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28 章 文件

第 28 章 文件

    “可是我们今天才刚刚见过面啊!”我有些诧异地回答。

    “苏静,是我最近太忙了,所以疏忽了你!我知道,你的心里一定很不好受!”她抿了抿嘴巴,“你最近过的好吗?我听说,你找到了新的工作,是吗?”

    听说?她听谁说的呢?我找到工作好像也就是这两天的事情,而且,现在这份工作能不能保得住还是个问题呢。刘易扬那么阴晴不定又看我不顺眼,谁知道下周会发生什么变数。

    “我都还好的!还好!”我点点头,笑着告诉她。

    她却有点坏笑起来,好像发现了我什么秘密一样。

    “其实我一直都想问你,那个,照片上的男人是谁?你是不是又见到他了?”

    这个问题我很早就告诉她了,那时候我和刘易扬的事情刚刚发生,凌瑞金拿着照片来幼儿园威胁我,那时候我就把事情告诉了她。可是那时候,我还不认识刘易扬。只是不知道,她竟然会知道我又见过刘易扬了。

    “你怎么知道的?”我很想掩饰,也很想撒谎,可是在她面前,我说不了慌。

    “那天晚上我看到他进了你的家门,很晚才出去。”她说着继续坏笑起来,“其实我觉得他好像也挺好的,反正你现在一个人生活,多一个人照顾你,也是好事!”

    多一个人照顾我?他对我,是照顾吗?呵呵,没有弄死我就算他仁慈了吧!

    “他是我的上司,我在他的公司工作。”我解释道,“不是你认为的那样。”

    我不想和她讨论这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在我看来格外的扯淡。

    “说说你吧!”我反手将她的手握在手里,“你怎么,会去谭欣家里?真的只是去陪她画画吗?”

    她的表情扭捏了一下,但是看出来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你走之后,我就接手了你的班,谭欣现在是我的学生。”她越说越开心,“她真的是个很可爱的孩子!虽然只有四岁,但是非常的懂事!”

    “可是她很可怜,这么小的孩子,竟然没有妈妈,所以,我答应了她,周末去陪她玩!”她说着看着我,“我很喜欢她!”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之间的气氛怪怪的。她说她接手了我的班时,我的心隐隐痛了一下,但是只能忍着,不能破坏她美好的心情。我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好像,我们之间的友谊,会不会有一天出现问题?

    “你是不是喜欢上了谭正杰?”我受不了,于是一针见血地问她。

    她愣了愣,然后嘴角抽动了一下,刚刚滔滔不绝的喜悦现在都消失了。

    “我,我没有。”

    “如果你喜欢他,我或许可以帮帮你呢!”我的话是发自内心的,“反正我又不喜欢他!”

    “真的吗?”她喜出望外地说。

    我突然间明白过来,这才是她来找我的目的。呵呵,什么时候开始,何子沁跟我也玩起套路了!

    我点点头。

    我把她送到门口,看着她走远,我的心里跟着有了几分失落感。也好,大家把话说开了,免得以后闹出更多的误会。

    周一的时候,程予打电话让我去上班,我才敢继续去天玺,生怕刘易扬又发出了什么指令,让我尴尬一场。

    我不想丢掉这份工作,因为我需要钱,我需要还房贷,需要将那张银行卡里的钱补上。

    刚刚到公司,还没有到人事办公室,便听见一阵高跟鞋的声音迎面而来。

    我抬起头看过去,一个衣着干练的女人,正朝我走来,紧跟在她后面的,还有几个普通员工,正一路点着头听她的训斥。

    “我不过是出差几天,你们就把报表做成这样!”那女人一脸怒火,却掩藏不了姣好的面容。

    “韩经理,我马上重新做一份报表出来!”跟在后面的女人卑微地说。

    “重做?”那个女人停了下来,“你是认为我的时间多,还是认为总经理的时间多?能做就做,不能做,就赶紧滚!”

    她说着将手上那叠文件随手扔在了后面那群人面前,那些人赶紧蹲在地上开始收拾散落一点的文件。

    那是谁呢?

    反正公司里大部分人我都不认识,管她是谁呢!反正只要不是我的上司就行。

    我正准备往人事办公室那边走,偏巧一张文件飘落在了我跟前。

    捡,还是不捡?

    跟我没有关系,不能多管闲事!

    我当做没看见,准备直接走掉。

    “站住!”

    我还没有走两步,那个女人便大声叫住了我。

    我随即停了下来。

    “你是哪个部门的,看到我掉的东西,为什么不捡起来!”那个女人泼辣的声音传来,丝毫不是疑问的语气,而是命令的语气!

    我缓缓地转过身,那个女人的表情傲慢极了。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们的文件有没有涉及什么机密,所以,不好贸然去捡。”我自认为自己的解释很完美。

    那个女人踩动着高跟鞋朝我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