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59 章 跟踪

第 59 章 跟踪

    他……他怎么会在我身后!他怎么会来这里!

    我愣在那里,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而此刻他的脸阴沉着像是随时都可以爆发出来怒火。

    我紧紧地盯着他,那么刚刚我说的那番话他都听见了!他认为,我是谭家的人,他认为我和他在一起,是带着目的的!而他,不过是将计就计玩玩而已!现在,我亲口验证了他的推断!

    “我还有事,不陪你们了!”周茵说着这才松开我的手。

    她从口袋里拿出一笔钱,然后走进房子里去。

    “好了,这是工作的尾款,拿了钱,你们可以走了!”

    我的耳畔只有周茵说话的声音,刘易扬站在我对面,我们隔着,一人的距离远,他看着我,没有说话,脸色依旧阴沉。

    我想,我们之间应该什么都不用说了。所有他认为的结果,都在我刚刚的那番话里。所以周茵是有意逼着我说出那番话的。

    而我,如她所愿,上钩了!

    那么,我无话可说。我不需要辩解什么的!最好他们都是这么认为的,我就是谭正杰安插在刘易扬身边的棋子!我不辩解!我和刘易扬在一起就是有意接近,那又如何?即使我不是,我也承担了不该我承担的结果!那么,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了!我就是个为了目的靠近他的女人!

    周茵从我身边走过,得意地看了我一眼。

    这就是我从他们手里夺回房子的代价?所以,我还是个失败者是吗?她怎么可能会让我轻易地成功!

    装修工人们提着设备从我身边挤过去,而我的脚像是灌了铅一眼,始终钉在原地,没有动弹。

    走道里安静下来的时候,他缓步朝我走了过来。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我只知道,突然间泪如泉涌。我怎么控制,可是依然无济于事。

    心底的那种悲伤在这一刻完全不受控制地滚落。

    我不再想和他讨要说法,所有的过去,我想都让它们过去吧!可是为什么我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我还是会掉眼泪?我不是把所有的眼泪都流干了吗?

    “苏静……”他口中我的名字刚刚说出来,我的眼泪却滚落的更厉害了。

    是委屈,还是痛苦?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此刻他叫出我的名字时,是那般的熟悉。

    是的,我恨他。可是为什么,现在我心里不是恨,却是难过?

    “你都听到了!你满意了吧!”我庆幸自己仍然可以说出这么完整的没有一丝颤抖的话,“你都听到了!我和谭正杰确实是一伙的!所以我从头到尾都是在欺骗你!”

    他停下脚步,看着我,眼神中不再是那么冷漠无情,而是,我曾经熟悉的那种,温柔?

    他是演员吗?可以温柔、无情随时切换?

    可是我真的不需要一个演员!我不是傻子,不是他想要如何切换态度时,我的感情就要随之发生改变!

    “请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我说着便后退,然后转身往房子里走。

    他紧跟其后,我想要将门关上,但是依然被他挤了进来。

    “你在怨我?”

    “刘先生,你是不是吃错药了?”我冷笑一声,“还是,你今天演戏的状态不太好,已经忘了上一集演的是什么?所以你根本就已经接不上上一集的剧情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已经结束了!我扮演的间谍的角色被你识破了,然后被你无情的拆穿,并且我付出了该付出的代价!这是上一集的剧情,你是忘了吗?”

    “我知道你受了很多苦!但是我也有我的苦衷!”

    “我和谭正杰的计谋已经被你识破了,你没有必要再陪我演了!我已经下线了,已经被踢出局了!如果说你觉得对我的惩罚还不够的话,我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再失去的了!你要了我孩子的命,也差点要走了我的命!这个代价,对我而言,真的太大了!所以,你真的,该走了!”我不想听他解释,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事都是可以解释的!

    我无法忘记那天晚上他对我说过的话,他给我的羞辱!甚至他纵容别人害死我的孩子!也许,也许他也是帮凶!

    我更无法忘记,当我在网上查出米非司酮是什么药时,内心的悲痛!米非司酮,终止妊娠。然后我想起韩乔那天对他说的,米非司酮是感冒药的话。她当我是傻子?

    那些天我一直住在他那里,韩乔怎么会有机会在我的饮食里做手脚?张阿姨那么善良,怎么会帮助韩乔!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他绝对是知情的!他是帮凶!

