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37.回归(下)

137.回归(下)

    掌中蘑菇‘’0:46:49

    晚间,陈沫沫坐在厨房里,灶台上炖着香菇鸽汤。

    悠然的香气回荡在厨房间,陈沫沫却一心扑在之前和高铭的谈话上。

    对于高铭的请求,她当然拒绝了,虽然高铭对此有不满,但是并未多说什么。

    谈话终止后,陈沫沫便回了别墅。

    “在想什么呢?”

    伴随低沉的声音,胡凯峰走进来。

    “胡总,你回来了。”

    “嗯,你和于筱夏不是去处理恶评的事情了吗,怎么样了?”

    “处理好了。”陈沫沫边说边关火,瓦罐内还能清晰的看到“滋滋”冒泡。

    陈沫沫思索了几秒才开口:“只是有一件事情,我不敢肯定。”

    当下,陈沫沫便把高铭的事情说出来,胡凯峰听后,脸上却露出嗤笑:“还真与他有关系。”

    “你早猜到了?”

    “有点吧!”胡凯峰倒不否认,“开花店之前有过调查,发现自从高铭在那片开花店后,方圆几公里就再没花店生意。”

    同行竞争本身很正常,但方圆几里都没有同业,这就让人耐人寻味了。

    “你怀疑他有鬼?”

    陈沫沫想到今天下午接待高铭的样子,她当时也看出了高铭根本不像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

    高铭找她的时候表现得太沉稳了。

    胡凯峰踱步,走到炖汤旁,动作娴熟地给自己倒了一碗:“是的,这汤味道不错。”

    “花了好几个小时熬的呢,鸽子肉炖的很烂,应该入口即化。”陈沫沫歪头的同时问道:“那你把花店开在那里是为了高铭?”

    虽然这么说有些不合适,但是陈沫沫隐隐觉得胡凯峰把花店开在那里像是在针对高铭一般。

    胡凯峰也不否认,端汤喝下。

    “为什么?难道胡总你和高先生有仇?”可之前,胡凯峰也并不认识高铭啊!

    “你猜。”胡凯峰放下汤碗,露出玩味笑容:“总之这件事情不用你管,接下来你给叶少宇上完课,就主管花店吧!”

    胡凯峰既然都开口了,陈沫沫自然不好再说什么,闷声应下,只是隐隐觉得胡凯峰对高铭的态度很奇怪。

    自从私生饭事件后,叶少宇已有一个月没有联系她。

    陈沫沫不禁有些担心,早饭过后,她准备给叶少宇打电话问问情况。

    “喂,是我。”

    陈沫沫刚一表明身份,叶少宇就主动提起了上课的事情:“抱歉抱歉,最近有点忙,忘了跟你约时间。”

    “你这个周末有时间吗?”

    叶少宇的语气有些急促,电话那头还时不时地传来嘈杂声。

    陈沫沫看了一眼时间,沉吟:“有时间,你的事情处理好了?”

    “嗯,差不多了,最终交给警方处理了,过些日子,工作室也会发澄清,应该不会给你带来麻烦。”

    叶少宇说完后顿了顿,口吻带着几分犹豫:“我会尽可能地把事情处理好,只是私生饭的事情,也希望你不要和别人说。”

    “我有分寸,那周末见吧!”

    陈沫沫挂上电话。

    周末,天气微微亮。

    陈沫沫来到别墅时,给她开门的是李经纪人。

    “陈厨娘,你来了!”李经纪人侧身跟在陈沫沫身后,脸上堆笑:“少宇还在剧组,要等会才能到。”

    “对了,陈厨娘,这个给你。”李经纪人说话间,递来一张纸袋。

    纸袋很薄,像是牛皮纸制。

    “这是?”陈沫沫应声,接过牛皮纸一看,里面居然放着一张银行卡。

    “这是叶少给陈厨娘的封口费。”

    “封口费?”

    “就是那天那个私生饭的事情,你也知道叶少是明星,要爱护自己的羽毛。”李经纪人看陈沫沫逐渐难看的脸色,连忙把钱塞进她手里:“我知道陈厨娘不是一个嘴碎的人,但你收了钱,我们也安心点不是?”

