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3 章 这辈子就毁了

第 3 章 这辈子就毁了

    凌瑞金得意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时,我的手不住地开始发抖。

    是他们,是他们设计的!这一切都是他们设计的!

    “凌瑞金,你这个畜生!你这个畜生!”我在电话里咆哮,而电话那头却传来一阵阵得意的笑声。

    “大嫂,虽然你做了对不起我哥的事情,但是我不介意啊!你要是肯嫁给我,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我权当没发生过!”那个无赖的声音像利箭一样朝我射来。

    “你做梦!你个混蛋!”我将电话挂断后又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我瘫坐在床上,看着眼前凌乱的一切,脑子里一片混乱。

    我,苏静,二十六岁,供职于一所高档幼儿园;二十三岁和身为高级海员的凌瑞安结婚。

    结婚三年,聚少离多,没有孩子,就在我们商量着要一个孩子的时候,凌瑞安出了事。我不知道这些天我是怎么过来的,婆婆却说我没有掉过一滴眼泪。

    呵呵,我掉眼泪的时候,又有谁知道呢!

    我原以为,在我如此年纪的时候遭受丧夫之痛,旁人至少会给我一个缓和的时间,可是凌家那些畜生竟然想尽各种办法折磨我!

    他们想要房子是吗?我偏偏就不给!

    想用这种方法来羞辱我,来啊!我不怕!我一个寡妇怕什么!

    收拾整齐后,我跟学校请了一天假休息,第二天一早我便赶去了学校。

    “昨天你去了哪里?一天的不接电话也不回我微信!”

    我刚刚将最后一个学生接到班里,何子沁便走过来问我。

    何子沁是我的同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身体有点不舒服!”我搪塞了一下便将脸瞥了过去。

    过去的三个月里,我经常用这个理由,也许,对于一个刚刚失去丈夫的人来说,这个理由是屡试不爽的吧!

    “你知道吗,园长要借这次家长会表彰年度优秀老师!”何子沁凑到我跟前对我说,“我已经打听过了,一共只有两个名额,其中一个,就是你!”

    我一点也不吃惊,因为我对这个头衔没有一点兴趣。

    “老师,你看,这个是我爸爸教我折的!”四岁的谭欣手里拿着一个形状不太好看的纸船走到我跟前,献宝一般地将纸船举起来给我看,“送给你!”

    我阴郁的内心突然间被融化了一般,所有的苦涩都放在了一边,心情也跟着舒展些。

    “真好看!谭欣的手真巧,老师好喜欢啊!”我蹲下身去,接过她手里的纸船,开心地对她说。

    没多久,门卫大哥便过来告诉我,外面有人找我。

    我已经不记得,有多久没有人来找过我了。

    我好奇地往大门口走去,心里却开始莫名地忐忑起来。

    果不其然,远远地,我就看见凌瑞金和凌湘两人站在门口。

    卑鄙,竟然找到学校来了!

    我气冲冲地奔到大门口,为了不让门卫知道我们在说什么,所以我直接将他们拉到了门外。

    “大嫂,何必这么动怒呢!”凌瑞金舔着脸说,“我们都是一家人,何必跟仇人一样呢!”

    “她做贼心虚,当然想把我们拉出来了!”凌湘双手抱胸鄙夷地看着我,“自己做了见不得人的事,总得想办法藏起来吧!”

    “我做贼心虚?”我简直气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人在做天在看,你们做了什么卑鄙的事情,还要我说出来吗!”

    “大嫂,你说这话可是要讲良心的!我们做了什么事啊?”凌湘那副小人的嘴脸也显露出来,“咱们说话可是得讲证据的!证据呢?”

    证据!我能有什么证据!事情从一开始我就是被动的,我到哪里去搞证据!

