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69 章 不要耍花招

第 69 章 不要耍花招

    我瞪了他一眼,他再没底线的一面我都见识过了,我还有什么好怕的!

    “好!我等着!我倒要看看你能做出什么让我后悔的事情来!”我没好气地说。这一刻,我发现自己特别瞧不起他。曾经他以我丈夫的名义给我泼了那么多脏水,也让我瞧不起过自己,可是现在,我却格外瞧不起他。

    他的牙缝里挤出一丝阴狠的笑容,好像抓住了我什么把柄一样。

    管他呢!现在的他也掀不起多大的风浪!

    我刚迈开脚步,从他口中吐出的几个字,我的腿便像是灌了铅一样,怎么都抬不起来了!

    “你是不是忘了,你老家还有个妈?”

    心底的疼痛突然涌上来,疼的我连呼吸都困难起来。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的家乡是在……”他故意将后面的话藏在嘴里,可是,这就够了!

    我抓起桌子上的奶茶杯子,愤怒地泼在了他脸上!

    “你不是人!”我将杯子扔下,然后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路上我一直往前狂奔,我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心里特别的乱,关于过去,我怎么也不愿意回忆。

    我以为那都过去了,我也早就跟我妈断绝了母女关系,结婚三年来,我从不会去想她,她也不知道我住在哪里。我不想跟她往来,更不愿意提起她。

    但是那个人渣,竟然拿她出来威胁我!我们曾经约定过,以后谁也不许提起那个女人!可是他竟然拿那个女人来威胁我!

    我不知道该去哪里,一路上,眼泪都不停地流着。如果我可以像别人那样,可以拥有一个平凡的家庭该多好!我也希望我有一个爱我的母亲,一个完整的家!可是我没有!我没有那么好的运气!老天给我的,一直是个破碎的家庭!我恨,我真的好恨!

    我出生在农村,八岁的时候,我爸农药中毒过世了,妈妈带着我艰难地生活。那时候义务教育还是要钱的,所以她一个女人带着我生活,确实很不容易。后来经别人介绍,她认识了那个男人。那个男人大我妈十八岁,长得奇丑无比,脾气古怪,没有人愿意跟他结婚。可是他有钱啊!他娶我妈,说是想要生个儿子。

    我妈答应了他的要求,因为他不但愿意娶我妈,还愿意养我。

    那一年我十岁,就进了那个老男人的家,从此我的噩梦就开始了。那个男人不但老,而且色。他偷看我洗澡,在我的房间安装摄像头。那时候我年幼无知,什么都不知道,后来知道的时候,在家里大吵了一架。可是我妈却骂了我,她认为我只是个孩子,而那个男人是我爸,即使被他看到了身体,也无关紧要,还要我闭嘴。当时我妈已经给那个男人生了个儿子。

    再后来,那个男人生意失败,家里的日子就没有那么好过了。他不再主动给我妈钱花,甚至还动手打我妈。为了讨好那个男人,我妈竟然无数次暗示我,甚至直接命令我,让我去陪那个男人睡觉!我拒绝,她就骂我打我。

    我一气之下,离开了家。我妈为了逼我回家,便到处造谣说我勾*引了自己继父!

    我不知道,为什么一直爱我的妈妈,会变成这样!我恨她,真的无比恨她!

    我到处找亲戚借钱,把高中读完了,然后勤工俭学读了大学。从别人口中,我知道,那个男人生意又做起来了,可是却在外面找了其他女人。我妈就算生了儿子,在家里也没什么地位。也许是我对她还心存幻想吧,所以回去看过她一次,她完全把责任推给了我。也是那一次,她把我哄睡着了,然后让那个男人进了我的房间,并且把门从外面锁上了。

    我想,如果不是我不要命了从三楼阳台跳了下去,现在我的人生该有多么灰暗!

    然后我在那个地方彻底出了名。呵呵,明明是我从楼上跳下来差点摔成残废,她却像是得到证据一样,拍了很多他轻薄我的照片,要挟他离婚,并要得到一笔钱,因为,他侵犯了她的女儿。

    这样狗血的故事,也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当事人心中有多痛。

    从此,我在那个地方消失了。也和我那个妈断绝了关系,离开了那个地方。虽然我和那个男人之间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接触,可是,有什么用?谁会信?

    我和凌瑞安谈婚论嫁的时候,他妈非要我带凌瑞安回去见我妈,并且让我妈参加婚礼。我被迫无奈,带着凌瑞安去见了她一次。

    她离婚了,可是没有任何经济能力的她,没有争到儿子的抚养权,当然,责任肯定在我。她狮子大开口,要五十万彩礼作为赔偿,而且还要给她养老送终,并且还要把她儿子抢回来。

    她以为她是谁?

