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66 章 你们都在骗我

第 66 章 你们都在骗我

    眼泪,噙在眼眶中,我知道,我不可以掉眼泪。

    她看着我,目光中的狠毒,让我心寒。

    这个女人,原来这般蛇蝎心肠!

    “你终究没有出事!你还赢的了他的同情!苏静,你又赢了!”她含着泪与恨的眼神,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

    心痛的感觉将我的胸腔填满,然后我竟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当然无法忘记,当时药效发作之时,她的一壶冷水,泼在了我的头上。

    寒冬时节,她凉透的不只有我的意识,还有我的心。

    “何子沁,是我错信了你!原来你这么恨我!”看着她这张蛇蝎般的脸,我气的浑身都开始发抖。

    “苏静,凭什么所有的好事都让你一人占了?你哪里比我好?凭什么优秀的男人都要围着你转?你有什么资格?”她说着更加激动起来,“你有丈夫,为什么他还要对你那么好!”

    “我不想再跟你说下去!”我打断了她的话,“你不要再说了!别说了!”

    “我为什么不能说!你心虚了是吗?你今天能周旋在刘易扬和谭正杰之间,难道你能拍着胸脯说,自己一点手段都没有用吗!”她再次逼近,那猩红的眼像极了毒蛇吐出的信子!

    “你不过是在我面前装正经罢了!在男人面前,你有着数不尽的手段和招数!你口口声声说是我毁了你,所以你现在来找我兴师问罪,可是,刘易扬没有吗?他才是你真正该恨的人,为什么你却反而跟他走到一起去!难道你忘了你是个有夫之妇吗!”

    她咄咄逼人的论调,竟然一点都没有击败我。我静静地看着她扭曲的疯狂的表情,然后无力地扯了扯嘴角。

    我不敢去想她为我做的那些事,她安慰我的那些话,也许,她说的每句话都带着她的目的,然后我还天真地感激着她。

    “是你自己太笨了!我都那么保护你了,你竟然把孩子弄丢了!真是枉费了我的一番心血!”她说着充满鄙视地笑了笑。

    她不再掉眼泪,可能,她现在心里只有恨了吧!

    “谢谢你对我的保护!”我的声音从嗓子里出来,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然后我准备从这个地方离开。这里曾经给过我希望,可是现在,我所有的希望都被埋葬在了这里。

    “谢谢你曾经收留过我!其他的我都不想知道了!”我说着微微地笑了笑,“你伤害过我,也帮助过我,就当,就当我们相抵了吧!”

    “你说什么?”她瞪大了眼睛看着我。

    我以为,是不是我感动了她的良知?所以她如此惊诧?

    “相抵?”她竟然大笑起来,然后眼泪再次滚落出来,“苏静,因为你,我变成了一个不择手段的人,你亲手把我变成了一个我最讨厌的人!你竟然说我们相抵了?抵了什么?你告诉我,抵了什么!”

    她双手抓住我的肩膀,用力地摇晃着。

    “你告诉我,你拿什么抵了我们之间的恩怨!你说啊!”

    她疯了!她一定是疯了!

    “你放开我!”我用力将将她甩开,她哭着,看着我,那严重的哀怨与落寞让我动容却更让我不齿。

    “你走火入魔了!”我不愿再跟她纠缠,便转身往门口走去。

    “苏静!”

    我走到门口,她叫住了我。

    我回过头去,她站在原地,却没有看我。

    “对不起。”

    三个字,声音小的,我快要听不清。可是我确定她说了。

    然后我打开门,走了出去。

    关上门,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地开始往下流。我们这些年的友情,就这么,就这么没有了吗?

    我的脑海里一时间全部都是曾经我们在一起时的画面。她给了我最多的温暖,给了我最坚实的肩膀。然后现在全部变成了阴谋?全部都是假的?

    我不敢去想刚刚她给我的是什么样的表情。冷漠,绝情,仇恨。

    曾经无话不谈的我们,竟然会变成这样!因为一个男人!因为一个男人,所以她竟然会变成这样!甚至不惜要将我毁了!

    为什么变成了这样!

    我从楼道里走出来,冷风从我耳边呼啸着过去,可是却怎么都不及我的心冷。曾经的点点滴滴怎么也比不过她刚刚的那番话刺人心骨。

    我不懂,为什么我最好的朋友会选择用这些龌龊的方法来对付我?就是因为一个男人?所以她连我们几年的姐妹情都完全不管不顾了!

    我一直以为她一直在身后默默支持着我,是我最后的港湾,却是我自以为是了!最信任的人,却伤我最深。

    寒风中,不远处的人影一直站在那里,从我上楼去时,那个人影便在那里。

    刘易扬。

    是他又怎样?

