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39.欺负人

139.欺负人

    气氛一下子凝固了下来。

    薛兰兰目光有一些尴尬的看了看乔希和乔平,此时乔希也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

    “呃……”乔希尴尬地讪讪看了薛兰兰一眼,目光中带着几分无奈。

    其实她也意识到了,就算自己想要挽救也无可奈何,毕竟说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也收不回来。

    就在这个时候,乔平放下了刀叉,淡淡的说道:“老姐,你们两个应该要去上班了吧?快到时间了。”

    “嗯,是的,是的!”乔希这么说着,立刻有一些怯生生的看了薛兰兰一面,此时的薛兰兰也放下了,那刀叉起身往门外走。

    乔希看到薛兰兰这个反应,便也放下了一口气,紧跟在薛兰兰身后,两个人一前一后就这样走到了公司。

    此时公司内大家都吃完了饭,纷纷坐在办公桌旁在跟人聊天,中午刚刚吃完饭的气氛就是这样,大家并不会立刻投入工作,而是稍微小气一会儿。

    薛兰兰走到办公桌前面,她刚刚坐下还没有来得及工作,就听到了乔希那头传来了噼里啪啦的敲键盘声:

    --你在生气吗?

    --啊,我生什么气啊?

    薛兰兰被问得一脸懵逼,她忍不住地反问。

    乔平看到她这个反应便松了一口气,他继续道:

    --就是我开玩笑说你和乔平啊,我这玩笑开的有点过了,我自己知道。

    --没有,我知道你那是无心之举的话,我并不会太在意,我现在反倒是思考经财务部的那个人说的那句话。

    乔希在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下意识的左右看了一眼。

    --你是说姜意贪污公款在海外开了皮包公司的事情吗?

    --嗯,我现在在思考怎么样才能套到他的证据,这是一个难题。

    --这种事情急不得的,慢慢来吧,好了,到了工作时间了,我不跟你聊了,有事情我再转达给你。

    薛兰兰看着乔希最后的话,心里微微的叹了一口气,她自己心里也知道这将是一个难题,怎么样才能得到姜意相应的证据,这个很麻烦也很关键。

    薛兰兰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便晃了晃脑袋,不再想这个事情,她自己心里也明白,无论怎么想,也不如付出行动。

    薛兰兰正在暗暗思索的时候,坐在身边的女员工便凑了过来。

    “薛姐,是你们出差的报销单呢?”

    薛兰兰听到女生这么一说便反应过来了,前两天跟周娜娜一起出差的报销单还没有整理呢,她便私聊了周娜娜:

    --你把这两天所花费的收据给我吧,我来做报销单!

    --啊,这种小事我自己来就行了,嗯,不用你我虽然忙了点,但这种事情花费时间不大。

    周娜娜以为薛兰兰是要给自己减轻工作量,便连番的敲字解释起来。

    薛兰兰听得哭笑不得,无奈的打字解释起来:

    --没关系,正好我要查看点东西,把收据给我吧,我有用。

    周娜娜看到薛兰兰都这么说了,便不再解释了,她起身收拾了一些收据,递给了薛兰兰,便在传收据的时候低声说道:“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需不需要我帮忙,有事你就直说。”

    薛兰兰看到重大的这个反应,忍不住的笑了笑,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肩膀:“你放心,什么事情都没有!”

    薛兰兰不可能把刚刚得知的消息告诉周娜娜,毕竟当初告诉周娜娜这件事情也只是委托她帮忙,有些事情还是隐瞒起来比较好。

    “那……好吧,如果要是出了什么事情,你一定要告诉我一声,我能帮则帮。”

    薛兰兰听到周娜娜这么说,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感谢的,她接过那一沓收据道了一声谢谢,周娜娜看薛兰兰都这么说了,便也不再多问,直接转身回去继续忙自己的工作。

    带薛兰兰好不容易静下心准备好好查看一下这些收据的时候,那一头传来了叮叮叮的电脑短信声。

    薛兰兰仔细一看,是乔希发过来的消息:

    --哇,你刚刚跟她笑的好恶心,简直送来姐妹花有没有!

