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26 章 我被骗了

第 26 章 我被骗了

    刘易扬的号码我是找谭正杰要的,他很果断地将号码发给了我。

    我犹豫着,还是给他拨了号码,原以为那边肯定不会接,谁知道竟然接了。

    电话接通之后的几秒里,我都不敢开口说话,可是又怕长时间不说话,他会把电话挂了。

    “你……你好,刘总。”一和他说话,我的心里就格外的忐忑,“我是,我是……”

    “我知道你是谁!”他一句话就将我堵住了,“什么事快说!”

    他明显的不耐烦了,刚刚接通电话就这么不耐烦,好像我得罪了他一样!明明是他让人打伤了凌瑞金,竟然还可以这么嚣张。

    “我想向你借点钱!”我不想明目张胆地跟他说,被他打伤的那个人需要钱救治,如果我这么说的话,他肯定不会掏钱,反正先把钱借到手再说!

    “苏小姐,是我没有听错?你要借钱?”

    他好像很不相信似的。

    “是,我要借钱!五万,我马上就要拿到手!”我鼓着勇气说,如果不是在电话里,我想我根本就不敢这么嚣张地跟他说话。

    “苏小姐,你是认为你很值钱还是认为我的时间很多?所以在给你了二十万之后,得寸进尺了?”

    二十万?对,他给我的卡里有二十万!可是,那不一样!那二十万我是根本就不会动用的,我会还给他!

    “那二十万,我会还给你,我不需要你的一分钱!”我倔强的说。

    “所以呢?换一种方式,变成向我,借钱?”电话里依旧挡不住他的轻蔑。

    “这五万,是你应该出的!你让人把凌瑞金打伤了,现在他快死了,必须要一笔钱做手术!”我甚至觉得自己有点犯贱,凌瑞金要死了跟我有什么关系,那是他活该,可是一想到凌瑞安刚刚过世不久,就觉得做事不该赶尽杀绝。到底,他和凌瑞安是亲兄弟。

    “你是在跟我们说笑吗?我没有那么多闲工夫陪你们玩这样的游戏!”

    电话那头,他似乎没有经过时间思考便快速地拒绝了我。

    “刘易扬!”我怕他把电话挂断,“就算凌瑞金暗算过我们,可是受损失最大的是我,连我都没有见死不救,你就不能网开一面留他一命吗?他现在就躺在人民医院,如果没有钱,就会死的!你既然把他打伤……”

    我恨不得一口气把所有话说完,可是才说一半就发现对方把电话挂了!

    果然是铁石心肠!可是一条人命对他而言,就这么不屑一顾吗?

    他是铁定不会借钱的了!难道,我要动用他的那张银行卡吗?那份钱不属于我,如果我用了那笔钱,不就证明我是那种女人吗?

    凌湘的电话再次响起来。

    “大嫂,你来了吗?瑞金已经昏迷了!如果再不手术,他真的会没命了!”凌湘在那边哭诉道。

    “好,我马上过来!”我顾不上那么多,如果这笔钱能够救人一条命,也算是值得的吧!

    找到那张银行卡之后,我便赶去了医院。

    凌瑞金躺在急诊科,眼睛是闭着的,看上去已经奄奄一息,几位医生正在给他进行简单的伤口处理。

    “大嫂!”凌湘将医生开的一叠缴费单塞给我。

    “苏静,快去交费吧!瑞金的命就交给你了!”婆婆看到我接过缴费单,恨不得把我从急诊科推出去。

    我看到那个人渣伤的好像确实挺严重的,所以立刻拿着缴费单去缴费,果然拿着交完费的发票回来不久,凌瑞金便被推去了手术室。

    看着从手术室出来的医生,我连忙冲上去。

    “医生,他有没有生命危险?”我焦急地问。

    “失血过多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但是病人送医及时,所以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医生回答我说,“病人的意识还很清醒!不过病人双腿受伤严重,如果不及时手术,可能会面临截肢的危险。”

    没有生命危险?意识清醒?截肢?

    为什么这些和凌湘母女说的一点都不一样?

    “不过你们放心,我们已经按照你们的要求,请了全市最好的外科医生来给他做手术,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医生说完便离开了,只留下我愣在那里。

    按照我们的要求请了全市最好的医生?为什么他们没有这么跟我说?

    我回头看了看站在身后的凌家母女,凌湘看着我,故意撇过脸去,然后捣了捣那个老太婆。

    “你也听到了,弄得不好要截肢的!你能看着瑞金被截肢吗!反正你有钱,花你几个钱又怎么了!”老太婆却往前一步,趾高气扬地对我说。

    这一刻我才意识到,我被骗了!他们竟然骗我!我为了给他们筹钱,厚着脸皮去找刘易扬借钱,他们竟然骗我!

    我什么都不想跟她们说,只是走到她们跟前,将那一叠交费单据扔在了她们脸上,然后转身离开。

    身后是她们的叫骂声,我再也不想要听到她们的声音!

    我从来没有想过,他们会用生死攸关的事情来骗取我的同情,然后把我当傻子一样玩来玩去!我大踏步地离开医院,心里的那种屈辱感在胸口膨胀,却怎么都出不来。

    刚刚走到医院大门口,突然间看到了刘易扬。

    “病人现在怎么样?”他面带关切地问。

    我看了看他,脑海里竟然什么都没有。

    “我被骗了!”我忍不住大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