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50 章 如果我是他

第 50 章 如果我是他

    我完全愣住了,脸上火辣辣的疼。

    “你想干什么!”门口等待的人立刻冲进来。

    白助理闻声也赶了过来。

    “苏小姐,你没事吧!”他冲进来。

    我摇了摇头,虽然挨了一巴掌,但是毕竟对方是女人,力道并不是很大。

    另外两个男人已经冲了上去,一人一边就将周茵的胳膊给捆在后面。

    “放开我!”周茵挣扎着,“你们知不知道我是谁!竟然敢对我动手!”

    “你是谁,对我们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竟然敢对苏小姐动手!”白云飞说着便走了过去。

    “连刘易扬都不敢这么对我说话!”周茵火了,因为白助理似乎不吃她那一套。

    我拉住白助理,示意他不要追究了,因为这个女人看似不简单。白助理迟疑了几秒,便示意那两个人松手。

    “告诉刘易扬,这一巴掌,是我周茵打的!”周茵甩了甩胳膊,傲慢地说着,然后竟然大摇大摆地从他们面前走出去!

    “苏小姐,是我们没有保护好你!不过今天发生的事情,我一定会跟总经理说清楚!”白助理解释道。

    我没有要追究的意思,从周茵的架势上能看出来,她是有几分背景的,而且对刘易扬应该还有几分了解。

    我随着他们一起走到客厅,凌瑞安坐在沙发上,刚刚卧室里发生了那样的事情,他竟然可以端坐在沙发上事不关己,果然三年的婚姻生活,到底我是不了解他的!离婚协议书就放在茶几上,他似乎没有签字。

    “这个协议我看了,我要考虑考虑才能签字!”凌瑞安说着看了我一眼。

    他还想要怎样?房子已经给他了!如果他说是我背叛他在先,那么周茵怎么算?他们甚至都在商量婚期了,竟然可以厚着脸皮说我是过错方!

    白助理还想说什么,可是我一秒都不想在这里待了!

    “可以,你慢慢考虑吧!考虑好了再来找我!”说着我便要走。

    然后我看见白助理扔给他们一张名片。

    回来的路上,我的心里一直很乱。凌瑞安他竟然会变成这个样子!他有了别的女人,呵呵,然后还可以理直气壮地朝我兴师问罪!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根本就无法相信这个男人会变成今天这般模样!

    是我当初眼瞎,所以才会看上这个男人,跟他结婚!我甚至在想,他不如真的死了算了!至少他在我的心目中还会一直是个好男人形象!

    “苏小姐,你放心,我们有一万种方法能让凌瑞安在离婚协议上签字!”白助理突然安慰我。

    我知道他们有方法,不过是凌瑞安签个字罢了!如果今天我没有来,说不定字已经签了!

    我难受的又岂是他签不签呢!他要和周茵在一起,应该比我还要急迫地想要签字吧!

    他的心里早就没有我了,离婚对他而言也是一种解脱吧。

    “白助理,你知不知道周茵的底细?”我靠在座位上问。

    “我并不清楚她的底细!”他说话很谨慎,“不过她一定会为自己今天的行为付出代价的!”

    他真的是个谨小慎微的人,不做助理真的可惜了!

    刘易扬回来的时候,我刚刚睡醒,脑子昏沉的很。

    他坐在床边,手指轻轻地滑过我的脸,然后我缓缓地睁开眼睛,看见是他,便坐起来,扑进他的怀里抽泣起来。

    我有太多的委屈无处倾诉,只能在他怀里安静地哭一会儿。

    “白天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你放心,我一定会查清楚那个女人的底细!这个委屈,我不会让你白受!”他说着将我揽在怀里,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发,“离婚协议的事,你不要再管了,我会派人做好!”

    离婚的事情,我已经不再去担心,我知道他一定会做好!如果不是想着去那个“家”里再看最后一眼,去拿我剩下的东西,今天我根本就不会去那个地方。可是,结果就是我眼睛所看见的!

    我伏在他的怀中,渐渐地就不哭了,现在我只能相信他,即使我不知道这种信任能坚持多久,可是我只能这么做。

    “可是,如果那个女人真的很有背景怎么办?”我抬起头看着他,我不希望他为难,“如果她真的是个很有身份的事,我不希望你为了我去得罪别人!”

    周茵今天的表情明显是认识刘易扬的,而且背景应该是很大的,所以她才那么不把刘易扬放在眼里。

    他的眼底闪过一丝不安,只是一闪而过。偏偏是这个闪动,让我知道,也许他早就查清那个女人的底细了。

    “欺负我的女人,就不会有好下场!”他坚定地看着我,“无论她是谁!”