    虽说道理都懂,但陈沫沫总有一种受辱的感觉。

    陈沫沫深吸气,捏紧钱道:“李经纪人的意思我清楚了,我能问下那个私生饭后来怎么样了吗?”

    “送入警局拘留了,虽这么说,但最多关两天就出来了,毕竟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李经纪人看她收了钱,脸上堆起笑:“不过陈厨娘你也不用担心,短期内,她应该不会再来。”

    陈沫沫点头,这时候别墅门开,叶少宇裹着口罩帽子回来。

    “抱歉,我来晚了。”

    叶少宇脱下外套,对陈沫沫笑了笑,他脸上还没卸妆,大衣下还穿着古代戏服,整个人显得十分古韵。

    “你先等下,我上去卸个妆。”

    叶少宇急匆匆上楼,陈沫沫看着他的背影,忍不住对经纪人道:“他这是拍的古装剧?”

    “民国剧,在里面扮演一个戏子。”李经纪人看了眼时间,便和陈沫沫告别。

    陈沫沫独自坐在大厅里等着叶少宇卸妆,当他再下来时,不仅卸妆,还换套居家服。

    “这次,我们学什么?”

    “先看看你小兔子练的怎么样了。”陈沫沫认真进入上课模式,她指了指面前的水果刀和苹果,示意要检查成果。

    叶少宇也不含糊,直接动手切月牙形,大小均匀的苹果被他捏在掌心。

    叶少宇十分认真地切“V”字,削兔耳朵,不多时,一个有模有样的兔子就出现在了陈沫沫面前。

    “不错。”陈沫沫难得夸赞,这让叶少宇十分开心。

    陈沫沫用牙签夹起苹果兔,边吃边道:“那么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重复我第一次为你上课做的菜。”

    “呃……你就这么吃了我的苹果兔?”

    陈沫沫一愣,拿着牙签问道:“不然呢?留着苹果氧化吗?”

    叶少宇无语,虽说陈沫沫说的有道理,但这毕竟是他第一次给别人切苹果兔,多少也有点纪念意义吧!

    陈沫沫钢铁直女,根本猜不知叶少宇的小心思。

    “你还记得第一次上课的菜吧!”

    “记得,莓果冷汤和酱烧鹅肝。”叶少宇说着就已经开始切甜菜,准备先做冷汤。

    陈沫沫淡定等待,看着叶少宇有模有样的动作,不禁有一种“我家傻儿子出息了”的既视感。

    掌中蘑菇‘’14:49:07

    中午的阳光依照在薛兰兰的脸上,她和周娜娜一起拖着旅行箱来到了高铁站。

    “待会回去之后你就直接回家吧,公司我自己个人去一趟就可以了,你这两天也挺累的,先好好休息一下。”

    薛兰兰一边嘱咐着周娜娜,一边上了车,看到了自己的座位以后坐下。

    “你自己一个人回公司行吗?我这边其实也还好,没那么累。”周娜娜接过话茬,坐在了薛兰兰身边,脸上略有一些担忧的问道。

    薛兰兰看出了周娜娜担忧,只是径直的摇了摇头,“不了,还是我一个人回去比较好,你要是回去的话,姜意又指不定怎么为难你呢,正好趁这半天休假时间,你也好好补补睡眠,好好逛个街,好好吃点好吃的,这不挺好的吗?”

