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4 章 我该怎么办?

第 4 章 我该怎么办?

    我回过头去,原来是谭欣的爸爸谭正杰。这个谭先生对自己的女儿十分的宠爱,所以经常会出现在我们幼儿园。只是现在,我根本就没有精力去理会他。

    “大嫂,别忘了我们说的话哦!”凌湘扬了扬手中的照片,阴险地对我笑了笑。

    “你们……”我的嗓子里像是堵住了棉花一般,什么都说不出来。

    凌家兄妹二人在我面前趾高气扬地离开,我冲上去想要扯住他们,可是这是幼儿园门口啊!那么多监控看着,好几个保安就在不远处,只要我一拉扯,首先会把我自己推上风口浪尖!

    我看着他们离开,却只能将所有的苦涩都咽进心里!

    “苏老师!”谭正杰已经从里面走出来,“你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他走到我面前,关切地问。

    我收回目光看向他,发现他竟也顺着我刚刚的眼神看向了凌家兄妹。

    “没事!”我淡淡地说,然后只得无力地收回脚往幼儿园里走。

    许是刚刚站立的久了,我的腿上竟然没有力气,刚刚扯动了一下就趔趄着差点摔倒,还好被谭正杰扶住。

    “小心!”他一把扶住了我的胳膊好让我没有摔倒。

    “谢谢!”我连忙站好,尽力和他保持距离。

    谭欣是今年才送到我们幼儿园来的孩子,我和这个谭正杰的接触时间也不过才几个月。要知道我们这是高档幼儿园,送来这里的孩子,家里非富即贵,大部分的家长都多少有点架子,不过这个谭正杰没有。他温和的像一阵春风般,时刻都让人觉得身心愉悦。

    “苏老师!”

    我刚刚往回走了几步,谭正杰叫住了我,我停下来,回头看着他,不知道他要对我说些什么。

    “如果你遇到什么麻烦,不妨告诉我,或许我可以帮助你!”他说着唇角微微上扬,温和地笑了笑。

    我不得不挤出一个淡淡的微笑,扯得脸颊格外的疼。

    “谢谢!”

    我无措无力地走回来,发现何子沁就站在我对面,她看着我,好像已经看了很久一般。

    “你有事瞒着我!”她定定地看着我说。

    我没有说话,而是抱住了她,眼泪便不争气地开始往外流。我多想放声大哭一场。这种无助感,只有在刚刚听到凌瑞安出事的消息时才有过。我刚刚从那种深不见底的深渊里爬出来,这么快,命运又将我置身于那种险境里。

    我将这两天的事情都告诉了她,她只是静静地听着,眉头深锁。

    “你刚刚应该叫上我!那群烂人!就该好好教训他们!”何子沁愤恨地说。

    教训他们?怎么教训他们?把他们打一顿?能起到什么作用?

    “我们得想个办法!”何子沁说着认真地想起来。

    当年我和她一起过五关斩六将进的这家幼儿园,幼儿园老师不好当,但是这几年里,我们一直互相扶持,彼此之间可以说是无话不谈,所以我一直都很信任她。

    “这样,下次如果他们再来威胁你,你一定要录下来!然后我们报警!只要我们有证据,就可以将这群烂人绳之以法!”何子沁义愤填膺地说。

    对,这是个办法!我不能一直这么受制于人,况且那场阴谋本身就是他们违法在先,我是个十足的受害者!

    “你呀,就是太善良了!当初我就让你积极主动点,不然你老公的抚恤金也不会全部被他妈抢走啊!现在看吧,不但想把你的房子要走,还想让你嫁个那个不务正业的地*痞流*氓!”

    是啊!当时我只顾着悲伤,所以对抚恤金的事情没有太在意,以为他们拿了抚恤金,房子自然就给我了,可是是我错了!有些人,骨子里就没有善良的基因!

    “静静,你不要再去想了,事情已经发生了,不管多么糟糕,都一定会过去的!”她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的心里稍稍暖了一些,总是要过去的,一定会过去的!

    何子沁晚上请我吃了饭,并开车送我到了楼下。

    我在楼下看着八楼,甚至有些畏惧那个地方。天色已经黑了下来,小区门口广场舞的音乐开的极大,让夜幕显得不那么可怕了。

    我换过新锁,所以不担心凌家人来这里骚扰我。拿出钥匙打开门,我便被吓了一跳!

    客厅的灯是开着的!

    难道我早上出门忘记关灯了吗?

    我将门关上,心里却无比的紧张起来。

    客厅和阳台之间的窗帘是我早上走的时候拉上的,凌瑞安走后,我每天都会把家里的窗帘都拉起来。

    也许真的是我早上忘记关灯了吧!

    我松了一口气,在沙发上瘫坐下来。

    累,我好累!

    我靠在沙发上,双眼紧闭,此刻只想好好地睡一觉!

    不!有什么东西不对劲!

    我猛地睁开眼睛!

    茶几上什么时候多了一叠东西!

    那是一叠照片!我惊地坐起身,抓起了那叠照片!

    这是!这是上午凌瑞金手里的那些照片!

    怎么会!怎么会这样!

    “苏小姐,你好!”

    还未等我反应过来,客厅的窗帘被拉开,一位陌生的男人走出来。

    “你是谁!”

    我立刻站了起来,本能地双手握拳盯着他。

    “你不要紧张,是我的老板想要见你!”那人并没有表现的十分凶狠,可是这种礼貌在我看来都是装出来的。

    “你的老板是谁!你是怎么进我家的!”我警惕性地问,手机放在包里了,我想弯下腰去拿包,但是又不敢。

    “我们一直在楼下等你,后来天色太晚,所以就冒昧地上来了!”他依然不紧不慢地说,“苏小姐,我们老板想和你谈一谈!”

    他们?难道还有人吗?

    我看向阳台,风轻轻地掀开窗帘,果然,那里还有一个人!

    我的心简直跳到了嗓子眼!

    阳台上的人缓缓地踱步进来,灯光铺满他的脸庞时,我的心跳似乎都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