    “你无法原谅我是吗?”他的语气变得严肃了。

    恼羞成怒了是吗?可是,我不怕!现在他的情绪对我而言,不会有任何影响。

    “我们之间谈不上原谅不原谅!只有利用不利用!我都被你识破了,已经无法再留在你身边了!没有了我,你身边还会出现更多女人。所以,你今天真的不该来这里的!或者是,你是想来看看,我的结局到底有多惨是吗?”

    他不再说话,房子里呛人的灰尘让我不停地咳嗽起来,可是他却一直都站在这里不走。

    “你看到了,房子,被我抢回来了!没有给你表妹!现在这个房子是我的了!我轻而易举就把房子拿了回来!”我说着得意极了,然而呛人的粉尘让我格外的难受,我故意笑着,却咳得受不了。

    他一直不走,好,他不走,我走!

    “你去哪里?”他一把将我的手抓住。

    “我去哪里?我当然是去我的金主那里去了!”我苦涩地笑笑,金主这两个字咯的我难受。没有人知道,我现在心里有多痛。

    他没有松手,我转过身来,将手从他的手心用力地抽出来。

    他没有执着,而是松开了。那么一刻,我的心痛到了极点。我不敢去想为什么他今天会来这个地方,可是为什么我心里却有那么多的希望?可是我知道,他终究,不会是我希望的那样!

    我从房子里走出来,然后加快了步伐开始往电梯那里走。

    他没有追我。是的,他没有追出来!我知道,我们之间的游戏结束了!

    下楼的时候,我捂住嘴巴哭起来,心里格外的难过。刚刚走出大楼,便发现白助理站在车边,好奇地看着我,又看了看我身后。

    “苏小姐,总经理呢?”他好奇地走上来问我。

    他是不是认为刘易扬来了这里,所以我就一定要跟他一起走出来?他认为我是什么人?他三言两语可以将我置之死地,再三言两语就可以消除我和他之间的一切仇恨?

    “我不知道!我没有看见他!”说着我便准备走。

    “苏小姐,其实你一直都误会总经理了!他有自己的苦衷!”白助理忙解释说。

    苦衷?

    “有什么样的苦衷,是可以放弃自己的孩子的?”风吹在脸颊上,泪痕处格外的疼。然后新的眼泪再次冲刷下来。

    “如果总经理那天晚上不那么说的话,你根本不可能那么容易从刘家走出来!”他拼命的想要解释,但是在我听来都是无稽之谈!

    我只知道,他的话字字诛心,句句要人命!

    “刘老先生听说了你的事情,雷霆大怒,可是偏偏那个时候你去了……”他还要解释,被我打断了。

    “是吗?那我真的很抱歉了,那天怪我出现的不是时候了!”我说着瞪了他一眼,然后转身便要离开。

    “你不知道刘老先生生气可是什么事情都能做出来的!之后总经理也想去找你!但是,但是……”

    我盯着他,等着他说出什么更好的理由来,可是他却编不下去了!

    就算是刘老先生雷霆大怒,所以他就要对我说出那样的话?他就可以那么羞辱我?甚至于,我流产的时候,他连声问候都没有吗?

    甚至,甚至他都要否认孩子是他的!

    现在把一切责任都推到了刘老先生身上去?

    当我是傻子吗?

    白云飞是个得力的助手,连私事都想帮刘易扬处理好,但是,他编不下去了!

    “你说完了?”

    “苏小姐……”他还想说什么,但是我不想听了。

    绕开他,我便一路快速地走着,我不想被他们追上,但事实上,他们应该根本就不会追我吧!

    马路上,我坐上了车。原本打算是回自己的家,可是现在家已经不能住了。何子沁那里,我不知道她有没有识破我的谎言,谭欣那里我已经跟她叮嘱过很多遍了,千万不能告诉何老师我在她家里住。所以,我现在去找她,应该没有什么太大关系。

    然而,走到半路时,我发现刘易扬的车跟在我后面!

    他们跟踪我!

    不!我不能把他带到何子沁那里去!

    “司机,麻烦你往左拐,我不去那里了!”我临时转变了主意,既然跟他们说了我要去找谭正杰,那么,就带他们去谭家!

    我搞不定的,自然有谭正杰帮我来处理!

    我在路上给谭正杰打了电话。

    “苏静,怎么了?”电话那边谭正杰亲切温和地问。

    “我,我正在回你家的路上!”我说着犹豫了一下,“可是我被人跟踪了!你快回来!”

    “我马上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