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92 章 只有我会帮你

第 92 章 只有我会帮你

    “我以为,你会一直这么恨我!”他说着微皱的眉轻轻地舒展开,“昨天的事情,主要责任在我,我一定会承担后果,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受半点委屈!”

    他要承担后果?对,他有责任!可是他想怎么承担?

    “为什么当时你没有躲开?你明明看到我那个样子,为什么不拒绝我?你是清醒的,难道不是吗?”我恨恨的说。如果当时,进来的不是他,或者,他迟来那么一会儿,事情是不是就不一样了!

    他看着我,什么都说不出来。所以他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

    “为什么,为什么你会进那间屋子?”我忍着眼泪,忍着恨意问他,“我明明告诉那个人,去找刘易扬,为什么进来的会是你?”

    “我看见你上了二楼,但很久都不见你出来了!”他说着也深吸一口气,“有人告诉我,你在那间房间,有危险!”

    有人告诉他?

    是谁告诉他的?所以说,他进那间房间,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是被人算计好的?

    我吃惊地看着他,后怕起来。是不是从昨天我踏入宴会厅开始,我和他就被人算计上了?所以,无论是他,还是我,都无可避免地会一同出现在那间屋子了?

    一种强大的压抑感突然间袭来,让我透不过气来。胸口闷的透不过气来。我难受极了,双手握住拳头。我恨,我真的好恨!

    “苏静,你冷静点!”他慌忙起身。

    “为什么!为什么每个人都要算计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要用这么下作的手段对付我!为什么!”我的拳头用力地捶在床上,手背上涂过药膏的伤口崩裂开,血迹慢慢地将手背的白沙布染红。

    “为什么非要这么折磨我!为什么!难道我不是人吗!为什么你们每个人都要用这种下作的手段来作践我!”我紧绷的神经“砰”地一声断裂,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哭着,恨着。

    “都过去了!苏静,都过去了!”他想要拉住我,可是早已崩溃的我哪里还有什么清醒的意识。

    我只知道我好恨!我苦心经营的精神堡垒,突然间崩塌,我再也爬不起来了!

    “你放开我!放开我!”

    “已经没事了!没事了!”他突然将我紧紧地搂进怀里,死死不松开。

    我挣扎着,怎么都挣脱不开,手背上猩红的血迹映入我的眼帘,让我突然间看不到任何希望。就像我的生活,突然间看不到任何希望。

    然后我认命了,我不再反抗,身体也软了下来。

    “我一定会替你讨回公道!我答应你,不会让你再受委屈!”他的话听起来那么熟悉。

    刘易扬是不是也这么说过。可是,他做不到。

    那么,谭正杰能做到吗?

    我所有的力量都化成一汪眼泪,在眼眶中转着,我闭上眼睛,眼泪便顺着脸颊滑落。

    我的情绪慢慢地平稳下来,脑海里也渐渐地成为空白,他将我松开,我无力地躺下,眼前昏昏沉沉的。

    然后,我在这种昏沉中,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再次醒来的时候,天是亮的。

    我依稀听见了什么声音。睁开眼,房间里没有人,谭正杰不在。

    那是什么声音?轻轻的,柔柔的。

    我看向关上的门。是门把手转动的声音。把手转动了几下,但是没有打开。那个声音已经持续了好一会儿。

    是谁?

    我安静地听着那种声音,转来转去,却怎么都打不开,竟然有几分好听。

    终于,门开了,却只是打开了一道细小的门缝。

    然后,一抹鹅黄色的小小身影从门缝里钻了进来。

    是谭欣!

    她动作轻盈,像一个小天使一样。进了房间之后依然轻手轻脚地,手里还拿着一截树枝。

    我看着她轻轻地走过来,她似乎没有发现我在看她,等她悄悄地走到床边时,猛一抬头发现我在看她,她竟然有几分害羞地将手里的树枝藏到身后去了。

    “爸爸说,苏阿姨生病了,所以不让我来打扰你!”她噘着小嘴说,“苏阿姨,你生病了,也会这么早就醒了吗?”

    她稚嫩而酥软的声音让我心里格外的舒适和宁静。

    “因为我知道谭欣早上会给我送礼物,所以早早地就醒了!”我说着笑了笑,这抹笑容扯动我脸上干涸的泪痕,有点疼。我撑着床想要坐起来。

    “我来帮你!”她踮起脚尖儿,想要把我的枕头往上拽一点。

    然后她手里的那截树枝便暴露了出来。

    “这是谭欣送给我的礼物吗?”我坐起来之后,笑着问她。

    “哎呀,被你发现了!”她说着跟个小精灵一样抓起那截树枝,“爸爸说,你生病了,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出去!”

