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22 章 不是善茬

第 122 章 不是善茬

    对于周靖跟我说的那些事情,我从来都没有产生过怀疑,我真的不得不佩服自己,这么简单就相信了他的话。

    到底是我太单纯了!

    合着我一心给他帮忙,昨天在酒吧差点被凌湘算计,到头来是自己在作践自己!

    这件事真的越想我心里越气!周靖把我当什么了?

    所以他一开始就在骗我了?

    “苏静,你听我说!”

    他竟然还有脸追出来!

    “苏静,你听我解释!”

    好啊,他要解释,我给他机会,不然要说我听信凌湘的一面之词!

    我站在原地等着他,他追上来,站到我面前,喘了几口气。

    “你难道相信她说的话吗?”

    “所以我站在这里听你解释啊!”我没好气地看着他。

    “我和茵茵之间,以前没有什么,以后也不会有什么!你千万不要听她的!她所知道的信息都是凌瑞安告诉她的!凌瑞安的话,有几分可信?”

    凌瑞安的话,我当然是一句都不敢信。可是这件事,我却总觉得,不会那么简单。

    “你告诉我实话,那个孩子,是你的吗?”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男人,算起来我和他并不是很熟。

    “你还是相信她?”他说着无奈地叹口气,“假如孩子真的是我的,为什么我还要让他们结婚?周茵是独生女,如果她执意要跟我在一起,又有了孩子,你认为她的父母会反对吗?”

    我不得不认真思考他说的话,好像比凌湘说的要经得起推敲一点。周靖和周茵,他们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可是周茵那么任性,又是独生女,在周家应该是呼风唤雨的存在。

    而且周茵喜欢凌瑞安,这是我可以看的出来的。

    “你妈妈还在重症监护室吗?”我自觉刚刚有点冲动,所以主动将话题岔开。

    “你的思维怎么跳动的这么快?”他完全被我的问题给搅乱了思维,“她现在已经苏醒了,可是家里不敢告诉她孩子的事情。所以我们必须要尽快找到凌瑞安!”

    “我知道了!”我立刻想到该怎么对付凌湘,于是折返回去。

    “这个女人交给我来处理吧!我就不信撬不开她的嘴!”说着我便往回走。

    刚刚走到楼下,门口开出去一辆车,那辆车似曾相识,可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管他呢!只要凌湘的车还在就行!

    返回凌湘家门口时,房门是关着的,但是没有关好,一推就开了。奇怪,她怎么会这么不小心,连门都没有关好?

    我推开门进去。

    “凌湘,你给我出来!”我一边喊着一边往卧室去找,可是卧室里除了凌乱的被褥,并没有人,几个房间都找了遍,并没有发现她的踪影!

    奇怪,她出去了吗?

    “她人呢?”周靖也好奇地问。

    “刚刚还在的,怎么这么快就不见了?”我摇了摇头,“她不是要睡觉的吗?而且门也没有关上!”

    我正好奇着,然后发现沙发上的枕头掉在地上,茶几上的水杯也在地上,水倒在茶几垫上,不注意看,还真的不容易发现。

    直觉告诉我,她是被人抓走的!就在刚刚我们出去的时候!

    门口那辆车!

    对!

    “她被人抓走了!就在刚刚!”我反应过来便追了出去,可是那车早就没影了!

    该死!竟然看着她从我眼前被人带走!

    “我们太大意了!”我懊恼地对他说,然后不得不折返回来。

    “还有其他人对她感兴趣?”他也好奇地说。

    其他人?我不由得想起了白云飞,那么,是刘易扬吗?其实早上我该问问的,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问他。

    “也许我知道她在哪里!”我虽然这么说着,可是我不想告诉他这件事。

    “你知道?”他焦急地问。

    “我们也许可以在这里找找,说不定有线索呢?”我说着便自顾自地去其他房间搜寻,只要凌瑞安来过这里,多少会留下些线索的。

    可是我们找了一圈,什么都没有。

    “你先回去吧!江城我比你熟,所以,我自己去找!”我不想把他牵扯进来,刘易扬那边,我一个人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不行,你要去哪里,我必须要陪你去!”他很不放心地说,“至少我可以保护你!”

    “不需要你的保护!因为我不会有危险!”我笑着对他说。

    刘易扬,我几乎可以肯定,至少他是不会主动伤害我的。可是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对凌湘感兴趣,或者说是知道了这件事。

    刚刚那辆开走的车子,我似乎是见过的,到底是谁的车呢?白云飞吗?

    不管是谁的,我几乎是断定了,带走凌湘的,一定是刘易扬的人!

    “苏静,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周靖已经追上了我,“昨天晚上你一直都没有回来,我给你打了很多电话!你到底去了哪里?”

