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288 谢谢你担心我

288 谢谢你担心我

    吴景康便说:“那就听你的,但如果他欺负你,你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我真的可以掣肘他。”

    我说:“好。不过,你可不许一面答应我,一面又背后去找他。”

    吴景康笑了,“这我可不敢。我不可以骗你的。”

    我点了点头,说:“我这就回去了。”

    吴景康说:“不行,你现在必须得休息,直到力量彻底恢复。”

    我说:“但如果我休息太久,身体就会坏掉。重新长好特别特别的痛。”

    吴景康说:“这个问题我会处理,保证等你回去时不再受苦。你就留在这里休息,什么都不要想。”

    我问:“那你估计我这样需要休息多久?”

    吴景康说:“你已经休息了两天,我想,至少还需要四到五天吧。”

    “啊?”我说:“这么久吗?”

    “嗯。”吴景康说:“这只是我的估计,或许还要更久也说不定。”

    我说:“可我在那边的生活要怎么办呢?”

    “我会安排的。”吴景康说:“不要有任何的担心。”

    我只能点头,说:“你怎么又变成罗凛了,你现在还用他的身体么?”

    “偶尔还会用用,但要不了多久就不需要用了。”吴景康道:“毕竟这具身体中没有灵魂,我用着还是很舒心的。”

    我说:“这样啊……你还打算把身体还给真正的罗凛吗?”

    吴景康想了想,问:“你的意思呢?”

    我说:“我认为还是还给他,并给他一笔钱作为补偿。”

    吴景康却摇了摇头,说:“但我不觉得他会就此咽下这口气。他会闹的,从而带给咱们意想不到的麻烦。”

    我说:“但你总不能永远关着他。”

    吴景康说:“当然不能,事实上,他的身体死去之后,灵魂很快也会死去。”

    我觉得很诧异,“你打算就这么弄死他?”

    吴景康点了点头,“这很残忍,但这其实也是交易的代价。他斗不过李虞,所以他求助于我,我做到了。”

    我说:“可他未免也太可怜了,你不是要正义吗?他所做的事有坏到需要被这样对待吗?”

    “没有,”吴景康说:“但实现大业的路上难免是要有一些牺牲的。”

    我说:“那你怎么不牺牲自己?”

    吴景康笑了一下,看着我说:“我的确有更大的牺牲。”

    我说:“还有什么牺牲是比死更大的?”

    “孤独的活着。”

    吴景康对我的情况估计很准备,我休息了五天才彻底恢复成之前的样子。

    我这五天过得倒也充实,头三天我仍很虚弱,甚至离不开我的房间,第四天开始就可以在家的范围内走动了,但一直不能去晴岚她姐姐所在的那层,因为那里的能量太弱了。

    直到第五天,我才终于可以去看晴岚的姐姐。

    晴岚的姐姐现在相当于被我们软禁在这里,但她显得特别安逸,她对我解释说是因为这里要比晴岚的灵魂世界舒服多了,因为晴岚的灵魂一直在与她抗争,试图驱逐她,所以她每天都好像在被掐着脖子。

    得知我最近受伤留在家里,并不知道外界的情况后,她倒没有显露失望,关心了我几句,又告诉我,孟简聪曾经告诉她,因为他年纪最小,在他懂事之前,他的兄姐们就已经在家里各个位置站稳了脚跟,他的父母担心自己走后他们欺负孟简聪,便给他划分了许多财产,只是孟简聪对于管理没有兴趣,坚持不肯去,才会由他的兄姐们暂时代他管理。

    孟简聪告诉她时,他的腿自然还没有出事,那时他就以及将属于自己的财产交给兄姐,那后来他腿没了,又要靠药片才能入睡,肯定更没心思去打理这些。所以,他的兄姐们确实是有动机做这事的。

    她希望我把这件事告诉晴岚,但也要我们不要告诉孟简聪,的确,在能够证明孟简聪的家人的确策划了汽车爆炸之前,不适合说太多他家里人的“坏话”。

    聊过这件事后,我俩又聊了聊晴晴。她说她很想晴晴,我也完全理解,便答应她,等我自己的事处理好后,就想办法让她进入晴晴的梦中与她见面。

    见过晴岚后,我总觉得自己似乎忘了什么事,一时间却也想不起来,便干脆离开了。待我感到自己已经回到身体中时,我才猛地想起来:这么多天,我一直都没有去看过雅怡。

    坦白说,我是忘了。

    雅怡为了我受了重伤,我却没有去看她,想想真是不该。正想着要晚点再回去看她,向她道谢,便感觉灵魂已经彻底安稳,没有丝毫痛感,我一动,竟直接抬起了手。

    看来雅怡是在我之前好的?

