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68 章 只有你才能救我

第 68 章 只有你才能救我

    昨天夜里我只是随口那么一说,根本就没敢想他会答应,而且他也确实拒绝了我。想不到竟然真的没有让张阿姨离开。

    “你是一个好人!”我看着张阿姨,笑了笑,然后发现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厌恶她。

    “苏小姐,你是不是已经原谅我了?”她站在我面前,吞吞吐吐地问。

    原谅?

    我扯了扯嘴角,谈不上原谅吧!那件事,沉在了我心里,无法忘记。可是并不怪她。

    “我原谅你了!”我扯了扯嘴角,然后有一种无比轻松的感觉,好像已经将那件事放下了一般。

    “那你是不是也原谅先生了?”她紧跟着问我。

    我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原谅他?我和他之间,和好了吗?昨天晚上我们明明同塌而眠,为什么我听见和他有关的事情,心里却像是硌了沙子一般难受?

    “我饿了!”我将这个话题岔开,然后在餐桌前坐下来。

    餐桌上只放了一份早餐,奇怪,他已经离开了吗?这么早就去公司了?

    “苏小姐,你出事之后,先生一直都非常着急,我都能看得出来!”

    张阿姨还要继续说下去,我悄然盯了她一眼,然后她便收住了。

    他着急,不是应该的吗?那是他的孩子。

    早饭我只吃了一点,然后便匆匆地离开了这里。

    经过上次的事情之后,我现在已经认清自己的身份,我和他刘易扬之间什么都算不上。那么久住这里到底是不像话的。

    我手里还有点钱,凌瑞安将我的房子毁了,那我就重新简装一下,然后找份工作,正儿八经地开始新生活。这是我的打算,目前我也只能这么做。

    我回到家门口的时候,房子里再次传来嗡嗡声,好像又有人在里面施工!门是关的,我敲了半天门,终于有人过来将门打开。

    “你们是什么人!”我气愤地说着,然后冲进去,原来是装修工人正在修补上次被凌瑞安毁坏的墙体和地面,看样子已经施工了好几天了。

    “我们是过来装修房子的!你是谁?”那工人反而问起我来了。

    “我是房子的主人!”我理直气壮地说,“是谁让你们动工的!”

    那几个装修工人面面相觑,好像对我说的话很有疑问。

    “是一位姓白的先生让我们来装修的房子!他说他是业主的哥哥!”

    白云飞?

    那么就是刘易扬的意思了?他让人来帮我修补房子?可是我并没有开这个口啊!

    不知怎地,我的心里有一种很复杂的感觉。为什么他要为我考虑这么多?

    “你说你是业主,你有房产证吗?”那个工人冲我说。

    房产证?我当然有了!自从离婚之后,房子的手续就一直没有时间去办,加上房产证上本来就有我的名字,所以我也不是很急。

    他要看,我自然可以拿给他们看!

    我拿出房产证给他们看,他们便信了我是这里的业主,可是房子迟早是要装修的,我并没有反对他们的工作。只是没想到,刘易扬会提前替我想到这一层。

    房子里,我也没有什么东西了,当初都被周茵给扔了出去。

    周茵,她如愿地得到了凌瑞安,不知道他们现在如何了?不是说要急着结婚吗?应该,要结婚了吧?

    真是造孽,周茵竟是刘易扬的表妹,那么她的大婚,刘易扬会参加?

    好讽刺啊!

    我从房子里走出来,脑海里浮现出周茵和凌瑞安的婚礼,而刘易扬成为了座上宾。

    这会是多么滑稽的一幕!

    快要走到电梯口的时候,楼梯口里突然闪出来一个身影!

    是我眼花了吗!怎么会是凌瑞安!

    “苏静!”他突然站在我面前,我被吓得不轻!

    “你……你怎么会在这里!”我惊得张大了嘴巴看着他。在我的脑海里,他是不是应该要娶那个周大小姐了!

    可是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而且,面容异常的憔悴!甚至连胡茬都陆陆续续地冒了出来。

    “这里不方便说话!”他说着转身想将我带去楼梯间里。

    我傻吗?信他?

    我站在原地没有动弹,他这个落魄的样子,任我有十个脑袋,也想不出这些天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

    他刚刚走几步,然后回过头看到我没有动,又折返回来。

    “难道你不信我吗?我们以前是夫妻啊!”他焦急地说着。

    我们以前是夫妻?是吗?我竟然和他曾经做过夫妻!

    “你有什么事,就在这里说吧!毕竟我们也只是曾经是夫妻!”我依然原地不动地看着他。

    “苏静!”他急了,用着曾经命令我的语气说,许是立刻意识到什么,态度又软了下来,“如果我想对你怎么样,怎么会留到现在?我真的需要你的帮助!只有你能救我了!”

    他说着哭丧着一张脸,无奈极了。

    救他?他是怎么了?需要我救?

    “如果你真的有话跟我说,那我们就选个地方,好好地说一说!”我看向了楼梯间,那里黑漆漆的,长年都不见个人,“就不要在楼梯间了吧!”

