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81 鹿如居的秘密

381 鹿如居的秘密

    我不由得恨意又起,举起手掌就想打去,李虞却先我一步发出力量。我连忙转吸,这股力量极为强劲,就在我庆幸自己成功吸入的同时,我突然感觉到一阵不对劲。

    那种被压住的感觉……

    我整个人都不能动了。

    李虞冷冷地看着我,手掌举着,手心中看似空无一物,却有巨大的力量。

    他五指握住,我竟觉得自己的身上就像被开了一个大洞似的,我的力量顷刻间见了底,连站都站不住,跌在了地上。

    李虞已经站起了身,冷冷的注视着我,半晌,举起手来,看这架势还想朝我打来。

    我已心死,闭上了眼睛。

    这时,一个声音传来,“住手!”

    我睁开眼睛,门不知何时已经开了,门口站着吴霁朗。

    吴霁朗跑了过来,挡到了我的面前,问:“鲤鱼,你要做什么?”

    李虞看向他,收起了力量,抱起宋佳音,转身走了。

    他给吴霁朗面子,显然是因为他父母还在ICU。或许这世界上还有更好的医生,但能够满足近在咫尺、能力卓越,并非常了解他们身体状况以及病情的医生,只有吴霁朗一个。

    吴霁朗跑去关上门,回来扶我,问:“你怎么了?”说着握住了我的手,愕然道:“谁吸干了你的力量?李虞吗?”

    我点头。

    吴霁朗又问:“那宋佳音是被谁打伤的?你吗?”

    我点头。

    “这……”吴霁朗愣了一下,问:“你打伤了宋佳音,但李虞又打伤了你?”

    我点头,“对……他什么都没有忘记。”

    吴霁朗愕然问:“这怎么可能?”

    “我不知道……”我的心好乱,好难过,“他说他一直都爱的是她,他以为他爱上了我的,但其实没有。他还是爱她……”

    吴霁朗说:“或许他有什么难言之隐。”

    “他没有。”我完全忍不住眼泪,“如果刚刚他不出手阻止,我自己就可以杀了宋佳音。完全是因为他……他不可能有难言之隐。”

    吴霁朗道:“你先不要哭,会加速神力流失,你坐下来冷静一下,慢慢告诉我。”他说着握住我的手,给了我一些神力,令我舒服了不少。

    我问:“你不要去看他父母吗?”

    吴霁朗说:“已经看过了,今天他们一切正常。现在有足够的时间可以说你的事。”

    虽然心里实在太难过了,但我也只能强迫自己冷静。慢慢地将最近的事都说告诉了他。

    吴霁朗听完后,说:“这未免太蹊跷了。”

    我问:“什么事蹊跷?”

    吴霁朗道:“宋佳音现在的神力虽不足巅峰时期,但极为强盛。而鹿如的一缕神力就令你打败了她,这难道不蹊跷么?”

    我说:“你的意思是……”

    吴霁朗说:“我想去鹿如居里看看。”

    我说:“这当然可以。”

    就和进所有灵魂世界一样,我拉住吴霁朗的手,便带他进入了鹿如居。

    鹿如居里仍是那样美,我一进来,便觉得身心舒服。

    吴霁朗只始终一言不发,脸色沉重。终于,我忍不住问:“这里有什么不对么?”

    吴霁朗说:“这里在吸取我的神力。”

    我忙说:“怎么会?那我们要不要立刻出去?”

    “不必。”吴霁朗说:“我还可以再待一会儿。你不要跟我说话,我刚刚似乎看到了特别的画面。”

    吴霁朗毕竟是鹿如的一部分,他在鹿如居中的体验与我不同也是正常的。

    于是接下来我没有打扰他,自己在一边呆着看风景。这里的元素虽然不多,却总那么漂亮,无论呆多久都觉得不够。

    吴霁朗则到处走走,一会儿伸手去抚摸半空中奔跑的鹿,最后来到了地上的那本书旁,伸手摸了过去。

    刹那间,整个鹿如居中的力量全都扭曲了。我只觉得自己的能量疯狂地丢失着,却又叫不出声。

    幸好,吴霁朗似乎意识到了,将手拿了出来,转身看向我,然后疾步朝我走了过来。

    能量重新平静下来,但刚刚那一下几乎要了我的命,这会儿虽然充能,我却仍觉得虚弱。

    吴霁朗走过来,说:“抱歉,我刚刚试了一下。”

    我问:“你试什么?”

