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394 哥哥

394 哥哥

    在那之后的不久,我爸爸带我出去玩,他对我说,他打算离开妈妈,他希望我能跟他走,他有很多钱,可以给我好的生活,我也不用再挨打。现在的房子和弟弟留给妈妈,他们也可以有好的生活。

    我非常高兴。

    可是那之后不久,我爸爸就死了。

    我被叫到警察局,警察带我去了重症监护室。他们说里面那个身上插了好多管子的小孩是我弟弟。

    还带我去看了我爸爸,他的身体很冰冷的,但我总感觉他还在我的身边,只是我看不到他。

    我把头依偎到他的怀里,好希望他能再抱抱我。

    可是他不动了。

    我只好凑过去亲他的脸。

    这天我被安排到了一个有很多小孩子的地方,这里的小孩子谁也不理谁,空气中都弥漫着浓浓的悲伤气息。

    我一个人坐在角落里,这样的状态维持了好几天。

    我爸爸死后,我就没有家了。警察说我妈妈失踪了,我和我弟弟要被安排在福利院。

    福利院里很不好,里面的大孩子常常欺负我,揪我的头发,推我打我,给我起难听的绰号。

    老师虽然会管,但他们总能找到机会欺负我。

    我弟弟仍在医院,我每周都会去看他。有一天我碰到一个憔悴的女人,她问我来做什么。我告诉她那是我弟弟,她却说我找错人了,还指给我看,说那上面的名字念起来和我弟弟的不一样。

    她不仅对我说了这许多话,还带我洗了脸,帮我梳了头发,给了我吃的东西。她还说谢谢我送礼物给她的孩子,如果我愿意,仍旧可以来,我仍旧可以当他的姐姐。

    我很奇怪,对这阿姨的话感到半懂不懂。

    回到福利院,我问我的老师,老师告诉我,那位阿姨是个疯子,总会对小孩子说胡话,还说,以后不准我随意跑出去,等警察叔叔抓住那个疯子后,我才可以再去医院看弟弟。

    这一等,就是遥遥无期。

    福利院的老师告诉我,我弟弟需要治疗,所以很多家庭都没有能力承担我弟弟,所以,如果有家庭想要我,我可以先去。

    不过并没有家庭想要我,他们说我太大了,有一位妈妈,甚至当着我的面说:“这孩子的眼神让我觉得很不舒服。”

    有一天,福利院里来了一位漂亮的阿姨。

    别的小朋友告诉我,说她一位明星,常常给福利院捐款,每次来都会带很多玩具和糖果给大家。

    玩具很多,但总有一部分是特别讨喜的,也总有那么几个是最后被留下来的。

    我个子小,速度慢,胆子也小,因此只得到了一个小小的金属钥匙扣。

    那个金属疙瘩的样子既像一只小熊,又像一只青蛙,脏兮兮的,丑不拉几。

    不过这毕竟是一个新的玩具,所以我还是很喜欢它,整天都拿着它。

    经过几天的研究,我发现这个钥匙可以把我唱的歌录下来。

    我更喜欢它了,每天都要跟它在一起。

    可是好景不长,常常欺负我的几个男生发现我很喜欢钥匙扣,把我的钥匙扣偷走扔进了垃圾桶。

    等他们告诉我钥匙扣在垃圾桶里时,垃圾已经被倒掉了。

    我无能为力,只能哭。

    终于有人愿意领养我了,虽然并不喜欢他们,我却还是很高兴,至少应该不会被欺负了吧?

    这家是一对总是假笑的夫妻和一个沉默寡言的哥哥。

    这个哥哥对我很好,他从来都不欺负我,还常常送我洋娃娃和漂亮的衣服,以及各种各样好吃的东西。

    他还会在休息的时候教我画画,弹钢琴,打电动游戏。

    哥哥唯一不好的,就是总是检查我的功课,然后叫我重写。

    不过,对付他是很容易的事,只要抱住他的脖子,叫他“哥哥……”对他说:“拜托了,求求你。”

    或者干脆耍赖躺到床上,假装自己已经睡着,他怎么叫也不醒,他就会放弃,用左手模仿着我拙劣的字迹,慢慢地替我写完。

    不过,他的身体不好,脸色总是白的,弹一会儿琴就会好累,他吃不下东西,还总吃药。

    哥哥是我爸爸死后对我最好的人,我喜欢跟他在一起,所以很怕他死掉。于是我晚上时会忍不住带着我的枕头和小熊跑到他的房间里,摸摸他的鼻子,确认他还会不会呼吸。

    他很浅眠,总是能够发现我,不过,我是一个很会说谎的孩子,我告诉他外面在打雷,我很害怕,想跟他一起睡,我可以躺在地上。

    他每次都会笑笑答应,也不说什么,哪怕外面繁星满天。

    我便躺在地上睡着,睡着睡着,感觉有些热,醒来时,发现我已经躺在床上了,哥哥躺在地上。

    我顿时觉得很紧张,因为虽然他很温柔,可我影响到他休息了,我害怕被他讨厌。

    于是我蹑手蹑脚地下了床,打算开门跑回自己的房间里,却刚走到一半路,便听到了哥哥的声音,“你怎么了?”

