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60 章 三分人情

第 60 章 三分人情

    我嘱咐出租车司机将车开的快一点,怕后面的车子追上来,却又担心如果自己回去的过早,谭正杰没有回来怎么办。

    我这算是在逃避他吗?

    不,我不是在逃避;我只是,只是恨他。

    对,我恨他!

    车子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将手里准备好的钱塞到司机手上去,然后快速地下车。

    保姆看到我,也是小跑着过来开院门。

    我焦急地等着,然后看见刘易扬的车已经行至眼前。

    “李阿姨,你快点!”我慌忙催促到。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现在那么不想看到刘易扬,此刻只想快速地套回去。

    而直觉告诉我,谭正杰还没有回来,所以我必须要保护自己!

    “苏小姐,怎么了?”李阿姨将门打开,一边让我进去,一边问我。

    “快把门关上!”我赶忙钻进去,然后让她关门!

    可是李阿姨却迟疑着,没有关门。怎么回事?她为什么不关门!

    我回头看了过去,铁门外的刘易扬一脸的冷漠,一种无法言喻的威严感散发出来,然后李阿姨就乖乖地将门打开。

    “刘先生,你来了!”

    她怎么会对刘易扬这么礼貌?并且让他就这么轻易地进来了?刘易扬是这里的常客?对,谭正杰说他们认识很多年了,所以李阿姨认识刘易扬好像也不什么奇怪的事。可是她这么把他放进来,我该怎么办?

    不行!我不想见他!更加不想被他纠缠!我和他之间已经到头了!我尚未愈合的心根本就无法再去经受更多的刺激。

    于是我立刻就开始跑进来,刚刚冲进客厅,便发现谭正杰正坐在沙发上,悠然自得地摆弄着一套崭新的茶具。

    “你……你怎么,怎么回来了?”我愣住了,他竟然已经回来了?而且还能这么从容不迫地坐在这里?喝茶?

    “你的事就是最重要的事,我当然要快点赶回来了!”他说着抬起头,对我笑了笑。

    我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杵在那里,不知所以。而刘易扬已然走了进来。

    “你是在等我吗?”刘易扬亦迈着从容的步子走进来。

    “当然,老朋友要来造访,我自然要好好准备一番了!”谭正杰说着将紫砂壶里的水小心翼翼地倒进分开的三个杯子里去,“我们好像有段时间没有坐下来好好聊聊了!”

    然后,我就看着刘易扬走过去,和他相对而坐,两个男人,老朋友般地,各自面对笑容,一个温和,一个威而不怒。

    这算是什么情况?为什么和我预想的一点不一样?不应该是,唇枪舌战,或者是动起手来吗?男人之间不都是这么做的吗?

    怎么,还能坐下来喝茶?

    “苏静,你也过来!”谭正杰看向了我,笑容依然和煦温暖,可是我看不懂这是什么样的用意。

    我该过去吗?

    我看向了刘易扬,他始终没有看我,从他进这个屋子以来,一直都没有看过我。

    “总是要面对的!”谭正杰再次开口,像是暗示我什么一样。

    我挪动着脚步,不知道该过去干什么,我预想出的结果不是这样的,现在我的心里完全乱了。

    “坐!”

    我刚刚走到他们旁边,刘易扬嘴里冷冷地吐出一个字。

    我在他们中间的单人沙发上坐下来。

    “我记得,你好像不喜欢喝茶?”刘易扬端起他面前的一杯茶水,端详着问,“在客厅煮茶,倒是别有一番滋味!”

    “别人送的茶具,我一直都想拿出来试一试,只是一直没有遇到懂茶的人,正好今天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向你请教一下一二!”谭正杰笑着回答他。

    只听见刘易扬冷笑一声,然后将杯子里的茶水倒了出去。

    他要做什么?是要发火了吗?所以直接将谭正杰给他倒的水给泼了?

    我的心跳很急促,这个局面是我不曾想到的,更是我无法把控的。我该怎么办?我要说话吗?为什么他们要让我也过来!

    刘易扬并没有动手,而是提起紫砂壶,慢条斯理地往杯子里重新倒了水,他的动作优雅而细致,这是我从不曾见过的。

    “七分茶水,三分人情!”他将紫砂壶放下,将杯子端起递到了谭正杰面前。

    我随即看向了谭正杰,他的面容一直都未曾改变,而是全程带笑地看着刘易扬。

    “你要的人情,是什么?”谭正杰打着哑谜般地问。

    “你懂我要的是什么!”刘易扬说着,看向了我。

    他要的,是我吗?

    难道非要把话说得这么晦涩难懂吗?我诧异地看着这两个男人,他们没有大打出手,更没有恶语相向,而是,这么斯文地相对而坐,喝茶!