    我正想着,便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宝宝?”

    手被一个温暖的东西握住了。

    我这才睁开了眼睛,看到了李虞。

    李虞丝毫不见消瘦,而且神采奕奕,在我醒来的这一刻,他忙不迭地笑了,样子很讨好,“你醒了。好一点了吗?”

    我看着他,没有说话。

    吴景康曾告诉我,我重伤到醒来其实也过了一天之久,所以我一共一个多星期没有见到李虞。

    这对我来说已经很久了,虽然他之前伤害我,我却还是挺想他的。

    但显然,这几天他吃得好睡得好,并没有想我,也没有担心我。

    李虞见我如此,露出了疑惑的神情,“怎么了?”

    我抽出了被他握着的手,问:“之前有谁在用我的身体?”

    李虞说:“应该是你所说的叫做雅怡的人。”

    我看着他的眼睛说:“雅怡受伤了,正在‘家’中修养。”

    李虞说:“那我就不清楚了,或许你应该问问吴景康。他打电话告诉我,说你受了重伤,正在修养,你的身体他会安排。”

    我隐约觉得这话不尽不实,却也不知该如何说,便道:“这样啊,那我再去问他吧。”

    李虞再度握住了我的手,笑着说:“虽然吴景康说你肯定没有事,但我还是挺担心的。现在亲眼见到你回来真是太好了。”

    我没有戳穿这谎言只是因为想起了他之前对我做的事,虽然身上的伤痕已经消失了,但我还是很怕他。

    何况,他不爱我了,我再闹便很不识时务了。

    我便说:“谢谢你担心我。”

    然后再度抽出我的手,下了床。

    李虞跟着站了起来,问:“你要做什么?我来做。”

    我说:“我要出门。”

    走到门口时,又发觉自己身上穿着的是自己几年前的衣服。

    一开始,我执着于报仇,一分也不肯花李虞的钱,总觉得花了自己腰杆就不硬了。所以,我总是穿着自己结婚前买的衣服,但后来随着李虞渐渐显露出其纨绔子弟的一面,总是对我乱发脾气,我也就不再有这方面的心理负担。一分价钱一分货,李虞为我添置的衣服用料都极为考究,自然要比我的地摊货要舒服漂亮,所以我以前的那些也就扔在了箱子底。

    因此,我感到很意外,“我怎么穿了这件?”

    李虞问:“怎么了?”

    我看着他的眼睛,没有说话。

    我觉得他在装傻。

    李虞也看了我几秒钟,笑了,露出了惭愧的神色,“那天我弄伤了你,衣服也扯破了,就随手抓了一件给你。”

    我说:“这件我早已让Nemo存起来,你怎么可能随手抓到?”

    “是么?”李虞明显有些解释不了,只道:“或许Nemo的程序出了问题吧,我会去检查。”

    我不由得严厉起来,“你到底是什么人?”

    李虞露出了一脸的茫然,“什么?”

    我说:“或许是Nemo的程序出了问题,以前你从来不说这种话。从来不会。”

    李虞这才听懂了似的,笑了,柔声说:“以前Nemo更新频繁,现在我已经有一阵子没顾得上更新它了,它的很多功能都有些落后了,出问题也是难免的。”

    我说:“你以前很讨厌我穿婚前买的衣服。”

    李虞从容地解释,“我讨厌的不是衣服,而是你的态度,我那时总觉得你不肯接受我给你的生活。现在你完全接受了它,那你穿什么还有什么关系?”

    这话有道理,但我知道这也是谎言。

    不过,他究竟是不是李虞,这是很好验证的事,于是我说:“你跟我来。”

    我在衣帽间找到了我的包,不过里面并没有镜子。

    我吓了一跳,李虞却说:“你是在找你的镜子吧?我知道在哪儿。”

    我跟着他来到化妆间,这里是我的地盘,因为我不喜欢把柜子都藏到墙壁里面,所以梳妆台摆在外面,梳妆台上正放着我的镜子,看位置不像是专门摆在那里装饰,而是用完了扔在那里的。

    我拿起镜子,问:“它为什么在这里?”

    李虞说:“是我放到这里的。”

    我问:“你为什么动它?”

    李虞微微不悦,“我不能看看么?”

    我说:“你能,但它为什么最终在这里?你在这里化妆么?”

    李虞说:“大概是随手吧,我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