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21 章 另一种真相

第 121 章 另一种真相

    我看着他,那么一刹那的恍惚里,入了迷。

    他转过身来,我立刻回过神。

    “这是给我准备的吗?”我拿起茶几上的早餐包装袋,我不想给他说话的机会,立即转身要走。

    “苏静!”

    他在身后叫了我一声,我只是片刻的顿了一下,没有转身。

    “谢谢!”说着,我便深吸一口气,将所有的情绪都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开门,出去,然后这个世界便与我无关了。

    离开了他的办公室,外面刺眼的光让我意识到现在时间不早了,他的办公室里窗帘是拉着的,所以也不知道大概什么时间。

    我手里抓着包装袋,故作镇静地迈着平缓的步子走着。

    “苏小姐。”白云飞迎面走过来。

    看到他,我只是礼貌性地,扯了扯嘴角,算作打招呼吧。

    “总经理推迟了早上八点钟的会议。”

    和他擦肩时,他有意无意地说到。

    推迟了早上的会议?因为我吗?八点,那个时候,我是不是还在睡着?

    我瞥了他一眼,权当自己听不懂,然后快步地离开了。

    推迟会议又如何?我不需要他为我做什么,因为他所做的这些于我而言都不再有任何意义。

    可是为什么踏入只有我一个人的电梯时,我再也忍不住地泪流满面?我掩饰的不是很好了吗?我明明早就掌握了控制情绪的能力,为什么还会心痛?

    离开天玺时,我想我应该格外的狼狈,擦了擦脸颊,我想让自己看起来精神点。

    刚刚走上马路,不远处的车子便缓缓地驶入我面前,车窗缓缓落下,露出谭正杰满面笑容的脸。

    我这算是,回江城之后,第二次见他了吗?

    还是算作第一次呢?

    “你是路过吗?”我想如果这是第二次见面,是不是我们过去的恩怨都消融在第一次见面里了?

    “我一直在这里。”他说着将副驾的车门推开,“一直在这里等你!”

    一直在这里等我?所以,我们还算是第一次见面?

    我苦笑一声,然后坐进车里。

    “昨天晚上,”我说着,然后脑海里仔细地搜索着后来发生了什么,我起初是和他在一起的,为什么早上醒来就会在刘易扬办公室?

    “我送你过来的!”他这么说着的时候,并没有看我。

    可是我心里却震颤了一下。

    是他送我过来的?我只知道当时酒劲上来我特别的难受,那种火烧般灼热的感觉将我吞噬了,然后,发生了一些事情,一些令人忘情的事情。

    所以说,如果,他没有将我送到这里来,今天早晨我便会从他的怀中醒来?是这个意思吗?

    我突然间不知道说什么,如果是后一种结果,那么,那么……我实在不敢往下去想。

    谭正杰,也只有你可以做到这样!

    “所以你一直在这里等我?从昨天晚上开始,是吗?”我无措的抓住安全带不停地摩挲着。

    “你是不是在想,像我这么傻的人,已经很少见了?”他说着快速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自嘲地笑了笑。

    是自嘲还是嘲笑我呢?我也不知道。

    我自然是说不出话的。

    “如果不是今天这样的结果,你现在还愿意坐在我的车上,听我说话吗?”他突然将将车停下,然后看着我,面容和煦地说。

    我不敢看他,看向了前方,红灯。

    即便我不看他,我也依稀可以感受到他眼神的滚烫。

    “我欠你,很多!”我长叹了口气,有些话始终都是要说出口的,然后我看向他,“如果昨天晚上是你,我也不会怪你!”

    我觉得自己说的这句话,真特么是个病句,是个会杀死人的病句!怪他?我有什么资格怪他?如果昨天不是他将我带走,今天早晨我会在哪里醒来?

    真是可笑至极!

    我突然觉得自己在他面前,是个十足的,渣女!

    他没有说话,半晌,笑了起来,笑的那么牵强,没有一点温度。

    “说吧,去哪里?我送你!”他将这个话题岔开了。

    去哪里?

    湖滨花园!

    “湖滨花园!”我说着立刻想起来正事,然后在包里拿手机。

    手机被静音了,不知道是谁设定的。周靖的未接来电有好几个。

    为了不让谭正杰知道周靖的事情,所以我只是给周靖发了信息,让他赶到湖滨花园,我找到了凌瑞安的妹妹。

    “你住在那里吗?”

    “不,我朋友家在那里!”我快速否决了他的猜测,“我去看望她!”

    他便不再追问。

    “你现在住在哪里?”他说着侧过脸看了我一眼。

    我住在哪里?我能告诉他吗?告诉他我住在周靖家里?而且这个月底要和周靖订婚?

    至少,至少我要告诉他我住在刘易扬家里,他心里才会好受点吧!

    “我还住在老地方!”我苦笑一声,老地方,老地方是哪里呢?我也不知道老地方在哪里!

