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嫁给了厌婚总裁后

被迫嫁给了厌婚总裁后 > 035 一匹黑马

035 一匹黑马

    因着换衣服花了时间,我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天色已经撒黑。

    阿斯顿·马丁驶入一座占地有五千平的庄园。庄园四周围着参天大树,大门刷了绿漆,墙头被绿植缠绕,与附近的森林巧妙融合。没有熟人带路,外人找不到入口,地图也搜索不到此处。

    在宋经年的指引下,我将车开进庄园。

    由智能设备引导,车子驶入宽阔的停车场,里面已经停满了各种豪车,宋经年这辆马丁王,显然是最贵的。

    从停车场出来,我见宋经年站在走廊上,黑色西服勾勒出完美身材,坚硬,挺拔。

    似是察觉到我的视线,他扭头准确锁定我,性感的厚唇微启,“过来。”

    我走过去,他朝我伸出左手臂,我抿了抿唇,上前勾住。

    快要进入大厅的时候,斜刺里出来一道人影,陈福宁面带急色,“经年,他回来了。我刚见到他。”

    宋经年脸色有了变化,“在哪?”

    “在里面书房,你家老太爷、老太太也在里面。你要小心!”陈福宁回道。

    宋经年沉默一瞬,随即面色矜傲孤冷,“怕什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勾着的手臂松开,宋经年挺直胸膛,迈着长长的大腿往前走。从后面看,背影萧肃。

    陈福宁推了我一把,小声叮嘱,“跟紧他,别让他落单。”

    藏头掐尾的话,叫我不明所以,但陈福宁是宋经年的好兄弟,听他的话总没有错。

    中西结合的奢华大厅里,俊男美女们谈笑风生,都是邕城有头有脸的人物,随便拿出一个,足够外面的人跪舔。

    在衣香丽影间,我这套通勤装显得格格不入。斜眼看身边人,也是标准的商务范,两人站在一处,倒也相得益彰,不显突兀。

    “经年,你可算来了,大伙儿都在等你。”

    吴丽丽的声音远远传来,我循声望过去,见她穿一套绿底双边红牡丹旗袍。春光满面,一边向这边走来,一边招呼过往的客人,嫣然一副当家主母的姿态。

    她后面跟着陈福裳,也是一套白底双边兰花旗袍,秀发挽了半截垂在脑后,耳垂坠一对黑色大溪地珍珠,眸若含水,两颊微红,娇俏可人。

    “这里是哪,晚宴的目的是什么,现在总该告诉我了吧?”我低声问隔壁的人。

    “宋家祖宅,吴丽丽儿子五岁生日。”宋经年一板一眼的回。

    我偷偷翻了个白眼,“知道家里小孩生日,还不带礼物?”

    宋经年邪笑,“送他礼物,还不如捐钱给山区小孩。再说,自家人,不用客气。”

    我心里呵呵,这抠门玩意儿,也是没谁了。

    “宋哥哥。”陈福裳抬眸快速看了宋经年眼又垂下,那娇羞的模样,叫周边的人浮想联翩。

    “呵呵,见了你宋哥哥就害羞,以后天天见,你可怎么办哟!”吴丽丽打趣道。

    陈福裳两颊更红,跺着脚娇斥,“阿姨再这种话,我可就走了。”

    “好好好,阿姨不说,姑奶奶别生气。”吴丽丽大笑着安抚,转头对宋经年说,“经年,志斌回来了,老爷子和老太太在书房等你,快进去吧。”

    书房是重地,外人是不能进去的,我很自觉的往后退了一步,但也不忘陈福宁交待的话,“我就在这里等你。”

    宋经年瞥了我眼,桃花眼雾气浓重,轻轻嗯了一声。

    吴丽丽举着酒杯向众人示意,“对不住,各位,家里有点事,大家先请自便。”

    众人纷纷说客随主便。

    陈福裳挽了陈福裳,朝书房方向走,临去之时,她回头看向我,得意之色溢于言表。

    主人离开,宾客捧着瓜开心地吃起来。

    “看这情况,那陈小姐怕是宋家第五任夫人了。”宾客甲说。

    宾客乙,“我瞧着是。吴太太刚不是说了,以后天天见,除了自己老婆,谁能天天见?”