    谭正杰随即笑了出来,并没有接刘易扬的杯子。

    “易扬,我们是这么多年的老朋友了!我的脾气你应该很了解!”谭正杰说着看了一眼刘易扬手里的茶水,“我的东西,我是绝对不会让给别人的!”

    “你说的,是东西!”刘易扬说着看向了我,“我说的,是人!”

    我听得真的有点烦了,他们绕了半天才绕到我身上,而且大有继续这么你一言我一语地猜下去。

    “你们慢慢喝茶吧!我不太舒服,先失陪了!”我说着便起身,准备走。

    “苏静!”刘易扬起身叫住了我。

    我停了一下,可是并不想给他机会对我说什么,所以只是片刻的停顿,便继续自己的动作。

    “跟我走!”

    他是丝毫意识不到我对他的恨意吗?所以还可以在我面前这么对我说话?

    “我为什么要跟你回去?”我回过头来对他说,“我们之间的游戏已经结束了!”

    他看向我的眼神深邃里一股冷冷的寒意渗出来,竟然有一种悲凉的味道。

    悲凉?他的眼中也会有悲凉?还是我眼花了?谁又有我悲凉!谁又能体会我内心的苦涩和疼痛?

    “那么,你要留在这里是吗?”他说着瞥了一眼谭正杰。

    此刻的谭正杰,悠然自得地喝着自己杯中的茶水,完全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对!我要留在这里!”我深吸一口气回答他,“你不是都知道了吗?自始至终我都是在骗你!只是什么都没有骗到!差点,搭进了自己的一条命!还有……”

    我说不下去了,强忍着情绪不能爆发出来。我告诉自己,那件事已经过去了!真的已经过去了!现在的我是一个全新的我!

    “那件事我会给你一个处理结果!”

    “够了!”我叫停他,事情都已经发生了,糟糕成那样,他以为他真的有翻云覆雨手,可以扭转乾坤?但是很抱歉,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扭转!

    “你走吧!”我坚决地说,“我跟你之间所有的恩怨都一笔勾销!”

    我没有再看他,也不想再看他。

    “易扬,你要的三分人情,我已经给了!”谭正杰突然间开腔,“不过好像,我也爱莫能助!”

    我看向他,他已将将刘易扬刚刚递给他的水杯端在手里,抿在口中,淡定从容!

    “好!我不勉强你!”刘易扬没有像以前那样咄咄逼人,而是顺从了我,甚至我从他的语气中听到几丝失落。

    失落?是失落吗?为什么我心里也跟着有几分失落?

    外面传来院门打开的声音,然后谭欣欢乐的声音传来。

    “苏阿姨,我回来了!”

    小丫头一路小跑着进来,看到我,便冲了过来。

    “苏阿姨!”她抱住我的腿,开心极了,“能看到你真开心!”

    原本冷寂的空气突然间灵动了起来。

    可是我却注意到刘易扬的表情突然间变的阴沉而厌恶起来,而他的眼神正死死地盯着谭欣!

    他很讨厌这个孩子吗?可是谭欣才四岁。

    “刘叔叔?”谭欣松开我,看到了刘易扬,明显的胆怯起来,然后便要往我身后躲。

    “这个丫头,真是越来越像你了!”刘易扬立刻恢复到他平日的严肃和拒人千里的神态,似笑非笑地说。

    刚刚还满面笑容的谭正杰,笑容都在脸上僵住了,一股强烈的杀气取而代之!他也会有这么杀气腾腾的时刻!

    “是吗?”谭正杰说着看向了谭欣,“谁的女儿,当然会像谁了!”

    为什么他们简短的对话里,我总感觉怪怪的?然后我顺势看了看谭正杰,然后发现谭欣长得跟他好像一点都不像。

    或许她像她妈妈吧!

    “我公司还有事,今天先到这里!”刘易扬很不悦地扫了他一眼,然后眼神又落到我身上。

    我故意将脸撇过去没有迎上他的眸子。

    “改日再来拜访!”

    他悻悻地离去,我的心里却五味杂陈。

    刚刚发生的这一切都和我预想的不一样,直到现在我都云里雾里的。

    “谭欣,你到爸爸这里来!”

    谭欣这才怯生生地往谭正杰旁边移步。

    “爸爸,今天是何老师送我回家的!”小丫头靠在谭正杰怀里撒娇地说。

    何子沁?她送谭欣回来的?

    我立刻看向门口,那个模糊的身影,是她吗?

    我快步冲了过去,果然,何子沁早就站在门口了!

    “子沁,我……”我不知该怎么解释。

    “那个,我今天正好没有事情,所以就顺便送谭欣回来了!”她说着挠了挠头发,“其实你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