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25 章 跟我走吧

第 125 章 跟我走吧

    我在小区门口下了出租车,相继有几辆车在小区门口停了下来,我警惕性地看着那几辆车。

    是不是我多疑了?怎么会有人跟踪我呢?我身上一点信息量都没有,跟踪我有什么意义。

    算了!是我想太多了!

    我一边在包里掏钥匙,一边准备往小区里走。

    “苏静!”

    我下意识地转过身去,然后整个人都愣在了那里!

    凌瑞安!

    怎么是他!怎么会是他!

    “好久不见!”他说着温和地笑了下。

    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袭来!然后我后知后觉地就要拿出手机来!

    “怎么,很惊喜是吗?”他说着往前一步,将我的手按在包上,“这么急着想要将这个好消息分享出去?”

    他实在是,实在是太狡猾了!

    “没,没有!我只是,只是想要拿钥匙出来!”我慌忙找个理由搪塞。

    他这才松开手。

    “你不说的话,我都该忘了,我们以前的‘家’就在这个小区!”他说着看了看这个小区,“以前每次我出海回来,走到这个门口,都会觉得特别温馨,因为,我知道,这里的万家灯火里,总有一盏灯是为我而亮!”

    我不知道他这是葫芦里卖什么药,所以只能静观其变。

    “不介意请我上去坐一坐?”他说着露出一种让我惊悚的笑容。

    怎么可能!我请他上去坐一坐!这个人渣!如果不是因为他现在有价值,我一句话都不想对他说。

    “我也是才回来,房子里面什么都没有!我也不知道现在房子变成什么样了!”我尴尬地说。

    “你说的也是!这个房子,从属于你的那一刻开始,你应该就已经不需要它了!”他说着双手插进了裤兜里,“可是我们难得一见,彼此应该有很多想说的话,不如,我请你去旁边的咖啡厅里坐坐?就在旁边,我们以前经常去的!”

    咖啡厅?旁边的?我看向了小区对面的那条街,那里确实有一家咖啡厅,以前我们也去过的。

    肯定是不能就这么把他放走的,而且他主动找到我,应该有话要对我说。

    我点了点头,然后便往街对面走,他一直都跟我并排而走,生怕我会拿出手机似的。

    我必须要小心翼翼地稳住他,如果他跑了,就前功尽弃了。

    咖啡厅里,此刻人并不是很多,原本这一块就不是很繁华,人流量也不大。

    找了一个卡座坐下,我们点了点喝的,他就坐在我对面,目光一直盯着我。

    “不要紧张!我知道,有人找过你了!”他笑着说,“你应该一直在找我,不,这么说不准确,应该是找我的儿子!”

    我一直在大脑里盘算,要不要大呼救命,向别人求救,这样说不定能把他抓起来;可是这一招太过冒险,还是先看看他到底要跟我说些什么,如果他真的要跑,再寻求大众的帮助不迟。

    “你什么都知道了?”被他看穿,我也不想掩饰什么,“是周靖的主意,他让我帮他找你!其实我也不知道你会主动出来!”

    他说着摊摊手。

    “我就知道是他在背后捣鬼!”他说着随即叹了口气,“苏静,你还是,太单纯了!”

    恩?我太单纯了?

    “什么意思?”

    “你被他利用了!”他说着看着我,“其实我也一直都被他们利用了!”

    利用?

    我想起凌湘说的那番话,凌湘知道的都是凌瑞安告诉她的,所以凌瑞安接下来要说的话,我都有心理准备了。

    “你是不是要说,周靖和周茵之间,有些关系?”

    “不是一点!”他说着食指有意无意地敲打着桌面,“如果不是我亲眼所见,我也不会相信,他们这对假兄妹,竟然会是真夫妻!”

    虽然我不知道他说的话有几分是真的,可是这番话很难听倒是真的。

    “这是你要带走孩子的原因吗?”我懒得去管周家的闲事。

    “周家是不同意周茵和那个男人在一起的,这种丑事,圈子里都知道,周家为了面子自然也不会允许他们在一起!而周茵作为周家的独生女,传宗接代的任务是肯定要继续下去的!所以,她选择了我,然后结婚,生孩子,再因为感情不和离婚,顺理成章!最后周家有了孩子,自然不会逼迫周茵和别人再结婚!他们之间的关系就不会再被阻止!”

    听起来,还是挺像那么一回事的!虽然狗血,可是似乎也没有什么破绽啊!

    “那么你带走孩子,是什么意思?”我不解地问。

    “我本来不想带走孩子的,我只是想做一个亲子鉴定,好歹我和周茵也是夫妻一场,我怎么能允许我的妻子在婚姻里给我戴绿帽子呢?”他说着有意看了看我。

    当初他不也是说我给他戴了绿帽子吗?

    “后来的鉴定结果呢?是你的孩子?”我冷冷地看着他。

    “对,是我的孩子!既然是我的孩子,我肯定是要带走他的!难道让我的孩子叫别的男人爸爸吗?这是我们凌家的血脉,是绝对不可能留给别人的!”他恶狠狠地说,“不过话说回来,如果这孩子不是我的儿子,我早就掐死他了!”

