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79 鹿神现身

379 鹿神现身

    我得让他知道,我可以挽救他们身上的疾病,但代价是他们要始终依靠我,如果我出了事,他们就得依靠其他人,比如宋佳音。他们的命就此被攥在了别人的手里。因为他们的儿子李虞虽然是强大的神的核心,他却无法给他们力量。

    而他们的寿命也会被缩短。

    但如果不救他们,倘若吴霁朗也没有办法,那他们这次恐怕就熬不过去了。

    我也想让他和虞雯见面,两人能够自己做个选择。

    而且,我也很想问问李昂,李虞为什么会有神的核心?难道……他曾是个没有苏醒过得神么?

    宋佳音走前并没有给我打开封印,我也没有问她。果然晚上时,我感觉有力量从左臂慢慢地蔓延到了全身,随后我感觉身上的能量充沛了不少,而手臂仍不能用。看来,宋佳音并没有打开我的封印,只是给了我一些能量。

    我进入鹿如居,发觉这里的力量也充沛了很多,具体表现是里面的鹿多了一些,颜色也更亮。

    最近,我来时偶尔能够看到鹿如的人影,不过,这可能只是他的一缕神力,从来都是飘来飘去。我试图与他交流,但未果,他仿佛完全不知道我的存在。

    也不知这个影子是他特意留下来的,还是因为什么机缘而留下的。

    之前我来是为了冲能,但今天不是,毕竟宋佳音已经给了我充沛的能量,我进入鹿如居不久,就觉得封印快要被冲破了。

    所以,今天我来,是想给这个地方一点能量。毕竟,能量于我十分重要,而这里是唯一可以给我提供能量的地方。

    将能量储存在这里很简单,因为这里其实也算是一个灵魂世界,只不过这里没有灵魂,但这些鹿可以作为替代。

    仔细看的话,这里的每一头鹿都有着不同的面孔和神态。我喜欢那个看起来娇滴滴,眼神特别可爱的粉红色小鹿,便将能量给了她一些,眼看着她的颜色更鲜艳了,神情也似乎更开心了,便也觉得很开心。

    做完这件事后,我正要走,余光忽然看到一个人影飘了过来。

    是鹿如。

    可能是因为今天这里能量充沛的缘故,鹿如的人影也比平时更坚实了,之前他活像个幽灵。

    虽然他从来都不理我,但他毕竟是这里的主人,而且在我心中,他既不是李虞也不是吴霁朗,他是一位大神。所以我每次见他,都会对他鞠躬行礼,问一声好。

    今天自然也不例外,我对他鞠躬,道:“鹿神,您好。”

    我并没有见到他动嘴,却听到了一个十分空灵的男人声音,“你好,婵璎。”

    我吓了一跳,愕然看着他。

    那声音又响起了,“不要怕,我只是一缕神力凝成的幻象,伤不了你。”

    果然。

    我忙道:“鹿神,我虽是婵璎的核心,但这是我与她唯一的关联。我完全没有任何关于她的记忆,神力也很弱。我之所以进得到这里,是由于我被婵璎重伤,您的后人将鹿如居借给我,助我疗伤。”

    虽然他还没有开始问,但我还是早早交代了的好,因为我算是明白了,婵璎是人人喊打的,我早点与她撇清关系没有坏处。

    鹿如的声音完全没有感情,“那你为何给幻境注入神力?”

    我当然不能说真话,只说:“因为我觉得……我在这里得到了许多滋养,虽不知这里为何神力充裕,但也觉得自己既然得到,就必定有人在失去。今天难得有了些神力,就想着要弥补一些。”

    鹿如居然笑了,虽然那笑声也是轻飘飘、冷冰冰的,“你真是可爱。”

    我竟听不出这是一句夸奖还是一句讽刺,不敢说话。

    鹿如道:“既是我的后人给你,那自是与你有缘,你可随意使用这里的能量,无需存有回报之心。”

    我说:“多谢鹿神。”

    鹿如又道:“我观你身上有封印,但那封印与你是同源,是婵璎又重聚了么?”

    我说:“您真是料事如神……您本来就是神。”

    鹿如道:“她若重聚,必然要先灭你,毕竟你是真神,她不过是一个具备些神力的人,终究只有一世。”

    我说:“神又何尝不是只有一世呢?核心本身既没有记忆,又没有情感,作为婵璎的神有一世,如果我是神,我也只有这一世。”

    鹿如道:“你所言不错,看来,女神的核心不止会生出婵璎那样的魔鬼,也会生出通透明白的灵魂。”

    我没有说话。

    鹿如又说:“你体内封印已经可以冲破,为何你还留着它?”

