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61 章 和好

第 61 章 和好

    什么!我的事情她早就知道了?那么,是谭欣告诉她的吗?

    “子沁,其实我和他之间,真的只是普通的朋友而已!”我甚至连自己都觉得这个解释很虚伪。如果只是普通朋友,为什么我一直住在这里呢?呵呵,原来世上真的有些事,做出来可以,说出来真的不好听。

    “我知道!”她说着笑了笑,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你其实不用跟我解释这么多的!”

    我有一种会越解释越乱的感觉。说起来这件事怪我自己,明明一直在提醒自己不要搅和到他们两个之间,可是每一次都是身不由已地闯进了他们之间。

    “只要谭欣平安到家,我就该回去了!”何子沁说着,脸上的笑容僵了一下,“你多保重!”

    “子沁!”我喊了她一声,可是她并没有回头看我,而是径直走出去了。

    我到底该怎么做!怎么做才能化解我们之间的误会?也许刚刚我对刘易扬说的那些话她都听见了!她现在心里应该十分不好受吧!

    “爸爸,何老师走了!”

    身后小丫头稚嫩的声音传来。我回过头去,谭正杰正在逗弄着他的女儿。

    “为什么你不留她?”我不相信我和何子沁说的话他没有听见,我更加不信他不知道何子沁对他的心意。

    “为什么要留她?”他说着抬起头看着我,“该留下的人,已经留下来了!”

    “可是你明明知道她是我的朋友!而且她,她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我不知道这么在小孩子面前说起这件事到底合不合适,可是我还是希望他能清楚这件事。

    “我需要的不是她!她有再多的心思,我也爱莫能助!”他说着云淡风轻地一笑而过。

    所以他其实是知道何子沁的心思的,但是,他不喜欢她,一点也不!

    所以说即使我再怎么退让,他和何子沁都是没有一点可能的。这样的不可能,就像我和他一样。

    可何子沁是我最好的朋友,要让我们两个为了这个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的男人而翻脸,不!我不要!

    “可是我需要她!”我说着便夺门而去。

    我要对她说清楚,我不希望我们之间的友情因为这个男人而有瑕疵。

    我冲出去的时候,何子沁正一个人走在马路上,她的步子走的很慢,那单薄的背影,看起来格外的落寞。

    “子沁!”我叫了她一声。

    她回过头来,看到我,那婆娑的泪眼让我知道她此刻心里有多难过。

    “对不起!”我冲上去,然后紧紧地拥住她,“我需要你!”

    “你怎么跑出来了?”她颤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个受了委屈的小女孩,“天快要下雨了,你快点回去吧!”

    “就是因为要下雨了,所以我们要一起回去啊!”我说着拉起她的手,一起往前走,“前面就是公交站台了,我们一起回去吧!”

    她看着我,眼圈是红的,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

    谭正杰在我的人生路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也许他该算是我的恩人,或者是贵人。可是何子沁,是我寂寞旅途中的一个伴侣,一份慰藉,一个守候。我不能为了谭正杰而放弃她。

    下了公交车的时候,雨正下的大,我们一路小跑着回到家里,她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我挡雨,我一时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好,是不可以淋雨的!”她说着将我塞到卫生间去,“赶紧洗个热水澡!不然着凉了就不好了!”

    其实我根本就没有淋湿,站在卫生间门口没有进去,而是看着她,淋得像个落汤鸡一样,我笑着笑着,便哭了。

    “子沁,只有你是真正对我好的人!”我不敢想,如果这座城市里没有了她,如此狼狈的我,该怎么生活下去。

    “因为你对我也是最好的!”她说着也笑了,然后将我推进卫生间里去,“快点洗澡吧!”

    我靠在卫生间的门板上,外面没有传来脚步声,她没有走远。

    “苏静。”

    她果然没有走。

    “我在!”隔着门板我回答她。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其实,你和刘易扬未必是真的适合的!”

    我安静地听着她说下去。

    “而谭正杰,他对你是真的好!我都可以看出来的!只是,只是我一直都那么倔强地以为,你有刘易扬,所以,所以你根本就不会接受谭正杰!”

    她的声音颤抖而无力,我知道此刻她的心一定是在滴血。我转过身去开卫生间的门,却发现根本就打不开,她在门外将门死死地卡住了。

    “子沁,你误会我了!其实我根本就不喜欢谭正杰!我从来都没有对他动过心!”我努力地解释着,“如果你今天听到了什么,那都是我为了拒绝刘易扬说的气话!”

    “我知道!我都知道!”她在门外说,“可是,你一路走到现在,真的太不容易了!从凌瑞安,到刘易扬,他们什么都给不了你!给你的都是伤害!而唯一一个能让你幸福的,是谭正杰!难道不是吗?”

