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08 章 谁在里面

第 108 章 谁在里面

    我再三确认过主任发给我的地方是我不认识的,甚至是我以前都没有听说的,所以才起身开始收拾一番。学校安排的活动,也不可能会是多么豪华的场合,毕竟受众群体摆在那里。只要不是豪华的地方,对我而言,就是安全的。

    出租车上,我仔细地看着这座城市,时间并没有让它变得陌生起来,索性,我没有经过以前经常走的街道,所以并没有勾起自己多少回忆。

    下车之后,我甚至觉得自己是不是和司机说错了地方,所以他将我带错了地方。因为我眼前的场景完全超出了我对学校Party的设想。

    这是一个豪华的大宅,光是停在外面的豪车就将停车位挤满了,广阔的院子里,灯火通明,光是从外面看去,里面的布景和设备都不像是一个学校聚会能办的起的。

    博爱会为我们在这种地方办聚会?而且,不知情的还以为是富豪办的酒会呢!

    酒会?

    我的脑海里立刻回想起当初在谢家参加的那场宴会。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可却又偏偏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

    “苏老师?”

    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将我从思绪中带回来,我定睛看了他一下,我并不认识他,可是他却知道我,也许他是这所分校的老师吧!

    “我是!”我朝他点点头。

    “请随我这边来!”他说着便领着我往里面走。

    路上我不停地关注着周边的一切,如果说这是分校举办的聚会,那么应该很多人认识我才对,毕竟下午才做的报告,而且说是要和我分享经验,此刻怎么没有人过来和我打招呼?

    更为奇怪的,是这些男男女女们,从谈吐到穿着,都不像是老师,更像是些公司的高管或者富二代之类的。

    这到底是什么聚会?

    我正好奇着,便看到不远处,周靖举着手中的酒杯朝我打了个招呼,而前面带我的男人也正是将我往周靖那边带。

    怎么是他?

    主任并没有告诉我,他也在场啊!怪我,当时也没有问起这件事。

    算了,好歹他也算是我的领导,我今天对他那么不客气,他也没有立刻给我穿小鞋。等下敷衍一下,就撤退。

    我走到他身边时,那个带我来的男人便离开了。

    “苏老师!”周靖说着上下打量了我一遍,“你穿成这样,还是很好看的!”

    我穿的很是随意,说好的是同事间的聚会,没必要穿的多么正式。可是来了之后发现,那些女人穿的都是礼服,显得正式又高贵。罢了,我又不是靠衣着吃饭的!

    他玩世不恭的样子让我挺反感的,我不得不怀疑他作为博爱的投资人之一,拿的是不是家里的钱。

    “周先生,想不到你也会出席这样的场合!我一直以为你作为老板,是从来不会参加员工的聚会的!”我试探性地说,因为我几乎已经可以断定,这个聚会有问题,因为无论从规模还是从来宾的身份来看,这都不符合我们的消费层次。

    “员工聚会?”周靖果然很疑惑,然后摊摊手,“谁告诉你这是员工聚会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那么我到底是被他耍了,还是被主任给耍了?总之我就是被耍了!

    但是,既来之则安之,我绝不能被他瞧不起!

    服务生手托着托盘走过来,我便拿起一杯香槟。

    “是吗?看来我是被骗来的了?”

    “是吗?可是我明明是让他们告诉你,这是一场豪华酒会!我要带上我最优秀的员工参加!”他说着故作无辜地说,“看来想请你参加酒会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他们也学会撒谎了!”

    灯火灿烂间,我不想在这种场合下吸引人的注意,既然来了,就给他一个面子,简单地陪他喝杯酒,然后闪人。这是我的打算。

    “那我可就要,好好谢谢周先生了,这么看得起我!”我说着举起酒杯,未等他回应,便自己一饮而尽。

    放下酒杯的那一刹那,我似乎看见了熟悉的身影!

    是我刚刚眼花了吗?我仔细看了看,不远处那个身影,刚刚走过去了,看起来那么那么的熟悉!

    一定是我看错了!

    “果然是优秀教师,连酒量都这么好!”

    周靖在一边对我说话,我听见了,可是却完全忘记了要去回应他什么,脑海里突然间涌现出太多太多的回忆。

    “你在想什么?”他突然将手搭上我的肩,“我带你去见一见我的朋友!”

