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77 另有其人

377 另有其人

    鹿如当初是个杀手,当然也不是什么好的人生。

    李虞则被自己的妻子杀死了。

    吴霁朗如今的确是应了蓝仙儿的卦象,妻离子散。

    至于我……

    我干脆连肉身都没有。

    我想,这或许是因为,神力是精神力量,神力的发作需要强烈的情绪跟执念,生活顺遂的人心胸开阔,没有那些烦恼,神力也就无从用起。

    繁念说:“所以,干妈是要我去负责这件事,对吗?”

    我说:“对,我希望你能帮忙调查一下。”

    苏灵雨说:“这件事我会留心的。”

    “主要是我来负责。”繁念看向苏灵雨说:“妈妈,这是交给我的任务。”

    看得出,繁念是一个非常好强的孩子,显然苏灵雨也不打算破坏这份好强,笑着说:“好,那就交给你了。只是如果需要我和爸爸帮助,要及时开口,另外不要打扰到外公。”

    我们聊了这半天,门外始终没有动静。于是我对她们说:“我先出去看看,如果已经平安了,我就告诉你们。”

    苏灵雨说:“好。”

    我打开门出去,见房子里一个人也没有,玄关的门关着,但从窗户可以看到李虞、宋佳音以及繁音竟都在花园里,三个人站在一起聊天,繁音就好像浑然不知刚刚宋佳音攻击了自己的女儿似的,面带笑容,十分友善。

    我转而去楼上看苏珊珊,见她仍在床上,因为刚刚突然遭到了攻击,我们都没人顾得上安排她,好在她仍有呼吸,但我想了想,还是先下楼去找苏灵雨,让她叫苏珊珊。

    我自己则向她们道别,出了门。但没有立即过去,而是在门口站了一会儿。

    刚刚宋佳音对李虞嘀咕的话,我虽没有全部听到,但那些只言片语也弄得我心里十分不舒服。

    此前宋佳音说她只要李虞,这话显然是假的,婵璎曾是一个企图树立人类世界规则的神,心中恐怕根本就没有普通的情爱。

    但,如果说她退出吴景康的组织是因为害怕,那就更说不通了。当初她被合力绞杀,但杀她的人已经全都不在。

    除非……

    当年婵璎被杀死后,我作为核心被封印。当时必定不是封印在宋佳音这具身体中,但具体封印在哪里,常老先生没说,我竟也忘了问。

    而且,吴景康曾说婵璎是突然死掉,亲近如他都完全不知道为何。而众神合力绞杀她,很难做到不被任何人察觉。

    因此,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众神的确合力绞杀婵璎,但起到关键作用的,另有其人(神)。

    而这个人(神),并不希望这件事被人知道。

    如今,这个人(神)也在这个世界里,而且,宋佳音自己很明白。

    当然,这一切可能性都是基于常老先生所说的是真话的前提。

    而我对他深信不疑。

    原因之一是他给了我许多神力,这些神力货真价实,我相信一个会这么做的人不会骗我。

    原因之二是我虽然没有见过苏灵雨的父亲,却十分敬佩他,我直觉他安排的人不会错。虽然他只是一个人类。

    所以,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找到那人和其他神。虽然常老先生认为那些神不会出现了,但这毕竟是我唯一的方向了。

    要找人,就得靠吴霁朗和苏灵雨。只是,我之所以没有把这件事安排给苏灵雨,是因为在繁念的问题上,我感觉她是有软肋的,一旦繁念受到威胁,我怕她会反骨。

    相比之下,吴霁朗要可靠多了。

    我宁可站在门口捉摸这些事,也不想走过去,毕竟接下来准没好事。

    但我磨蹭改变不了什么,转眼间,三人已经来到了我的面前。

    三人见我就在门口,显得并不意外。繁音笑着说:“难怪灵灵说你已经走了,我们却没看到,原来是在这里。”

    我说:“你们在找我?”

    “是我在找你。”宋佳音笑着走了过来,握住了我的左手,说:“繁先生也说你就是蓝仙儿本人,那么你还是跟我们回去吧。蓝仙儿本来就是住在我们家的。”

    她背对着李虞,因此他看不到她脸上的笑容和眼中的威胁。

    我反抗也没有用,便说:“我可以跟你们回去,但我不是蓝仙儿。”

    “不管你是不是。”宋佳音笑着说:“你都先跟我们回去。”

    我被宋佳音拉上了车,李虞一言不发。

    李虞开车,宋佳音坐副驾驶,我一个人坐在后排。

    宋佳音时不时转过头来看我,笑着说:“你可真漂亮。老公,你看她漂亮么?”

