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65 章 何子沁

第 65 章 何子沁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的何子沁的家,只知道一路上的灯红酒绿中,我和她过往的点滴都一幕幕地出现脑海里。

    有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视她为我最亲密的人。可是凌瑞金告诉我的那个消息,像是个炸弹一样在我头顶炸裂。

    我不信他说的!何子沁怎么可能会背叛我?她一直待我如亲姐妹,又怎么可能会欺骗我!

    所以我不得不去亲自起找她证实这件事。

    我敲了很久的门,她才将门打开。

    看见我,她开心极了。

    “你的烧退了?”她说着将我拉了进去。

    “下午园里有点急事,所以我没能去接你,你不会生气了吧?”她一边说着一边去给我倒水。

    我没有去沙发上坐下,而是看着她,然后我觉得自己很傻,竟然会相信凌瑞金说的话!他就是个无赖,有意编了个谎言挑拨我和何子沁的关系。

    “我刚刚,见到凌瑞金了!”

    我的话刚刚说出口,她倒水的动作停住了。

    几乎在这一瞬间里,我的心里,特然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那种感觉很不好。

    “是吗?”她说着将水倒满,然后走过的递给我,“那个人渣,你们有没有把他交给警察处理?”

    我接过水,她看着我,我们四目相对间,我发现她眼神中的,是躲避?还是心慌?

    这是我不想看到的。

    我没有说话,她却有意要逃避似的,自己去沙发上坐下来。

    “怎么,你要跟我说这个呢?”她一直都不看我,甚至有点手足无措起来。

    我跟着走过去,在她对面坐下来,杯中的水是温热的,我小口了喝了起来,突然我不想再问了。也许,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像现在这样,挺好。

    我们之间,突然陷入了一种平静的可怕的氛围。

    “他,是不是,跟你说了什么?”

    我抬起头来,看到她看着我的眼神,是心虚的。

    我将杯子放下去,然后摇了摇头。我不想去知道什么,什么都不想知道。

    “他什么都没说!”我硬生生地挤出一丝微笑。

    “我可告诉你哦,他那种烂人,就算说了什么也不可信!”她突然间轻松起来,状态又恢复到以前的样子,“谭正杰准备怎么帮你出这口恶气?”

    我突然间有点,无法适应她了。

    凌瑞金告诉我,当初他拍下我和刘易扬的视频去幼儿园威胁我的时候,何子沁花了五万块钱买了一份复制视频。所以家长会上的那段视频,并不是凌瑞金做的,是何子沁,是她做的。

    那时候我没有时间去思考,为什么园长的电脑里会有我的视频,等我有时间去思考的时候,我已经被开除了,并且人生跌进了谷底,连翻身的机会都没有!是的,一直都现在,我都无法翻身!

    可是我真的无法相信那件事是何子沁做的!而此刻她就坐在我面前,谈笑风生的眼神里,藏着心虚和躲闪。

    “你有没有听见我说话?”她伸出手在我眼前晃了晃,“在想什么呢?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我这才回过神来,看到她撅着嘴生气的样子,还是我最熟悉的何子沁。

    “没什么!我没想什么!”我慌忙解释说。

    “我正在做饭呢!你是不是不准备走了?要不要帮我?”

    “好!”我心不在焉地说。

    “算了!你现在是病人!我才不敢让你帮忙呢!累到你了,有人不得心疼死啊!”她说着起身便去厨房。

    看她这个样子,我的心里格外的难受,好像我们之间隔了千里远一般。

    她在厨房切着菜的时候,我悄悄地走到了厨房门口,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的心里五味杂陈。

    她切菜的动作渐渐地慢了下来,索性,动作停止了。

    她在做什么,还是在想什么?为什么她的背影看起来,那么落寞?

    我悄悄地走了进去。

    “苏静。”她的声音突然间变得沙哑。

    “子沁,你怎么了?”我关切地问。

    “也许,你都知道了吧!”她转过身来,眼圈红红的,“我知道,你一定都知道了!不然你不会来我这里!”

    她说着眼泪顺着眼角滑落下来。

    “你要跟我说什么?”我的心跳也加速起来,我们之间隔着的面纱,就要扯破了吗?这样的时刻真的要来临时,我的心就快要跳到嗓子眼。

    她在围裙上擦了擦手,然后深吸一口气。

    “反正你迟早也会知道的!于其一直这么骗你,不如早点说清楚!”她说着从我跟前走出去。

    我跟在她后面走到了客厅。

    “我知道凌瑞金那个无赖拿了钱也不会保守秘密的!”她说着站定,转过身来面向我,“凌家人不都是那样吗!没有一个是好人!”

