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25 医药费

第 25 医药费

    “好!那么,他们的事我便不会再管了!”他倒并没有道德绑架地劝说我。

    不会管了,我也不会管了,我从来都没有管过,也管不了。

    “你呢?你是怎么打算的?你把房子给了他们的话,自己该怎么办?”他关切地问。

    他的话提醒了我,房子给了他们,我该怎么办?我现在没有多少钱,还有房贷在身上,如果没有房子住,我该怎么办?

    不,房子不能交出去!

    “房子我不会给的!”我说着便走,不想解释,不想说我反悔了。

    “苏老师,如果你遇到什么麻烦……”

    “我也不会去找你的!”我在他说完之前就打断了他。

    他这样无条件地帮我,我不敢承受,因为我没有能力去报答他。最重要的是,我不想失去何子沁这个朋友。

    “苏老师,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他追过来问我。

    我怎么能告诉他实话呢?凌瑞安刚刚出事的时候,我就觉察出他对我的关心不一般。只是,一切都不可能罢了!他是高高在上的商业巨子。我呢?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不,是个普通的寡妇。这一切本就是荒唐可笑的。

    更何况,中间还隔着一个,刘易扬!

    对,刘易扬!我们都认识的刘易扬。一想到那种冰冷的脸,我就想骂人。

    “没有,我只是,不想欠你太多人情罢了!”我强装出几分笑容说。

    “我为你做的这些,不过只是举手之劳罢了!”他往前一步,走到我跟前。

    我赶忙退后几步,不想跟他靠的太近。

    “我要回家了!”

    他将我送回家,我只让他送到了楼下,今天过得很漫长,竟然发生了那么多事情。

    可是我刚刚到家没多久,凌湘又给我打电话。

    “还有什么事!你们不是已经去了医院了吗!”我不耐烦的问。

    “大嫂,瑞金他伤的很重,医生说要做手术,可是需要先交五万块钱,我们没有那么多钱,大嫂,我们知道你手里肯定有钱,你能不能送点钱过来!如果交不了钱,医生就不给瑞金做手术!”凌湘又在那边哭哭啼啼。

    他们没钱?凌瑞安的抚恤金全部被他们拿走了,现在跟我说没钱?

    “凌瑞安的抚恤金呢?你跟我说你们没钱?”提到这一茬我就更加生气,当时凌瑞安的善后事宜都是我在做,等我把葬礼的事情办完了,才知道抚恤金被他们拿走了!

    现在五万块钱都说没有,当我好欺负是吗?

    “大嫂,我知道你恨我们,可是我们现在真的没有钱了!那些钱都被瑞金拿去还赌债了!现在不要说五万,就是五千我们也拿不出来啊!求求你了,大嫂!”

    还赌债?

    我真的不知道此刻该说什么好啊!这个渣子,果然人干的事他都不会干!

    “我没钱!我手里的钱全部拿去给你哥办丧事了!我连下个月的房贷都不知道拿什么还!”我没有骗她。凌瑞安的丧事是我一手办的,光是一块墓地就花了我五万八,他们一分钱都没有掏,除了骂我克夫之外,就是我没有良心,丧事办的那么冷清简单。

    “你去找那个人,就是今天来我们家的那个男人,他有钱,他一定有钱!至少五万他肯定能拿得出来!”凌湘真是不达目的不择手段啊!

    “凭什么要他出钱?”真是好笑,这笔钱为什么要找谭正杰!

    “你跟了他一场,难道五万都不值吗?大嫂,如果大哥在的话,他是肯定不会见死不救的!你就让他代大哥完成一次义务吧!”她在那边说着,好像老太婆也在旁边,“妈说了,只要你这次能帮瑞金,你的房子我们不要了!我们保证不会再去烦你!”

    我觉得我的耳朵一定是出了问题,不然不会听的这么硌得慌。什么叫做我跟了他一场,然后让他完成她大哥的义务?这是什么样的逻辑?

    “对不起,就算你认为别人有义务替你大哥完成义务,可是我没有义务帮你开这个口!”我想把电话挂掉,那个老太婆又接过电话开始哭起来。

    “苏静啊,妈求你了,妈这辈子都没求过人!就当是妈求你了!你救救瑞金吧!最后一次,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她在电话那头哭的伤心,“我就这么一个儿子了,我不能见死不救啊!医生说如果不做手术的话,他可能会死的!你救救他吧!我知道我们做了很多坏事,可是我们到底没有要你命啊!你不能就这么不管他了啊!”

    我的心里突然间,有了点触动。是不是真的那严重?刚刚我看到他躺在地上的时候,浑身是血,而且都不动了。会不会真的有生命危险?

    “我来想想办法!”

    最终我还是动了恻隐之心,就帮他们最后一次!等他救活了,我保证,跟他们划清界限!

    可是,我该怎么帮他们呢?找谭正杰借钱?不,我开不了这个口,他没有这个义务帮我。

    刘易扬,对,找刘易扬!人是他打的,怎么也得付医药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