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89 章 宴会

第 89 章 宴会

    我的手心里传来一股炙热的力量,他坚毅的眼神让我不安的心慢慢地平静下来。我知道,有他在,就不会有问题。

    谢家,坐落在市区繁华地段,最昂贵的那个别墅群里。很难想象,这座城市会在市区繁华的地段开辟出这样大的别墅群。只能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这种地方是存在的,只是我太穷,不敢想罢了!

    他牵住我的手,我便索性直接挽住他的手臂,然后在人群的注视下,进入这个宴会中。来宾并不是很多,也许是我们来的太早了。毕竟是年轻人的生日宴会,所以到场的都是年轻人。

    如果,谢珮妍看到此刻我和刘易扬在一起的样子,是不是要气炸了?上次对她的羞辱,她应该还没有忘记吧!所以立刻想到让韩乔回天玺,借此替她报仇?可是她应该算错了,韩乔不仅仅是我的敌人,更是刘易扬的敌人,他怎么可能还会像以前一样重用她?

    我这么想着的时候,人群中,我总是感觉到有一双炙热的眸子在盯着我。我仔细地在人群中搜索着,没有看到。

    是谁?

    我像感觉最强烈的那个方向看去,没有,那些人都是我不认识的,或者都是别人的背影。

    刚刚进宴会大厅,就有好几个人围了过来,和他打招呼。

    我看着他郑重地介绍起我的样子,是那么的自豪,我看着他,不自觉地泪湿了眼眶。在这群人面前,他依然毫不避讳地介绍我,所以,他在心里是认可我的!

    他们男人间寒暄起工作上的事情,正好我想去下卫生间,所以便松开他的手,自己去了。

    我快要走到卫生间时,再次感受到那双炙热的眸子正在盯着我。

    我猛地回头,发现站在我身后的,不是别人,是谭正杰!

    他怎么会来这里!这是谢珮妍的生日宴会,和他有什么关系!他被邀请了吗?

    “苏静,别来无恙!”他唇齿轻启,一抹淡淡的,却带有一丝丝忧伤的笑容在脸上绽放开。

    还是一如既往的他,温润如玉般的男人。

    却有颗歹毒的心。

    “对不起,你认错人了!我不认识你!”我立刻拒绝了他。我想,我和他之间,最好的相处方式就是,权当从未相识过。

    我转过身便继续去卫生间,女卫生间,他总不会跟着我去的。

    他果然没有。

    有钱人家连卫生间都格外的气派,镜面擦拭的连一点痕迹都没有,站在镜子前,我打量了自己一遍,真好,我也有这么光芒万丈的时候。

    “怎么,刘易扬竟然会带你来这个场合?”

    尖利的女声响起,抬起头,镜子里的韩乔衣着性感而靓丽。

    她怎么会来这里?跟谭正杰一起来的?

    “谭正杰都可以带你来,为什么刘易扬不能带我来?”我白了她一句。

    “真是抱歉,我和你不同!我是谢珮妍亲自邀请过来的,靠的可不是男人!”她没好气地说。

    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然后转身离开,她倒是没有追上来。可是走出来就找不到刘易扬去了哪里。刚刚他不是和那群朋友在一起的吗?怎么这么一会儿就不见了?

    我在人群中张望了一下,没有发现,便准备换个方位去找。

    这时突然一个中年女人走了朝我走了过来。

    “苏静小姐是吗?”她倒是有几分礼貌的。

    “对,我是!”我点点头。

    “我们夫人想和你谈一谈!”

    夫人?

    我好奇地看着她,她已经转过身去了。

    我好像根本就没有选择的权利一样,跟着她后面去了。

    那个女人带我绕过了花厅,穿过后面的院子,然后从另个楼梯口上了二楼去。

    突然从热闹的前厅进入一个安静的区域,我心里还是挺没底的。前面那个女人走路很快,而且冷冰冰的,不想跟我多说一句话似的。

    最后她终于将我带到一个房间门口,门是敞开的,她敲了敲门,然后让我进去。

    如果不是女人要见我,我根本就不会来见的。

    那是一个小型的会客厅,那个女人坐在沙发上,茶几上摆放着两杯咖啡。

    “坐吧,苏小姐!”

    这个中年女人,我见过的,她是谢珮妍的母亲,周茵的姑妈。

    “您好!”我在她对面的沙发前坐下。

    “叫我谢阿姨吧!”她说着端起茶几上的咖啡,“不知道你爱喝什么,所以自作主张替你准备了杯咖啡!年轻人好像都爱喝这个!”

