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38.得到消息

138.得到消息

    第二天中午,公司内。

    薛兰兰看着外面淅淅沥沥的小雨,不禁的想到了今天中午还有饭局。

    就在薛兰兰发呆的时候,突然一个滴滴声传入她的耳内:

    --你在想什么呢?

    薛兰兰立刻定了定神,目光淡淡的从窗外挪到了电脑屏幕上。

    来消息的是乔希,薛兰兰噼里啪啦的打字回复道:

    --没什么,欣赏小雨点。

    --快到中午了,想好吃什么了吗?

    薛兰兰面对这个问题颇有一些头疼,每天上班最头疼的就是吃什么了。

    她定神思索了几秒钟之后,便回复道:

    --要不然去吃牛蛙吧,我想吃牛蛙了,紫苏牛蛙超级好吃的。

    薛兰兰打完这句话之后,目光越过电脑屏幕就看到了乔希那头露出来了深深恐惧的目光。

    片刻之后,薛兰兰便收到了详细的消息,消息只有一句话:

    --牛蛙是青蛙、癞蛤蟆吧!我的天!你居然喜欢吃这种东西,好恶心。

    薛兰兰颇有些无语,但也不打算跟乔希解释她的目光微微顿了一拍,这才打字说道:

    --那你定吧,你想吃什么?

    薛兰兰这么说完之后,把目光落到了乔希身上。

    她看到乔希在屏幕那边纠结了半天,这才回过神:

    --

    --我们去吃牛排吧,我觉得牛排不错。

    虽然薛兰兰对牛排不是特别的热衷,但是看到乔希都这么定下来了,便点了点头决定应下。

    薛兰兰心里想着,等周末的时候,拉着杜鹏陪自己一起去吃牛蛙。

    外面的雨还在噼里啪啦的下的不停,豆大的雨珠打在玻璃上,发出“砰砰”的响声。

    薛兰兰看时间差不多了,便给乔希做了一个手势,提前下了楼。

    外面的雨还在下,薛兰兰站在楼底下,手里拿着一把洋伞。

    薛兰兰大概在底下等了五分钟左右便看到了乔希姗姗来迟的身影。

    今天的乔希穿着一件淡蓝色的连衣裙,脖子上戴着精致的珍珠项链,每一颗珍珠都好看。

    不得不说,远远看过去,乔希简直就是真正女神级别的女生让人羡慕的那一种。

    “在看什么呢?”

    乔希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容,轻轻拍了拍薛兰兰的肩膀,一副你不是看姐看得入迷了的样子。

    薛兰兰不想搭理乔希这副德性,便直接开了伞,一边走一边问道:“你订的是哪一家西餐厅。”

    “就是东拐角那边的一家西餐厅。”

    乔希撑着伞,也站在薛兰兰身后,她一边走一边对薛兰兰说道。

    薛兰兰一边从记忆里调出那家西餐厅,一边思索着,她知道那家西餐厅。

    那家西餐厅人均消费普遍都很高,不是一般的人可以消费得起的,而且据说里面的牛排质量很好,味道不错,薛兰兰之前还是去吃过的,对那里的评价十分的好。

    薛兰兰和乔希两个人肩并肩,一前一后的抵达西餐厅。

    “欢迎光临,请问几位。”

    一进餐厅,薛兰兰就听到了门口的迎宾欢迎致敬的声音。

    薛兰兰迈步走进去,乔希紧跟在身后应答道:“一共四位,我们提前订好了包间,我弟弟已经到了。”

    “乔小姐是吧?请你跟我来!”女服务生盈盈笑道,便弓着腰请着两位,走进了一家包间。

    薛兰兰跟着乔希走进了包间里,包间装饰的很精致,有点圣母玛丽院的感觉。

    四周的壁画上彩绘着画像,有点抽象派的风格。

    乔希的脸上露出来了淡淡的笑容,她的目光落在了包间内乔平的身上。

    乔平今天穿的是一件略显厚实的卫衣,他依旧是平头,整个人看起来十分的帅气,而他身边的那个财务部的人,看着依旧温和慈祥。

    “你们俩可终于到了,再不来我都快饿死了。”乔平一边笑着,一边调侃着深深来迟的两个人。

    “这个锅我可不背!”

    乔希一边坐在位置上,一边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我听说这一次,你们不是有事情发现吗?”

