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67 章 不要赶她走

第 67 章 不要赶她走

    “我知道我再也不能留下来了!”张阿姨用手擦了擦眼角,“对不起,是我害了你们!”

    她抽泣着,然后缓缓地离开,往她的房间走去。

    她不年轻了,没有太高的学历,离开了这里,应该会回老家吧!

    可是这是她咎由自取!她和韩乔合谋害死了我的孩子!即使她无心,但是她最终做了刽子手!

    “你已经知道了真相!”

    我看向刘易扬时,他正看着我,目光深邃而忧伤。

    他也在为我们失去的孩子而悲伤是吗?但是难道他忘记了,失去孩子的那个晚上,他跟我说过什么?他做过什么了吗?

    “你是不是,应该告诉我,那天晚上,为什么会对我说那些话?”我深吸一口气,也许,那才是最令我痛心的地方了吧!

    他看着我,目光中的忧伤慢慢地变为无奈。

    “苏静。”

    “我想听你说下去!”我不想跟他再打哑谜,我只想知道真相,哪怕是他临时编出来的,只要他敢编,也许我就敢信。

    他慢慢地移到我身边来,我没有退缩,因为我对他已无所畏惧。

    “有些事的真相,并不会太美好!”他无奈地说。

    无奈,他也有无奈的时候。

    “如果,当时你不对我说那番话,是不是,我就无法走出那座房子,是吗?你是不是准备告诉我这个答案?”我冷笑着问他。这个答案,白云飞告诉过我。

    可是,我不信。

    “白云飞告诉你的?”他显然已经猜到了答案。

    “因为你的爷爷,看不上我是吗?”是的,后面的原因我也知道,周茵都告诉了我,“所以他有一万种方法会要了我的命,是吗?”

    我知道,不管是以当时我的身份,还是以现在我的身份地位,都是配不上刘易扬的。但是至少,不会要了我的命吧?我什么都不曾做过,为什么一定要我的命?而且当时我的肚子里怀的是刘家的孩子,那个老先生怎么可能会连自己的重孙子都不放过?

    “有些事,不是目前我可以解决的!”他说着目光收紧,“我必须要保护你!”

    保护?他跟我说保护!我无法忘记那天晚上他跟我说的那番话。字字戳心!我不禁觉得一阵心寒。

    “好,能说的你都说完了!我也听完了!”我说着准备起身,“那么,我现在可以走了吗?”

    “走?”他跟着起身,好奇地看着我,“你要去哪里?”

    去哪里?难道在这里吗?

    可是,我能去哪里?房子被凌瑞安那个畜生毁了,我还能去哪里?

    至少,不能待着这里!

    “我要去哪里,用不着你管!”我说着便愤而转身。

    他突然间伸手,拉住了的手。

    “你干什么!”我睁扎着,却被他突然用力带进怀中。

    他双手将我搂住,力气大的让我挣脱不开。

    “如果不是谭正杰夹在中间,我早就该把你接回来!”他的气息轻轻地喷薄在我的耳畔,麻麻的,痒痒的。

    “你放开我!放开我!”

    他以为他已经解释清楚了吗?他什么都没有说清楚!

    他以为他这样一个模棱两可的理由就可以化解我心中的痛了吗!

    “这一次,你怎么也逃不掉了!”

    “你放开我!你说我是谭正杰安插在你身边的棋子,为什么我却觉得我才是你的棋子,是你不要的棋子!你可以随意的支配我!有需要的时候就会温言软语,不需要的时候就可以随意丢弃?”说着说着我心里关于他的委屈都爆发出来,“在你身边我真的好累!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对我好,什么时候会突然间对我厌倦!”

    我感觉不到一丝丝的安全感。可是我却又那么犯贱地将他深深地刻进了心里!

    “对不起!对不起!”他将我紧紧地搂在怀里。

    我像是发了疯的刺猬,可是却在他的怀中,渐渐地收敛里自己浑身的刺,然后柔软下来,不再挣扎,只剩下恸哭,不住地恸哭。

    哭的累了,逐渐安静下来。咕咕叫的肚子提醒着我,自己竟然一直都没有吃东西。张阿姨明知道自己在这里待不下去了,依然在临走之前为我们做了一顿晚饭。

    我没有用饭的心情,却是饿的难受,随便吃了几口,便匆匆忙忙地回到曾经住的房间去。

    房间里的一应设施都没有改变,还保留着我离开时的样子。窗户开了一小半,寒风吹进来,将窗帘掀起。

    我将窗户关上,简单洗漱之后,我便走进房间,将门反锁了。

    其实,我应该坚决地要求离开的,不是吗?然而我还是留了下来。

    我缩在被子里,听着门外的一切动静。却始终没有听见一点动静。他在做什么?