    我只是笑了笑,可我就真的不爱喝咖啡。

    “谢阿姨,您找我,有事吗?”我知道她不是善茬,上次在刘易扬办公室我就领教过了。

    “陪阿姨聊聊天,我们也算是熟人了!”她说着抿了一口咖啡。

    她是什么意思,自己女儿今天的生日宴会,她竟然有兴致喊我来喝咖啡?而且,我和她能算是熟人吗?

    “谢阿姨,我们应该算不上‘熟人’吧?”我考虑了下,还是决定怼她。

    她不生气,而是将咖啡杯子放在桌子上。

    “这都是我们第三次见面了,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我们都见第三面了,怎么能不算熟人呢?”

    “谢阿姨,你有什么事,就直说吧!刘易扬找不到我的话,会很着急的!”我不想跟她继续打哑谜,所以直截了当地将刘易扬搬了出来。

    “易扬这个孩子,我从小看他长大的,他知道你在我这里喝咖啡,应该会放心的!”她说着眼神挑了一下,“不过既然你提到易扬了,有些话我就不得不跟你说了!”

    我知道,重点来了,这才是正题。

    “苏小姐,你的过去,因为茵茵的关系,我也了解了一些,为了能更近地接触你,我也私下派人调查过,确实,比较精彩!”她说着唇角勾了勾,一抹很玩味的笑容挂了出来。

    这算是赤果果地在威胁我是吗?我安静地看着她,听她说完,算是我对她的尊敬了。

    “你是个很好的女孩儿,自立自强,曾经有一份工作,每年都能拿到优秀,足以证明你的能力。我也很欣赏你这样的女孩儿!”她说着再次露出一抹怪异的笑容,“真的,珮妍这一点完全比不上你!她骄纵惯了,这些年一直在国外读书,学的都是些死知识,真正的实践本领肯定比不过你!”

    我不知她这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为什么要在我面前奚落她的女儿。这很不像她,那天在总办的时候,她多强势啊!

    “可是她有一个好家庭背景!”这句话一说出口,我就觉得自己被她套路了,她是不是就是想让我自己有这觉悟?

    “你说的对!”果然,她抬起头看着我,脸上充满了自豪,“我们珮妍,什么都不如你,可是她有一个好家庭背景,一个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生活环境!”她将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几个字咬得特别重。

    虽然没有一个字在针对我,可是却将我一脚踩进谷底,让我无地自容。

    “苏小姐,你温柔漂亮,是个很不错的伴侣,如果我是男人,我也喜欢你这样的!小鸟依人,又不会提出什么要求!所以易扬能和你在一起,我是支持的!以前我不了解你,所以对你有误解,你可千万别怪阿姨!”

    她说什么?她支持我和刘易扬在一起?是我耳朵听错了吗?

    “谢阿姨,你说什么?你支持我和刘易扬在一起?”我完全震惊了。

    她点点头,而且是认真地点了点头。

    可是未等我高兴起来,她脸上的笑容就慢慢地变了味道。

    “所有男人都喜欢你这样的女孩儿,不仅仅是恋爱,还有结婚!你绝对是个结婚的好人选!”她说着拿眼神剜了我一眼,“可是,易扬这样的处境,只有珮妍才适合他!”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她怎么可能会认可我呢!

    “为什么?”我压住性子问。

    “易扬是个好孩子,可是他爷爷并不是很认同他,也就是说,刘氏集团,并不一定会是他的!他要想壮大自己的实力,就必须要找一个可以帮到他的人!一个真心帮他的人!而那个人,就是我们珮妍!”

    “刘家就他一个子孙,刘氏集团迟早都是他的!而且他一直都很努力!”这样的话我不想说的,总觉得说出口就是我贪图钱财一样。

    “是吗?丫头,你还是太嫩了!”她冷笑一声,“是谁告诉你,刘青松,只有这一个孙子的?”

    可是,刘家除了他,就只剩下周家兄妹了,难道,刘氏集团会给周家兄妹吗?所以说,刘易扬和周家其实是竞争对手了?

    “你是说周家?”我疑惑地问。

    “周家的所有的业务都在国外,当年刘老爷子这么安排的时候,目的就是把他们排除出局!”她说着摇了摇头,“所以丫头,你的格局真的不适合和易扬结婚!大家玩一玩还是可以的!”

    这个格局有什么关系?我不认为我的推断有什么问题。刘易扬确实是刘家唯一的孙子,除去了周家,他就是刘青松的唯一继承人,难道这也不对吗?

    “你和易扬在一起,我是无所谓的,我也不会出面阻止你,因为,会有人忍不住出头的!”她说住再次端起咖啡喝了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