    “是的,边吃边说吧,这个事情急不得!”说话的是财务部的胖子,胖子的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容,他示意服务生上菜。

    服务生受到示意后,很快就端着菜走了上来菜是乔希提前在网上定的。

    薛兰兰订的是一份拉菲牛排,牛排整体筋道有味儿十分好吃,她娴熟地切割着牛排,一边等待着乔希姐弟俩的消息。

    一行人吃着牛排,淡雅的包厢内谁都没有在说话。

    薛兰兰沉默地低头吃着牛排,咀嚼着美味的食物。

    “我差不多了,这件事情还是我来说吧!”财务部的小胖子放下刀叉,目光十分的平淡。

    但如果仔细发现的话,会看得到他眼里闪过的精光。

    “我发现我们的财务组长,之前用避税的手法省出来了不少钱,那最近把这些钱分批次的打入了一个海外的公司账号。”

    “海外的公司账号?”

    发出疑问的是乔希,她的脸上闪过淡淡的狐疑,带着几分奇怪。

    薛兰兰心里也有这份疑问,但是她没有直接说出来。

    “是的,是个海外公司!”财务的小胖子顿了顿,这个时候乔平却接过了话:“那这个事情跟姜意有什么关系?”

    此时小胖子脸上带着几分神秘的笑容,他放下刀叉用布擦了擦嘴,尽管他的外貌其貌不扬,但却举手投足间有一股淡淡绅士的感觉。

    “我这两天就委托我朋友去调查了一下这个海外的公司,发现这居然是个皮包公司,后来我朋友跟我说,这个公司不仅跟我们家财务部组长有关联跟……姜意也有关联,而且这个公司是姜意名下的。”

    小胖子的话说的很慢很清楚,几乎这在座的三个人都听出来了不对劲。

    这是姜意旗下的公司!

    “真没想到姜意旗下还有公司,居然还是个皮包公司,那他把钱转入进去的目的是……”乔希的话还没有说完,她猛然的意识到了什么,立刻瞪圆了眼睛:“他这是在转移财产!”

    “可以这么理解,通常这也是一种洗钱手段,把自己的一些贪污款项,挪放到了海外公司,以这种方式来躲避追查。”接话的是那个小胖子,他的脸上带着几分从容,他轻轻地用食指敲击了一下桌面,等待着其他人的回应。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薛兰兰,早在之前薛兰兰就怀疑姜意贪污款项,但是仅仅有一个海外的皮包公司不足以证明什么,这只算得上是间接性证据。

    “那我们接下来是要寻找姜意往这个公司汇钱的记录!”

    薛兰兰的话刚刚落下,乔希便接应到:“但是想要得到姜意往这上面汇款的记录太难了,他不是笨蛋,这种事情他肯定会谨慎小心一些!”

    “这个我知道,但只能想办法了,姜意是你们想要扳倒的人!”小胖子语气十分平缓地继续道:“我会尽可能的帮助你们也尽可能多搜集点证据,但是现在不管怎么样一个方向我们是找到了,这算是个好事。”

    正如财务小胖子说的那样,不管怎么样整体的方向,他们算是找到了。

    薛兰兰往嘴巴里塞了最后一块儿牛排,脸上的表情显得有一些复杂,这个时候乔希淡淡的补充道:“不管怎么样,就算是为了公司这个事情,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的去寻找证据。”

    财务的小胖子点点头,这时他抬手看了一眼时间,便对几个人说道:“行了,我得先离开了,我这边还算得上是个新人,我们那个组长对我还挺严格的,每次我都会提前回去,你们先吃着吧,我先回去了,如果之后有什么事情我再来找你们!”

    “好的。”

    “辛苦你了。”

    “兄弟努力!”

    三个人几乎异口同声地说了出来,财务的小胖子先是微微一愣,随后脸上挂起了淡淡的笑容,他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包间,一下子整个包间就剩下来了三个人。

    “哎,真没想到姐你这个男朋友有够行的,贪污款项在海外开皮包公司,他也是够牛的了!”乔平此时也吃完了饭,正抿着一口咖啡,目光有些感慨地看着对面的乔希。

    “乔平!”

    乔希举着叉子脸色有十分的难看,她对于乔平的吐槽调侃相当不领情,甚至有一些嫌弃。

    “叫爸爸做什么?难道我说错了吗?老姐,不是我说你天底下这么多男人,你选谁不好,偏偏选个这么一个奇葩,我不夸一夸你怎么行?”

    薛兰兰眼看着乔平越说越起劲,不得不替他捏了一把汗。

    乔希看了看自己杯中的冷梅汤,幻想着怎么把整碗汤倒在乔平脸上,但是又考虑这里有外人在,也不可以对弟弟动粗硬生生地忍了下来。

    “我跟你讲,等你回家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你都这么说了,我今晚还敢回家吗?反正我不回家住,老爸老妈也不会说什么,甚至还以为我在外面留宿于哪个女人开心的不得了,以为可以抱孙子或者孙女了!”

    乔希听到乔平这么说,忍不住地挑挑眉笑道:“哎,我记得某人曾经说过他想要追求的是薛兰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