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93 章 我陪你聊

第 93 章 我陪你聊

    “你?”我不禁冷笑一声,“你怎么可能会帮我,你应该是最希望我变成这样子的吧!”

    “好歹,我们也是三年同事,你怎么把我想的那么无情无义呢?”她说着在床边坐下来,“看到你今天这个样子,我真的是很心疼的!”

    她心疼?可是她脸上没有一点心疼的样子,倒是得意和猖狂居多。

    “如果你是来看我笑话的,那么你可以省省时间,去捉摸怎么赢的谭正杰的心!”我说着瞪了她一眼,“毕竟,他好像对你,一点好感都没有!如果我再告诉他,是你告诉我那个局是他布的,或者告诉她,当初家长会上的视频是你放的,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容下你!”

    她的脸色一惊,表情立刻扭曲了。我知道她害怕,如果不是顾忌着我们多年的情意,我根本就不会给她留这份情面。

    “苏静,我知道你恨我,可是你今天的处境,也不全是我造成的!况且,我替你调查当初的那件事,也是为了你好,至少算是功过相抵了!为什么你现在对我还这么有敌意?”

    功过相抵?她怎么可以面不改色地说出这番话的!

    “那么你认为我应该当你是我最好的闺蜜,是吗?”我自嘲地笑笑。

    “至少,目前我是最不希望你被谭正杰纠缠的人!”她说着看着我。

    所以她现在这么积极主动地来找我?。

    她的用心是自私的,可是,和我不谋而合。我不想留在谭家,不想和谭正杰再有纠葛。如果不是现在行动不便,我根本就不会留下来。

    可是,她能帮我什么?虽然我想离开,但是目前我必须要有人照顾。这是我矛盾的地方。

    “你能怎么帮我?”我根本就信不过她。

    “我带你走,照顾你啊!反正谭正杰一直以为我们是好朋友,我如果提出带走你,他肯定没有意见!”她自信地说。

    “你照顾我?”我怀疑是我耳朵听错了。她会有那么好心照顾我!

    “当然!你只是一条腿骨折了,又不是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照顾起来,并不费事!最主要的是可以让你离开他!”她说着眼中泛着光,“只要能让你离开他,照顾你一段时间又如何!”

    我对她说的是完全不信的,可是现在也只有她才能带走我,我没有其他的依靠了。

    我犹豫着,因为这个女人并不是善茬,以前她可以为了这个男人那么出卖我,她耗尽了我对她的所有情意。

    “你人是我接走的,如果你有个三长两短,凭他目前对你的痴迷程度,应该不会轻易放过我吧!”

    她说的这句话,算是打消了我对她的疑虑。

    罢了!只要能离开这里,短暂地跟她和好,也不是不可以的。

    “好!我答应你!”我下定了决心,“这件事我会去跟他提。”

    她倒是开心地笑了起来。可是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开心,就因为我要离开谭正杰,所以她这么高兴吗?可是我离开了,她就一定能靠近谭正杰吗?

    谭正杰回来的时候,我向他提出了这个想法。

    他竟然不同意。真是可笑,他有什么资格不同意?

    我看着他,甚至觉得他太自以为是了。难道他不知道我对他有多厌恶吗?

    “我不会留在这里!不管你同不同意,我都一定要跟子沁走!”我坚决地说。

    “我绝对不会允许你从我身边离开!我必须要每天看到你!”他的态度也是坚决异常。

    我们两个立场对立的人,竟然会因为我的去留问题僵持住了,但凡我的脚可以走路,我也不会允许出现这么滑稽的一幕。

    “谭先生,你是不是对我不放心?”何子沁立刻站了出来,用着一种温柔的语气说,“苏静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一定可以照顾好她!而且她毕竟是女人,在这里很不方便!”

    谭正杰没有搭理她,用着一贯的冷漠态度对她。我心里竟然有那么一点得意。是的,她这样的女人,根本就不配得到谭正杰的爱,哪怕是一个温柔的眼神都不配!

    但是讽刺的是,我现在竟然要依靠她。

    “我的去留问题,我自己做主!”说着我便将一条腿从床上放下来,另一条受伤的腿牵扯到,格外的疼。

    “苏静,你的腿受伤了,不能乱动!”何子沁一直站在我身边,她慌忙过来扶住我,不让我动弹。

    “你这么作践自己,我怎么能放心让你离开我的视线!”他的语气夹着生气与担心,可是却让我想起了刘易扬。

    刘易扬,他也曾说过,不要我离开他的视线。为什么一想到他,我的心就扯动了一下,疼的无法呼吸。

    “这是我的决定,谁也改变不了!”我恨恨地说,此刻我已分不清自己是真的要走,还是在赌气。

    “苏静,为什么你一定要这么做?难道你这么不想看到我吗?”他已然逼近,可是我却不愿抬起头看他。

    哪怕是一个眼神,我都不愿意给他!

