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85 章 她又回来了

第 85 章 她又回来了

    关……关心?

    我没有,我怎么可能去关心他!

    可是,可是我分明不就是在关心他吗?

    是的,我不希望他爷爷生他的气,虽然我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但是一定不太好。

    “我只是,只是……”我说着不敢再继续看他,脸上也跟着烫起来。

    “只是什么?”他却不依不饶地问。

    “只是不想在临走之前,给你惹麻烦罢了!”这算是个正当的理由了吧!

    “临走之前?”他的手顺势揽住我的腰身,将我拉近到他身边,“你想去哪里?”

    这么近的距离看着他,我的心跳依然会加速。可是明明昨天晚上我还对他恨之入骨的,怎么这么快的时间里那种恨意就消散了许多?

    “我去哪里,用不着你管!”我说着便将他推开,他倒没有用力,而是松开了我,却将我的提包顺手抢了过去。

    “好,你想哪去了都可以,我保证不会再阻拦你!”他一边说着一边将我的包打开,在里面翻找起来。

    “你要干什么!把我的包还给我!”我便要上去抢。

    “苏小姐,先生这么对你好,只要你有事情,他比谁都紧张,为什么你一定要走呢?”张阿姨走过来开始劝说我。

    他对我的好,我都知道,我不是个没有良心的人,但是正房夫人回来了,我凭什么留下来?

    短暂的思考间,刘易扬已经将我的钱包拿了出来,他将我包里的钱和银行卡拿出来递给我。

    “这些,是你的!”他说着将剩下的自己装了起来,“剩下的,交给我保管!”

    他这是什么意思?拿走我的有用证件,我还怎么离开!没有了身份证,我哪里也去不了!

    “刘易扬!”我生气极了,没有接他递给我的钱,然后夺过自己的包,“你太过分了!”

    “从今天开始,不允许离开我的视线,不然,”他悄悄地覆到我的耳边,“我一定会将这个世界搜个遍,把你找出来”

    怎么可能,他怎么可能会满世界地找我!可是他这么说的时候,我的心里却是暖暖的,我知道,我爱他,我对这座城市所有的不舍,都是因为他,即便他曾经可能欺骗过我。

    不过是一夜的思考,为什么我心中对他的恨意真的就烟消云散了?

    “可是,谢珮妍呢?”这个名字从我口中出来,他微愣了一下。

    他在意这个名字,我不能去不承认。

    “她不过就是一个普通的女人,不值一提!”他很快就恢复了掌控一切的语气,这样的语气让我有一种莫名的心安。

    “但是,但是你的爷爷,他希望,他希望刘家和谢家可以联姻,不是吗?”我抬起头看着他。

    他随即戏谑地笑了笑,好像我说出了一个笑话一般。

    “是谁告诉你的?”

    难道我说的不对吗?这些都是周茵告诉我的,她是谢珮妍的表妹,她不会骗我的!

    “是周茵,周茵告诉我的!谢珮妍妈妈是她的姑妈,她亲口告诉我的!”我鼓着勇气说,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出卖了周茵。

    听完,他继续笑了起来,然后拿着我的钱包和行李箱便进去了。

    “张阿姨,将苏小姐的行李放回她的房间去!”他说着便在沙发上坐下。

    张阿姨便进去接住我的行李箱,上楼去了。

    我也跟着进去,走到刘易扬面前。

    “难道不是吗?”

    “你什么时候和周茵建立起了这么深厚的友谊,她的话,你也深信不疑?”他说着摆弄起茶几上的茶具。

    “她刚刚也说了,你们两家之间有约定!”就算周茵撒谎骗我,让我心里发堵,但是刚刚谢珮妍也说了,他们两家之间有约定。

    “约定?工作上的约定,难道一定要带进私生活吗?”他说着看向我,“我的生活,不受任何人控制!”

    那么,他和谢珮妍,确实没有什么婚约,不过是,是普通的友谊?

    可是,可是我和他有可能吗?

    我看着他,心里的失落感再次袭来。如果,如果他不对我这么好,也许我会带着恨意离开;可是为什么他还要对我这么好,让我怎么恨他?

    “苏静。”他说着缓缓地起身,然后向我走来。

    我下意识地想要后退,可是我没有,我要面对他,无论我心里多么想要逃避,但是此刻我都要面对他。

    “听话,不要离开!”他说着已经站到我面前,“谭家设得局,困住的,不仅是你!”

