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40.人性化

140.人性化

    薛兰兰立刻晃了晃脑袋,争取把一些很不对的思想抛出去。

    薛兰兰立刻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然后对乔希说道:

    --你想多了,他只是让周娜娜过去干一些保姆该干的事情。

    --保姆该干的事情那是什么?

    --收拾收拾桌子,整理一下外卖盒子之类的。

    --……

    乔希打了一排六个点之后,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回应薛兰兰的这句话了。

    薛兰兰看乔希不给回应便开始自顾自的忙起了,工作雨天还在继续,噼里啪啦的雨声吵得让人心烦,大概是顾虑到职员们的回家问题,公司今天倒是早早的安排了下班。

    薛兰兰看了一下工作安排,便也提早的结束了工作,她撑着伞来到了公交车旁。

    自从乔希跟她结盟以来,她倒是常常蹭乔希的便利车,已经很久没有坐公车回家了。

    薛兰兰看了一眼时间,恰好在八点零三十分的时候,薛兰兰看到了公交车来。

    薛兰兰整理了一下伞,跟着人群鱼贯的上了公交车,上了公交车之后,薛兰兰靠着窗边坐了下来。

    她拿出耳机塞入一个耳孔,耳机里传来了清淡的音乐,看着外面的雨雨声和音乐连接在一起,倒让人有几分催眠的感觉。

    车公交车的车速不缓不慢,正当薛兰兰在发呆的时候就已经到达了目的地,薛兰兰赶紧跟着人群又下了车。

    就在薛兰兰到家的时候,乔希的电话也正好传了过来。

    “喂,你在哪儿呢?”

    薛兰兰刚一接听电话就听到了那一头乔希有一些急躁的声音。

    薛兰兰想起来自己从公司出来的时候,乔希的组正在跟姜意他们开会。

    薛兰兰看了一眼时间,这个时候打来电话,应该是会议已经结束了,她立即脱鞋,然后对着电话那头说道:“我在家,怎么了吗?”

    “啊,你已经到家了,我还寻思送你回家呢,真是的!”

    薛兰兰听着乔希的话,抿着嘴轻轻的笑了一下,然后道谢:“你开着会呢,我就提前下班了,怎么样?你开会是不是有出什么问题?听你的声音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

    “切,你不要提了,他尽给我找事说什么,我们这个组业绩低巴拉巴拉巴拉一堆,训斥了一顿呗,说了些有的没的,跟放屁一样!”乔希在电话那头显然气得不轻,就连脏话都冒了出来。

    薛兰兰在电话这头忍不住地轻笑了起来,她单手拿着电话,冲杜鹏做了一个手势,杜鹏显然也意识到她在打电话,所以只是用嘴型对出来了一句“薛兰兰,欢迎回家”。

    薛兰兰一手握着电话,微微一愣,不知道为什么,她在看到杜朋友嘴型对她说出这句话时,心头居然震了一下。

    薛兰兰的目光淡淡的从杜鹏身上转过,落到了餐桌上。

    此时乔希在电话那头还在叽里呱啦地说着话:“总之我跟你讲,我越说越气,我一定一定要找一个办法,好好惩治一下这个狗男人!”

    乔希的话让薛兰兰多少定了定神儿,她立刻接话道:“好好好,你现在在哪呢?上车了没?我好像听到你那边没有嘈杂声,安静了下来。”

    “我现在在车上了,行了,不跟你说了,等明天我们见面再聊天吧,挂了啊!”

    薛兰兰挂了电话之后才对杜鹏说道:“今天做了香椿,怎么突然想起来吃香椿了。”

    杜鹏今天做的是香椿炒蛋还有煲了一个鲫鱼豆腐汤。

    杜鹏没有马上回应薛兰兰,而是径直地走到她旁边坐下。

    他像是一个科普人员一样滔滔不绝地说道:“香椿含有香椿素蛋白质,具有很高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它的营养价值在蔬菜里排行前几十分好,你应该多吃一点。”

    薛兰兰看了一眼桌上的香椿炒蛋,薛兰兰抿了抿嘴唇,说实话,他对于香椿炒蛋,苦瓜炒蛋这一类菜向来不感冒,向来喜欢大鱼大肉的汤,不由的把筷子伸向了那一锅汤,好歹鱼肉也是肉,对不对?

    就在薛兰兰准备喝汤吃鱼肉的时候,杜鹏就在旁边十分友善的提醒道:“光喝汤是不会饱的,你要吃点香椿炒蛋。”

    薛兰兰转过头的时候正好看到杜鹏单手撑着下巴冲自己微微一笑,那表情要多诡异有多诡异。

    “呃,你这笑容是从哪学来的?”

