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42.偷报销单(上)

142.偷报销单(上)

    薛兰兰被财务部的胖子问的一愣,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嗫嚅的说着:“我也不知道,不过这有什么问题吗?谁报销上去的不都可以吗?”

    “不一样。”

    财务部的胖子一摸头,露出了几分无奈的神情,他缓缓开口补充道:“比如这个报销单上面写的人是你,出差的人是你和周娜娜,那么到时候如果做假账的话,被追究责任的是你而不是姜意,你明白了吗?”

    薛兰兰听着财务部的小胖子说的话,心中恍然大悟,这才明白过来,但是他这么一想就觉得细思极恐,越想越后怕。

    “可是现在报销单在姜意手里,我没有其他办法啊。”

    薛兰兰叹了一口气,十分紧张的说道,此时她满面愁容,生怕到时候自己会惹上什么不该惹到的事情,被陷害等。

    财务部的小胖子显然也知道薛兰兰的情况,没等他开口,乔希却在一旁十分紧张地问道:“怎么能这样啊,这报销单交到了上次上次想改就改,怎么能赖到薛兰兰身上?”

    乔希的话语刚落下,乔平就在旁边补充说道:“对啊这个事情明显是陷害栽赃,难道就没有什么其他办法可以挽救一下的吗?”

    小胖子显然被这姐弟俩的反应给弄蒙了,他沉思了片刻,目光有些奇怪的在乔平和薛兰兰之间来回徘徊:“你姐姐担心薛小姐,我能理解,毕竟是同事,看起来也是好朋友,你在这儿担心个什么劲儿啊?”

    财务部的小胖子这句话显然是对乔平说的,他一开口就是与事件无关紧要的废话。

    可见此刻他的八卦心理占了上风。

    乔平被问得满脸尴尬,他使劲狠狠地瞪了小胖子一眼,随后说道:“你别废话那么多,赶紧的!”

    小胖子耸了耸肩,低声回应:“实际说到办法嘛,也不是没有倒,真有一个点!”

    “哦?”乔希接过话茬,不禁的看向了这个小胖子。

    此时小胖子白白净净的脸上闪过几分精明和狡诈,这让薛兰兰看得头皮发麻,不禁想到了那种胖胖的白狐狸,又憨又可爱,但是不失狡猾。

    “答案就只有一个,你们能想办法证明这个报销单是姜意改的,而不是薛兰兰改的就可以,因为到时候我们是看证据,说话的报销单的确是其中一项,但是不是绝对的。”

    小胖子把话说到这份儿上,几个人都沉思起来,最先开口的反倒是乔希。

    “你这说的不是废话吗?我们能有办法讲证明的话,还用得着找你!”

    小胖子被乔希嘴的一脸尴尬,不由得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这个白眼可以说翻的又精致又可爱。

    “我之前看过一些报道,有一个例子在我的记忆里很深。”

    小胖子徐徐到来,他的声音带着几分缓和:“有一个妹子每一次报销的时候喜欢录音和拍视频的方式作为证据,就是以防哪一天报销单出现了变故,结果这还真的让他找到了机会,他的上司把报销单给改了,幸好女生保存了录音和视频以作为证据,所以没有陷害到她。”

    薛兰兰听着小胖子的话不由陷入了深思,录音和视频也是可以作为证据,他想到这里有了一个小小的计划。

    此时午饭时间也差不多了,小胖子看了一眼时间,不禁对几个人说道:“时间差不多了,我也该回去了,你们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说,有什么问题也可以过来跟我咨询。”

    小胖子说完这句话后起身,临走时不忘调侃乔平:“还有你有什么关于恋爱方面相亲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咨询我,我保证愿意做你的听众,绝不八卦。”

    “滚,你这个死胖子坏的很,我跟你讲。”

    乔平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儿,满眼都是嫌弃小胖子不以为然,只是转头抛个媚眼,转头离开了西餐馆。

    出了西餐馆之后,调戏的脸上满是担忧,薛兰兰跟在乔希身旁也陷入了深思。

    “唉,你认真跟我讲,你现在有没有想好怎么处理这件事情啊,我觉得这件事情有点严重,而且明天下午他就要去交报销单了,咱们起码不管怎么样也得在明天下午把这个报销单给截下来。”

    “看样子我需要找周娜娜帮忙。”薛兰兰沉吟了几秒钟,这才说出自己的想法:“我准备偷报销单。”

    “你疯了吧,你们的报销单还需要偷!”