    “是你们设计的我,所有的事情都是你们安排好的!”我气急了,可是又得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毕竟这是在我们幼儿园的门口,闹开了,对我很不利。

    “你们到底想怎么样!”我竭力控制住自己。

    凌湘不说话,凌瑞金则一直阴狠地笑着看着我。

    “想要房子是吗?”我知道他们的心思,“不过很抱歉,我不可能给你们的!房产证有我的名字,任你们耍尽花招也别想得到!”

    “不不不,大嫂!你别把我们想的这么现实好不好!”凌瑞金一边说着一边往我边上蹭,“我可是一直都是暗恋你的,现在哥哥不在了,我来照顾你,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妥的吧!你看,你能跟别人那个什么,怎么就不能跟我在一起呢?”

    他嘴里的每个字在我听来都不堪入耳!我扬起手便准备扇他,却被凌湘给拦住了。

    “苏静!要不是看在大哥刚刚过世,我们连这声大嫂都懒得喊你!瑞金看上你,是你的福气,像你这样浪…荡的女人,白送给我们凌家还没人要呢!”凌湘骂着唾沫星子喷洒在我的脸上,“我真替我大哥不值,竟然在房子上加了你这个荡…妇的名字!”

    荡*妇?天哪,她竟然用这么龌龊不堪的词语!

    “你骂谁是荡*妇!”我用力地要将手抽回来,凌湘却怎么都不松开,“你把话说清楚!”

    我自问和凌瑞安是自由恋爱,一直清清白白,一直都结婚才有的亲密的关系,她竟然在这里骂我是荡*妇!她有什么资格骂我!

    “说清楚?不用说清楚的!”凌湘说着重重地将我的手甩开,“瑞金,把东西拿给她看!”

    什么东西?

    我立刻看向凌瑞金。

    凌瑞金笑着看着我,伸出舌头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那种猥*琐的样子像极了一个无恶不作的地*痞流*氓。

    只见他不慌不忙地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叠照片。

    “哎呀,我可是花了半天时间才截出这几张照片啊!”凌瑞金看着手上的照片砸吧着嘴,那副丑陋的嘴脸看的我直犯恶心。

    我一把将照片抢了过来,画面上的内容像是一座大山轰隆一声压在我的心上,压得我透不过气来!

    那是一张男女亲密的照片,女主角是我!

    是我!

    而那个男人,就是前天晚上出现在酒店的那个人!

    每一张照片都是我们!每一张都是!

    他们是一伙的!是一伙的!

    “你们……你们……”我的嗓子被堵住了,我不知道说什么,只觉得天旋地转,头晕目眩,“卑鄙!卑鄙!”

    “哎,大嫂,不要这么说嘛!”凌湘说着将照片从我手上抢过去,“你有本事去做,就该有本事承认才是啊!只是不知道,妈要是看到这些照片会怎么想呢?”

    “要是大哥知道这些事,不知道会不会气的活过来呢?”凌瑞金也在一旁笑着说。

    不!不可以这样!不能让这些照片存在!不能!

    “照片还给我!还给我!”我冲上去想要抢回照片,“把照片还给我!”

    “苏静,你拿到照片也没用啊!瑞金那里还有一个G的视频呢!”凌湘傲慢极了。

    他们赢了!他们到底还是赢了!是的,我怎么那么傻,以为他们只是用这么一个计谋来对付我,他们比我想的龌龊多了,卑鄙多了!

    “你们到底想要怎么样!”我抢不到照片,听到还有视频,身上突然间被抽干力气般地杵在那里,像是撑着最后一口气,努力不让自己跌倒。

    “你这种女人,就是瑞金同意要,我和妈也不会让你进门的!”凌湘拍了拍我的肩膀,“听我一句,把房子让出来,我们保证,视频不会流露出去,你还能继续做你的老师,说不定,还可以嫁出去!”

    “不然——”她故意拖长了音,“你这辈子就毁了!”

    我这辈子就毁了!我的耳畔,这句话不停地回放着。

    “苏老师!”

    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