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86 章 到底怎么了

第 86 章 到底怎么了

    我吃惊地看着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竟然知道谭正杰是韩乔的姐夫!

    可是,他不是一直都敌对谭正杰的吗?怎么会重用韩乔?财务经理啊,掌握着公司的核心数据,控制着公司的命脉,而且公司里一直在传韩乔就是下一个财务总监,如此重要的岗位,他安排了韩乔,而且,一直对她都那么纵容。

    “但是,你和谭正杰之间的关系……”我不知道怎么去表述自己的想法,我是想不通的,如果是我,所有和谭正杰有关的人,我都不敢用。

    虽说程予和谭正杰也是朋友,可毕竟只是一般的朋友,而韩乔,她和谭正杰的关系!上次在谭家时,韩乔竟然骂我敢跟她抢谭正杰,那么也就是说,她和谭正杰的关系应该算是很亲密的才对。

    面对这个问题,刘易扬沉默了几秒钟,他是在想着怎么回答我吗?

    “为什么?”我知道自己不该咄咄逼人地向他要答案,但是谭正杰和韩乔给过我的伤害,我根本就没有办法忘记。

    “这件事,你还是不要知道为好!”他长叹一口气,想用一句话就打发我。

    可是他还是成功了,因为我根本就不会继续问下去。

    他们之间的故事,我还是不要知道的为好。这是他给我的答案。

    我的心里酸酸的,然后不再问他,悄悄地从他办公室退出来,他像是陷入沉思中一般,可能连我出去都不知道吧!

    我的心里还是挺难受的,他有事情瞒着我,我问了,他也不会说。

    走出办公室没多远,拐角处,韩乔靠在墙上,双手抱胸,一脸得意地看着我。

    她是在等我吗?而且,她是不是已经预料到我会吃闭门羹?所以她是来看我笑话的!

    “我能回来,你是不是很意外?”她轻佻眉毛,一副轻蔑而挑衅的意味。

    我没有应答她,心里很乱,不想跟她说话。

    “苏静,就算我做了更加过分的事情,刘易扬也不会动我分毫!”

    我看着她,这个女人,做过那么多的坏事,可是她依然完好无损地站在这里,原来如何,现在还是如何。说什么是董事长的意思,如果刘易扬执意反对,她能进来吗?即使她进的来,也可以安排她去做其他事情吧!不过是个财务经理,难道就没有人能胜任,所以要空缺了这么多天,只为等她今天来上任?

    这个问题涌上我的心头时,我才意识到他对我的爱,有多么单薄。

    “那我可要恭喜你了!”我有气无力地说,真的我很想做出一副毫不在意的表情,至少我自信一点,也能让她的气焰弱几分。但是我做不到。

    “你应该有些问题想要知道答案吧?”她说着脸上滑过一丝玩味的笑容,“我今天心情特别好,不介意陪你聊一聊!”

    她说着风情万种地转身往前走。我像是着了魔一样,便跟着她走过去。

    她将我带去了她原先的办公室,不过现在看起来更加的干净整洁了。

    “坐!”她说着自己兀自坐在了办公椅上。

    我没有坐下来,而是,站在她的办公桌前,她叫我来这里,定然是有话跟我说,如果是废话的话,我就不想听了。

    “有什么话,你就说吧!”我的心情已经平复了些许。

    “你是不是,特别想知道我和刘易扬,还有谭正杰之间的关系?”她一脸神秘地看着我说,“其实不光你想知道,大家都想知道!”

    我没好气地瞪着她,此刻她看起来格外像一个妖精,一个吐着信子的蛇妖。

    “所以呢?你是谭正杰的小姨子,这一点,我算不算是知道的比较早的一个人?”我恨恨地盯着她说。

    “对!这件事没有几个人知道,包括你在内!”她说着靠在椅子上,“但是,那又如何呢?这不能代表什么!我想你现在应该更关心,我和刘易扬之间是什么关系吧?”

    我的心立刻揪住了。这才是我最想知道的!为什么刘易扬会对她如此宽容!

    “你们到底什么关系?”我双手撑在办公桌上,急迫地问。

    “你很想知道?”她挑衅地问。

    我狠狠地瞪着她,如果我不想知道,我干嘛要来这里!

    “你去问他啊!让他亲口告诉你!”她说着哈哈地笑起来,“我的答案可没有他的权威!”

    耍我是吗?把我带到这里来,就是为了羞辱我一顿?如果他愿意告诉我的话,我怎么可能会来找她!

    “你不说我也不想知道!反正,他对你再特殊,还不是照样可以解雇你!”算了,我不跟她浪费时间,在她面前我越是着急,她就越是得意,所以,我不想知道了!