    “啊,这不是你们人类最喜欢的笑容吗?我从上网学到尽可能的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幸亏我的面部表情都是由各种电线组成。”

    杜鹏说到最后,薛兰兰忍不住笑起来,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会从一个机器人身上看到人类的搞笑特质。

    大概是杜鹏的这一番理论让她觉得特别搞笑,于是她不由得把筷子伸到了那盘香椿炒蛋上。

    细滑软口的香椿炒蛋入口即化,淡淡的淡香味儿,回味中还留着一点点辣椒的感觉。

    “你这里面放了辣椒?”薛兰兰一脸奇异的看着杜鹏。

    杜鹏点点头,他一脸认真的说道:“辣椒可以很好的调节味道,你应该会喜欢,而且我知道你很喜欢吃辣的!”

    薛兰兰点了点头,没想到杜鹏这么了解自己,连忙笑着说道:“你做的不错,我还蛮喜欢的。”

    薛兰兰夸奖完了之后,便大口大口的吃着饭,香椿炒蛋混了辣椒的味道,之后十分下味,薛兰兰一连吃了两三碗饭,这才摸了摸肚子说道:“你真的太能养胖人了,我该减肥了!”

    薛兰兰闻声笑了笑,杜鹏也跟着起身收拾一下碗筷,薛兰兰趁此机会赶紧去洗澡刷牙。

    整理完了之后,薛兰兰便躺下。

    大早上的时候,薛兰兰便听到了自己手机铃声,她迷迷糊糊的打开手机,刚一个“喂”字还没有说出口,那头就传来了乔希的声音。

    “怎么了?”

    薛兰兰迷迷糊糊声音还带着几分沙哑,她扭头起身,这才听到乔希在电话那头:“我来接你啊,昨天没跟你一起下班,今天怎么的也得一起上班,顺便跟你吐槽昨天那个狗男人的说词。”

    薛兰兰挑眉,这才多多少少的清醒过来。

    “你现在在哪里?”

    “我?我现在正在你们家的路上,你大概多长时间能下楼。”

    薛兰兰揉了揉头,转头看了一眼时间,立刻起身说道:“我差不多十五分钟才能弄好。”

    “那好,你快点,我等你。”

    薛兰兰挂上了电话之后便急匆匆的起床,他出来洗漱完毕之后正好看到了杜鹏拎着一个袋子正在收拾餐桌。

    “啊?你怎么在收拾餐桌?”薛兰兰刷完牙盯着杜鹏,有些好奇的问他,这个时候,杜鹏歪着脑袋看着薛兰兰一脸不解的样子反问起来:“你不是跟乔希约了出去吗?”

    “那这些饭菜?”

    薛兰兰有些肉疼的看着桌上的饭菜,三明治,金枪鱼沙拉,这些全都是她喜欢吃的!

    如果可以,她真的想坐在家里好好吃顿饭!

    毕竟外面的外卖再好吃也赶不上家里做的菜。

    就在薛兰兰发呆的时候,杜鹏的声音缓缓传过来:“这些早餐我已经为你打包好,你直接拎到公司吃就行了!”

    “对啊,我之前怎么没有想到这个问题!”薛兰兰十分欣喜地看着杜鹏,有些意外与他的人性化。

    杜鹏倒是十分诚恳的说道:“这是我上网找的网上这么说的,如果要是心疼早餐可以打包起来拿到公司吃。”

    薛兰兰十分受用的上去,拍了拍杜鹏的肩膀。

    “干得不错!”薛兰兰这么夸赞完之后,转头去拿衣服,一副准备出门的样子。

    这个时候杜朋友差不多整理好了早上的饭菜递给薛兰兰。

    杜鹏在递送饭菜的时候,同步说道:“饭菜给你,记得吃早饭一天之计在于晨,吃好早饭才能保护好身体。”

    薛兰兰听着杜鹏的话忍不住轻笑出声,他这顿嘱咐颇有几分像妈妈的感觉。

    虽然薛兰兰心里这么认为,但是还是接过了那一顿早餐,十分认真的道了一声谢谢,然后转头出了家门。

    薛兰兰出家门的时候,乔希正好在楼下,已经等着了。

    属于乔希的那一辆豪车就停在小区门口,会有几分扎眼的感觉,薛兰兰赶紧低着头上了车。

    薛兰兰刚刚上了车,就听到了乔希那边的调侃:“你没来之前,我弟弟一直问你什么时候到,感觉比我这个姐姐还要着急!”

    薛兰兰听着乔希这么说,这才注意到乔平也在车上,只是此时的乔平已经是从一个富二代充当成了司机。

    “你怎么充当司机了?”薛兰兰忍不住地问道。

    乔平此时正在启动车,他透过后视镜露出来了一个稍微干爽的笑容:“没办法,我姐要求,我送你们去公司!”

    曹平说完这句话之后便不再搭讪,而乔希却开始喋喋不休地说了起来昨天的遭遇。

    “你都不知道,昨天姜意在开会的时候,重点说我们这段时间的成绩不好巴拉巴拉的,而且他还把周娜娜留下来了,你知道吗?我记得周娜娜是你们组的吧,她居然没有提前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