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23 章 何老师也来了

第 23 章 何老师也来了

    他怔怔地看着我,良久唇边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好,我尊重你的决定!但是如果你在那里工作的不顺心,我随时都可以替你换一份工作,或者,”他说着顿了一下,“你也可以来我这里!”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这个问题,我想我应该问过他了吧,但是我还是想再问一次。

    他没有回答我,这时候稚拙的脚步声传来。

    “爸爸,苏老师来了吗?”

    我循声望去,小丫头正从楼梯上下来,看到了我时,她便开始加快速度。

    “小心!”谭正杰立刻起身。

    跟在谭欣身后的女佣人拉住了她,让她没有继续往下跑,而是一步步走下来。

    “谭欣今天怎么这么开心?”谭正杰走到她身边,半蹲下身来,“画了一幅画送给老师是吗?”

    “我想把院子里的花画下来送给老师!”小丫头说着,开心地看向我。

    我也走了过去,半蹲下来,接过她手里的画,那是一副稚嫩的儿童画,涂满了各种鲜艳的颜色。

    “谭欣画的真好!”我说着轻轻地拍了拍她的头。

    小丫头见到我特别的高兴,除了送我画,还要我陪她一起画画。

    我在谭家待了很长时间,见到的除了两个女佣人,就没有再见到其他年轻女人。谭欣难道没有妈妈吗?

    像谭正杰这样的男人,身边怎么会缺女人呢?

    我趁机四处打量了一下,如果他有妻子,或者应该称作是爱人,那么家里肯定多少有点蛛丝马迹,比如,照片,或者,鞋子?

    但是什么都没有。

    “你在找什么?”谭正杰突然间问。

    “没什么!”我慌忙回答。

    这个时候外面响起了门铃声。

    莫不是刘易扬半路杀回来了?如果他知道我和谭正杰认识,会不会又要生起什么误会?

    “什么人?”谭正杰问进来的女佣。

    “先生,是何老师。”女佣回答道。

    何子沁?是她吗?而且从女佣的回答上可以看出来,这个何老师应该是经常来。

    未等我反应过来,何子沁已经站在了我们面前。原来女佣已经让她进来了。

    何子沁洋溢着笑容的脸色在看到我时,突然僵了一下。

    我觉得,我的脸也僵了。

    “苏静,你,你怎么在这里?”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个问题,因为她的表情很明显是不开心的。

    “是我邀请她过来的!”谭正杰说着起身,走到我旁边,他温和的态度让我看不出来他到底对何子沁是什么态度,“谭欣很喜欢苏老师!”

    如果,我不知道何子沁的心思,此刻我一点也不会觉得尴尬,可是我偏偏已经知道了她的心思,所以现在我觉得自己的出现,有点,不道德。

    “何老师,你是来陪我画画的吗?”谭欣依然开心地欢迎何子沁,“今天真开心,有两位老师来陪我玩!”

    我看了看何子沁,虽然她始终面带微笑,但是很明显是在强颜欢笑。

    “我突然想起来,家里还有点事!”这个时候我知道自己必须马上退出。

    “我送你!”几乎是我的话音刚落,谭正杰便接过话茬。

    何子沁欲言又止,她来这里应该不是为了陪谭欣画画吧,可是现在谭正杰要送我,我正要拒绝,谭正杰已经去拿车钥匙。

    “子沁,”我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解释一下,但是她应该还不知道我已经知道了她的心思。

    “你快去吧!我答应了谭欣,周末都会陪她画画的!”何子沁打断了我的话,笑着对我说。

    “苏阿姨,你还会再来看我吗?”谭欣突然叫了我一声阿姨,“爸爸说,以后要喊你苏阿姨!”

    我只觉得更加尴尬,根本就不敢去看何子沁的脸,只好应付一声,慌乱地往外逃。

    不对,何子沁昨天不是告诉我她感冒了吗?而且是重感冒?所以昨天晚上没有陪我回家。

    爱情的力量吧!所以她今天感冒就好了。

    我刚刚坐上车的时候,凌湘给我打了个电话,当然,我很果断地挂了。现在凌家那几个人都让我犯恶心。

    “你不开心?”谭正杰许是在后视镜里看到了我的情绪,“因为何老师吗?”

    “没事!”我搪塞道。

    “你好像有好几个问题都没有问我。怎么,不想知道答案吗?”

    嗯?好几个问题?是吧,是有几个问题,但是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只想安安静静地靠一会儿。

    “如果你问我的话,我一定都会告诉你!”

    是吗?我坐直了身体,竟然有了点兴趣。偏偏这时,凌湘的电话又响了。

    真是讨厌!非要我加黑名单吗!

    我随手一划,竟然划反了,电话接通了!

    “大嫂,我求求你,你放过瑞金吧!求求你了!你快让他们住手!再打下去的话,瑞金就没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