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87 章 文件

第 87 章 文件

    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他会发这么大的脾气?

    “怎么了?”我小心翼翼地问。

    他脸上怒气正盛,看到我,硬是收敛住,忍住没有发脾气。

    “这份文件,你确定是韩乔亲手交给你的?”

    “对,她说这是你想要的文件!”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么问我。难道中间有什么问题吗?我从她办公室出来的时候,也没有发生什么,不过是拐角的时候被人撞了一下,档案袋掉在地上,可文件是在档案袋装着的,并没有掉出来,所以也不可能被人掉包的。里面到底是什么内容,让他如此震怒?

    他没有说话,双眉深锁,手指敲在桌面上,声音很凌乱。

    “是不是这份文件出了什么问题?”我焦急地问。

    “和你无关!”他看了我一眼,眼神温柔下来。

    但是我也不希望他这么生气。我想上去看一下,但是被他的手臂压住,我便忍着没有去看。反正和我也没有什么关系。

    韩乔很快就赶了过来,刘易扬将桌面上的文件推到她跟前去。

    韩乔拿过来看了一眼,然后吃惊地看着他,接着又看了看我。

    “怎么会有九州的财务数据,而且这么详细!”她倒是装的挺像,一张张地翻起来,“总经理,这是怎么回事?”

    “你问我?这是你让苏静送给来的资料!”他的语气异常的阴沉而严厉。

    九州?这个名字好熟悉,是……是谭正杰的公司!对,没错!虽然我没有去过,可是好歹也听说过。可是韩乔怎么会把九州的财务数据带到天玺来?

    “总经理,你是不是认为这份数据是我带来的?”她却委屈起来,“我是做财务的,知道作为一个财务人员,要遵守最起码的保密制度!况且,况且谭正杰是我姐夫,我为什么要把他这么重要的财务数据带到天玺来?这对我有什么好处!”

    她将文件放在桌上,站在一边的我,这才伸手去将文件拿了过来。那叠文件,除了封面是天玺的内容,从后面开始,都是九州的经营数据,成本报表,以及季度利率和现金流等。不但有报表,还有公司加盖的财务章,以及领导签字。最重要的是,这些都是原件!并不是复印件!

    这么机密的文件,怎么会出现在这个档案袋里,韩乔被解雇的时间里,是不是去了九州工作,然后,失误把九州的机密文件带到了天玺?

    “是不是你拿错了文件?”我只能猜测地问。

    她随即瞪了我一眼。

    “我拿错了文件?你是在侮辱我的智商吗?我再怎么拿错,也不可能拿出九州的机密文件!”她说着又瞪着我,“苏静,我交给你的,是这个季度的财务分析报告,为什么到了你手上就变成九州的财务数据了?”

    她什么意思?怪我喽?

    “你的意思是我在里面搞鬼?”简直不可理喻!“我为什么要搞这个鬼?而且,这么机密的数据,我怎么能拿得到?”

    “是啊!你为什么要搞这个鬼?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我作为一个财务人,如果连数据保密都做不到的话,还有哪个公司敢用我?只要这份数据出自我的手,就算总经理想保我都保不住!”她振振有词,一口咬定了这件事是我的问题!

    我看着她,真的没想到一份文件,竟然让她死死地抓住我不放!而且明明是她亲手交给我的!

    “好,你一口咬定这份文件是我搞得鬼,那么,我很想知道,九州的财务数据,我如何能得到!”她想一口咬定我,好啊,证据呢!要有证据啊!首先我就不可能得到这份数据!而且我对财务工作一窍不通,怎么会那么巧地选中了机密文件!

    “首先不说数据可以造假,就是真的数据,凭你的本事,想拿到九州的数据,只要你开口,我姐夫恨不得把整个公司都献给你!”她说着像是证据确凿般狠毒地看着我。

    “我没有!”我大喊一声,她简直在污蔑我!我看向了刘易扬,他一直在听着,但是却一言不发,是想让我们争出一个结论吗?还是,他认为韩乔说的有道理?

    “苏静,我知道,对于我重返天玺这件事,你心里不痛快,可是你用这种方法来对付我,你不觉得很无耻吗?我做了十年财务,数据保密工作从来都没有出过一点错!你竟然用这么下作的方法来诋毁我!”她仿佛已经接受了这个结果,然后开始对我咄咄逼人的质问。

    “你有什么证据证明这件事和她有关?”刘易扬终于发言了,他看向韩乔的眼神很不满。

    我知道他会站在我这边的,我一直跟他在一起,哪有时间去做这份文件。

    “好,我们调监控!属于我的清白,我一定要证明!”韩乔委屈地说。

    明明是她在设计我,还敢调监控!