    “也不一定,宋爷今天可是带了个女子出席。宋爷向来独来独往,何时见他身边出现过女性?这个女子怕是一匹黑马。”宾客丙说。

    “切,我当你说谁呢,那女人是宋爷的助理。你瞧她穿的那身衣服,一看就是刚从某个商务会议赶来的。如果是黑马,宋爷会让她穿的如此寒酸,宋爷脸面不要了?”宾客甲反驳。

    “对对对,我看她那身行头不超过两万。啧啧,穿成这样还敢来参加宋家晚宴,真是不知廉耻。”宾客乙边说边向我放眼刀。

    我:“……”不知廉耻还能这么用,学习了。

    不管是上层豪门,还是下层平民,捧高踩地是森林法则。因着一套价值不高的行头,我被排挤到角落。

    我拿了杯香槟走到露天阳台,借着夜色把酒独酌。

    灯光阑珊处,我似乎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揉了揉眼睛,确实没看错。我放下酒杯随着那道人影追去,在裙楼拐角处被人拦下。

    “小姐您好,这里是厨房,谢绝宾客入内,请您移步。”

    那人穿着制服,看起来应该是宋家家丁。

    厨房重地,我不敢擅闯,“我刚才看到一个朋友,是个女的,身高有一米六八,瓜子脸,右眼角有颗痣,能麻烦你帮我叫她出来吗?”

    那人皱了皱眉头,“宋家家丁里没有这么一号人,可能是临时工。”

    “临时工?”我皱起眉头,她怎么来做临时工。

    “今天庄子里摆晚宴,管家怕忙不过来,请了几个临时工。”那人解释完,就进去帮我找人。

    我站在外面等了很久,那人匆匆跑出来。

    “怎么样,她在吗?”我问。

    “你那朋友出事了,你快随我进去看看。”那人急急说。

    听到她出事,什么厨房重地外人不得入内,什么跟紧宋经年别让他落单,我忘得一干二净,跟着那人钻进裙楼。

    七拐八拐之后,我们进了间器皿室,见十几个人围在一处七嘴八舌。

    拨开人群,里面乱糟糟的,瓷器掉在地上,碎片落了满地。碎片中央,站着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我要找的人。

    另一人穿着制服,也是宋家家丁。宋家千里挑一的佣人,男人身材长相都不差,只是人品就不好说了。

    “他叫季枫,是厨房的领班。为人十分好色,仗着自己是管家的远方亲戚,欺上瞒下,特别可恶。”带我进来的人偷偷跟我说。

    我看了他眼,借刀杀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那人继续上眼药,“听他们说,季枫想潜那女孩,借着让女孩进庄子做合同工的名头,想吃女孩的豆腐。女孩有男朋友,不同意。哦,他男朋友也来了,就在哪?”

    我顺着他的手指看去,见一个板寸头,五官周正,相貌还过得去。他皱着眉头围观,没有上前帮忙的意思。

    孬种!

    “臭表子,老子看上你,是你家祖上冒青烟,你还不识好歹!行,你横,刚刚打碎的汤盆,是宋家从法国定制的,碎一个就坏了一整套,你赔吧。呵呵,估计你卖身都赔不起!”季枫训斥道。

    我嘴角抽了抽,同一个世界,同一款套路。前几天我威胁许莹,用的可不就是这套路。

    季枫骂完又不解恨,扬手甩了女子一巴掌,将女子打翻在地。

    围观的人有的面色淡漠,有的面露不忍,但没有人上前制止,连呵斥一声都不敢。包括那女子的男朋友。

    似乎还不解恨,季枫抬脚往对方腹部踹,我眸光一暗,在他脚碰触对方时,将他踹翻。

    许是我太过愤怒,没有控好力道,季枫倒地后身子往后滑行,碰到一排货架。架子晃了晃,很不够意思的倒了,上面摆放着的瓷器哗啦啦的往季枫身上砸。

    变故来的突然,在场的人惊若木鸡。不知该心疼季枫,还是心疼那堆瓷器。

    “李释,怎么办,闯大祸了!”

    黎艳抱着我大腿,勒得我快站不稳。

    我晃了晃身子,这么快把我大名报上,欲哭无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