    我倒吸了一口凉气,这个男人竟然这么凶狠!

    “可是他也不是你一个人的孩子,你怎么可以带走孩子呢!而且我听说周茵正在和你办离婚手续,孩子归谁,自然由法院判!”我不满地说。

    “法院?”他冷笑一声,“你认为法院公平吗?”

    “那你想怎么办?”我耐着性子问他。

    “我的孩子,得归我!她想要孩子,可以再生啊!”他说着敲着桌子的手指也渐渐地停了下来。

    服务生端过来两杯饮料,我却一口都喝不下去。

    “你也可以再生的,凌瑞安,做人不可以太自私!”我渐渐地觉得自己有点道德绑架了,周家的事情,他们各执一词,到底谁是正确的,我也不清楚,我是不是不该说这么多,因为这毕竟是他们的家事,应该交给他们自己去谈。

    “我知道我不应该说这么多!”我顿了顿,“周靖想要见你!”

    “我会去见他!”他说着神色渐渐地缓和下来。

    他既然会去见周靖,那这件事是不是就跟我无关了?

    我双手握住饮料的杯子,加了冰块的杯壁凉凉的,却可以让我清醒。

    “苏静!”凌瑞安说着伸出手抚摸着我的手。

    我吓的将手缩了起来。

    “你想干什么!”

    “不要紧张!”他笑着说,“我不是坏人!我是凌瑞安啊!”

    我想说,凌瑞安,和坏人有多大区别吗?

    “你今天来找我,到底想干什么!”我警惕地看着他。

    “难道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你一点都不想我吗?你的事情我都听说了,刘易扬不可能给你幸福的!而周靖那个虚伪的男人更加不值得你托付!难道你就没有考虑过,和我复婚吗?这个世界上,也只有我最了解你!而且我现在有钱了,回到我身边吧!”他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连草稿都不用打!

    可是我却吃惊地看着他,他怎么会有脸说出这样的话!

    “你是不是不相信我?”他接着说。

    “我只是觉得,你是不是脑子坏了?竟然能说出复婚的话来!”我说着便起身,“如果你今天是来找我说这些的话,我想我们没有必要说下去了,所以,还是早点回家休息吧!”

    说着我便准备走。

    “你真的要走吗?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他却不谎不忙地说。

    我顿住了,这么好的机会?是的,这是个好机会!如果让他就这么走了,不知道下次要怎么找到他了!

    “你想怎么样?”我回过头来问他。

    他靠在沙发上,很无耻地笑着,然后示意我坐下来。

    “既然你不同意复婚,那么,我们做个交易?”

    交易?又是交易?我都不记得我是第多少次听见交易这个词了!

    “你要怎么交易?”我缓缓地坐下来,疑惑地看着这个男人。

    “放我弟弟凌瑞金回来,还有,”他说着看着我的眼神都变得狠绝起来,“把凌湘放回来!我知道她在你们的人手里!”

    凌湘在我们的人手里?谁手里?

    “凌瑞金的下落,也许我可以帮你问问,但是凌湘,我不知道她被谁抓走了!我也在找她!”我说的确实是实话,凌湘在哪里,我比他还想要知道。

    “你不知道?跟我玩这套?她今天用陌生的号码打电话给我,让我来找你,你跟我说你不知道?”

    找我?

    “凌瑞安,你既然已经对我的事情很清楚了,是不是也该清楚,现在的我,没有任何背景和靠山,谁会帮我做事?”我觉得和可笑,有什么事情都要扣在我头上!

    “如果你想要我把孩子还给周家,就先把这两件事情做了!不然,我绝对不会让周家人再见到孩子!”他狠厉地说。

    我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能生气,毕竟这些事都和我无关!对,和我无关!

    “好,我会把你的要求转达给周靖!那么你是不是得留一个联系方式给我们?方便我们去找你?”我只能代表我自己,不会代表周靖。

    “我会去找你们!只要我的弟弟妹妹能平安地回来!”他说着露出狡猾的笑容,“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他说着便起身要走。

    “苏静,我知道你是在帮周靖做事,他真不是个男人,竟然要依靠你来引我露面!”他说着目光柔软下来,“我听说你们要订婚了,我真的很替你不值!和那个虚伪的人在一起,你不会幸福的!”

    “这是我的选择!”我说着也起身,不想让他就这么跑了。

    他只是淡然一笑,然后便走在了我前面。

    我跟在他身后,手自然地伸进包里,准备要摆弄手机。

    “苏静,”他突然转过头来。

    我吓了一跳,果断地放下了手机。

    “过尽千帆,还是觉得,你最好!”

    我愣了一下,这样的话从他口中说出来一点都不让我感动。

    “跟我走吧!”他一伸手就抓住了我的手腕。

    “对不起!我马上要订婚了!”我不假思索地拒绝了。

    “跟我走,我们一起抚养孩子!他很可爱!你一定会喜欢的!”

    孩子?他要带我去见孩子?