    我想告诉她,我只是躺一段时间而已,或者,我也可以坐轮椅的,但是看着她一脸认真和心疼的样子,我想听她把话说完。

    “何老师说,春天已经来了!小草发芽了,柳树也开始发芽了!”她说着将那截树枝递给我,“苏阿姨,我想把春天送给你!这样你就不会孤单了!”

    我伸手去接过那截树枝,发现那是一截柳树枝,枝条上七八个叶芽儿绿绿的,可不是春天来了嘛!

    春天,都已经来了!

    “谢谢谭欣!”我眼眶中湿湿的,这个精灵般的小女孩,总是能带给我快乐和惊喜。

    门再次被推开,谭正杰走了进来。

    “爸爸,我没有打扰苏阿姨休息!苏阿姨知道我要来送礼物,所以她一直在等我!”小丫头高兴地对谭正杰说。

    果然,孩子的世界,都是单纯而简单的。如果成人的世界也可以简单一些,该有多好啊!

    “苏阿姨需要休息!”他缓缓地走过来,“谭欣是不是该去幼儿园了?”

    “何老师说她今天会来接我去幼儿园!”小丫头高兴地说。

    何子沁,果然不放过任何一个接近谭正杰的机会。我不禁想到,原来我身边的女人没有一个简单,韩乔说的真对,我确实是最笨的。

    “何老师工作繁忙,爸爸会安排人送你去幼儿园!”谭正杰摸了摸她的头说。

    然后保姆进来将小丫头带出去。

    我一直都不知道谭正杰对于何子沁,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他不会不知道何子沁的心思。可是何子沁那样城府颇深的女人,真的适合谭正杰吗?

    这好像,和我没有关系吧!

    谭欣出去后,他便走到我的床边,坐下。

    我没有看他,而是有意地靠在床上,让身体自由地慢慢地往下沉。

    “知道你病了,小丫头昨天一天都在找发芽的柳树。”他说着充满温情地看着我,“她很喜欢你!”

    我没有应答,她喜欢我,我知道。我在幼儿园工作的时候,每个孩子都喜欢我。那里的三年,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三年。我从来不敢想,有一天,我会把生活过成今天这个样子。

    “你还在想,那天的事?”

    我能忘记吗?

    “如果,你想见他,我可以想办法让他过来见你!”

    我抬起眼看了看他,他是不是认为我现在特别想见到刘易扬?

    我怎么能忘记他当时看我的眼神,充满了愤怒,鄙夷,厌恶。

    而我现在这个样子,是不是在他看来,都是报应?

    “好,我马上去安排!”他说着起身,言语之间带有一丝无奈。

    “我不想见他!”我叫住了他。

    我不想见他,他也不想见我。那么一刹那间,我和刘易扬之间的所有往事都浮现在眼前,清晰的就像发生在做昨天。可能我们谁也没有想到,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吧!

    我以为我的好日子就要开始了,可是我还没有准备好去享受,生活就突然跟我开了个这么大的玩笑!

    “好,我一切都听你的!”他说着还想对我说什么。

    可是我也不想看到他。

    “你去忙吧!我想休息一下!”我用被子遮住自己疲惫的面容,“我谁也不想见!”

    这个时候我很想自己能躲到一个安静的地方谁也不见,可是我竟然连这样的能力都没有,只能依靠他。最后我竟然只能依靠他!

    依靠这个两次将我推向深渊的男人!

    命运真的好会开玩笑,毁了我一次不够,还要再毁我一次!

    我想我的生活应该已经跌进了谷底,看不见任何希望,这么苍白的一天,我的世界只剩下这枝刚刚发出嫩芽的柳枝,春天到了,它告诉我春天到了。

    可是我的生活却陷入了寒冷刺骨的冬季。

    傍晚时分,我听见外面的大门打开,听见小丫头欢快的声音。她应该是我这苦涩生活中能看见的唯一一抹纯真的笑脸了吧!

    很快,便传来了脚步声。

    门被推开,我满心欢愉地看过去,看到的,竟然是何子沁!

    她怎么来了!

    “苏阿姨,何老师听说你生病了,她说要来看看你!”小丫头高兴地跑了过来,“苏阿姨,你现在好些了吗?”

    我的笑容怎么都绽放不出来了,让何子沁看到我现在的样子?一条腿骨折,躺在床上,无法动弹,而且,还要依靠谭正杰。

    这算是对我最大的羞辱了吧!

    “谭欣,你先去玩一会儿,让老师陪苏阿姨聊一会儿天,好吗?”她温柔的样子让我直犯恶心。

    小丫头点点头,不情愿地出去了。

    然后她温柔的面孔立刻转变成了一副居高临下的得意。

    “看到我这个样子,你应该很得意吧!”我没有看她,我可以输给所有人,但是我唯一不想输给她。

    “苏静,你不该对我充满敌意!”她说着走过来,“要知道,现在唯一会可以帮你的人,就只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