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22 章 他并不知道是刘易扬

第 22 章 他并不知道是刘易扬

    我实在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我竟然会在这里看到刘易扬!

    他怎么会在这里?他和谭正杰认识吗?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我,可是下意识地,我不想被他看到,所以只好赶紧躲开,缩在院墙的另一侧,半蹲着身体不想被他们任何人发现。

    我原以为程予是谭正杰口中的那个朋友,那么现在看来,其实刘易扬和谭正杰也是认识的?到底怎么回事?真的这么巧吗?

    院门打开,一辆黑色轿车缓缓地驶出我的视线,车窗半掩,我看到了坐在副驾驶的刘易扬,是他,没错!

    确定他已经走了,我才走出来。

    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呢?今天是周末,理论上来说,周末去别人家,私交应该还不错的吧?

    可是我竟然没有听谭正杰提起过。那天在幼儿园的会议室,大屏幕上那么清晰地出现了我和刘易扬的照片,他应该不至于认不出刘易扬的。

    “苏老师!”

    我出神地想着问题时候,身后有人叫了我一声。

    我回过头去,发现是谭正杰,他面带微笑地看着我。

    “来了很久了吗?”他依旧和煦如春风般。

    “没有,刚到!”我也笑着说。

    跟着他往这栋别墅里走的时候,我的心里一直都充满了疑惑。

    “听说你要过来,谭欣一早就起来了!现在正在楼上练画画。”他始终保持着几乎和我齐平的距离,“自从你离开了幼儿园,她就总是哭闹着让我去找你回来!”

    听到他这么说,我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悲哀。我那么喜欢幼儿园的工作,但是,这就是命运啊!我没有办法去改变什么。后来我想明白了,发生了那样的事情,我在所有家长面前已经失去了信任了,不管照片上的男人是谁,就算是我的合法丈夫又如何?这种事情一旦捅出来了,我就无法再在幼儿园待下去了。

    “是吗?”我在沙发上坐下来,面对他挑起的这个话题,我竟然,没有办法去接。

    “最近怎么样,新工作,做的还顺心吗?”他好像意识到什么似的,主动把话题岔开了。

    新工作?他怎么知道我有新工作了?所以说,我的这份工作还是和他有关了?

    “你的那位做人事的朋友,是不是叫程予?”我说出了心里几乎已经有了答案的疑惑。

    他的表情微愣了一下,没有立刻回答我。

    “喝点什么?”

    “什么都可以!”我从他回避的态度中确定了自己的答案,浑身便有点不自在,“白开水吧!”

    佣人便很快就端了一杯白开水过来。

    “谢谢!”我只是将水杯接过来放在了茶几上,然后继续问谭正杰,“为什么要这么安排?”

    “你不喜欢这份工作吗?”他的语气有点不解,“程予是个很直爽的人,很好相处,我相信她会好好带你!”

    “我是说……”我不知道怎么开口,“为什么,要把我安排进,他的公司?”

    “什么?你说的,是刘易扬?”他好像真的不知道刘易扬和我的渊源。

    可是照片上,明明是清清楚楚的,连那天来公司的那个项目经理都认出了刘易扬,他谭正杰没有理由不知道这件事。

    “对,就是他。”我深吸了一口气,让我亲口告诉他我和刘易扬之间的纠葛,竟然真的有点难以启齿。

    “你们,认识?”他好奇地问。

    好奇,他的表情竟然是好奇的!

    “有过节?”他试探性说,“抱歉,这些我之前没有考虑过,如果,你们之间有过节,我立刻帮你换一份工作!”

    “谭欣爸爸,”这个称呼喊出口,我总觉得怪怪的,但是以前工作的时候,都是要这么称呼家长。

    “你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我们早就是朋友了,不是吗?”他微笑起来的样子,像一个温柔陷阱一般,轻松就化解了我的烦恼。

    “好,谭正杰,我不管你是真的不知道还是装作不知道,”我鼓起了勇气,“那天,家长会上出现的那些照片,他就是男主角!”

    他刚刚端起杯子,动作突然停住了,甚至连他脸上刚刚绽放开的微笑,此刻也停滞了。

    “也许,也许你会很好奇,为什么,我会和他,有这样的交集。”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这样的交集!反正就是,也许我永远都不会再见到他,但是,因为你的帮助,我们又见到了,并且,生活搅得一塌糊涂!”

    他将手中的杯子缓缓地放下来。

    “我马上让程予帮你办理离职手续!”他的表情难得严肃起来。

    “不用了!”我立刻阻止了他,随即连自己也疑惑了。

    我为什么要阻止他?难道我不想离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