    果然,我的态度转变之后,她脸上的笑容也收住了,表情凝固下来之后的她看起来倒有几分气愤。

    “你可以问他,还记不记得一个叫韩蕊的女人!”

    韩蕊?这个名字,我是不是听过?

    “你的姐姐?”我再傻也能猜出来这个叫韩蕊的是她姐姐,而且,是谭正杰的妻子吧?所以她才会称呼谭正杰为姐夫。

    她没有回答我,脸上的表情变得很难看。

    “我就跟你说这么多吧!”她说着打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一个档案袋,“我这里刚刚收到一份文件,是他想要的,麻烦你帮我带过去给他!”

    她说着将文件递过来给我。

    怎么,这就算结束了今天的话题了吗?

    “你都已经提起了她了,为什么不说了?”我没有接她的文件,难得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难道说到你的伤心处了?”

    她抓住文件的手突然捏紧,刚刚还一脸得意的人,顷刻间变得沉重阴狠起来。

    “苏静,有些事,你不要想着通过我的嘴来告诉你答案,那个男人就睡在你身边,你为什么自己不去问?是自己没本事,问不到答案吗?”

    她发起怒来的样子,活像一条发狂的毒蛇。她说出来的话,狠狠地刺痛了我,是的,我问不到答案。

    我不想被这条毒蛇咬伤,抓过文件,便走。

    “你是不是真的以为我能回来,是因为董事长的一句话?”

    我刚刚打开门,她在身后的一句话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回过头去,她冷笑一声。

    “有时候我觉得你真的很笨!”她说着脸上露出一丝狡黠的笑容。

    我心里一惊,然后带上门出去。

    在这群人里,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

    拿着她给我的文件,我便准备去刘易扬的办公室。公司的财务数据都是核心机密,她放心交给我,当然我也不会去看。何况还是装在档案袋里。

    一路上韩蕊这个名字一直在我心里盘旋,她到底是谁?为什么韩乔提到她时,心情那么沉重?这是个什么样的女人?

    快到办公室时,白云飞刚刚从里面出来,看到我,他点头示意了一下。

    他是刘易扬的助理,跟着刘易扬也很多年了,会不会知道点什么?

    “白助理?”

    他刚刚走开,我叫住了他,他便转过身来,看着我。

    “有什么事吗,苏小姐?”

    “我想,我想向你打听一个人!”我犹豫了一下,其实没什么,问他总比问刘易扬来的要快多了,虽然这个人圆滑的很,可能不会告诉我。

    “你说,我知道的一定告诉你!”

    “你认识一个女人,叫韩蕊吗?”我的话刚刚落音,他刚刚还挂着笑容的脸突然就僵住了,脸色刹那间变得惨白。

    他半晌没有回答我,那惨白的脸色吓了我一跳。白云飞做事向来稳重的很,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失态过。

    “白助理?”我又叫了他一声,他才从恍惚中惊醒过来。

    “我,我不清楚!”他惊醒过来之后很快地拒绝了我,然后恨不得马上逃走,“我还有事要做,所以先走了!”

    我还想叫住他的,可是他的步伐很快,很明显是在逃避这个问题。

    到底这个韩蕊是什么人,为什么他一听见这个名字,就跟掉了魂一样!

    那么,韩蕊和刘易扬之间……我的心里充满了疑惑,可以问刘易扬吗?他连和韩乔之间的关系都在躲避,又怎么会告诉我韩蕊的事呢?

    我拿着文件便敲了敲门,然后将文件带进去。

    他手里拿着其他文件正在翻阅,我轻轻地走过去,然后将文件放在他的办公桌上。

    “韩乔让我送过来的!”我小声地说,怕打扰到他工作。

    他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双眉微蹙,认真而又专注。

    “好。”他说着将档案袋拿过去,然后打开,拿出里面的文件。

    我觉得我应该离开的,但是心里太多的疑问让我迈不开脚步。

    我看着他拿出文件,可是当他的目光触及到文件上的内容时,愣了一下,像是发现什么问题一样,将文件快速地翻了一遍。

    “这些资料,你是从哪里得到的?”他将文件放下,抬起头看着我,神色严谨。

    “这是,韩乔给我的,她让我送过来的!”我好奇地看着他,难道文件有什么问题吗?

    “全部都是她给你的?”他的语气很严肃。

    一份资料而已,很严重吗?为什么他的态度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有……有什么问题吗?”我的心里有点慌了,到底材料上是什么内容,会让他的态度出现如此大的反差?

    他没有说话,而是拿起电话就给韩乔拨了过去。

    “韩经理,请你马上过来一趟!”

    我的心里一震,到底,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