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78 她的梦

378 她的梦

    毕竟,人生只有一生一世啊。他们生命最后的几年,就平白给我缩短了。

    身体长好时,外面的随扈突然冲了进来,均显得很紧张。

    不过他们检查了一遍就又走了。我知道这是因为他们闻到了腐肉的味道,只是他们不可能发现这味道真正的来源。

    接下来的三天,我竭力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些,控制好力量,然后便又去了上次的病房。

    不过过去了三天,他们两个人也没有太大变化,手仍拉在一起,也仍在昏迷,但脸色更差了。

    我进来时比较不巧,护士和医生正在聊天。他们先是聊了病情,结论就是今天没有奇迹发生,他们的口气都很消极,听得出已经没救了。

    接着,他们又聊到了题外话,护士说:“少奶奶说她请到了一个奇人,这奇人能够治好老先生和太太的病。少爷也答应了。他们已经不相信咱们,转而迷信了。”

    医生无奈地说:“少爷甚至不顾其他人的反对,请了吴医师回来诊治。关心则乱啊……”

    护士问:“吴医师真的有那么神吗?他说治不了就真的治不了了?”

    医生说:“吴医师的医术确实非常精湛。”

    护士见四下无人,小声说:“对了,听说吴医师救少奶奶那次,少奶奶的心脏其实已经碎了,是他塞了一颗机器心脏进去。”

    医生笑了一下,说:“人工心脏也不是什么新技术。”

    “但是过了几年,那心脏已经停跳了,吴医师打开胸腔之后,又缝上了,可少奶奶还活着。”护士凑到了他怀里,娇声问:“是不是嘛?”

    医生显然很受用,笑眯眯地在她的脸颊上亲了一下,然后推开她,说:“这我真的不清楚,而且,你也不要关注这些。这里可不是一般地方,要多关注病人。”

    这护士我没见过,她很年轻,但不算漂亮,应该是新人。

    医生我倒是知道,他在李虞家做很久了。

    他俩又聊了几句,终于出去了。我立刻发出了进入虞雯梦境的心意,随后便忽然落入了一片花海。

    这里到处都是鲜花,望不到边际。在花海中央有一个亭子,里面有人影。

    我朝那边走过去,走近了,见是两个大人和三个孩子。两个大人看年纪约莫三十岁左右,就是虞雯和李昂。

    三个孩子两男一女,女孩子正坐在一张桌子旁边和大一些的男孩下围棋。

    虞雯正将削好的水果分别递给他俩。

    小一点的男孩子则在地上拆装一辆小汽车,李虞则帮他把四处乱丢的零件摆放整齐。

    两个大人偶尔会看向对方,相视一笑,并探头亲吻对方。

    这是我第一次进入别人的梦,也是第一次明白,置身于一个人的梦中,其实会体会到这个人情绪。此刻我觉得很快乐,很幸福。

    我知道这情绪并不是我的,而是虞雯的。

    而我也没有上前去,只是在不远处看着他们一家。莫名的,我总觉得只要我靠近,就会破坏这样的幸福。

    但虞雯还是抬起了头。

    在看到我的这一刻,她愣住了。

    紧接着,花海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黑色吞没,消失。

    凉亭崩塌,里面的人一个接一个地消失。

    最后只剩李昂,他朝她笑着,也消失不见。

    一切全都消失干净时,虞雯也变得苍老了许多。

    起初她四下看着,神情有些惊慌,但随着一切彻底消失后,她也平静了下来,微微地朝我笑了,说:“佳音,你这是……”

    我说:“这里是您的梦境,您看到的是我的灵魂。”

    虞雯笑着点头,“我知道。我的身体已经不能动了,耳朵也已经听不见什么东西,每天都隐约听到鲤鱼和你的声音,但听不大清他说了什么。”

    “和鲤鱼在一起的人不是我,是一个坏人。你们生病的那天,我也恰好出了事……”我尽量快地将所有事情讲了一遍,因为我现在已经快要撑不住了,“是我害了你们。如果我没有擅作主张地给你们神力,你们就不会这么快就……”

    虞雯说:“不要这么说,孩子,你是好意。”

    我说:“可是我……”

    糟糕,我又控制不住情绪了。

    “你是好意,你也不明白,何况,我本来也没几年好活,最后的日子因为你的帮忙,我的身体舒服了很多,做了许多我多年以前就不能做的事,感到非常地开心。”虞雯说:“你不要有压力。你能带鲤鱼来见我么?我向他解释,要他不要怪你。”

    我没想到虞雯这么轻松就原谅了我,忙说:“我来是因为,我想问你,你愿意我继续给你神力吗?只要我给你,你就会醒来。还可以再快乐地生活一阵子。”

    虞雯明显是想的,“这……我要问问我老公。”

    我说:“我可以帮你带话。”

    虞雯问:“我可以见到他吗?”