    周娜娜看着薛兰兰的脸,沉吟了几秒钟之后点下了头颅,她伸手拉过薛兰兰的手,“好吧,那你自己注意一点,如果有什么事情可以给我打电话说。”

    薛兰兰笑着点点头,算是应下了。

    高铁快速的行驶在铁路上,路两旁的风景缓缓闪在玻璃窗前,形成了漂亮的风景线。

    薛兰兰靠在椅背上,耳朵里戴着耳机,耳机里传来了轻缓的轻音乐,听得人身心舒意。

    薛兰兰头靠在椅背上,在不知不觉间便缓缓的睡了过去。

    但薛兰兰清醒的时候,这才发现车都已经到站了。

    薛兰兰叫起了周娜娜,拖着行李箱走出了高铁站。

    由于之前就商量好了,所以周娜娜自行回家,薛兰兰直接拖着行李箱来到了公司。

    薛兰兰刚一来到公司,就看到乔希站在茶水间,一副气鼓鼓的样子,手里端着咖啡,在看到薛兰兰的时候,乔希的脸上闪过几分惊愕,他连忙放下咖啡,大步的走到了薛兰兰面前,

    “你怎么来了还拖着旅行箱,你没有回家哇,你要不要这么拼命,这么用功工作!”乔希像蹦豆子一样,脸上带着笑容:“这样下去,看样子我要向公司给你申请颁发一个三好员工奖了。”

    薛兰兰脸上带着笑容,小心翼翼的捶了乔希一下。

    “皮!”薛兰兰笑了一下,然后把行李箱放到旁边,从茶水间里取出了一袋速溶咖啡,“你怎么了?看样子气鼓鼓的,这发生了什么事儿吗?”

    乔希面对薛兰兰的反问,脸上露出来了几分,无奈她重新端起了咖啡杯,稍稍的抿了一口,这才无奈的说道:“还不都是办公室那点破事儿!”

    “噢,看样子我不在的这段期间发生了一些有意思的事情。”薛兰兰已经泡好了咖啡,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等待着乔希接下来的话。

    “我最近看中了几个项目,然后呢……批报项目你也知道,按正常流程是需要姜意签字的。”

    乔希说到这里,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结果姜意他就是故意的,一到我的项目,不管项目有多好,他就死活不签字!”

    薛兰兰听到这里心里也有一些猜测,她没有马上说话,而是静静的等待着乔希接下来的话,“然后呢?”

    “然后他就说什么有风险吧啦啦啦的,反正就是鸡蛋里挑骨头,找一堆理由把我给拒绝掉。”

    乔希说到这里,愤愤不平地拍了一下茶水间的桌子,她显得十分生气,她那大小姐的脾气本身就压不住。

    薛兰兰看着愤愤不平的乔希轻轻地放下了咖啡杯,靠在乔希身边,拍了她两下,示意她冷静下来。

    “哪个投资项目没有风险啊,他说成这个样子,哼,真是气死了!”

    乔希即使有了薛兰兰的安慰,还是愤愤不平的说道:“总之就是气死我了!”

    就在乔希抱怨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也快步的走到了茶水间门口,定晴一看那个人居然是姜意。

    “乔组长在这里抱怨什么呢?到底是谁惹你生气了,该不会是在说我吧!”

    姜意端着茶杯率先走了过来,等到他走到了长水间里面,才看到了薛兰兰不禁微微的蹙了一下眉头说道:“你回来了。”

    “姜总监,是啊,我回来了,而且还是刚下高铁就拎着旅行箱跑过来了,主要是跟你汇报一下工作嘛!”

    薛兰兰笑靥如花的说道。

    “那周娜娜呢?”姜意的目光看了一下四周,然后一边注入热水倒茶,一边问道。

    薛兰兰自然知道姜意心里的那些小九九,她微微的挑了一下眉,面上带着微笑说道:“我已经安排周娜娜去做一些外勤工作了,还有其他事情吗?”

    “外勤工作?有什么外勤工作可以做的?”

    姜意显然不相信薛兰兰的话。

    薛兰兰眉头一挑,露出来了淡淡的笑容:“具体什么工作,我这个当上司的应该也可以安排吧,反正都是小事情就不要过问了,如果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我就回办公桌,再过两个小时可就要下班了!”

    薛兰兰说完话之后,看了一眼乔希,眼看姜意也无话可说,他放下咖啡杯,便拎着旅行箱离开了茶水间。

    薛兰兰离开了茶水间,乔希自然不愿意跟姜意男女共待一室,也跟着走了出来。

    乔希看着薛兰兰,余光里带着无奈,他快走几步,站在了薛兰兰身边:“我刚刚话还没有说完,关于财务的事情调出来了一些眉目。”

    “怎么样?晚上一起吃个饭吧,到时候我叫上我弟,我们一起来说说看!”不等薛兰兰回复,乔希便又急匆匆地补充道:“也当给你接接风怎么样!”