    “你问清楚了?”他已经走到我跟前。

    我抬起头看他,也许他会在昏暗的光线下,看见我满面的泪痕还有正在滚落的泪珠。那是我的心,我所有的友情。

    “为什么,你们都要骗我?”

    “你是不是,应该给我一点时间,告诉你一些事?”

    “时间是吗?我有!我现在什么都没有,只有时间!”我说着咬了咬嘴唇,我现在还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呢?什么都没有了。我成了孤家寡人。

    “我们是不是该换个地方说?”

    那么一瞬间,我忘记了反抗,寒风将我的头发吹的凌乱,挡住了我的视线,我像是被抽掉了灵魂般地跟着他往前走。

    他将车门打开,我俯下身去,然后看见了谭正杰站在了不远处。他是不是一直都站在那里?

    曾经我对他所做的种种,充满了感激。我知道,即便是此刻,我也依然该感激他。可是,为什么看到他时,我的心情变了?因为他,何子沁那么对我!

    我知道这一切都和他无关,然而,还是发生了。

    我失去了我引以为豪的友情!

    昏暗中,我看不清他的眼神,只是那抹身影竟显得几分落寞和悲凉,是和我一般的落寞和悲凉吗?或许是的吧!

    刘易扬开着车一直往前走。不管他要带我去哪里,我都是毫不在意的。

    我的脑海里不停地回荡着何子沁说的那些话,她真的伤害到我了。

    我闭上眼睛,脑子昏昏沉沉的,然后就睡了过去。

    醒来时,车子已经缓缓地开进了刘易扬的院子里。

    又是这个地方?他除了能带我来这里,还会带我去哪里?

    “为什么一定要是这里?”我没有下车,坐在车上问他。

    “我要带你见一个人!”他说着下车,接着替我打开车门。

    见一个人?

    下车之后,我便跟着他进了客厅。

    张阿姨低着头站在沙发旁边。

    好久不见。我在心里这么说着。看到她我有几分熟悉之感。我从小就缺失母爱,而她总让我想起我的母亲,想起我母亲对我好的那些年。

    “坐!”

    让我坐下的,不是张阿姨,而是刘易扬。

    我很累,便坐了下来。

    “苏小姐,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张阿姨立刻走过来,她看着我,眼睛是红的。

    一个四五十岁的女人,这么哭丧着脸,无助地看着我,我的心也跟着恻动了。

    “张阿姨,怎么了?”我不解地看向他,随即看向刘易扬,他到底想让我知道什么?

    “苏小姐,你流产的事情,是我,是我做的!”她说着声音也跟着沙哑了。

    她做的?不是韩乔做的吗?为什么和她有关?

    “刘易扬,这就是你想让我知道的?”我愤而看向刘易扬,“你大可不必将一切责任推到一个保姆身上去!”

    “你听她说完!”刘易扬却不急也不恼。

    “苏小姐,韩乔是我的亲外甥女!药是她给我的,可是我并不知道那个药是干什么的!如果我知道的话,我一定不会放在你的食物里的!”张阿姨哭着说,“我看到你流产,我心里真的好难过!如果不是先生调查这件事,我也不知道我竟然成了杀人凶手!苏小姐,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我完全听呆了!原来一直在背后动手脚的,竟然是她!韩乔是她的外甥女?所以每次韩乔都可以随意来这里?即便刘易扬已经说过不允许她出现在这里,她还是可以出入自由?

    那么,这件事和刘易扬一点关系都没有是吗?

    我看向了刘易扬,他的眉心深锁,是不是他为此事也动怒过?

    “苏小姐,对不起!先生,对不起!你们的孩子是被我杀死的!”张阿姨已经泣不成声。

    竟然是我一直都信任的人做的!为什么骗我的都是我最信任的人?

    我无法忘记,我失去孩子的时候,是她陪在我身边,一直握住我的手,不停地鼓励我安慰我。可是竟然会是她做的手脚!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信任你?”话一出口,我才发现我的声音有多颤抖,一如我颤抖的心。

    “对不起!苏小姐!我真的从来没想过去害任何人!我不知道那个药是毒药!如果我知道,我死也不会给你吃的!韩乔说是安胎药,我说了不放的,可是她说是先生的意思!我不敢不放!我真的是糊涂啊!”

    她在我面前懊恼着,哭泣着。可是一切都回不去了。

    孩子已经没有了!

    “收拾东西,明天早上,我会让人送你走!”刘易扬冷冷地开口,他的嗓音也变得颤抖起来。

    他,也会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