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34.聚会(下)

134.聚会(下)

    薛兰兰听到周娜娜夸赞自己的小晚礼服,忍不住露出来了一抹淡淡的笑容。

    这个时候周娜娜也换上了礼服,周娜娜穿的是一件类似于改良旗袍似的,橘黄色礼服,正好跟他的妆容相映。

    换好衣服的周娜娜转头看着薛兰兰,脸上露出来了淡淡的笑容,她坏了挥手示意薛兰兰过来。

    “你干嘛啊?”

    薛兰兰还没靠近周娜娜,周娜娜却一把把她拽过来,直接坐在了梳妆台前。

    周娜娜看着镜子里的薛兰兰,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容,“薛组长不得不说你这皮肤还真好。”

    不等薛兰兰回话,周娜娜就开始在她脸上化妆,薛兰兰想到周娜娜之前有说过要给她化妆,不知怎么的,心都跟着紧张了起来。

    周娜娜大约画了半个多小时左右,才逐渐放慢,停下了笔画:“你看看这个样子怎么样,我觉得这套妆容真的超适合你的!”

    薛兰兰睁开眼睛仔细的看镜子里的自己。

    镜子中倒映着的薛兰兰十分好看,周娜娜给他涂的,是类似于酱果色的口红,所以十分显得皮肤白嫩,眼影涂抹的是偏蓝绿相间的颜色,有一点点类似于大海。

    薛兰兰很少画浓妆,也曾认为自己不适合化浓妆。

    结果她发现周娜娜给他画的这个浓妆还挺好看的,挺适合自己的。

    “好看,你这是怎么做到的?”

    薛来了有些迟疑的问道,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显得十分好看。

    跟以就是跟以前不太一样的那种好看,以前的他算得上是清秀灵动,那么现在的她就是明媚动人的那种漂亮。

    周娜娜看着薛兰兰自我欣赏的面容,忍不住笑了起来,她把头发散开,大波浪卷垂在领口。

    “我在你的眼影和唇线涂抹了一点点珠光眼影部分,还贴了一点点小亮片,所以会显得更加明媚一些,也正好更适合你一点,毕竟你的五官虽然够清秀,但是不够有立体感!”

    周娜娜一边说着,一边喷香水,整个人看起来洋气不少。

    周娜娜原地转了个圈,然后转头看向了薛兰兰:“你看看怎么样?”

    “好看,我发现你真的很擅长打扮!”薛兰兰微微一笑,然后起身看了一下时间:“好了,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该走了。”

    周娜娜点点头,应着薛兰兰,然后两个人手挽着手一起下了酒店。

    到了酒店门口,薛兰兰就看到了,昨天迎接自己的那帮人。

    领头的依旧是那个男人,男人身着一套高定西装,显得十分儒雅。

    “两位今天打扮的很漂亮。”

    “谢谢。”

    周娜娜看了薛兰兰一眼,寒暄的应道。

    两个人直接坐上了男人的车,男人开的是一辆奥迪车,车内放着轻缓的音乐,薛兰兰依靠在周娜娜身边转头看着外面闪闪掠过的风景线。

    车看了没多久就到了相约的聚会地点,这一次是对方公司的周年聚会。

    “呃,昨天接应,我们还不知道您贵姓。”周娜娜兴许是看气氛无聊便主动的问道。

    男人浅浅看了周娜娜一眼,满脸的笑意,他一边操控着方向盘:“我姓李,你们可以叫我李先生。”

    “李先生,据我所知这是你们内部的聚会,怎么突然想着邀请我们。”

    周娜娜语气故作轻松,带着几分笑意。

    “是你们挑的日子好,正好赶上了我们的内部聚会,心想着两家公司合作有一段时间了,就想要邀请你们一起来感受一下我们公司的内部文化,怎么两位不愿来吗”李先生的话十分的有退有进,讲究合理。

    周娜娜闻声笑了笑,赶紧解释道:“李先生多虑了,我们怎么可能不想来。”

    李恩哈哈哈的大笑了几声,把车稳稳的停在了路边,“好了,两位不要开玩笑了,到地方了,我们下车吧!说不定今晚你们还会在我们公司看上某个英年才俊,来一段罗曼蒂克呢!”

    “借李先生吉言了。”薛兰兰淡淡回应,直接下了车,周娜娜紧跟其后。

    三人到了酒店里,薛兰兰一眼就看到了人来人往的聚会。

    来参加聚会的人不少,大家都穿着礼服西装,看起来十分的正派。

    周娜娜拿着酒杯便去跟熟悉的投放部门唠嗑去了,而薛兰兰则站在一旁淡淡的喝着酒。

    灯光,映照在桌上,荡在酒杯里反射出层层光辉,看上去十分漂亮。

    “唉,薛组长。”

    周娜娜逛了一圈,重新回到了薛兰兰身边,此时她腮帮微微泛红,显得有几分醉态,“我告诉你个秘密,其实来这次来参加聚会的人都是单身,这说白了是内部的一场相亲宴。”

    薛兰兰的脸上露出来了浅浅的笑容,他拿着酒杯微微晃动了一下,“你怎么知道的?”

