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90 短命

390 短命

    李虞轻声说:“这是为了我们的命和未来。”

    我说:“但我真的很痛苦,我没有那么坚强的意志。所以,我希望你现在答应,如果我告诉你,我真的坚持不住了,你可不可以直接杀了我?”

    李虞愣住,“这怎么可能?”

    我说:“有些时候就是生不如死。你可不可以帮我这个忙?”

    李虞不说话,只是一脸的难过。

    我说:“宋佳音折磨我的手段你也见了,我想要你一个简单的保证,不过分吧?”

    李虞沉默良久,深吸了一口气,说:“好。”

    我说:“不骗我吧?”

    李虞看着我的眼睛,说:“不骗你。”

    我点头,这也是我唯一能争取的了,希望他不骗我。

    之后李虞将我的手脚绑住,然后便开了车。

    在路上,李虞试图开始聊一个话题,但又随着我的沉默住了口。

    其实我心里已经不生气了,只是觉得李虞极为靠不住。

    他嘴上说是怕我因为疯狂粉丝的事受伤害,其实根本就不是因为这个。因为他大可以把我安排到吴霁朗家里,至少那样我不用受宋佳音的欺负。他不这么做,就是因为他觉得我跟吴霁朗关系暧昧,而且,我见盛浩也比较方便。

    他明知道宋佳音会怎么折磨我,明知道我看着他们在一起心里会多难受,还是坚持要这样安排。在他心里,他的妒忌心远比我的快乐要重要。

    所以,我并不打算呆在那忍受宋佳音对我的折磨,只是现在我没办法拒绝他。

    只能先乖乖配合,再寻找机会了。

    行驶了一阵子,已经能够看到房子了,我开了口,“你开慢点。”

    李虞没有吭声,也没减速。

    我说:“我害怕,你慢一点。”

    他还是没理我。

    我只好哭了起来。

    李虞这才开了口,“你最好把绳子绑回去,我没绑得太紧是怕你不舒服,不是想让你跳车跑。”我擦了擦眼泪,把脚上的绳子系了回去。

    李虞说:“手。”

    我把绳子缠到手上,用牙齿草草打了个结。

    反正绑住我的也不是这东西。

    李虞弯起了嘴角,“你真可爱。”

    我一点都不觉得好笑。

    他转了弯,在一栋房子旁停下了车。

    我看那门廊有些眼熟,唔……是晴岚家。

    李虞钻进后排,坐到了我身旁,伸手搂住了我身子,笑着说:“在这里待一会儿?”

    我问:“为什么?”

    “你不是害怕么?”他一直笑。

    我问:“有这么好笑么?”

    李虞说:“我笑是因为你的想法很可爱,不是说你害怕好笑。”

    我说:“我一点也不可爱。宠物狗才可爱。”

    李虞总算不笑了,也不说话了。

    我说:“我不害怕,你继续开吧。”

    李虞又伸手来握我的手,一边说:“歇一会儿也没关系的。对不起,刚刚是我不该笑。”

    我不想被他碰,刚刚身子没法躲开,现在手自然是要躲开的。

    李虞见状拉住了我手挽上的绳子,一边说:“其实你继续生气也好,回去之后正好被她觉得你是被我伤了心,更不容易穿帮。”他说着,拉紧了我手腕上的绳子,打了个结。

    我望着这个绳结,没有说话。

    李虞继续去开车,这次他锁上了车门,

    我也没再试图逃走,顺从地跟他一起回去了。

    进去之后没有见到宋佳音,李虞找了个空房间把我关了进去。

    这个空房间里基本的设施都有,吃饭、睡觉和洗澡都可以正常完成。

    显然是有意安排,这里还有一面镜子,我每天可以到鹿如居里看看,一方面滋养一下神力,另一方面也想再见见鹿如。

    我就在这个空房间里过了不知多少天,因为没有窗户,我分辨不了时间。起初我试过数秒判断时间,但很快就发现这也太麻烦了,便放弃了。

    且因为每天没有运动,我感觉有点失眠,便每天在房间里做运动,相比被折磨,这样的日子已经好似天堂了。

    这天,我睡着时,梦到了吴霁朗。

    他说:“我去过了盛浩所说的地方,找到了一个线索。”

    我问:“你怎么能进到我的梦里?”