    乔希显然不喜欢做这些小偷小摸的事情,他十分不悦的说道:“我们就不可以正面刚吗?”

    “显然不可。”

    薛兰兰无奈的耸耸肩,直接否定了乔希心里的想法。

    此时的乔希心里也有些无奈,正面刚也不行,小偷小摸他也不愿意,她现在可真是没有招了,不禁只能顺着薛兰兰的话接着问下去:“你想到了什么想法没?”

    “我想到了一个就是偷!”薛兰兰轻轻地咳了一声之后便接着说的:“我的想法很简单,先是找机会跟姜意说我的报销单缺失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没有上交,想要跟他要回之前的报销单,整理成一起重新给他。”

    “但是这样也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姜意让我把没有的报销的报销单给他,他来整理,这样我就会失去重新拿回报销单的机会。”薛兰兰顿了顿补充说明道:“如果是这个样子的话,我就只能让周娜娜帮我去偷了,今天晚上让她晚点加班。”

    “啊,为什么是要周娜娜呀?你就不行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每次都让周娜娜来帮忙!”乔希愤愤不平的在这里替周娜娜说话,这样一听好像是为了周娜娜好,实际上就是她不想让周娜娜和薛兰兰接触罢了,毕竟从乔希的角度来讲,她十分的不喜欢周娜娜。

    “如果我加班太晚的话,姜意一定会有所察觉,他那个人不是笨蛋,一点风吹草动他就会有所怀疑。”薛兰兰十分认真地解释起来:“但是周娜娜不同。”

    “因为姜意欺负周娜娜,周娜娜的工作量大,所以加班到很晚也有理所当然是吧!”很显然,乔希也明白过来了,这其中的弯弯道道。

    薛兰兰不再隐瞒,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

    乔希听着薛兰兰的话,一时间陷入了沉思,此时两个人已经一前一后的来到了办公室里。

    乔希沉默了几秒钟之后,这才接着说道:“现在眼下没有其他的办法,我们又要着急要回来报销单,你就按你说的来吧,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你尽管开口。”

    薛兰兰冲乔希做了一个微笑的表情,这才大步的走到周娜娜身边。

    此时中午刚刚吃完饭,大家都在休闲当中,并未有人注意到这边的情况,薛兰兰小声地对周娜娜说道:“你过来,我有事情找你!”

    “啊,好的。”周娜娜愣了一下,这才收拾东西,跟着薛兰兰进入到了旁边最近的一间会议室里。

    刚一进入会议室,周娜娜的声音便缓缓地传了过来:“到底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

    “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学完了也不想隐瞒,直接开门见山的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并且严重的说了一下利害关系,特别的点出来了,报销单是她们两个人,如果姜意陷害也是影响到他们两个人。

    薛兰兰心想不管怎么样,这件事情都与周娜娜有关,周娜娜也会帮自己。

    “情况我知道了,我肯定会帮你,毕竟这个事情也与我自己有关系,那今天行动吗?毕竟明天下午财务部那边就会…”

    周娜娜的话还没有说完,薛兰兰便直径地打断了她。

    “今天下午就行动一会儿,我看要是姜意回来了,我就直接去办公室找他。”薛兰兰说到这里顿了顿看,像周娜娜带着几分犹豫不定:“你今天有工作要跟他对接的吗?”

    “有的,我还没有做完。”周娜娜说到这里先是愣了一下,紧接着反应过来了:“你的意思是让我故意做的不好一点,引起他生气,让他故意罚我加班对不对?”

    薛兰兰点了点头,露出来了十分无奈的笑容:“这可能需要你委屈一下了,不过我第1次进去的时候会记住报销单的位置。”

    “其他都好说,我就是怕他把到报销单放到一些锁着的柜子里,这样我就没办法了。”周娜娜说的这个问题,薛兰兰也担心过。

    薛兰兰沉思了几秒钟,这才说道:“我想到了一个事情。”

    “我有办法可以拿到钥匙,到时候在我下班的时候会偷偷给你,这样……你就不用担心说是文件放在柜子里了。”

    薛兰兰和周娜娜对了一下流程,就在这个时候,薛兰兰透过外面的窗户听到了姜意和其他员工说话的声音。

    姜意回来了,薛兰兰心里咯噔一下。

    薛兰兰冲周娜娜做了一个手势,表示自己这就该出去去跟姜意那边做对接了。

    周娜娜点了点头,十分认真且又担忧的说道:“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