还不如趁机变被动躲避为主动出击。既然池家大公子池斐好武,他就要以强者的姿态出现,引起池斐足够的重视。如果今日双方能打成平手,以武艺论交,池斐愿意坐下来听他说话,往后一切未必会如上一世那样悲观。

    择日不如撞日,趁着池斐还没有与更多名门正派的人汇合,趁着一连串的悲剧还没有发生前,说服池斐。池家在江南武林地位极高,如果池斐愿意尝试相信他,至少不像现在这样敌视圣教,不求双方握手言和,只要互不干涉,他就能少受干扰更早一点揪出幕后黑手。

    作者有话要说:  小攻姗姗来迟,不过一心在事业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