    “我去看望我一个老朋友!”我说着假意笑了笑,他便没有多问。

    他开车,我做人工导航,竟然也找到了天玺。

    上午我刚刚离开这里的,这才是中午的时间,我又回来了。

    他还在开会吗?现在的他,在做什么?我知道他一定在公司。

    我看了看身边的周靖,觉得真的不应该带他来的,因为这样肯定会激怒他的,到时候他不告诉我实话怎么办?

    “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有点怀疑。”车停下来的时候,我并没有急着下车。

    “你说,什么事情?关于我的还是关于谁的?”

    “孩子的事情,你是不是告诉刘易扬了?”我试探性地说,因为我知道刘青松拒绝了他的,所以他对刘家人应该没有什么好印象。

    “为什么你会这么问?”

    “我感觉到,刘易扬,他好像知道这件事,而且他似乎插手了这件事!”这些都是我的猜测。

    “也许是刘青松告诉他的!”他的脸上很明显的有躲闪的表情。

    我知道他不想提起刘家人,包括刘易扬。

    “如果,如果他真的插手了这件事,怎么办?你会让他继续插手这件事吗?”我当然要问清楚,如果刘易扬真的愿意帮忙的话,这件事自然要降低难度,毕竟他对江城的每个角落应该都比我们熟,至少他有能力接手这件事。

    “只要能找到孩子,付出什么代价都可以!”他坚定地说。

    有了他这句话就行!大不了,就让刘易扬来做这件事!反正找到孩子就行!现在也顾不上其他了,周茵的母亲生命垂危,我不能单纯地只考虑自己的利益!

    反正找到孩子我也可以离开这里。

    “我怀疑,凌湘是被他抓走了!所以,他应该是主动接手这件事了!”我说着便做了个决定,“你去找他吧!他应该,会帮你的!”

    我不去了,我告诉自己,这件事,我可以退出了。

    “你呢?”他果然,还是关注到了我。

    “如果有他帮你,你的目的就达到了,那么,我们之间的合作就可以结束了!你不需要我的帮助,我也可以,离开了!”我说着笑了笑,心里却突然间,那么苦涩,竟然有几分,不舍?

    说着,我便将安全带解开,然后推开车门下车去。

    其实刚刚我带他来这里的时候,我的打算是自己上去找刘易扬的,可是路上我却想了更多,我不能再见他了!我真的不可以再见他!

    我怕自己,怕自己会忍不住留下来,所以我要离开!我一分钟都不能留下来!

    “你去吧,他一定会帮你!你相信我!”我站在车下,他也下了车。

    “苏静……你,要去哪里?”

    “你放心吧,我一定会等到你找到孩子才走!毕竟,凌瑞安还没有真的找到呢!只是等一下那个场合,我想,我还是回避的比较好!”我说着笑了笑。

    他却朝我走过来。

    “我知道你在犹豫什么,不过你放心,有我在,绝对不会让你难堪!”他说着便朝我伸过手来。

    我想,他一定是不知道昨天晚上我是在哪里度过的,不然不会说出这样的话。可是面对他这样的举动,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找出什么理由拒绝他,只好伸出手去,和他一起上去。

    其实我并没有十足的证据证明凌湘是被刘易扬的人带走的,所以突然有点心虚,等下要怎么开口质问他,如果他不承认呢?我想他应该不会承认的。

    我的脚步慢慢地放慢,我要想好措辞,怎么样才能让他主动承认这件事。

    “苏静!”

    突然有个女人挡在了我的面前。

    我回过神来,发现谢珮妍站在我的面前,她的面色苍白,却硬是挤出几分微笑看着我。

    “谢小姐,真巧!”我知道她看到我,是不会有好心情的。

    “这句话应该我来说!”她说着伸出手来,像是要给我什么东西。

    我好奇地看着她,犹豫着要不要伸手去接,她却并没有将东西给我,而是手一松,那条项链便挂在她的手指之上。

    那是一条铂金项链,是我用在博爱的发的第一个月的工资买的,心形的的吊坠,是我喜欢的,花了我三千五百块钱。可是现在怎么在她手上?

    一定是昨天晚上我丢在这里的!那么,她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这是我刚刚在易扬办公室的沙发上捡来的,苏小姐,你的脖子上空荡荡的,是不是你掉的?”她的目光里充满戾气,那种咬牙切齿间吐出的几个字,是一种恨不得将我撕了的仇恨。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她这么凶狠的一面。

    “不过很抱歉,不是我的!”我不想挑衅她,因为我知道,我得罪不起她。

    “那就好!”她露出一抹凶狠的笑容,然后将项链收起来,“你马上就要跟周表哥订婚了,我想那个女人也不可能是你!而且这种低劣品质的项链,怎么配戴在你的脖子上呢?”

    她眼底那种狠厉的神色竟让我不自觉地心颤了一下。

    这个女人,绝对不是善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