    为什么要将凌家人一起算上?对,我差点忘了,凌瑞安也不是好东西。

    “你要告诉我什么?”我屏住呼吸,尽管已经知道了结果,可是我想听她亲口对我说。

    “是我干的!家长会上的视频资料,是我从凌瑞金手里买的!他应该都告诉你了吧?他拿着视频资料来威胁你的时候,被我看到了!五万块钱!他真的是狮子大开口!五万块是我一年的工资!”她说着恨恨地看着我,“是我放进园长准备好的家长会资料里的!就放在你的资料后面!”

    我的心开始滴血,我没有想到她会主动告诉我,我以为,她至少会为自己辩解!凌瑞金本身就是个骗子!

    “为什么?何子沁,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做对你有什么好处?”我无法理解她的做法,我无法理解她要用这种方法来伤害我!

    “为什么?”她冷笑一声,“我们同一年进幼儿园,为什么,年年你都是优秀?你有什么资格!”

    可是我不信!她怎么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就要做出这样的事情!

    “优秀的名额是幼儿园给我的,你明明说了不在乎的!所以你每次连申请表都不交!这是你不要的!”我无法理解!我真的无法理解!每年的优秀教师都是先自己提交申请表,领导才会考核。而她从来都不提交申请表,是她说不在乎这些虚名的!

    “苏静,你是不是太天真了?”她愤恨地说着,“我说没有申请,就没有申请吗?就算我提交了申请表,能选的上吗?你有谭正杰为你保驾护航,我呢?谁为我保驾护航?你以为你是真的靠自己的能力拿到优秀的吗?如果没有谭正杰,你根本就什么都不是!”

    “谭正杰?”我看着这个情绪激动甚至发了疯的何子沁,我已心痛到极点,“谭欣去年才进的幼儿园,谭正杰怎么可能为我保驾护航三年!”

    她分明是在找借口!

    “是吗?你记得真清楚!”她冷哼一声,“所以你就是承认了他在帮你了?”

    我气的说不出话来!分明是她在强词夺理,却反而变成了我的问题!

    “你喜欢他,所以你想挤走我?对吗?”我一语道破她的心机,“你想用这种卑劣的手段,让我离开幼儿园,然后接手我们班,所以你就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跟他接触了,对吗?”

    她的脸色一变,很快怒色更浓,像个发了疯的女人一般瞪大了眼睛看着我。

    “我喜欢他?哼哼,是啊!我喜欢他!我确实喜欢她!可是你明知道我喜欢他,为什么还有刻意去接近他!”她往前一步逼到我跟前来,“到底谁才是最有心计的女人?是你!苏静,!是你!”

    我故意接近他?我何时故意了!

    “你认为是我的错?你让我身败名裂,一无所有,还认为是我的错?”我无法相信,眼前这个女人曾是我最好的朋友!

    “如果不是我,你怎么会发现围绕在你身边的都是一群人渣?”她的眼神里充满了我反感和无法接受的恶毒,和我靠的那么近。

    我后退一步,不想看到她如此张狂的一幕。

    “是不是,我该感谢你?”我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原以为,即使我们之间撕破了脸,她也会向我道歉,可是如今,她却将一切罪责都归结到了我头上。她成了一个没有任何过错的人!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不是吗?”她的嘴角轻扯。

    可是我看到她的脸颊上,早布满了泪痕。她也是心痛的,她心底其实是是善良的!她不是这样的!

    “何子沁,我从来没有想到,背叛我的那个人是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什么事都会告诉你!为什么你要这么对我?”我无法接受这样的她,“可是你分明对我那么好,你会照顾我,你会在我遇到危险的时候去救我!你告诉我,其实那件事你做错了,你已经后悔了!你这么说的话,我会原谅你的!”、

    我真的不想失去她这个好朋友啊!我真的不想!

    “苏静,你别傻了!”她瞪了我一眼,“如果我不把你留在身边,谭正杰怎么会多看我一眼?”

    我愣愣地看着她,这个何子沁,真的是我认识的那个人吗?

    “可是,你看到我遇到危险,还是去救我了不是吗?”

    “是,我是去救你了!”她说着看向了我,她奔涌而下的泪珠,让我看到了一丝希望。

    “那天我很早就下班了,其实我每天故意那么晚回来,就是因为我不想看到你!那天我赶到心悦咖啡厅的时候,你还没到呢!我看着那个女人把你带进了那家宾馆。”她说着瞪了我一眼,“我等了那么久,以为你早就出事了,所以才会打电话让谭正杰过来救你!”

    她其实早就看到了!我看着她,有一种心痛到无法呼吸的感觉。

    “谁知道,谁知道,你竟然还没有出事!”她说着眼神里的愤怒迸发出来,随之而出的是眼泪。我不知道她是痛还是恨!

    “你是不是特别希望我出事?”我深吸一口气,“如果我出事了,你就有希望了?”

    “对!如果你出事了,我就有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