    李虞问:“谁?”

    “当然是蓝小姐,”宋佳音笑着瞥了他一眼,问:“你以为是谁?”

    “我以为你说得是繁太太,正想回答说漂亮。”李虞说:“这位蓝小姐也还不错,但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宋佳音恼了,“你看得倒挺仔细。”

    “因为知道你会问我。”李虞说着摸到了她的大腿上,见她惊慌,顿时笑了,“我都提前帮你看好了。”

    宋佳音哼了一声,握住了他的手腕,说:“你老是这么坏。”

    李虞嘿然,“你不也没有拉开么?”

    我看着他俩打情骂俏,想到宋佳音刚刚跟我对决时所说的话,心情真是十分地复杂。

    我很想让自己抽离出去,想些别的事,却根本就做不到。眼里都是李虞放在她腿上的那只手,耳里都是他俩欢快的笑声。

    他们半点也不忌讳,好像特地似的,在我的面前,如此伤人的表演着。

    这样的日子也不知何时才是头,我甚至觉得,如果可以现在就不再爱他,那就好了。

    车窗外的景色由陌生逐渐变得熟悉,我问:“你们有要带我去住院吗?我不是没病吗?”

    宋佳音问:“你住过那间医院?你不是说自己并不是蓝仙儿吗?”

    我没说话。

    宋佳音掩嘴笑了,说:“说漏了吧。你老实交代吧,是哪路的妖怪,都会些什么法术?”

    我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那就‘又’要住院哦。”宋佳音笑着说。

    其实,我是想住院的,因为住院更方便接近虞雯。我要跟虞雯见面,尽快安排好她和李昂的事。

    只是我总不能一言不发,所以刚刚才那样一说,也希望根据宋佳音和李虞的回答,推测一下他俩现在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但宋佳音这回答真是惊着我了,结合刚刚我听到的只言片语,难道她告诉李虞,我是个妖怪?

    那……李虞会怎么对待一个妖怪?

    不,应该说。在李虞知道这妖怪就是我的情况之下,会做出什么既让宋佳音放心,又“合理”的事情来?

    我被他俩送进医院,抽了血,送进了病房。

    然后李虞和宋佳音便一起去安排事情,随后便走了。

    接下来的两天,我就在病房里待着。

    出去时会被人拦住,也无法跟人通电话,当然,也没有人进来看我。说是在医院,其实就是被软禁了。

    这两天我倒是找到了去看虞雯的方法,那就是通过灵魂。

    虽然我的手臂被封印了,但这次的封印要比上次脸上的弱多了,这一方面是因为我变强了,另一方面是鹿如居正好在这只手上,它多少抵消了一些来自于宋佳音的力量。而且,但我也感觉,宋佳音似乎变弱了,但这一条有可能只是我的错觉。

    虽然左手臂被封印,但鹿如居完全不受影响,仍可进入。而且,进去后,我感觉自己的神力多了不少,很快就有要冲破封印的意思。

    我自然不能让这封印破掉引来宋佳音,便不敢再进去。

    话说回来,吴景康的“家”中可以获取能量,而这些能量其实来自于那些白皮书中的灵魂。可鹿如居中没有这类地点,它似乎也与任何地方都不相通,它的力量来源很是个迷。

    门口每天都守着很多随扈,如果我破除封印,那么就有能力让它们全部睡着,然后打开门,大摇大摆地走出去。

    可既然我不能破除,那就无法从这个办法,但我可以先让灵魂离开一会儿,找找虞雯和李昂,确定他们在医院后,就入梦跟他们聊聊。

    进入整栋建筑的灵魂世界后,我很快就找到了虞雯和李昂。

    我们出事那天,李虞说的还是病倒了一个,现在则是两个都躺在了ICU病房。他俩的病床离得很近,因此手挽着手。

    我看着他俩消瘦的脸庞和身体,周身插满了管子,闭着的双眼,以及微弱的呼吸,心里后悔得几乎要崩溃。

    以前他们身体虽然不好,却远不至如此,这一切都是因为我。

    因为我不了解神力就贸然使用,害了这两位善待我的老人。

    我难受极了,恨不得立刻将入梦去跟他们说话,但这一难受,竟让我的力量丢失了好多,只好匆忙地回到了肉身中。

    这次我走得比较远,也比较久,蓝仙儿的身体毕竟不是我的,因此已经开始发臭。

    我又承受了一遍皮肉生长之痛,这样的剧痛都不及我因为自己做下错事而悔恨的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