    他在做什么,与我何干?难道他让我受的那么多苦,他仅仅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全部化解了吗?怎么可能!

    明天,明天我会离开这里!然后和他从此尘归尘,土归土。

    是的,现在我有了自己的房子,我可以重新开始,我谁也不认识!我会活的更好!

    迷迷糊糊间,我给我自己编织了一个很美的梦,我有了新的生活,新的开始。

    突然间,我感觉到谁在我身边,靠的我那么近。

    我从浅睡中渐渐地苏醒过来,耳畔,温热的呼吸声轻轻地传来,男人的手臂将我搂在了怀中。

    是刘易扬!他怎么进来的?我记得门被我反锁了!他是怎么进来的!

    “不要动!”

    我刚刚挣扎一下,他便开口到。

    “你放开我!”我扭动几下,没有挣脱开,“你是怎么进来的!我明明将门反锁了!”

    “这是我家,会有我进不去的房间吗?”他狡黠的语气传来。

    “可是你也不能爬到我床上来!我和你已经没有关系了!”我生气极了。

    “哦,是吗?已经没有关系了?”他的手臂收紧,“关系是可以随时有的!”

    什么?他说什么!

    “你不能这样!不行!”我意识到他有想法的时候,他已经翻身过来,将我压在了身下。

    我的心怦怦直跳,看也不敢看向他。

    他的身体俯下来,却并没有吻过来,而是,重新躺下,手臂硬是从我脖颈下穿过,将我揽到了他的怀中。

    “我知道,你需要休息!”

    我这才缓缓地松了口气。

    “是我让你受苦了!”他说着像是自顾自地陷入了深思。

    我没有再反抗,而是静静地靠在他怀里。经历了种种,最后,我依然回到了他身边,这种感觉好荒唐,却也好神奇。

    可是,我们之间的问题终究没有解决掉。即便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我和他就真的可能吗?

    有韩乔,有周茵,还有那个神秘而庞大的刘家。

    那个满头白发却又精神矍铄的刘老先生;那个对他毫不客气的中年妇人。

    他们编织了一张巨大的网,而我只是一只飞蛾,我不知道,如果我这么飞下去,会是什么下场?

    我没有说话,就这么靠在他的怀里。那种熟悉的味道,香香的,甜甜的,让我想起了什么。

    想起了什么呢?

    想起了谭正杰。

    他们身上竟会有如此相似的味道!

    “可不可以,不赶张阿姨走?”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也不知道我想到了什么,突然间这个念头蹦了出来,然后脱口而出,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睡着。

    “她做错了事,就不能再留在这里了!”他没有睡着,提到张阿姨,他的情绪明显的变了。

    所以,他还是在乎我们的孩子的?

    “她,”我努力地想着理由想要留下她,“她是无心的!是韩乔的错!”

    “韩乔已经被我解聘了!她做过的事,每一件都要付出代价!”他的语气变得严厉起来,“和这件事有关系的人,都不能留在身边!”

    可是,我一想起张阿姨那双婆娑的眼,我的心里就不是滋味。这是他的决定,也是他的权利,我无权过问。

    闭上眼睛,我缓缓地沉睡了过去。梦境好长,我疲倦地睁开眼睛的时候,天色已亮,然而我已不记得梦境之中有什么。

    刘易扬已不在房间。

    我爬起来,晚上没有睡好,头痛欲裂。

    昨天晚上天太晚了,现在天亮了,我可以离开这里了。

    下楼之后,我便发现餐厅里有动静。

    走到餐厅之后,我看到餐桌上放好了早餐。

    刘易扬自己做的吗?他会做早餐?

    “苏小姐!”

    张阿姨突然间站出来,吓了我一跳!

    她不是被赶走了吗?怎么还在这里?刘易扬昨天晚上说的那么坚决,让她一定要离开的。

    “张阿姨,你怎么,还在这里?”我好奇地问,话一出口我便觉得自己说的唐突了。

    “苏小姐,谢谢你!”张阿姨说着又抽泣起来,“谢谢你原谅我!我做了那么不是人的事情,你还跟先生求情让我留下来!”

    我跟刘易扬求情?可是昨天晚上他没有答应我啊!

    “苏小姐,你放心!以后我一定好好照顾你!绝对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她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说。

    我看着她,虽然她做了对不起我的事,但是,她并不是有心的,她也是被韩乔利用的!况且,她这个年纪,离开了这里,还能去哪里找工作呢?

    想不到,刘易扬竟然会听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