    我如此执着,他竟然服软了。这很难得,他不是一直自诩男人就该有大男子主义的吗?怎么,今天在我面前服软了?

    我将他带去了附近的一家奶茶店,这里本身生意就不是太好,所以小隔间里,没什么人。

    “有什么话,你可以说了!”我靠在椅子上看着他说。

    他的的脸色看起来格外的慌张,眉眼间躲闪不定,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怕被人发现一样。

    “苏静,这件事真的只有你可以帮我了!”他说着直接伸手将我的手抓住,“只有你了!”

    我将手挣脱开,那种感觉真的挺难受的。

    “有事说事!”我立刻不悦地说。

    “苏静,你变了!你真的变了!”他倒还不适应了!

    我不想跟他废话,立刻起身。

    “如果你没有事的话,我就走了!我没有那么多时间陪你浪费!”

    “好好好,对不起!刚刚是我的不对!”他也立刻慌张地起身,“我说事,我说事!”

    我瞪了他一眼,然后缓缓地坐下,并将手放在桌子下面,不想再被他碰到。

    “我和周茵,原打算近期结婚!”他说着气息也急促起来,“她提出去国外结婚,我也没有反对!本来我们也打算结完婚就定居国外的!”

    我不知道他将自己和别的女人的结婚计划告诉我,安的是什么心。他口口声声说我是婚姻的背叛者,可是他呢?前脚离完婚,后脚就要跟别的女人结婚,而且还要定居国外,这算是对我赤果果的羞辱吗?

    我双手抱胸,用一副看客的姿态看着他。当然我不可以生气,即便我再恨他,此刻我也要装作镇定的样子。

    “可是,可是我没想到!我没想到,这一切都是一场阴谋!”他说着激动起来,“她一直在骗我!她在骗我!”

    骗他?周茵在骗他吗?她明明为了得到他,连房子的贷款都帮我还清了,这分明就是爱他的表现啊!

    “她骗你什么?你有什么是值得她骗的?”我没好气地说。他凌瑞安,连房子都没有,家里还有一群难缠到极点的家人,周茵能骗到他什么?

    如果周茵不是刘易扬的表妹,我真的很想问她,她到底看上凌瑞安什么了?他长相身高中等,家世背景基本可以忽略,还大男子主义,为了能离婚,尽最大的本事去羞辱自己的结发妻子,这样的人渣,到底是哪一点吸引了她?

    “原来她还有个得了白血病的哥哥!当初她救下我的时候,就已经让我和她哥哥做了骨髓配对!她用尽一切办法靠近我,为的就是让我给她哥哥移植骨髓!”

    我的身体立刻坐直了。周茵还有个患有白血病的哥哥?

    “你是怎么知道的!”我立刻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

    “我偷听了她和别人的通话!”他的情绪异常的激动,甚至开始自言自语起来,“原来她一直都在骗我!她的目的就是让我去救她哥哥!她骗的我一无所有!”

    我看着这个失了魂一般的男人,甚至有那么一点觉得他是活该,咎由自取!

    “你直接拒绝了就是!”

    虽然这件事听起来很荒唐,可是我觉得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周家有钱,也不在乎重新换一个人!

    “他们一直在找我!想把我抓回去!我是从机场逃出来的!”他说着看向了我,眼神浑浊而无助,“苏静,我真的不知道该去找谁!周家家大业大,我根本就没有办法和他们对抗!我现在连家也不敢回,我真的走投无路了!”

    “你找我,我也爱莫能助!周家那么有势力,我什么也做不了!”我确实没有办法为他做什么,话说回来,即使我可以做点什么,我也不想为他做。他当时是怎么对我的?

    “你不是和刘易扬在一起吗?周家再怎么厉害,还不是要受刘家的控制?只要刘易扬开口,她一定会放过我的!苏静,只有你能帮我了!他们现在在到处找我!只要他们抓到了我,我就完了!”他激动而恐惧地说。

    我和刘易扬在一起?我和刘易扬之间的关系不是一直在他眼里都是肮脏不堪的吗?怎么现在好意思这么光明正大地说出口呢?

    “真的很抱歉,我和刘易扬早就不在一起了!”我说着冷冷地笑了笑,“况且,周茵不是你的救命恩人吗?为你恩人的亲哥哥捐献骨髓,有什么不可以的?”

    “苏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为我当初说过的话置气!”

    我置气?而且是为他当初说过的话置气?难道他忘了,当时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是恨不得立个牌子将周茵供起来的,对,还希望我也可以对周茵感恩戴德!

    “不不,置气,我可不敢!我只是个小人物,没有资格去生什么气!”我说着便起身,他身上凌家人的无赖气质马上就要爆发出来了,我没有时间陪他浪费。

    “你是不是不打算帮我!”他却怒吼了一声。

    我惊了一下,看着这个男人,越发地觉得,当初和他离婚,真的是我做过最正确的一件事。

    “是,又如何?”

    “好!”他的眼睛瞪得通红,“我会让你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