    “谭先生,苏静可能对你有什么误会,所以,让我带走她,让我照顾她!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她的!以前她生病的时候,都是我在照顾她,现在她只信我一个人!”何子沁说着便拦住我,“苏静,你不要再伤害自己了!看到你这个样子,我心里真的好难受!”

    我看向了她,她这样的演技,可以出道了吧!我只信她一个人?如果我将她对我做过的事情告诉谭正杰,谭正杰应该不会放过她吧?

    “不行!绝对不行!”谭正杰说着生气地走开,“我不可能再放她走!”

    局面僵持住了,我没想到谭正杰会这么坚持,他这么坚持有什么意义?他曾经那么对我,难道还要指望我对他产生感情吗?即便有,也早已消失殆尽。

    “那好,我留下来!”何子沁突然站起来,“我留下来照顾苏静!”

    我几乎是瞪大了眼睛看着她,她说什么?她要留下来?

    “可以!”未等我反应过来,谭正杰已经答应了,然后看了我一眼,“这件事暂时就这么决定了!”

    然后他气冲冲地夺门而去。

    剩下我愣住了。何子沁说什么?她留下来照顾我?

    这才是她的本意吧!所以说什么要接我走,都是假的!这才是她的本意!

    “何子沁!你利用我!”我愤怒地瞪着她说。

    她看着我,然后故作娇羞地笑了笑。

    “也不算利用吧!至少我留下来,就可以分走他一半的注意力啊!”她的得意一点都掩藏不住,“再说了,我确实可以照顾你啊!怎么,我们姐妹情深,你还担心我会对你不利吗?我不会的!苏静!你放心吧,我一定会把你照顾的无微不至!”

    “你怎么可以这样做!”我真的是眼瞎了,耳聋了!所以会再次被她利用!

    而现在如果我再和谭正杰说什么的话,他必然不会再听,对他而言,只要我能留下,其他都可以商量!

    而且,何子沁至少有一点是对的,只要她在,就能分走谭正杰的注意力。我也不至于单独面对他。

    算了,就算是我们互相利用吧!

    因为何子沁的加入,我和谭正杰单独相处的机会少了很多,她像个幽灵一样游走在我们两人之间,甚至会衣着性感,语言故作柔弱而单薄,直让我恶心。倒是我从谭正杰脸上看出他似乎更加恶心。

    一周的卧床休息,我终于可以坐在轮椅上,到处转一转。何子沁确实兑现了她的承诺,她会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只要她下班回来,就会推我出去走一走,她几乎是想尽了办法让谭正杰看到她对我有多么细心,多么温柔体贴。虽然,我们之间会聊一些幼儿园的事情,有时,我会沉醉进去,仿佛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是无话不谈的姐妹。

    我知道,我们回不去了,可是我还是希望,我们之间,可以少一点仇恨。

    晚饭后,她照例推我出去,春天真的到了,几乎所有的树枝都开始抽出嫩绿的枝条。

    “前面的公园里,每天晚上都有人聚集在那里跳广场舞!你要不要过去沾点人气?”她一边推着我一边说。

    我没有发言,每天心情都是沉闷的,虽然我知道,即使过去我的心情也不会好。

    公园里,傍晚时分人非常的多,晚风吹来,不再似前些日子那么冰冷了,我突然想,就在这个公园里,安静地坐一会儿。

    “这里太吵了,往那边去一点吧!”我闭上眼睛对她说。

    “你还是那么喜欢安静!”她说着推动着轮椅往湖的另一边推去。

    我闭上眼睛,静静地享受着晚风带来的丝丝寒意。

    突然,轮椅不动了,何子沁也没有说话。我睁开眼睛。

    然后发现韩乔站在了我的面前。她居高临下地看着我,唇角勾勒出些许不快。

    “怎么,谭家女主人的日子过得很舒服是吧?”

    “子沁,我们去那边!”我没有理韩乔,只让何子沁避开她。

    “想走?”谁知道韩乔竟然冷笑一声,“我们一句话都没说上呢,这么急着走干什么?”

    何子沁立刻就停止了动作,怎么,她很怕韩乔吗?我回头去看她,然后发现何子沁身后也站着两个身形魁梧的男人。

    “苏静,怎么办?”何子沁小声地问我,我知道她有点害怕。

    以前也许我会害怕,可是现在我一点都不怕。

    “好啊,你要聊什么?我陪你聊!”我淡淡地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