    为了证明清白,调监控,我也不怕。

    安保部将监控截取视频送过来的时候,我们都认真地看着。是我从她的办公室里拿着一个档案袋出来,然后往外面走,走到拐角的地方被人撞了一下,文件袋掉在了地上,然后我捡了起来。可是,文件掉落的地方偏偏是监控死角!监控看不到那个地方!等监控能看到的时候,我已经拿好文件袋重新站起来。

    “苏静,你为什么要这么算计我!”韩乔立刻哭诉着开始质问我,“我知道我以前做过伤害你的事,你和总经理一样都不希望我回来,不过,用这种阴损的方法来对付我,你是在对我工作和人品的亵渎!”

    “你认为是我掉包了文件?就为了不让你留下来?”我觉得很可笑,“就凭着一个监控死角,你就断定这件事是我做的?”

    “这件事,我会调查清楚!向谁也不许提起!”刘易扬厉喝一声,表情冷静的可怕。他瞪了韩乔一眼,我相信他会信我,韩乔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敌人,她曾经直接害死了我们的孩子,我知道他应该比我还要恨她才对。只是,迫于无奈才暂时接受她留下来。

    我不知道韩乔今天这一招到底有什么意义,就算她想在刘易扬面前嫁祸我,刘易扬也不是傻子。

    韩乔一副委屈的样子,她的演技真的很好,自导自演了这场戏,却一点都没有打动了刘易扬。

    “总经理,你难道一点都不好奇这份文件哪里来的吗?如果这份文件是真的,那么能拿到这份文件的人,你不觉得很可怕吗?如果文件是假的,私刻公司财务公章,这可是犯法的!”

    她不但继续咬定这件事是我做的,而且将这件事上升了更高的高度!连犯法都出来了!到底是谁犯法?

    可是监控视频让我很难解释清楚,我只能,寄希望于刘易扬对我的信任。

    “马上出去!”他毫不留情地命令她。

    韩乔瞪了我一眼,愤愤离去。

    办公室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他的手用力地将笔记本电脑按下,然后深吸一口气,粗重的呼吸声里我听出他的心里的烦躁。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要这么做!”我真的很想说,让韩乔离开,可是那样是不是代表我心虚了?

    “把这些东西拿去销毁掉!”他说着将文件递给我。

    我伸过手去接,他却没有松手,而是眼神深邃地看着我。

    那种眼神,是我不熟悉的。他在疑惑,怀疑我?

    “你是不是认为这件事和我有关?”我的心被刺痛了。

    他刚刚不是一直都在替我说话吗?难道他心里早就开始对我产生怀疑了吗?

    “她不会拿自己的前途开这样的玩笑!谭正杰也不会拿自己公司的机密数据给她来冒这个险!”他说着松开手,“而你,一直对她恨之入骨!”

    他什么意思?谭正杰不会拿数据给她冒险,她就不会造假吗?几张纸而已,造个假谁不会啊!

    “她就不会造假吗?”我立就驳回了他的话。

    “私刻财务公章,是犯法的!她是个资深财务,她不会连这个都不懂!”他说着恨恨地转身,连看我都不想。

    “你认为我不懂,所以我敢去私刻财务公章是吗?”我真的没想到他竟然会这么认为!

    “这件事我会调查清楚!”

    我看着他冰冷的背影,真的有一种心痛的感觉。

    “就因为这么一份文件,你就怀疑我?是,监控视频里我确实有掉包文件的嫌疑,可是我这么做到底有什么好处?赶走韩乔吗?”我很不争气地眼泪掉了出来,“她害死了我们的孩子,你不也照样让她在我面前好好的吗?我就靠着这份文件,就能赶走她?那是我痴心妄想了!”

    提到孩子,我心里的委屈就迸发出来,真的,如果我这么做真的能够让韩乔从我眼前滚蛋的话,我倒是情愿这么去做。她给我那么大的伤害,最后她好好的,是谭正杰的小姨子,被刘易扬百般宽容!

    “苏静。”他走到我身边来,将我搂入怀中,“对不起,我不该怀疑你!这件事到此为止,谁也不要提!我会马上将韩乔调离天玺!”

    我抬起头看着他,他真的会这么做吗?

    “听话,把这份文件销毁掉!不管文件是真是假,都要销毁掉!”他很严肃地对我说。

    我心里觉得特别委屈,然后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