    我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之后,立刻甩开了他。

    “对不起,我喝多了!身体不太舒服!我先走了!”我不想继续再留在这个地方,刚刚那抹熟悉的身影让我现在的心情特别的难受。

    我知道我就不该参加这个聚会的!从我一下车的时候,我就该离开!

    可是我还是进来了!我的脑海里有两个声音,一个告诉我的要理智,不可以再想起那个人的名字,在这个地方,说不定会遇到他!那我逃离的这一年半的时光就浪费了。

    另一个声音告诉我,即便那么巧合,可以在这里遇见他,只要我躲得足够隐蔽,他就发现不了我!我可以悄悄地,看他一眼!就一眼!

    然而现在,我快要失控的情绪不允许我继续留在这个地方!

    我要离开!我一定要离开!

    “苏老师,你才喝了一杯,怎么就喝多了?再说,你喝多了,我会送你回去的!”他说着想要再将手搭上我的肩,“我还没有带你去见我的朋友呢!”

    我直接后退两步,不愿意被他触碰到,后是刚刚退后,便撞到了别人。

    “对不起!对不起!”我慌忙向那人道歉。

    我想一定是我不小心后退,将他手中的酒水撞洒了,所以我赶忙道歉。

    灯光灰暗,我抬起头,目光触及到他的那一刻,我的呼吸几乎要停住了!

    刘易扬!

    这个名字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在我心中这么强烈地响起!

    他看着我的眼神里充满了惊奇,这样的眼神,我幻想过很多次,可是我知道,我不该拥有!

    “苏……”他惊愕而颤抖的声音让我的每个细胞都活了起来。

    我慌了,彻底慌了,未等他反应过来,我丢掉酒杯,便疯了一般地从人群中跑出去。人群因为我的冲撞而骚乱起来,我知道很快他们就会恢复平静!而我也顾不上许多!

    我只知道,我要从这里跑出去!我不该来这里的!

    身后的人群骚动让我知道,有人在追我,也许是他吧!也许他早就把我忘了!也许他已经结婚了,他和谢珮妍天造地设的姻缘,是我一直都羡慕嫉妒的,我知道我会接收不了,所以我就不该再和他想见!

    逃出那座宅子,我躲在旁边停的那些车子后面。我看见刘易扬追了出来,看见他在马路上怅然若失的样子。

    他心里还是有我的,那就够了!

    他最终败兴而归,我才敢从车子后面走出来,幽魂一般地走上马路。

    我允许最后一次为他泪流满面,就当是祭奠那些无奈的过去。我知道,我和他之间,隔着太远太远的距离。

    马路上,路灯光将这个夏日的夜拉的好长好长,喧嚣的夜晚,只听见陌生的车来车往。我多么想,等我一回头,就会发现他站在我身后,可是我不敢回头,我知道,他不会,我也不会。

    我的离开,不仅仅放了我一条生路,也放了他一条生路。

    谭正杰将我悄悄送往北京治疗的时候,我知道谭对我的恩情是我这辈子都还不清的,可是我依然选择了不辞而别,在他耗费了那么多的心血之后,我留给他一张字条,从北京这座城市消失。

    我想我这辈子注定是要欠这两个男人的了,我更加知道,我如何都还不起他们。

    也许,我的离开,便是对他们最大的仁慈;我的离开,也是对自己的救赎。

    错就错在,我不该参加今晚的聚会,不该再出现在刘易扬的面前。可是我看着他惊奇的表情时,真的好想,好想和他相拥而泣,可是我知道,我不能。我让我们彼此的世界渐渐地平静下来,我就不该再出现,亲手打破这种平静!

    我不该让所有人都重新记起我!我不该让这座城市重新记起我!

    我要让他们都忘记我!忘记我是谁,忘记我曾经来过这里!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我走了很久很久的路,这座城市没有因为我的缺席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我走了三个小时,走到了酒店。

    洗个澡,睡一觉,一切就会好起来!我安慰着自己。

    最好,明天一早我就离开这里!

    我已经暴露了,依照刘易扬做事的风格,他明天应该就会查出来我在哪里工作,甚至哪里落脚!

    所以,博爱我不能再待下去了!

    下了电梯的时候,我索性将高跟鞋拖了,提在手里光着脚在走廊里走。

    我拿出房卡刷开房间的门时,然后心里一惊,因为房间的灯是亮的!

    里面有人!

    是谁?是谁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