    他便不再多问。

    湖滨花园,小区门口,我从车上下来,他欲言又止,而我快速地将车门关上。

    如果我回江城,必须会见到他,那么我希望,我们以后都不要再见。

    至少我心里不会有那么强的负罪感。

    我在小区门口等了十几分钟,周靖才赶来,他对江城不熟悉,所以导航了半天才找到这边的大门。

    看到我,他显得格外的激动,是的,马上就要见到凌瑞安的妹妹了,这也就意味着很快就可以顺藤摸瓜找到凌瑞安了!

    我虽然记路能力不强,可是凌湘住的那栋房子还算是显眼的,毕竟昨天我是追着她的车子跑了半天,所以记忆深刻。

    她的豪车还停在门口,所以她应该在家。

    这个时间点,她应该还没醒吧?

    我敲了半天门,以为她不在家,半晌她才懒洋洋地过来开门。

    她穿着一套真丝睡衣,门打开的时候,睡衣从肩头滑下,露出大半个肩头,她只是随意地按住胸口,十分性感。

    “谁啊!这么早!”她眯缝着眼睛不耐烦地问。

    突然她眼前一亮,立刻打了鸡血一样地兴奋起来,我肯定她应该是看到了站在我身边的周靖了。

    “请问,有事吗?”她立刻换了一副强调,并且假意将睡衣往上提了一下,可是很快又滑落了。

    我恶心她这个样子,然后将门直接推开进去。

    “凌湘,昨天你答应过我的事情,不会忘了吧!”我进去之后毫不客气地质问她。

    她将门关上,然后风情万种地朝我们走过来。

    “我答应过你什么了?”她走到沙发跟前,眼神却落在周靖身上,“我不记得了,你可不可以提醒我一下?”

    “你就是凌瑞安的妹妹?”周靖严肃地问。

    凌湘却一点都不生气,反而很开心地笑了笑。

    “哦?你们是来找我哥哥的?我以为是找我的呢!”她说着便起身,作势要回卧室,“如果是找我哥哥的话,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哪里!别问我了,我困了,要睡觉了!”

    “凌湘!”我抓住她的胳膊不让她走,“最好不要跟我耍花招!他是你亲哥哥,你怎么可能不知道他在哪里!”

    她慵懒地回过头来,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周靖。

    “想知道他在哪里?”她说着风情地笑了笑,“我们做个交易好不好?”

    交易?

    我好奇而又鄙夷地看着她,她身体向我靠过来,附到我的耳边,神秘秘极了。

    “这个,是你的新男人吧?还是,朋友?”她口中的酒气非常的重,昨天应该喝了不少酒。

    “你想干什么?”

    “你让他陪我睡一晚,我就告诉你我哥在哪里!”她说着眼神里都泛着令人作呕的光芒。

    “凌湘!请你放尊重点!”我说着甩开她的手,真的没想到,这个女人怎么会变成这样!还是她一直都是这样的,只是以前我不了解罢了!

    “她和你说了什么?”周靖走上来问我。

    我实在是难以启齿,这个不要脸的女人!

    “怎么样?苏静,这个交易,你做不做?反正你又损失不了什么!”她说着极具挑*逗性地看着周靖。

    “你知不知道他是谁?”我说着又看了眼周靖,反正这个身份又没有什么要隐瞒的。

    “你男人喽?”凌湘讥笑一声。

    “他是周茵的哥哥!”果不其然,我这句话哥哥说出口,她的表情就僵住了。

    可是她却突然又大笑起来。

    “你笑什么?”我好奇地问。

    “原来你就是我哥口中的那个,周家的养子?”她笑的连话都说不利索了,“你就是那个和我嫂子搞婚*外情的男人!”

    什么?她在说什么?为什么我听不懂?

    “你胡说些什么!”周靖立刻发起怒来。

    “你把话说清楚,什么跟什么?”我完全懵了,为什么她口中的陈述那么奇怪?

    “说清楚?好啊!可是我首先要跟你说清楚,我不是在胡说!”凌湘说着瞪向周靖,“你和周茵那个女人早就有不正当的关系了,你们找上我哥,为的不就是生个孩子吗?只要她有了婚生孩子,就可以不用和别的男人结婚了,然后你们两个就可以继续在一起,过着快乐的生活了!”

    什么!

    她说的都是些什么!

    “啪”的一声,周靖甩了她一巴掌。

    “请你嘴巴放干净点!”他异常的愤怒。

    “我嘴巴不干净?我说周先生,你和周茵的事在你们那个圈子里,谁不知道啊!能藏得住吗?你知道我哥为什么要把孩子带回来了吗?”凌湘捂着嘴巴恶狠狠地说,“谁知道那个孩子是谁的种!”

    我完全愣住了,真的,我真的有一种三观被震碎的感觉!好像一击炸雷在我头顶响起。而周靖此刻已经气得脸色苍白。

    “她说的,是不是真的?”我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而且是被一种恶心的真相欺骗的感觉。

    “不要信她!”他看着我,嘴唇都在颤抖。

    “不要信我?信你吗?”凌湘立刻尖酸地说,“你敢说你和周茵之间,什么都没有,就是纯真的兄妹关系吗?”

    周靖愣在那里,脸色由白而变得铁青。

    我突然间觉得,凌湘说的,是真的!

    所以他周靖一直把我当傻子?跟我演苦情戏?利用我的善良是吗?

    我愤恨地摔门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