    薛兰兰看着乔希的话有一些无奈,她算是发现了一个铁规律。

    那就是周娜娜一旦跟她亲近的话,乔希就一定不会开心,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嘲讽两句以表达自己的不满。

    说难听点,薛兰兰总感觉自己像个男人,而被这两个女人争。

    薛兰兰想到这里淡淡的叹了一口气,然后把手放在键盘上,敲了几个字回应道:

    --正常工作交流别想多了,你好好做你的工作。

    乔希马上就回了一个表情包,是一个愤愤不平很生气的表情包。

    薛兰兰搞定了乔希这边便低头继续看收据,这一栏收据实际不多,报销的费用也不算多。

    薛兰兰整理完了之后起身往姜意办公室走去,她心里想的很简单,可以借此这个报销来探探姜意那边的底。

    薛兰兰走到了姜意办公室门口暗暗地吸了一口气。

    她这才抬手敲了一下门。

    “咚咚咚。”

    紧接着伴随着姜意的一声“进来”,薛兰兰就紧跟着走了进去。

    直至薛兰兰进到了办公室里面,薛兰兰才看到姜意的桌子上放着几个外卖餐盒。

    这应该是他中午没有出去吃饭,在公司里吃饭吧!

    薛兰兰心里这样想着,目光再次落在了那套外卖餐盒。

    薛兰兰这一下才发现了外卖的不对劲,薛兰兰记得这是附近最贵的一家餐厅,起步价都是论千元的,而且看他订的这些菜都不像便宜的样子,这一家一般不给送外卖,外卖费极贵,因为保证菜品质量,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都是1对1的外卖。

    薛兰兰看着外卖,心里掂量着交易那些工资,忍不住更加怀疑了他贪污公款的事情。

    薛兰兰心里冷冷地想着,但是面上还是做出来了,一副我只是来跟你对接工作的样子,姜意的声音十分的淡漠,他问薛兰兰道:“你有什么事情?”

    “是这样的,我来提交一下报销单给你看一下,如果没有问题你签字,我要拿去财务报销,就是这次短期的出差。”

    薛兰兰面上十分平静的回应着,她的目光十分冷静,垂着头似乎在等待着姜意那边的回应。

    姜意倒是没有想太多,而是直接接过了那一沓收据。

    薛兰兰静静的看着姜意在那里检查收据。

    “我大概看了一下没问题,正好我一会要去财务部,你把收据给我,我送过去吧!”

    姜意语气十分平缓地说道。

    这个回应让薛兰兰心里有一些失落,她微微的皱起了眉头,但是尽可能的不想让姜意看出自己的端倪,她点了点头,还是从了姜意的意思,淡淡的说道:“好的,我没其他事了,我就先回去了。”

    薛兰兰吐了一口气,刚准备转头离开的时候,姜意的声音突然再次传来:“你稍微等一下。”

    薛兰兰转过头,有些意义不明的看着身后的姜意,等待着他接下来的发话。

    姜意饶有兴趣的看了薛来,万一然后拿手指了指茶几上那一堆残羹垃圾,语气十分平缓的说道:“你出去叫周娜娜,让她把这些东西扔到垃圾桶里。”

    薛兰兰听到姜意这么说的时候,脸色变得一下子很难看。

    她心里很清楚姜意这番举动的用意,周娜娜是请过来的员工,而不是姜意的私人保姆,她这样随意使唤人家肯定很不好。

    薛兰兰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的,但是她不敢直面的跟姜意这么说,毕竟无论如何姜意现在竟然敢说出来,就有十成十的把握可以让周娜娜来收拾这番残局。

    “薛组长,薛组长。”

    姜意似乎是意识到薛兰兰在发呆,忍不住的敲了敲桌子提示道:“你还不快去叫一下周娜娜过来,难不成你要替她过来收拾残局吗?”

    薛兰兰抿了抿嘴唇不说话,直接扭头出去。

    薛兰兰出了姜意的办公室,便看到了乔希投来了十分好奇的眼光。

    薛兰兰没有理会乔希的眼光,而是直接大步地走向了不远处的周娜娜。

    “啊,怎么了吗?”周娜娜看薛兰兰冲自己走过来,便率先问道。

    “姜总监让你进城收拾一下他茶几桌上的一些外卖盒子。”

    薛兰兰尽量的压低声音吩咐的周娜娜,她不想这件事情让更多的人知道,本身让周娜娜干这种事情就带有一定的侮辱性,若是闹得人尽皆知,岂不是更尴尬了。

    周娜娜听到薛兰兰这么说的时候,脸色十分的难看,她微微的皱起了眉头,显得很是不愿意。

    但是周娜娜也知道这个事情没有办法,并也不再多说话,直接起身去往了姜意的办公室,薛兰兰看自己的话已经传到了,便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薛兰兰刚刚坐到了位置上,那一头乔希的短信便接了过来:

    --什么情况?该不会是那个衣冠禽兽又过去让周娜娜服务一些不该服务的事情吧。

    薛兰兰看着乔希的这句话,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某些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