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23 章 不欢而散

第 123 章 不欢而散

    我看着她的背影,突然有一种阴郁之感。现在的她已经完全不像以前那样单纯了,只能说,当初是我太幼稚,被她欺骗了,现在这个才是真实的她。

    我看着她从我身边走过去,然后我顿了一下,我悄悄地回头,发现她将我的项链随手扔在了垃圾桶里。

    那是我用自己的辛苦钱买的东西,在她眼里,弃之如草芥,这就是我和她之间的生活差距。

    “你怎么了?”周靖小声地问我。

    我看了看他,此刻恨不得自己能用最快的速度帮他找回孩子,然后我就可以从这群人里消失了!我多一秒都不想看到他们!

    “你先在这里等我,我自己进去找他!”我临时改变了注意,不想和他一起进去,如果是我一个人,我可以向刘易扬摊牌,加上他,这场三个人的游戏,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控制住场面。

    “你放心,我不会让你难堪的!”他说着拍了拍我的肩膀。

    正巧这时候白云飞走了过来。

    “周先生,这么巧,在这里遇到你!”他说着礼貌地伸出手和周靖握手,“正好我有点事要找您!”

    “找我?”周靖好奇地问。

    其实我也好奇,白云飞怎么会有事情找周靖呢?

    “不知道您现在方不方便?”白云飞问。

    怎么回事?

    周靖疑惑地看着我,正好,白云飞将他带走,也可以给我一个单独见刘易扬的机会。

    “你先去吧!我一个人没问题!”我笑着对他说。

    他便不放心地跟着白云飞去了另外的办公室。

    会不会,白云飞说的也是孩子的事情?我带着这个疑惑,敲开了刘易扬办公室的门。

    他在,应该是开会结束了。

    我将办公室的门关上,悄悄地往他的办公桌前走去。

    “这么快,就想我了?”他却突然抬起头来,目光泛起一阵涟漪,好像心情还不错的。

    “刘易扬,我有事情要问你!”我深吸一口气,恨不得一句话将所有的问题都表述清楚。

    “哦?有事情问我?还是有求于我?”他说着慢慢地起身。

    有求于他?勉强算是吧!

    “你是不是派人带走了凌湘?”我已经默认他知道了那个孩子的事情。

    “凌湘?”他充满疑惑地重复了一遍,然后走到我旁边,“这个姓,有点印象,不过名字,好像没有听说过!”

    他说着饶有意味地看着我,我知道他在装!

    “你不要装模作样了!我昨天明明看见白云飞出现在湖滨花园,如果不是你授意,他怎么会出现在那里!”我自认为这算是证据确凿了。

    “他出现在湖滨花园?这和我也能扯得上关系?他不是我的奴隶!”他说着兀自地笑了笑,“你是不是在教小孩子们写作文?所以想象力也变得丰富起来了?”

    “刘易扬!我是认真的!凌湘到底是不是你派人抓走的!我们现在到处在找凌瑞安的下落!只有她才知道凌瑞安在哪里!如果是你抓走的她,请你把她交给我们!”我焦急地看着他,可是他却面色平静,甚至带有几分不轻不重的戏谑之意。

    “找凌瑞安?你的——前夫?”他说着有意看向了我,“怎么,还想着他?”

    我会想着他?我和凌瑞安之间的事都是几百年的旧事了!亏他能说出这样的话!

    “我今天来不是想跟说这些的!我只要你回答我,到底把凌湘关在哪里了?”我说着便要后退一步,因为他实在是,靠的我太近!

    “为什么要后退?”他却紧跟着往前一步,逼到我跟前,“你只知道质问我凌湘的下落,却又不愿意告诉我,你们之间到底是什么事情,怎么,怕我知道你和周靖之间的交易?”

    交易?他怎么会想到这个词?

    “没有!我和周靖是真心相爱,不存在什么交易!”我说着便要避开,他却突然间伸手揽住我的腰。

    “没有交易,那你在怕什么?”他的唇离我那么近,该死的是我竟然还会紧张!

    “我不知道你在什么!”

    “你帮他找回孩子,他帮你摆脱我的纠缠,是这么回事吗?”他说着手掌用力便将我带到他跟前,“苏老师什么时候开始,助人为乐了?”

    他怎么会知道的!我和周靖之间的交易谁都没有告诉啊!他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我一直都爱助人为乐,你不知道吗?”我冷笑一声,强做镇定,“况且,那个是我小姑子的孩子,我当然要把他找回来了!”

