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77 她只有神力

377 她只有神力

    李虞沉默了一会儿,看向她,问:“那你是什么意思呢?”

    宋佳音扯了扯他的衣袖,他便低下头,她靠到了他的耳边,小声说了什么。

    李虞神色凝重,“真有这种事?”

    “否则呢?”宋佳音的声音很小,却令我恰好能够听到,“验了DNA,如果这就是她本人,那……不就有救了?”

    李虞皱眉道:“但那不就等于她是妖怪了?”

    宋佳音警惕地看了我一眼,拉了拉李虞,两人去了玄关。

    我估计他俩不过是嘀咕一些要把我留在他们身边的事,宋佳音还希望把我留在她身边,而李虞对此明显无所谓,她需要说服李虞。

    我连忙打开洗手间门,见苏灵雨正满脸惊慌地抱着我繁念,她正闭着眼睛,显然没有知觉。

    我锁好洗手间的门,说:“我现在来不及看她,你告诉我,你是神吗?”

    “我……神是指和你一样吗?”宋佳音慌乱地摇头,“我当然不是了……”

    我说:“刚刚宋佳音说念念是神,有神力,神力是宋佳音现在极为需要的东西,她一定会继续追杀念念。所以,我必须得检查一下,确定这一点。也可以看看,是否能帮得上她。”

    苏灵雨点头,说:“那就太谢谢了。”

    我说:“不要急着谢,这件事不一定能够成功。我左手刚刚被宋佳音封印了,神力也并不多,只是试试。最多不超过两分钟,一定有结果。期间请一定不要给外面的人开门,也最好不要挪动我们的身体。”

    宋佳音点头。

    上次我用左手触摸镜子,不小心进入了鹿如居,这想必是因为鹿如居的灵在我的左手上。毕竟,那个空白本子是现代工艺,它之于鹿如居就像蓝仙儿的身体之于我一样,不过是一个载体罢了。

    我用右手触摸镜子,果然进入了繁念的灵魂世界。这里给了我一种极强的压迫感,这意味着其主人的力量非常之强。我虽被封印,但好歹也身负神力,如果对方只是人类,无论如何也不会给我这么大压力。

    所以,一踏入这个灵魂世界,我的心便凉了半截,繁念的神力也未免太强了。

    这之所以让我觉得难受,不仅因为神这个群体相当地丑恶,也因为一旦她被确定是神,就成了宋佳音的敌人。她虽聪明伶俐,但也只是一个小孩子,如果她身负记忆,那或许还好,但如果她像我一样半点记忆也没有,那就真的是灾难。

    繁念是灵魂世界是灰黑的,寸步难行。

    我很快就找到了她,她的灵魂很完整,就和在外面看上去一样,且闭着眼睛。

    她的灵魂是我第二次见到与肉身一致的灵魂,第一次是李暖暖。而她的灵魂与李暖暖之间有着巨大的差别,李暖暖的灵魂看起来是个人类,离得很近时依然没有太大压力,而繁念的发着暗沉的光,离得老远就能感觉到巨大的压力。

    我能做的事唯有一样,就是把自己的力量给繁念分一些。于是,我以手触摸她的灵魂,将力量渡给她。

    随着力量的输入,我感到了压力也越来越大。

    终于,就在我即将撑不下去的时候,繁念张开了眼睛。

    我见状没有说话,只朝她笑了一下,便转身出去了。

    我出来时正好两分钟,苏灵雨已经满脸喜色,繁念也已经醒了,正眨巴着漂亮的眼睛望着我。

    我也很高兴,说:“成功了。刚刚有人来打扰么?”

    苏灵雨先是一喜,然后说:“外面一点声音也没有,我已经给我老公打了电话,他说刚刚就已经有人匿名给他发了邮件,告诉他我们这边要出事,要他告诉我不要害怕,事情有人处理,要我安心待着。”

    我说:“这人到底是谁?你们调查那邮件的来源了吗?”

    “调查了,我们家大女婿就是专门负责这一块的,但没有头绪。”苏灵雨笑了一下,无奈地说:“不过……现在没有头绪的事也不少。”

    我知道她是暗示匿名人或许也是神,但我心里对此人已经有了猜测,便不再继续这个话题,而是对繁念说:“我得告诉你一个坏消息。”

    繁念仍显得有些懵懂,苏灵雨则急忙问:“什么消息?”

    我说:“念念很可能是神。她的确有很强的神力。”

    苏灵雨愕然,“这……我虽不太了解你们神,但我想,神应该是比人类高等些的吧?”