    薛兰兰抬表看了一眼时间,把行李箱放到一边,然后认认真真的说道:“今天晚上是不行了,我今天晚上有约了,明天中午吧,或者明天晚上也可以。”

    “你今天晚上有什么约?”

    “陪男朋友啊!”

    薛兰兰笑着为了乔希大口狗粮,然后坐到位置上,开始整理出差的工作。

    乔希吃鳖翻了一个大白眼,嘟囔了一句“有异性没人性”的家伙,便也回到了位置上准备下班。

    薛兰兰就在这里整东西的时候,看到乔希那边发了一条短信过来:

    --但这样的话我就约明天中午了,别再放鸽子了,我到时候叫我弟来。

    薛兰兰低了低头,敲着键盘的回应了一个好字。

    回复完了乔希之后,薛兰兰便坐在了位置上,等待着下班。

    原本薛兰兰也是想要直接回家的,但是考虑到姜意那边肯定会拿着这个事情说三道四,于是才会提前回到公司。

    整理好工作,眼看到了晚上的下班时间,薛兰兰跟乔希道了一声,便直接奔往了车站。

    即便这样,回到家后也已经九点多钟了。

    “薛兰兰,欢迎回家。”

    薛兰兰刚一回家,就听到了杜鹏呆板的声音。

    不知道为什么,薛兰兰心里就荡起了几分说不上的亲切感,她情不自禁的放下旅行箱,冲上去给了杜鹏一个大大的拥抱。

    “……”

    杜鹏没有说话,而是表情呆板的看着薛兰兰,像是在思索什么一般。

    “薛兰兰,你该吃饭了,晚餐做了你喜欢红酒炖牛肉,番茄西红柿汤,我还为你做了草莓布丁作为甜品。”

    似乎是过了一会儿,杜鹏才在薛兰兰的怀里,机械式的蹦出来了这些话。

    薛兰兰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她连忙说了一句“好”。

    在薛兰兰坐上了餐桌的时候,目光落在了杜鹏的脸上。

    杜鹏则是坐在餐桌的另一边,目光呆愣愣的直勾勾地看着薛兰兰,等待着她吃的饭。

    虽然看了一下桌子上色香味俱全的红酒炖牛肉,忍不住的拿了筷子夹了一块品尝起来。

    入口即化的牛肉给她了一种味觉上的盛宴,晚香中还带着几分红酒的余味,让薛兰兰觉得胃口大开,她拌着米饭吃了好几口。

    “怎么样?薛兰兰,菜式还符合你的胃口吗?”

    杜鹏的话让薛兰兰微微的愣了一下,薛兰兰忍不住的歪头说道:“非常好,味道我很喜欢,不过你又没有味觉,你是怎么做出来这么好吃的。”

    “调料都是精确好了克数放的。”杜鹏十分呆板地回应了薛兰兰。

    “那也是很不错了,菜我很喜欢!”薛兰兰大口大口的就是饭菜吃完了之后便起身去洗漱,这个时候杜鹏却在后面一边收拾碗筷,一边认真说道:“我已经准备好了热水。”

    “哇哦,谢啦。”薛兰兰淡定地笑了一下,然后便起身进入了卫生间。

    短距离出差过后,吃上了心满意足的食物,洗着热水澡躺在水缸里,真的是让人觉得疲劳一扫而空。

    薛兰兰躺在浴缸里,大概是因为身心都得到了去放松,薛兰兰莫名的想到李恩之前说的话。

    如果真的有一个男人为她衣食起居,照顾着她,满世界里都是她,她可能真的动心了。

    “杜鹏……”薛兰兰伸出纤长的手指,迎着光看着手指的指甲,不禁的想到了杜鹏的面容。

    现在这一刻,薛兰兰可以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可以清晰的知道自己是真的需要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