    我就像是犯错被抓包的笨狗一样,僵直了身体。

    哥哥来到了我身旁,打开了灯,问:“你要去哪里?”

    “我要回我的房间去。”我说:“谢谢哥哥。”

    他说:“你不怕了吗?”

    我说:“外面没有打雷。”

    “我知道。”他柔声说:“我以为你只是怕黑。”

    我说:“我是怕你死掉。”

    哥哥露出了意外的神情,“为什么?”

    我并非不会隐藏情绪,只是在他的面前,我直觉自己说什么都是可以被接纳的,“因为哥哥总是吃药,而哥哥是对我最好,也是我最喜欢的人。我很害怕,哥哥像我爸爸那样……突然就死掉了。”

    他摸了摸我的头,柔声说:“我不会死掉的,你爸爸那是一个意外,并不是每一个喜欢你的人都会死掉。但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到我的房间里睡,不过那样的话,你就要穿着衣服睡觉了。”

    我忙问:“真的可以吗?”

    “真的。”哥哥说:“不过,你要睡在床上。”

    我说:“可是那是哥哥的床。”

    “但哥哥决定给你用。”他说:“你来关心我,我已经非常感动了,当然要用好的来招待你。”

    “唔……”他这么说怪让人不好意思的。

    我说:“那我可就不客气啦!”

    “去吧。”他笑着说。

    我躺回到床上,哥哥也躺回到我画着小公主的枕头上,还把我的小熊摆在他的头旁边,看起来有些反差的可爱。

    我见他闭上眼睛,就不想打扰,但还是很喜欢这么看着他。虽然哥哥的脸色总是苍白,但他长得很好看,他不发脾气,总是很稳重,也很温柔。

    真想永远都和哥哥在一起。

    我就这样在哥哥的房间里赖了好几天,妈妈来了。

    妈妈对我也很好,她总说她很想要一个女儿,我的房间就是她准备的,她说这是她一早就开始为想象中的女儿准备的,这个房间很梦幻,里面有好多好多漂亮的洋娃娃,衣橱里摆着漂亮的小洋装,只是有的尺寸太小了,有的又太大。

    妈妈说,这是她为每个年龄段的女儿准备的。

    其实我知道,哥哥早就告诉我了,她曾经有一个女儿,但她在很小的时候死掉了。她以我来弥补她失去的女儿。

    我觉得很感动,因为她和我是一样的。我没有了爸爸,她没有了宝宝,我们彼此感同身受。

    妈妈不像我的妈妈总是会打我爸爸,相反,她很可怜,总是会被这家的爸爸打。

    有一次我看到了那画面,那个男人揪着她的头发,把她往墙上装,嘴里说“老女人,去死”。

    我跑去告诉哥哥,哥哥叫我假装不知道,他说我们都太弱小了,不能保护妈妈,等他长大,就赶走那个男人,家里只有我们三个人幸福地生活。

    妈妈说我是女孩子,哥哥是男孩子,男女有别,我们不可以住在同一个房间。

    我知道男女有别,可是那是哥哥,又不是别人。我有点不服气。

    有一天,家里来了一个漂亮的姐姐,那个男人说那是他朋友的女儿,她看起来和哥哥一样大,也很温柔。

    他们说哥哥长大了,这个姐姐也是,两家人希望他们朝着结婚的目标开始交往。

    我问妈妈结婚是什么意思,妈妈说,结婚就是两个相爱的人一辈子在一起生活。我又问妈妈,那我可以和哥哥结婚吗,妈妈笑着说:“不可以,哥哥必须要跟别人家的女孩结婚,而小佳音将来要嫁给别的男孩子。所以,以后不可以再说这样奇怪的话了。”

    我问妈妈,“是那个小姐姐吗?”

    妈妈说:“有可能是哦,所以小佳音要对她好一点哦,不可以再上上次那样不理她,那样很不礼貌的。”

    可是我喜欢哥哥呀,他对我这么好,又这么好看。

    接下来的几天,哥哥开始和那个小姐姐见面,我不喜欢他这样,但又知道自己不应该说这种话,只好不理哥哥。

    哥哥问过我几次,在得到我的冷淡回应后,他显得很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