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35.思念

135.思念

    “不算纯单身,这是什么鬼啊?”

    薛兰兰有些发懵的看着眼前的男人,李恩倒反是笑了笑。

    “所谓不是纯单身就是离异,我之前结过一次婚和太太和平分手财产呢,虽然算不上净身出户,但是财产大部分归她所有。”

    薛兰兰有些惊奇的看着身边的男人,李恩虽然看上去有些年龄,但是身上却有一种难以预言的儒雅和偏偏有礼的气质。

    这一点很让女生倍有好感。

    薛兰兰想不到像看起来这么优秀的男生居然也会离婚,她忍不住的好奇:“我能方便的问一问为什么离婚吗?”

    “当然可以,虽说是私事,但也没有到藏着掖着不能说的地步。”李恩喝了几口酒,然后微微倾下身子,像是在回忆陈年往事般:“我和我太太是在工作上认识的,她人很好,属于那种很要强的女性,坚强,美丽,自信是她的代言词。”

    “后来,我追求他了一段时间,我们便成功的在一起,也很快的进入了婚姻的殿堂。”

    薛兰兰静静的听着李恩的话,她忍不住插嘴道:“看得出你现在也很爱她,可是既然你都说前妻是这么好的一个人,为什么要离婚呢?”

    “离婚的导火索只是一件小事,原因就是我想现在要孩子,但是他觉得现在以事业为重,并不是非常想要,于是我们两个人就商议,自然而然,如果能怀上就要了,如果怀不上就这么放着,但后来我发现她在偷偷的避孕。”李恩说到这里,忍不住地扯出了一丝苦笑,“于是我很生气,找她质问,我们两个人就大吵了一架。”

    可以说,李恩在说这段话的时候尽可能的很客观了,他并没有说前妻有多么多么的讨人厌,也没有说前妻的行为有多么多么的过分。

    他的语气很平淡,就像是在陈述今天天气很好一样。

    “最开始只是吵架,后来我们就开始冷战,那个时候大家都在各自的忙项目,又加上冷战,就更不说话了。”李恩讲说到这里,他忍不住苦笑了一下:“当我们意识到彼此之间很久没有联系时,都已经过了一个月了。”

    “后来,结婚纪念日的时候,她特别腾出了一天,也提前跟我打了招呼,我们选择这一天一起出去玩,久违的约会一下。”李恩的声音十分平淡:“我们那一天一起去了游乐园,一起去吃了最喜欢吃的烤鸭,一起去逛街购物,总是做了很多很多情侣之间做的事情。”

    “那后来呢?”薛兰兰忍不住的问道,她听得出这个走向是好的,暗里来说,大家要是这个样子根本不会离婚。

    然而李恩却微微地摇了摇头,继续说道:“我记得那一天是烛光晚餐,她一边吃牛排一边和我谈工作。”

    “未了,说到最后他跟我说,感觉我们现在之间没有爱人,也没有亲人的感觉,更像是朋友在一起呆久了的朋友,可以一个月两个月的不联系,也不会有任何牵挂的朋友。”

    陈沫沫听着李恩的话,莫名的沉默了下来。

    说实话,她听到这里也觉得两个人根本不像是恋爱,更像是朋友。

    “于是你们就这样离婚了。”

    薛兰兰忍不住的问道,语气里还带着几分惋惜。

    “那时候我们还没有分手,虽然觉得像是做朋友,但其实这样的感觉也很不错,毕竟和一个人在一起,爱情只是荷尔蒙的效果,长久看的是柴米油盐,三观合不合适之类的。”

    李恩的话侃侃而谈,目光落在了远边那几个正在**的男女。

    对于李恩的话,薛兰兰的话还是保持赞同的。

    毕竟她也认为爱情不是全部,往后还是要过日子为主。

    “我们在一起源于爱情,分开也是源于爱情,我们之间没有什么三观合不合,柴米油盐。”李恩语气平淡的说道。

    “所以最后你们就分手了,离婚了。”

    “差不多吧,就是过日子过不到一起去,也不是也没有了爱情荷尔蒙的因素。”

    也不知道为什么,李恩的话让薛兰兰想起了杜鹏一瞬间,她的脑海里闪过了杜鹏精致的脸孔。

    “你……我能方便问你个问题吗?和你的私事无关,就是问问你对一件事情的看法。”

    薛兰兰的话引起了李恩的几分好奇,他做了一个手势,示意薛兰兰继续说下去。

    “如果你身边有一位既能照顾你,而且长得十分好看,身材又好的人,她和你过日子很舒服,你也愿意一直陪着他,你说如果你身边只有这样一个人,你会跟她一直走下去吗?”