    我的心底突然间一股暖暖的感觉流过,我看着他深邃的眸子,我知道,他是真心的,在这场阴谋里,我们两个都搁浅了。

    他伸出双手,我不由自主地扑进他的怀中。我知道,也许自己在飞蛾扑火,但是,即便会粉身碎骨化为灰烬,我也要尝试一次!我要为自己而活!为这段感情而活!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心情沉寂到了低谷,却能轻松地被他治愈。

    然后我决定不走了!

    我以为谢珮妍这么一闹,一定会闹出点动静出来,至少他她说了会去告诉刘易扬的爷爷。可是我忐忑地等了几天,竟然一点事情都没有。

    刘易扬说他的爷爷还没有闲到要听谢家那个愚蠢的女孩废话。

    愚蠢,这个名词形容谢珮妍,我觉得一点都不为过。我没想到周茵会在出国之前给我使了这个袢子,好在刘易扬及时向我解释了这一切。

    他为了不让我离开,不但收走了我的证件,还将我带去了公司,虽然还没有安排具体职务,可是几乎所有人都像是知道我的职务一般,对我异常的恭敬。

    这样的生活平静下来,我似乎又渐渐地找回来自己的位置和自尊。

    白助理是个很好的老师,他将刘易扬所有的工作习惯都告诉了我,并且给我提供一切可以为他工作的机会。我在这样的生活中忙的不亦乐乎起来。

    然而,掌管人事的程予还是告诉了我一个很不好的消息。

    天玺人事变动,财务经理被辞之后,这个岗位一直空缺,所以会即将上任一位财务经理。

    她告诉我这些,当然不可能会让我来做这个位子,我只有幼师工作经验,其他工作,对我而言,我就是一张白纸。

    然后她告诉我,新上任的财务经理,我无论如何也猜不出是谁。

    我的心里立刻蹦出谢珮妍的名字。她安静了几天没有声音,不可能就这么放弃了,她不是扬言要整死我吗?应该不会这么放弃了吧?

    可是,我错了。我永远都不会想到的,那个人竟然是韩乔!

    这世上总有些事情让人意外,那个被刘易扬开除的韩乔,竟然会被刘易扬的爷爷,刘董事长重新聘请回来。

    她果然有通天的本领,能在刘易扬面前反转乾坤。

    我带着这个好消息去告诉刘易扬,原本正在忙碌工作的他,听见这个消息,立刻停止了手中的工作。是的,他竟然比我还要迟知道这个消息。

    看来他的那位董事长爷爷并没有打算和他商量这件事。

    “我会调她去其他分公司!”他只是片刻的思索,便对我说,“这个女人,不适合做我的下属!”

    “可是,这是你爷爷的意思。”

    未等我说完,白助理便敲门进来。

    “总经理,财务经理前来报道!”他说着也是面露尴尬,已经被清理出去的人,现在又被请了回来,这算是怎么一回事?

    “我知道了,让她进来!”刘易扬冷淡地说。

    我没有出去,而是站到一边去。

    韩乔趾高气扬地进来,即使她在被辞之后什么都没有做,此刻她也是胜利者。她重新回来了,重新得到了重用。

    “总经理,好久不见,我又回来了!”她的眼神只是扫了我一遍,然后看向刘易扬,得意极了。

    “既然是董事长的意思,就请你以后好好工作,为天玺效力!”刘易扬对她的态度也大不如前。

    韩乔是个好强的性子,得不到刘易扬的热情相待,表情也冷下去一大截,然后目光盯向了我。

    “苏静,我记得,以前你是跟我的,现在我回来了,不知道你还愿不愿来我财务部,做我的助理呢?”

    “她现在是我的助理!”刘易扬一句话将她顶了回去。

    “还是总经理会用人,资质好的员工都被你圈到了总经理办公室来!”韩乔生气地说,只有她敢在刘易扬面前这么口无遮拦,而刘易扬也不会把她怎么样。

    上次她是负气而走,现在她回来了,定然会掀起一阵腥风血雨吧!

    “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你先去忙吧!”刘易扬简单地打发了她。

    我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心里非常的生气。我的几次遇害,都是她亲手策划,可是如今她竟然又完好无损地回来了!

    “这个女人,我会让她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代价!”刘易扬这算是在安慰我吗?

    可是,他知不知道这个女人的另一重身份?

    “你知不知道,谭正杰,是她的姐夫!”我的潜意识里已经将谭正杰和他对立起来,尽管我现在还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是什么恩怨。

    他一定不知道韩乔的这重身份,否则肯定不会重用这个女人!

    “我知道。”他淡淡地说。

    我吃惊地看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