    他的眉心微蹙,我知道我说的话他一定是信了。

    “所以我希望,你最好可以配合我们找到周茵的孩子!”我趁热打铁,既然他信了,那我也就不怕跟他多说了,而且很显然,他现在对周家的那些事都了如指掌。

    “但是很抱歉,你说的那件事,不是我做的!”他说着松开了手,“周家的事情,我不会轻易的插手!”

    他不会轻易插手?可是我记得那辆车明明就很眼熟啊!不是他还有谁!

    “刘易扬,周茵好歹也是你表妹,她的孩子也是你的外甥,你为什么不愿意帮忙?”我却立刻很气愤,“不管大人之间有什么矛盾,孩子都是无辜的!如果凌湘真的是你抓走的,我希望你可以尽快把她交出来!”

    “我说过,这件事,不是我做的!”他再次重复,面容也变得冷漠起来。

    真的和他无关吗?

    “不是你,还有谁?”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问,其实在我心里是笃定了是他的。

    “你这么在乎他?”他的目光突然收紧。

    我知道他口中说的这个他,不是那个孩子,而是周靖。

    既然他这么认为,那最好就是这个结果吧!

    “对!我在乎他!找到孩子,就是我给周家最好的礼物!”我说着顿了一下,心里也痛了一下,“我很想和他在一起,可是周家不一定会接受我!所以我必须要把周茵的孩子找到!”

    “为什么一定要选择他?”

    我还有机会选择吗?放在我面前的从来都不是选择题!看似有那么多的选项,可是每一个选项背后都暗流涌动,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因为选错而粉身碎骨。

    “因为,爱情!”我说着笑了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痴情一点,“就像当初,和你一样!”

    良久,他冷笑一声。

    “好,因为爱情!”他的手掌拍在办公桌上,一声闷响,“那个女人,我会派人去帮你找!”

    那么凌湘真的不是他抓走的了?我们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他都没有承认,而且我看不出一点迹象证明他参与了这件事。

    “你真的没有插手这件事?”我还是不放心。

    “你希望我插手这件事吗?”他再次看向了我。

    我能说,希望吗?他如果来做这件事,我们也不至于没头苍蝇一样乱窜了;可是让我请求他的帮助,真的做不到。

    “就算你插手这件事,也是你的家事!”我说着便准备离开这里。

    “苏静!”他又一次叫住了我。

    我停下来看着他。

    “要我怎么做,你才能回到我身边?”

    我想,永远都不可能了吧!

    我只是扯了扯嘴角,牵强地笑了笑,然后转身离开。

    离开办公室我便努力地让自己不要再想起他,我和他是不可能的!

    “苏老师,怎么样?”周靖迎上来问我。

    我摇了摇头。

    “不是他!”我说着便在前面走,多一刻都不想留下来。

    “你确定不是他吗?”

    “也许是我多心了,白助理说不定真的住在那个小区!”我不得不为自己的鲁莽而感到惭愧。刘易扬都说了,周家的事情他不愿意插手,所以他自然不会去做。

    “可是刘易扬这个人并不好对付,你能保证他没有骗你吗?”周靖不放心地问。

    他骗我?目的是什么呢?好像对他没有任何好处吧!

    “我需要再想想,到底还有谁会对凌湘下手!”我这么说着,便走到刚刚被谢珮妍扔项链的垃圾桶前。

    那是个半米多高的垃圾桶,因为这层办公的人并不多,所以里面也没有什么垃圾。我是亲眼看着谢珮妍往里面扔的项链。

    “你要干什么?”周靖却站到我面前,“如果你喜欢项链,我可以送给你!”

    我看了看他,没有说话。那不是一串普通的项链,那是我通过自己的努力送给自己的礼物。

    “但我还是最喜欢这一条!”说着我便俯下身去垃圾桶里将那条项链捡出来。

    至少对我而言,几千块钱的首饰还是贵重的。

    我将项链捡出来小心翼翼地擦拭着。

    “所以你昨天晚上……”周靖欲言又止地看着我。

    我们算是心照不宣了吧?我承认了谢珮妍捡到的项链是我的,那就代表了我承认了昨天住在这里。

    “走吧!他已经答应了我们会帮我们找到凌湘!”我没有接过话茬,而是将项链收了起来。

    他也没有继续追究下去。

    走出公司,我突然间想起来,白云飞为什么会突然找周靖?他和周靖有什么话聊?

    “刚刚白助理找你,什么事?”我好奇地问。

    他刚刚将车子点火启动,手顿了一下。

    “他不过是和我聊了下私事!我们早就相识,正好在这里遇到,所以……”他含糊其辞地对我说。

    私事?可是他当时明明表明了立场要和我一起去见刘易扬的,可是为什么后来因为一点私事,所以就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