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4 章 我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第 14 章 我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我不知道我是哪里来的勇气和力量,在后面的时间里,我竟然重新返回了公司。

    公司里大家早已经下班,可是总经理办公室的灯却是亮着的。我竟然什么都不怕地闯了进去。

    他背对着我站在落地窗前,他应该根本就没想过这个时候会有人来,更加不会想到,来的那个人会是我。

    他缓缓地转过身来,目光触及到我时,很明显的吃了一惊。

    “你怎么会来这里?”他不似刚刚那么愤怒,有的只是惊奇。

    我怎么会来这里?这个问题不是应该问他自己吗?

    “你以为我想来这里吗?”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我冲上前去,站的离他很近。

    “刘易扬,刘总,你是不是太自以为是了!”我鼓足了勇气说,“你是不是觉得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事所有人都得听你的?你让谁消失谁就要消失?”

    “所以呢?”他并没有急于说话,而是冷静地看着我,仿佛准备听我要说些什么。

    “我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做准备才成为一名幼儿园老师!你不会知道我有多热爱那份工作!”说着说着我的眼泪就要流出来,“可是就在我的生活工作都稳定的时候,我的丈夫死了!他死了!”

    说到凌瑞安的死,那是我心里最痛的地方!如果不是他死了,我又怎么会沦落到今天这样的局面!

    “如果他没有死,我怎么会沦落到今天这样的田地!我怎么会被自己的婆家人设计!”我这么哭诉着看着他,突然间心里所有的委屈都倾泻出来,“他们在我的水里下药,让我变成了一个,变成了让我自己都不齿的放……荡女人!”

    是的,一切的根源都在那杯酒水上!是凌湘端给我的水!是她端来的!

    刘易扬只是看着我,没有说话,他难得的好耐性,竟然可以让我把话说完。

    “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出现!可是为什么你没有拒绝我?为什么你没有!”我说着冲到他跟前,“如果你拒绝了我,我们之间就不会发生这么多事!”

    我从来没有离他这么近,而他还没有震怒,没有掐住我的喉咙,没有厌恶地推开我。

    “你以为只有你是受害者吗?”我冷笑一声,眼泪从唇边滑落,“那些照片出现在我们幼儿园的家长会上,就在园长表彰我是年度优秀教师时,所有的照片出现在大屏幕上!那么香*艳的照片!让我突然就从一个优秀教师变成一个浪*荡的女人!”

    我不愿回想起那天的情形,人群里那么多的议论纷纷,他们朝我涌过来!像洪水一样要将我淹没!

    可是谁考虑过我的感受?我是受害者啊!我从不曾主动去害过人,为什么人人都要这么害我!

    “我是受害者,我是受害者!”我愤恨地抓住了他的衣服,“你只知道你自己,你只考虑你的面子,你有没有想过我?我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我没有了工作,婆婆换了我的门锁,我连家都回去不了!我连家都没有了!”我紧紧地抓住他的衣袖,只觉得使出了自己浑身的力气。

    他的眼眸收紧,那种坚毅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突然间,让我想起我的丈夫,凌瑞安。

    凌瑞安,如果,他还活着,他会看着我遭受这些委屈吗?他不会的!他会保护我的!

    “我不是你以为的那种女人,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只想好好地生活,我只想好好地生活!”我的思绪开始混乱,所有的委屈像火山一样爆发之后,剩下的就是抽干了血液的无力和颓败。

    我的双腿渐渐地撑不起自己的身体,双手也松开他的衣服,他却突然间扶住了我。

    “苏小姐,你累了!”

    他突然间的开口,让我心底软了一下。

    我累了,我是累了!可是,也是拜他所赐!

    “不用你管!”我用力去甩开他的胳膊,却让自己差点摔倒。

    他再次扶住我,这次用了很大的力气,因为我怎么都甩不开他。

    “你们为什么都要这么逼我!我才是最大的受害者啊!”我不停地哭诉着,挫败感让我没有一点和命运对抗的力气。

    “我马上让人送你回去!”

    “回去?”我看着他,只觉得可笑,“我没有地方可去了!那些人把我赶出来了!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他没有说话,目光不似以前的冰冷,那难得的柔光里,我真的看到了凌瑞安。

    “你真的需要休息!”他将我扶到沙发上坐下,“马上我会让人帮你找一个休息的地方!”

    我缩在沙发上,感觉自己像一只企鹅,可是我冷,我格外的冷。这个世界抛弃了我,没有给我任何储备粮食,就狠狠地抛弃了我。

    “我才是最大的受害者!”我双手紧紧地抱住自己的膝盖,不住地发抖。

    “你怎么了?”他在我身边坐下来,那种关切的声音,让我一个恍惚间,好像回到了曾经和凌瑞安在一起的日子。

    “瑞安?”我看了看他,然后身体靠向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