    他将我紧紧地拥入怀中,我闻见他衬衫上淡淡的薰衣草的味道,那是我喜欢的味道,浅浅的,能让人的情绪渐渐地平静下来。我靠在他的怀中慢慢地睡了过去。

    因为怀的是头胎,加上身体一直不太好,所以刘易扬基本上不让我随便出门,可是每天困在家里实在是无聊,何子沁工作很忙,也没时间过来看我。

    我实在是闲的无聊,所以让张阿姨陪我一去出去走走,反正也走不远。

    刘易扬的房子是在偏郊区的位置,这里很安静,附近有一处植物园,说是植物园,不过就是种植了许多大型的塑料棚,里面种了很多蔬菜水果,专供给一些有钱人,平时也开放给别人观赏。

    已是入冬时节,植物园里依然有那么多蔬菜水果还茂盛着。

    植物园里的游人不多,可能是天气太冷的缘故吧。我们在里面逛了一圈,没什么好玩的,我便准备回来,却突然在植物园里遇到了老朋友!

    谭正杰,他该算是一个老朋友吧!

    我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和一位衣着正式的中年男人说着些什么事情。

    想起上次见到他,还是在医院的时候,当时我从专家门诊出来他就不见了踪迹。后来才知道他原来是主动离开,将空间让给了刘易扬。

    看到他,我显得很高兴,于是走了过去。

    看到我,他便结束了和对方的谈话。

    “苏老师!几天不见,想不到会在这里遇到你!”

    他依然如故的笑容让人觉得特别的舒服。

    “我也想不到会在这里见到你!上次在医院,谢谢你!”这是我的真心话,如果上次不是他的有意拖延时间,或许,这个孩子就没有了。

    “这里太冷,我们可以进去坐一会儿!”他还是这么细心。

    不过我不打算在外面逗留太久,所以果断拒绝了他。

    “不用了,我马上要回去了!”

    “我送你!”他不由分说地便开始往外走,“我知道易扬住的离这里很近!”

    我不能让他送我回去,如果被刘易扬看到,想必会不高兴,虽然我和他之间坦坦荡荡,可是这样毕竟可能会产生误会。

    “不必了!我自己可以回去!”我定在原地,没有动弹。

    他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眼站在我旁边的张阿姨,便作罢了。

    “我送你到门口!”

    这算是一种,折中的办法了吧,我也不好再拒绝了。

    路上,我们只是简单地寒暄了几句,主要是关于他女儿谭欣的一些简单话题。

    快要走到门口时,他的语气突然间不似刚刚那么轻松。

    “你的事情,我都知道了!”

    什么?

    我看了看他,他说的是什么事?凌瑞安的事吗?

    “是,是吗?”凌瑞安的事情在我看来,算是一件丑闻了吧!

    “如果换做我,我一定不会轻易放过他!”他说着甚至带有几分恼怒,“他配不上拥有你!”

    嗯?他口中的那个“他”指的是,凌瑞安?

    “关于他的事情,我不想再提了!我和他之间,已经了断了!”这个话题,我是不愿意提起的。我和凌瑞安之间,到底谁才是真的背叛了婚姻,可能,大家都有自己的答案吧!

    “你知道我说的是谁!”他突然停了下来,看着我,表情严肃了几分,却充满了深情。

    那么,他说的不是凌瑞安了?

    我也愣了一下,从他的脸上我找到了别的答案。

    他说的是,刘易扬?

    “你什么意思?”我不懂他为什么突然将矛头指向了刘易扬。刘易扬做了什么事吗?他不是一直在保护我吗?

    “如果我是他,我绝对不会让周茵和那个男人欺负你!”

    他连周茵都知道了!

    我彻底愣住了,为什么他要提起周茵?他是怎么知道周茵的?那天的事情知道的人并不多,而且刘易扬也答应了我他一定不会放过周茵的。怎么谭正杰这么快就知道了这件事?

    “你认识周茵?”我深吸一口气,疑惑地看着他。

    “苏静,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今天的处境并不好,你会不会怪我当初将你推到了他身边?”他说着双手轻轻地捏住我的肩膀,用着一种,我完全无法听懂的语气问我。

    可是我不懂,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谭正杰,你到底什么意思?为什么你今天说的这些话我都听不懂!”我将他的手甩开,“你到底想表达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希望你能幸福!”他说着无奈而又淡然地笑了笑,“到门口了!你该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