    我说:“我试试。”

    虞雯笑了,问:“你给我们力量,自己肯定就会变少吧?你看上去都没有颜色了。”

    我说:“不会的。我有别的来源,我做了错事,只想尽力弥补,而且,我希望你们活着,真的……我希望你们活着,鲤鱼也是。他甚至为了你们,去请吴霁朗。他最恨他了……”

    “不要伤心。”虞雯说:“你看起来很难受。”

    “我……”我的确很难受,我撑不住了,只好说:“我明天再来……”

    刚说完,就感觉自己被一股力量击中,转眼便感觉到了疼痛。

    这次我的皮肉长了很久,因为刚刚在虞雯的梦境中,我的力量已经完全耗尽了,是被她的梦境推出来的。

    不过幸好,有了上次的教训,这次我把自己关进于是,开着换气扇。但纵然如此,尸臭还是熏得我吐了好久,晚上也全无食欲。

    第二天,我本想去找虞雯,却发觉自己的力量仍不够,只好又休息了两天。这天,我感觉自己的能量基本够用了,正要去,便来了人。

    是宋佳音和李虞。

    他们两人手拉手,十分亲密地走了进来。

    宋佳音先坐下,笑着说:“蓝小姐,你好啊。”

    李虞站在她的身后,他今天胡子拉碴,衣服也皱皱巴巴,甚至头发都没梳,可谓狼狈至极。

    我说:“我不是蓝仙儿。”

    “DNA鉴定骗不了人,你就是蓝仙儿。”宋佳音看看李虞,笑着说:“以前只知道蓝家有能人,会看风水选阴宅,没想到不只有能人,还有神仙呢!”

    我想起那天医生和护士说的话,似乎明白了他们两人的目的。

    果然,宋佳音握住了我的手,神情诚恳,“神仙,不管你是蓝仙儿本人还是不过想借她的肉身一用,我都拜托你帮帮忙。”

    我问:“你想我帮什么忙?”

    “当然是救我们家的二老。”宋佳音满脸愁苦,“我家二老体弱,双双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已经一个星期没有睁眼了。蓝仙儿的脸此前仍是畸形的,您却使她复原了。我们觉得您肯定是可以治病的,只求您发发善心,帮帮忙!”

    我看着她,说不出话。

    她神力如此之强,别说救虞雯和李昂,就算是一直给他们续命也可以。怎么还要我做这件事?

    我又看向李虞,他只是低着头,神情颓然,似乎对我们的聊天毫不关心。

    宋佳音见状,说:“求求你了,二老都是非常好的人!而您是神仙,一定可以救他们。”

    我说:“我不是神仙,我只是……”

    宋佳音究竟为什么让我做这件事?

    而李虞为什么只有如此消极的表情?

    难道他真的忘了我?也忘了自己身负神力的事吗?

    我知道这是个圈套,可这也是一个机会,因为,不答应宋佳音的话,我就得碍着那个封印,偷偷摸摸地充能。如果答应的话,她就会给我能量,至少也得给我解开封印。

    我拿不定主意,宋佳音则催促道:“好不好?神仙?来吧,救救他们。”

    我看着李虞,等待他的态度。

    我发誓,不管他说救还是不救,我都听他的。

    终于,李虞也抬起头看向了我。

    四目相对,我们都没有说话,甚至脸上的表情也没有变,但我忽然发觉我跟他心意相通,明白了他的意思。

    我看向宋佳音,说:“救不救,我要先见过人再做决定。”

    宋佳音微微地笑了,说:“没有问题。我这就安排你到病房去。”

    我不打算救他们。

    虽然宋佳音的态度分明是要我一定要救,我却明白,这绝不是因为她真的喜欢李昂和虞雯,事实上,她讨厌他们才对。

    十有**,我一注入力量,他们立刻就承受不住。

    虽然他们现在的状况与我之前给他们神力的行为密不可分,但这与直接杀死他们不同。

    李虞的样子虽然狼狈,但他的眼神告诉我,这件事并没有走到绝路上。

    我想起医生那天曾说吴霁朗来过的事,心里已经有了底。

    吴霁朗一定有办法。

    退一步想,就算吴霁朗没有办法,我也要至少问过李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