    我顿住了。她说的,是对的。凌瑞安和刘易扬,他们给了我什么?除了伤害,还有什么?

    可是,我不爱谭正杰!从来都不爱!

    “子沁,你把门打开!我要跟你说清楚!”我用力去拉门,突然间门被打开,她满脸泪痕,却又笑容满面地看着我。

    “所以啊,我决定了!我放弃这个男人了!”她说着心酸地笑起来,“我才不管你爱不爱他呢!只要他能给你幸福,给你快乐,我就不会再去对他有什么非分之想!”

    可是……我看着她的满面泪痕,心疼极了。

    “我不想为了一个根本就不属于我的男人,失去我最好的朋友!”她说着冲我伸出双臂,“只要你不再受伤害,我做什么都可以!”

    “子沁!”我也伸出双臂去拥抱她,“我也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

    然后我也想通了,爱情总会教人痛苦,只有友情可以抚平我一路走来的寂寞与苦痛。能和何子沁将这个误会消除,这应该算是这段时间来,最开心的一件事了吧!

    我和何子沁之间的隔阂刚刚消除,另一个女人硬是闯进我刚刚开始回温的生活中来。

    韩乔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已是次日傍晚。这个女人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的时候,我的神经都被挑直了。

    她竟然还敢给我打电话!第一次我被没有接听,而是将电话挂了,并打算加入黑名单,可是我还没有加黑名单成功,她便给我发了信息。

    “难道你不想知道米非司酮的事情了吗?”

    我的心立刻跳到了嗓子眼!

    米非司酮!她还敢跟我提这个名词!我以为我早就把那件事忘了,然而再次听到这个名词时才发现,这个名词依然对我有着致命的吸引力,然后我颤抖着双手给她主动打了个电话。

    “你想跟我说什么?”我忍着心底的怒火问她。

    “苏静,不要生气嘛!我既然给你打这个电话,肯定是想好好地跟你聊一聊的!不过,电话里说,是不是不太方便?”

    “你爱说不说!我没有时间陪你浪费!”我愤怒地说。

    电话那头传来她的笑声。

    “我保证,是你从来都不知道的新信息!”

    我的好奇心再次被她勾起。

    “市中心,心悦咖啡厅,我就在这里等你!”她说着将电话挂了。

    她主动约我见面,而且还带着我感兴趣的内容。这中间会不会有什么猫腻?上次就是她使坏把我丢到了荒郊野外,而且即使我知道是她做的,刘易扬也没有对她做出什么惩罚措施。不过也对,刘易扬根本就不在意我,自然不会为了我去惩罚他的财务经理。

    这次呢?我可以去吗?

    米非司酮的事,我心里一直是有疑惑的,能解开这些疑惑的,只有韩乔!所以,我必须去!

    去之前,我将地点发给了何子沁,她还没有下班。如果我太晚没有回来,就让她报警。

    赶到咖啡厅的时候,韩乔坐在那里,应该是等了我很久了。

    “苏静,好久不见!”她抬起头看着我,嘴角扯动,给了我一个虚伪的笑容,“想不到你还活的好好的!”

    我在她对面坐下来,对于她的恶言挑衅,我已经习以为常了。

    “说吧!米非司酮的事!”我开门见山,不想多听一句废话!

    “果然是上过当的人,智商都提高了不少!”她说住从包里拿出一盒什么东西放在我面前。

    盒子上清楚地写着“米非司酮”几个字。

    我没有去拿盒子,我来的目的可不是要看这个药!

    “还有呢?”

    “你还要什么?”她故意装蒜,“你还想要什么?”

    耍我是吗?我立刻起身准备离开。

    “别生气嘛!”她说着将桌子上的药盒收了回来,“我知道你想知道什么!”

    我回过头看了她一眼。

    “你应该早就猜出来了!你怀孕的时候,我根本就没有机会接触你,又怎么能在你的饮食里动手呢?”

    所以呢?我继续看着她,等她说完。

    “如果,刘易扬不配合我,我根本就没有机会下手!算起来,这件事我充其量只是个帮凶!主谋,是他!”

    原来他真的那么狠心要除掉我们的孩子!

    “怎么?很难过是不是?”

    我的手紧紧地握住拳头,这个答案在我心里酝酿了很久,可是我一直都不愿意相信,现在她向我证实了,原来,真相竟然这么龌龊!

    “不!”我故作坚强地说,“如果这就是你要告诉我的新信息,那么很抱歉,我早就知道了!”

    说完我便转身离开。

    “苏静,你倒是看得开!被自己的男人设计到流产,再狠心抛弃,还可以这么若无其事地生活!”

    她想惹怒我,可是我根本就不会再上当了!

    我刚刚走到咖啡厅门口,只听见身后有脚步声,未等我转过身来,后脑突然一阵像是被谁重重一击,酸麻感袭来,我便失去了知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