    是的,她还真的是谁,她是我妈!手里握有我的各种不堪的照片,如果我不给钱,那么,她就会闹得所有人都知道,我曾经是怎么勾*引的她丈夫,毁了她幸福的家庭!

    那天我拉着凌瑞安从她住的房子里逃出去,她一直追着我骂,让我在那个地方再次出名。她后来也确实找过我一段时间,因为我断了所有认识她的人的联系,所以她始终都找不到我。

    还好,凌瑞安是信我的,所以后来,我们的婚姻里,我对他一直都是毕恭毕敬。因为我觉得,他对我是真的好。

    而今,我才知道,是我错了。凌瑞安,他是毫无底线的!

    如果他告诉我妈,我现在的下落,那会是什么样的场面?她一定会找来的!她会将我毁的彻彻底底!我太了解她了!

    我站在马路中间,感觉自己头顶的天都黑了!

    凌瑞安,你到底要怎样!

    不!我不能让他告诉我妈!我要阻止他!

    可是我要怎么阻止他呢?

    周茵?告诉周茵他的下落?对,告诉周茵!

    可是要怎么告诉周茵?我连她住在哪里,怎么联系都不知道!

    刘易扬应该知道!他一定知道!

    为了不让凌瑞安逃走,我又折返回来,刚刚的奶茶店里,凌瑞安已经走了。

    我在街上寻找了半天,也没有看到他。

    “怎么,你考虑好了?”

    正当我懊恼之际,凌瑞安从我身后站出来,吓了我一跳!

    “对,我考虑好了!”看着他胜券在握的表情,我心里恨到了极点。

    “现在给他打电话!我要听你亲口对他说!”他倒是一点都不傻。

    可是,如果我现在给他打电话,那怎么说周茵的事?

    “他又不是傻子,我贸然跟他说起你的事情,他必然要问,但是你的事情也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说清楚的!”我说的也是事实,就算我对刘易扬说这件事,也要组织语言,“况且,周茵要救的那个人,也是刘易扬的表兄弟,他说不定也想救呢!”

    “你的意思是,不帮我了?”凌瑞安咬牙切齿地说。

    他是在威胁我。

    “我实话告诉你,来找你之前,我已经打听到了你妈的号码!”他说着将手机拿在手上扬了扬,“只要我一个电话,她应该马上就会赶到这里来!如果她要是知道你傍上了刘易扬这棵大树,她应该不会轻易松手吧?到时候是不是又要有好戏看了?”

    那样的场面,我不敢想!

    那个疯女人,刘易扬。

    我吓的后退了一步。

    “不是我不帮你!可是这件事,我要好好想一想该怎么做!”我被吓住了,真的被吓住了。

    “好,我给你点时间!”他凶狠地说,“我可警告你!周茵只要发现了我,我就会立刻给你妈打电话!我可听说了,她想要回儿子,你那个‘温柔’的继父,开价两百万!”

    他说到温柔时,语气有意地加重,我的身体颤了一下。

    “三天时间,这是我的极限!”他再次将手机在我眼前扬了扬,“不要给我耍花招!”

    他说着得意地从我身边走远。

    三天时间!

    我发软的双腿,几乎要摊在地上。

    凌瑞安!我们三年的夫妻恩情,你就这样对我吗!

    我的脑子里很乱,所有我童年的回忆都涌上来了。那些灰暗的时光将我的人生硬生生地分割成了两部分。

    回到刘易扬住处的时候,我只觉得自己浑身都没有力气。

    “苏小姐,你回来了?”张阿姨看到我,连忙打开门让我进去。

    她如此的欣喜,是不是认为我不会回去了?我也想永远离开这个地方。

    可是现在,我别无选择,凌瑞安将我逼进了这个看不到尽头的胡同。往前走,我真的能走的出去吗?

    “先生刚刚来电话说晚上会回来陪你吃饭!”张阿姨高兴地说,“我还在想该怎么办呢!你现在回来了,我这就去把晚饭的食材提前准备准备!”

    刘易扬,我扯了扯嘴角,无力地笑笑。要我向他开口,为凌瑞安开口?听起来,好讽刺啊!我是有多么犯贱,竟然要为凌瑞安求情?

    逃跑?对!逃跑!

    只要我离开了这个地方,就算凌瑞安告诉我妈我的下落,她找来了,也找不到我!

    对!我可以跑啊!

    不行!不行!

    我妈那种性格,就算她找不到我,也一定会来刘易扬这里撒泼!然后将我所有的事情全部抖出来,再找他要钱,怎么办!那样会让刘易扬难堪的!我不可以这么做!

    而且,我的房子还在这里,我妈也会把房子抢走的!

    怎么办!到底我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