    薛兰兰的话轻轻飘飘的听着,李恩心里很舒服,李恩听后忍不住笑了,他的眼里带着几分探究的意味:“你说的那个人是你男朋友吧?听你这么说感觉他是个很不错的男生,如果要是真有这么样,一个女生对我,我可能会把我的一辈子都交给她,平平淡淡才是真嘛!”

    “平平淡淡才是真!”

    薛兰兰喃喃地念叨着这几句话,这个时候聚会也进行的差不多了,周娜娜喝醉了酒,脚步蹒跚的往两个人的方向走过来。

    “唉呦呦,薛组长,我说你去哪了?结果跑来在这里跟李先生**啊!”周娜娜因为喝了酒,口无遮拦的说道。

    此时的薛兰兰因为周娜娜的话弄得尴尬不已,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李恩一眼,脸倒是无所谓的,耸耸肩表示言语上吃到了美女的豆腐也算豆腐。

    “周娜娜,你不要乱说话,你喝醉酒了。”薛兰兰搀扶了周娜娜一把,有一些不无奈的说道。

    周娜娜显然没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有多么的尴尬,而是黑黑的反过来一笑,抱住了薛兰兰,然后用手蹭着她的脸说道:“我才没有喝醉呢,我还能大喝200斤,你信不信!”

    “我信我信我信,你说你现在跳草裙舞我都信!”

    薛兰兰接过周娜娜的话,浅浅的笑了一下,然后不好意思对李恩点了点头说道:“不好意思,我先送她回去。”

    薛兰兰说完之后便拉起周娜娜,准备踱步走回去我,结果他发现周娜娜太沉了,她根本扶不动,她每走两步就要停下来喘口气。

    就在薛兰兰不知所措的时候,李恩快步走了几步走上来。

    “我来帮你吧!”李恩说着话,快步走了上来。

    李恩一手扶着周娜娜,眼里带着几分微笑,淡淡的说道:“你一个人搬她回去也不容易,正好我的车停在外面,我送你们回去吧!”

    薛兰兰微微一笑,十分感激的说道:“那谢谢你了。”

    薛兰兰感激完了之后,便跟着李恩带着周娜娜一起走出了聚会。

    薛兰兰带着周娜娜上了车之后,便一路无言。

    路上,可以清晰的看到城市夜景。

    “夜景漂亮吧!”李恩开着车,语气十分轻松的问道,此时的周娜娜因为喝了酒陷入昏昏欲睡的状态。

    薛兰兰听到李恩的问话,轻轻的点下了头颅。

    “我们这里不如你们那边,但是这里的夜色非常的好,我知道你和周小姐只会待两三天,晚上的时候可以出来玩。”

    “谢谢。”

    薛兰兰说完了话之后,便看到了自己所住的酒店车稳稳的停下,到了目的地,李恩转过头淡淡的说道:“到地方了。”

    “谢谢。”

    薛兰兰应下话之后便拉着周娜娜离开,而李恩也跟着下车帮忙搀扶。

    两个人的搀扶好周娜娜,一同回到了酒店,回到了酒店之后她便和李恩道了谢,然后开始收拾周娜娜。

    周娜娜因为喝醉了酒,所以基本上都是薛兰兰帮着弄的。

    薛兰兰整理好了,周娜娜才松了一口气,蹲在地上叹气,她看了一下手机,不禁的想到了杜鹏。

    也不知道这种时候杜鹏都在干什么?

    这个想法在薛兰兰的脑海中一闪而过,他情不自禁的打开手机,拨通了号码。

    几个“嘟嘟”声之后,薛兰兰薛兰兰听到电话那头被接听,是杜鹏的声音:“喂,薛兰兰。”

    “杜鹏。”兴许是喝了酒的缘故,薛兰兰觉得脸上一阵烫的慌,她依靠在沙发上看着窗外闪闪发光的夜景。

    心里觉得十分舒服。

    “嗯,我在,怎么了吗?”杜鹏的声音低沉带着几分古板,属于机器人那种独独特的嗓音,让薛兰兰近期更加的着迷。

    “没,没什么,我就是有点想你了。”薛兰兰的声音带着几分慵懒,明明自己和杜鹏分开二十四小时都不到,但是莫名的他就是很想念杜鹏。

    杜鹏静静地听着薛兰兰对自己的想念,声音十分的清朗:“需要我过去陪你吗?我今天晚上要是订票,大概明天早上会抵达。”

    杜鹏就是这样,每一次只要薛兰兰说需要他,他不管在哪里都会飞奔而来。

    薛兰兰知道在杜鹏眼里,他所要做的就唯一的一件事情就是陪伴自己照顾自己,他的世界是围着薛兰兰而转的。

    也只有在杜鹏身上,薛兰兰能感觉得到那一种被宠爱甚至当做唯一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