    “这里的能量。”吴霁朗说:“我们出去说吧。”

    我说:“我不要出去,我被那一下吸干了,出去身体又要消耗,我带不动了。”

    “我会补偿你的。”吴霁朗笑着说:“来,在这里呆着,我会担心别人把咱们的身体拉到太平间去。”

    我和吴霁朗一起出来,果然在我出来的时候能量顿时被扣得几乎失去意识。吴霁朗便握住了我的手,将能量给了我,直到我彻底恢复过来。

    清醒后,我连忙问:“你刚刚发现了什么?”

    吴霁朗笑着说:“我发现了鹿如居的秘密。”

    他的表情一看就是好事,我忙问:“是什么秘密?”

    吴霁朗说:“不能告诉你。”

    我……

    我问:“为什么不能告诉我?”

    吴霁朗笑着说:“我想这可能关乎一个重要的计划,但我保证是好事。”

    我说:“重要的计划却不能告诉我?”

    “不能。”吴霁朗说:“至少现在不能。”

    我有些恼了,“你这样我会生气的!”

    “那也没办法。”吴霁朗笑道:“不能告诉你。”

    我气馁,不过既然他说是好事,那我暂时不知道也无妨,便问:“那我是不是不能再进入鹿如居了?”

    “随便进。”吴霁朗说:“如果我没有猜错,那缕残魂这两天就还会出来给你力量。”

    我说:“他昨天才刚给了我力量。不会恢复得这么快吧?”

    吴霁朗问:“那打个赌?”

    我问:“赌注是什么?”

    “赌……”他想了一下,说:“赌两千块好了。”

    “呃……”我还以为他会说什么呢,我说:“这么少吗?”

    “所以你有两千块吗?”吴霁朗问。

    我说:“我赢了不就有了吗?”

    吴霁朗嘿然,“那你押哪个?”

    我想了一下,说:“就赌他今明两天会来。”

    吴霁朗愕然,“这不是我的吗?”

    我说:“可你没说我必须压他不来呀。我看你这么自信,那八成是真的了,那我就押这个。”

    吴霁朗一脸无奈,“那我还不如干脆就给你两千块。”

    我说:“那多没意思,就这么押了。”

    吴霁朗问:“那万一你输了呢?”

    我说:“我给你两千块。”

    吴霁朗道:“你有吗?”

    我说:“只能问你借一下了。等到下次你再跟我赌时,我再跟你赌两千块的。”

    吴霁朗:“……”

    当然,我们都知道这些话只是开玩笑的,这么聊完了,我的心情也轻松了不少,问:“他父母的情况怎么样?”

    吴霁朗说:“他们本来的病情控制住了,但现在突然加重了。情况……是很稳定的。”

    我问:“很稳定是什么意思?”

    吴霁朗说:“就是死不了。”

    我忙问:“那会好吗?”

    吴霁朗说:“他们现在的状况有一大部分是由于衰老造成的,除非注入神力,否则改变不了太多。”

    我说:“可注入神力会造成更糟糕的后果。”

    吴霁朗点头,问:“你怎么知道?”

    我将常老先生的事告诉他,问:“你说他到底是谁啊?”

    吴霁朗说:“他说的这些事我完全没有印象。”

    我说:“都是在你散后发生的。”

    “那我也应该知道啊,她连当朝皇帝都操控了,甚至引起了战争,我怎么可能不清楚。”吴霁朗说:“我每一世虽不都是达官显贵,但也不在深山老林啊。”

    我问:“你觉得他撒谎?”

    吴霁朗摇了摇头,不吭声了。

    我说:“总之,就是因为常老先生告诉我,我才知道他父母的情况是我造成的。这次宋佳音要我救他们,我知道她不安好心,又不确定她想做什么。”

    吴霁朗说:“她此前应该是以为李虞已经忘了她有关你的事,但还想把你留下,但你的脸突然好了,这太匪夷所思,所以才不得不暴露你的身份。”

    我捉摸了一下,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但肯定不是暴露我的真实身份。而是暴露一个诸如妖怪之类的身份。”

    “对。”吴霁朗也显得完全认同,“证明你是妖怪的最好方法就治好他父母的病。但注入神力虽会使他们短时间好起来,却会缩短他们的寿命,最后她再假装神力苏醒,或派个假大师来说事情是你造成的,把你镇压,就可以了。”

    我说:“然后她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虐待我了?她就这么在乎李虞的感受吗?”

    吴霁朗摇了摇头,说:“我也不明白。”

    我问:“这么说,她可能是真的爱李虞么?”

    吴霁朗犹豫了一下,说:“婵璎此人功于心计,狡猾残忍,喜怒无常,权力欲极为旺盛。但她对鹿如……”虽然以第三人称来称呼前世的自己,但神情还是很尴尬,“的确是一往情深。”

    我说:“如果她真的爱李虞,那我也……”我说到这里忽然打住,因为我突然想起来,我已经没资格这么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