    我说:“的确,神百病不侵,受伤可以自行复原,也有不少便利的条件,寿命也长过人类,也不像人类只有一世,而是有生生世世。这些都是好处,但有一个最大的坏处,那就是外面那个宋小姐,一旦念念确定为神,她就是念念第一个敌人。”

    苏灵雨顿时不说话了。

    刚刚那一幕她也看到了,而宋佳音如何将我整成这样,她虽不清楚具体过程,但也至少能看明白我畸形的脸。

    什么长命百岁、生生世世,先得有命才能享受得到。

    半晌,苏灵雨问:“你刚刚说极有可能……那就是说,我家念念还有可能不是,对么?”

    我说:“你姐姐带来的那个电脑里的人告诉我,说神与人之间最本质的区别是核心,我只能感受到念念的力量,却不知该如何识别核心。如果她的核心不是,那她就只有神力。”

    苏灵雨问:“如果念念只有神力,宋佳音就可以放她一马吗?”

    我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她是神,那就绝不可能被放一马。”

    苏灵雨大概也感到我很不靠谱了,叹了一口气,问:“有什么办法能让念念不与她为敌吗?我不是说不想帮你,只是念念她还小,就算她有神力,哪怕是神,她也帮不上你什么忙。”

    繁念是她的女儿,哪有母亲舍得让孩子去面对如此强大的敌人呢?我对此当然是理解的,说:“我也不希望把念念卷进来,但我现在自身难保……而且,我觉得咱们有必要弄明白,念念为什么会有这么强的神力?她爸爸虽然有神力,但明显并没有这么强。”

    苏灵雨摇头,“我也不知道。我老公倒是告诉我了,他之所以这么优秀,就是因为他身上有一些神力,念念只可能是遗传自他……我并不是很优秀的人。”

    我说:“你也未免太过谦了。你在我眼中已经很优秀了,毕竟你领导着那么大的企业。”

    苏灵雨微微地笑了,看来她很愿意听到这样的称赞,“那都是别人的功劳,我不过是一个吉祥物罢了。”

    繁念开了口,“我听懂了,刚刚外面的那位李太太,就是想问吸取我的神力,是吗?”

    苏灵雨提醒她,“这才是李太太,看人要看本质。”

    “我才不要。”繁念说:“依我看,那个李虞呆头呆脑,干妈不过是换了一具身体就不认识了。干妈,他配不上你,你应该换一个机灵的男人。”

    苏灵雨有些不高兴了,说:“你别胡说,别人家感情的事你怎么好随便评判?”

    繁念嘟了嘟嘴,说:“不管我是不是神,我现在都已经有了神力,也被李太太发现了,她肯定不会放过我。这样的话,如果我是神,反而比较好。至少我就可以帮助干妈了!”

    我说:“但是她诡计多端,当年就吞噬了所有神。现在她也是最强大的,你参与进来,恐怕只会吃亏。”

    “我不怕吃亏,”繁念说:“干妈你治好了我爸爸的病,也让我妈妈开心了起来,这对我们家是莫大的恩德,我既然有能力帮助你,就要帮到底。”

    我说:“那我就交给你一件事。”

    苏灵雨顿时有些紧张,但也没有说话。

    刚刚我和苏灵雨说常老先生的事时,繁念并不在,于是我又讲了一遍,然后说:“我怎么想,都觉得他特地将这件事告诉我,仿佛另有含义。”

    苏灵雨说:“我……我对我爸爸的私生活了解不多,他与我妈妈……当年有一段往事,但她似乎不至于是他心爱的女人。”

    这话的意思是……

    我是真的无心打探,但现在又不得不说:“他不爱你妈妈?”

    苏灵雨点头,“我想是的。”

    我失望极了,“这样啊……”

    苏灵雨问:“你怎么这么失望?”

    我说:“刚刚你已经听到了,核心可以通过母亲传给胎儿。所以,我本来猜测,或许真实情况是,那个女人其实是神,但她将核心传递给了胎儿。那个孩子就是你,你又给了念念。”

    苏灵雨说:“但我是如何给念念的呢?”

    我说:“我不知道,但就算你是神,你肯定也从未苏醒过。或许未苏醒的神只会随机传递吧?这一点,我也不太明白。”

    苏灵雨道:“如果我妈妈是神,那怎么……她的结局很不好。”

    她这么一说,我突然发现,我认识的神和有神力的人,好像都是很坎坷的。婵璎当年被亲生父亲祭天,那必然是个不得好死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