    “我在外面不远处。”吴霁朗说:“但不能维持太久,我长话短说。在他的家乡有一个‘疯老太太’,这个老太太一辈子都非常凄惨,老公孩子接二连三死去,她最后一个孩子死后,盛浩的外婆就作为邻居时常照顾她。那天盛浩帮他的外婆去给那老太太送饺子吃,回来后老太太就去世了,死因是心脏衰竭。第二天他陪舅公去参加饭局,期间唱歌助兴,视频被隔壁卡座的客人录下传到了网上,他才开始大火。回乡之前虽然华盛力捧盛浩,他也确实有才华,算是一线,却并没有像现在这样的热度。”

    我说:“这么说,老太太给了他一些什么。”

    “没错,而且我也调查到,老太太唯一的女儿与她感情其实很好,却突然间跟她断绝了关系。这件事是发生在女儿的孩子意外死亡,但孩子是在学校失足掉下楼梯摔死的,和外婆没有丝毫关系。”吴霁朗说:“那天起女儿不再上门,似乎非常恨她。”

    我问:“那这个女儿也死了吗?”

    “死了。”

    我说:“这一家人都很短命啊!”

    吴霁朗说:“她还有一个小孙子活着,在她儿子死前不久,他曾经请了一位所谓高人开坛做法,当时就在她家里,所以很多邻居都看到了。我也找到了儿子的遗孀,我说我也遇到了同样的怪事,她告诉了我那位高人的位置,还说那高人的确是有用的。不过不肯跟我细说。我又找到了高人,他不肯见我,说请神容易送神难,还给了我另一个地址,说那里有我想要的。那地址在南方,跟S市丝毫没有关系。我找到之后,报了高人的名字,给他们看了纸条,他们就让我看他的儿子。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我问:“什么?”

    “你的神力。”吴霁朗说:“那家人也是全家短命,孩子的爸爸出了车祸,那几天正在ICU观察,他爸爸也没有父母,早早就没了。”

    我愕然问:“是我的神力影响了他们?”

    “没错。”吴霁朗说着,手覆到了我的手上。

    我忙说:“先不要,就放在里那里!宋佳音会发现的!”

    “宋佳音怀孕了,神力大大折损,”吴霁朗说:“你有些力量反而是好事,她忌惮你,就不敢欺负你。”

    我呆了呆,“她怀孕了?”

    吴霁朗点头,说:“抱歉,告诉你这个。”

    我问:“是谁的?”

    吴霁朗不吭声了。

    我……

    吴霁朗说:“让她怀孕是一个很好的削弱她的方法,不论她是把孩子生下来还是中途流产,都会损失大部分神力。因为神力喜欢新的生命。而且,随着怀孕,她的情绪改变,神力也会有巨大的改变。”

    呵。

    难怪李虞不敢让我知道。

    吴霁朗又道:“这件事你回去慢慢消化,我们先说正事。”

    我忙道:“好,照你刚刚所说,是我的力量伤害了这些人。”

    吴霁朗说:“不是你的力量。你的力量是神力,如果不是通过自然凝聚,而是强行封印到普通人的身体里,就会让这位普通人非常痛苦,而且会极快的透支他的灵魂之力。”

    我说:“那他的家人呢?”

    “神是很不幸的。”吴霁朗说:“注定没有家人。”

    我说:“繁音已经融合了,应该不会有问题。”

    “嗯,但他女儿呢?”吴霁朗问:“你记得是怎样的情况么?”

    我摇头,说:“我确定和盛浩不一样。”

    “那她或许和我一样,只是并没有苏醒。”吴霁朗说:“如果你希望的话,可以帮她苏醒。”

    我说:“没必要,我心里仍是觉得她只是一个小孩子。而且,如有必要,我还会取走她的神力。”

    吴霁朗笑了,道:“你要警惕这种想法,盛浩的情况你可以取,因为那些神力不属于他,只会害他。但如果繁念是聚合而成的,那她虽不能称之为神,却也与你是同类。你可以理解为她是与你不同民族的神。”

    我嘿然,“你是怕我掠夺你么?”

    “我怕。”吴霁朗说:“那天我没来得及告诉你,我想在医院时,你已经感觉到了,神力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这个问题,这几天我已经想了。

    其实,神自称为神,但客观地说,神是很脏脏的存在。

    因为神力严格来说,是恨,是愤怒,是**。我的神力是可以自己增强的,只要我有足够的恨,愤怒,**。

    神虽然可以用其他生物,譬如说人类的生命来滋养自己,如同肉食动物总要吃些什么来维持生命。这一部分却是极少的。

    神的主要神力来源反而是像仓鼠一样地吞噬同族,毫无同族情谊。

    这世上很少有动物可以这么恶心。

    我说:“你说念念愿意做一个神么?”

    “愿不愿意都无所谓,这就是她的命运。”吴霁朗说:“她应该学着接受自己的命运。”

    这话倒是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