    我说:“我还不够强,几天前和婵璎有过一战,可惜落败。我需要积蓄能量再战,在这期间,我不希望被她针对。”

    鹿如道:“我今日现身,就是想告诉你,封印将你的核心压住,使核心半眠,封印不除,你始终受人掣肘,不能为所欲为。”

    我说:“您的意思是……除了封印更好?可我打不过她,还是要被她继续封印。”

    “我可以助你一臂之力。”鹿如说:“只要你愿意除掉封印。”

    我感到很意外,“您为什么愿意帮我?”

    鹿如道:“我说过了,因为你很可爱。”

    我感到难以置信,“这……算是什么理由?”

    “牵强的理由。”鹿如道:“我做事本就不需要理由。我想帮你便帮你。”

    我说:“这……这让我很难信服。”

    鹿如道:“你成神时日不久,因此缺乏自信。”

    我说:“倒不全是因为时日不久,也因为我不够强大,不久前……又两次中了婵璎的计,把自己搞得十分狼狈。”

    鹿如说:“多历练历练也是好的。”

    我说:“多谢鹿神教诲。既然你想帮我,那就请便吧,我这就解开封印。”

    鹿如道:“是了。”

    我不再控制,放任能量进入了我的体内,很快,封印被冲破了,我整个灵魂都十分舒畅。

    看样子鹿如能够从我的外表中看出端倪,我刚一解开封印,他便缓缓地举起双手。一时间所有的花草、白云以及小鹿全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漆黑的天空和闪电,整个幻境中充斥着巨大的力量。这些力量不断地旋转,形成狂风,将鹿如的长发和袍袖卷起,他闭着双眼,神情平静,令人觉得神圣。

    我只觉得自己的身子在这力量场中犹如狂风中的一颗小树,似乎扎根在地,还算稳定,但其实已经摇摇晃晃,随时可能支撑不住。

    正勉力撑着,我忽然感觉自己的体内涌入了一股巨大的力量,这股力量之霸道远超我的想象,带来的舒适感也远超我的承受能力。太舒服了有时也是一种痛苦,就如我此刻,我的眼前一片空白,亦失了感觉。

    不知过了多久,四周的力量渐渐平静下来。

    粉红色的天空上重新漂浮起白色的云,小鹿依次出现,在花田中奔跑跳跃。

    鹿如重新睁开了眼睛,望着我。

    我又听到他的声音,“感觉如何?”

    “感觉……”我说:“很舒服。”

    我的神力从未像现在这么强过,以至我觉得浑身都很通透,左眼也能够看到东西了,只是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楚。

    鹿如道:“我这缕神力所含不多,今天只能先给你这么多。”

    我惊愕极了,“你还会再给我?”

    “当然。”鹿如道:“我会一直帮助你,直到我耗尽,或你成功。”

    这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

    我激动得要命,说:“大恩不言谢,我能替你做什么?”

    鹿如说:“我的确有事请你帮忙,而且,这件事也只有你能做到。”

    我忙问:“是什么事?”

    “找到我的核心。”鹿如说:“并嫁给他。”

    呃……

    我问:“有原因吗?”

    鹿如说:“你是女神,你可以使肉身不腐,活到你的神力再次耗尽,或你自己想要散去的时候。和人类男子在一起,他寿命太短,你未免太过孤独。何况,人类狭隘,他慢慢老去,你却永葆青春,他未免新生恐惧。”

    我说:“也不是所有人类都是那样的。”

    鹿如说:“这么说,你并不想和我的核心结婚?”

    我忙说:“我当然想!这件事我答应,只要……只要我做得到。”

    “只要你肯努力,自然是做得到的。”鹿如道:“你封印已除,婵璎瞬息将至。我神力已消耗太多,接下来需要休养,不会现身,你保重。”

    我忙说:“好。今天真是多谢鹿神!请你一定要好好休息!”

    鹿如道:“切记我要你做的事。”

    “当然!”我说:“我一定尽全力去努力。”

    鹿如便没吭声,身影渐渐变淡消失。

    我也连忙离开鹿如居,见自己仍在浴室里,外面也没有动静。

    我打开门,见外面并没有人。但我知道,宋佳音一定已经在路上了,我需得做好准备。

    我一边回忆着那天我与宋佳音打斗时发出力量的感受,一边照样发出力量。试了几次便成功了,又反复练习了一会儿,我便熟悉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