    “我刚刚过去打探了一下情况,我听他们说的来这里的不是年轻男女,还都是单身,你说这意图还不明显吗?”

    周娜娜依靠在薛兰兰的耳边轻呵出气,惹得薛兰兰感觉耳朵一阵发痒。

    薛兰兰也听出来周娜娜的意思,她忍不住地看了一下身旁那几个青年才俊,轻轻地对周娜娜问道:“那有没有哪的青年才俊来找你了呀?或者是给你递了个vx号之类的?”

    薛兰兰也只是故意这样调侃的问,却没想到周娜娜忍不住勾起了嘴角,就像一个夜场女王一般:“我当然收到了,那你呢?你那边情况怎么样啊?”

    薛兰兰耸了耸肩,表示自己在这里孤芳自赏,没人打扰,清静的很。

    薛兰兰的动作刚刚落下,就看到了旁边走过来一个男人,男人把酒杯递给了薛兰兰,做了一个十分绅士的动作:“不知道美女贵姓,有没有兴趣请你喝杯酒认识一下?”

    周末呢,一看薛兰兰有人搭讪,立马露出来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轻轻地拍了拍薛兰兰的肩膀,转头识相离开。

    薛兰兰有些头疼的,叹了一口气,接过了酒杯,淡淡的笑道:“你好,我不是你们公司的,我是外来人员,类似于过来参加个聚会而已。”

    “啊……”男人没想到薛兰兰会这么搭话,便挠了挠后脑勺,没有打算离开,而是继续问道:“那你是哪个公司的?”

    薛兰兰十分淡定的报了公司名,结果他愣了一下说道:“你是投放部的人是吧?我好像听公司那边的对应经理有说过,但没想到来的居然是位美女。”

    薛兰兰一口饮尽了酒,然后用着空瓶对着那个男生挥了挥,样子十分的慵懒优雅。

    男人目光炯炯,“美女,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我们可以认识一下吧!”

    “薛兰兰。”薛兰兰晃动着酒杯,也不打算跟男生再多说话,只是淡淡的从他面前走过,边走边说道:“我就是过来见识一下的,我有男朋友。”

    薛兰兰的话很轻,但是男人听了之后就没有再多过纠缠。

    薛兰兰找了一个角落坐下,她一眼就看到了,那边的周娜娜已经在和好几个青年才俊谈笑风生了。

    薛兰兰晃着脑袋摇了摇头,拿着酒杯轻轻晃动起来,这个时候她注意到之前接应她们那个中年男人--李恩走了过来。

    “薛小姐,怎么没去跟我们这边的青年才俊聊聊天,一个人坐在这里发呆。”李先生走过来的时候,手里还拿着几份糕点,他顺手把其中一份糕点递给了薛兰兰。

    薛兰兰微微一愣,道了一句谢谢,然后直接拿起了其中的一块绿豆糕。

    薛兰兰本不是特别喜欢甜食,但是吃的这个绿豆糕的口感却很不错,就在她吃的时候,边吃边回复道:“我我有男朋友了,所以你不喜欢参加这种……”

    李恩愣了一下,满脸闪过尴尬,他随后说道:“我没有想到这点……实在是不好意思啊!”

    “没事,没事。”接下来连连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些事情,他折纸那一盘已经空了的绿豆糕,歪头问道:“不知道李先生这份糕点从哪里拿来的,味道还挺不错的。”

    “这是我在外面买的。”李恩轻轻地笑了一下,脸上儒雅的风范更加突出:“看样子你很喜欢吃,要不要我让人多买一点给你备着,等你走的时候也可以拿回去吃!”

    薛兰兰本以为是酒店里准备,没想到是人家私人带过来的,一想到自己吃了整整一盘绿豆糕,脸上就闪过了几分尴尬。

    “抱歉,我并不知道是你买的多少钱,要不然我给你钱吧,顺便能帮我能告诉我这一家绿豆糕的店地址吗?”

    薛兰兰的话刚刚说完,李恩便笑着摇了摇头,直接在微信上打出来了一个地址给薛兰兰。

    薛兰兰看着地址,道了一声谢。

    两个人之间重新回归了沉默,气氛十分的尴尬,而那一头的周娜娜却跟几个人喝开了,正摩拳擦掌地玩起了酒桌游戏。

    “我没想到李先生是单身。”薛兰兰率先开口,脸上显然带着没话找话说的样子。

    李恩愣了愣,随机说道:“哈哈哈,我不算纯单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